創作內容

22 GP

悲終默示錄極短篇 月見草之章:無題的那一天

作者:虚ろな光│2019-07-20 14:12:02│巴幣:92│人氣:240
終一卷:夜空


        夜霜時來送夏色

        暮影斜紅楓尚澀

        別來時見西風撫

        唯有舊人影蕭瑟


        悄然湖畔,林夜靜幽,細雨......讓薄雲上的月光罩上迷濛,那是聖潔裡一幕如神話的浪漫,更是掩月微霾所帶來的點綴,或許......對人界是如此,但看在無名眼裡,卻是一如往常的靜......

        銀芒星之月......露斯多塔的九月,以天海內的銀月環帶綻放光芒聞名,此接續夜藍灣之月的三十天內,大地會因為與海中銀月的力量感應而滲出神力,其形態以銀色光流具現,形成地滲極光之景。

        自從一會若凡後,無名與布倫希爾德向西一行,天照大神的主界輪,已是從木花開耶姬手上贏來的戰利品。

        此刻......夜色交織天海波光迷濛,無名獨自佇立湖中,今天的他......沒有一身華麗的戰袍武裝,取而代之的、是黑褐的風衣與銀飾勾勒一抹冷色,以及掛在左腰際的那口長刀。

       "也許我們都錯了"

       "錯在跨過了那一條線"

       "如今我已經見不到妳"

       "也不能再回到過去"

       "可是我連在選擇退出的那一天"

       "都還沒下定決心"

        雷朵拉莉安湖,處在法爾薩郊外的幽綠山林裡,在杳無人煙的歲月下,旁著湖畔的典雅別墅也該人去樓空,可現在的燈火溫色,又是誰在房內悄窺無名背影呢?

        「西行的時間,已經過了好久,但立誓的那天卻還鮮明......」

        銀黑長髮垂,白玉少顏肅,風霜落在呢喃、擅自把心情點綴成無奈,無名粗沉的低音,今夜別減一抹無情。

        「誓約完成的那一天嗎,我是否還期待它的到來......」

        踏上征途的最初,心裡的遠望映射了自己的作風,僅管一身能為已是無敵,但容顏又為何帶著迷惘,難道......這不是自己真正期望的?

        露斯多塔的魔物之劫未止,天堂因此派出無名參戰,欲除魔物一宣復辟,只要遵守承諾,讓天堂之神再回露斯多塔掌權,自己便能脫離一切,從此歸隱山林,但為什麼?自己卻無法堅定內心,純粹的期望未來?

        「哈,連我也會問自己"是否"啊......」

        視界的天色,在烏雲掩月下見不到真正的色彩,驀然......樂曲悠悠入耳,是清脆的純潔,是孤寂的幽美,在夜裡掃去了迷惘,在眸裡多添了在意......


        「啊......雨停了。」

       "曲柔的心隱一如無語"

       "曲美的優雅一如獨潔"

       "從妳看著我   默默落淚時"

       "我早就明白"

       "妳的心意"

        「如果說孤高而讓人感到無情,我並不會感覺不悅,因為感情......對我而言只是累贅。」
        輕輕閉眸,按在刀柄上的左手微微握起,好像......自己說了什麼違心之語般,並不是因為感情,而是在回應女神的言語裡......想著另一個人的容顏......若凡的容顏......

        「很難得的,可以從你的背影裡感覺疲倦呢,無名。」

        柔甜的嗓音從身後入耳,伴著涉水聲,湖面的倒影在漣漪裡模糊,是暈開了愁,也暈開了躊,那回眸的冷眼只見熟悉的灰髮秀容。布倫希爾德的陪伴......如舊依然......

        但......今日的無名,卻明顯有了多餘的思維。略帶悠惘的神情,滿是生存於世,厭倦人性與身不由己的疲倦。

        「......已經,做下選擇了嗎?」遲疑的語氣,不明的疑問,雷朵拉莉安湖中......是冷顏凝天的戰神與龍姬相伴,但今天的戰神......卻開口理會女神的一字一句。

        「你並不是神,可處身天堂的政權之路,你締造了戰無不勝的傳說,那逐一加重的負擔,是否已經掩蔽了本願......」

        暗紅的眸瞳在憂心,無名的左側臉已被白銀的瀏海遮掩太多,儘管只是眼角,卻不知為何傳來太多憔悴。

        「那妳呢?」

        「我的道路和你不同,但是......我很在意你。」

        「哼......」

        「我知道你一向很堅強,從小就是這樣,可是天堂的未來,不該由你一人獨肩扛起。」

        「天堂嗎......」微微低頭,把賞月的目光投向湖面,輕抬的右掌緩緩反覆,像在思索還能掌握什麼。

        「嗯,因為這並不是你一人的責任。」布倫希爾德側頭微笑,溫柔成熟的眼神全心全意凝望無名鬱然的背影。

        「但......不是一人的責任,卻是一人的考驗。」

        「無名......」

        「之所以征途,是因為我心中有一個遠望,不僅是誓言,也是走在我選擇之道上的磨練,或許妳會感覺我無情,但卻是我遵從意志的選擇,妳也應該明白,我從不談感情事。」

        「我知道,可是,看在我對你的關心,請不要選擇沉默,好嗎?」

        輕輕抱繞,近在耳語的柔情伴隨環胸的雙手,從背後抱住無名的布倫希爾德正等著回應,柔弱的眼角則盈滿了太多感情。而無名靜默無語,只放任背後傳來的軟肉溫香提醒他;湖水有多麼冰冷,以及自己的心有多麼封閉......

       "那一天   我明白了真實"

       "所以不再開口   不再接受"

       "因為是神祇   所以對擁有人性這一點"

       "更加的深遂   更加的諷刺"

       "但她卻默默的愛著我"

       "不管我做什麼"

       "她的感情未曾更改"

        是今天的氛圍讓自己多情了嗎?還是一向的冷傲真是武裝;被此時的布倫希爾德攻破?

        啟唇開口......平靜的嗓音仍有威肅,就好像不承認的感情帶著防衛一般:「雨下的慢了,淚已經乾了,人來的遲了,心已經死了,絮亂的思緒如雨、如語,以名為孤獨的聲音散落大地,彷彿心裡無言的悲訴......這些話,是望雲盼雨的若凡告訴我的,她專情下的沒落,是我對妳胡思亂想的回答,布倫希爾德。」

        「......是這樣嗎?」

        聽出了話意,布倫希爾德一瞬躊躇,回應的咬字間還飄過了寂寞,但......很快的又恢復,彷彿寂寞只是一眨眼的事。

        「因為我明白妳了解我,布倫希爾德......」

        一聲了解,無名緩緩轉過身來,而以此為信號,布倫希爾德鬆開了手,用思念的凝眸對上微冷的注目......

        「那......無名你了解我嗎?」

        似乎還存有期望,而看著眼前的女神,無名眼神閃過一絲猶疑,最終......

        「不了解,但我知道妳對我的感情。」

        「所以,你知道我喜歡你嗎?」

        「......」

        突如其來的告白、沒有伏筆的戀情,儘管沒有舖沉、沒有動搖。布倫希爾德看待孩子般的神情又是哪種喜歡?只見無名雙眉緩鎖,別過了頭,用行動代替回答......

        離開與逃避......

        一樣嗎?

        不、不一樣吧......

        如果不是膽小......

        而是抗拒的話......

        可這樣一來......

        我和我厭惡的人性......

        又有什麼不同呢?

        所以我必須......


       ............

       .........

       ......


        「布倫希爾德。」銀飾陪襯涉水聲在呼喚中緩然止步,而無名沒有回頭,一如他的心思。

        「嗯?」喚聲入耳,女神回頭凝望。

        「如果剛才的告白是戀情,我只能說抱歉......」

        「等等!無名!」

        「......」

        「就算已經明白是一句抱歉,我也不會因此退縮喔!」

        不知道......這樣呼喊的她是怎樣的表情,當中伴隨的水盪漪響,是不是有轉過身來追了一兩步?又是不是......有那伸手挽留的模樣?

        無名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但唯一感受到的,是稍早的猶豫和沒落已一掃而空......

        夜......在此刻依然沁心,表情回歸冷肅的人沒有答話,只是加快腳步,離開了雷朵拉莉安湖。



              完......



ps:音樂僅示意用,非本人所有,如告知不妥即會撤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6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70
我以為音樂就是本人wwww

07-21 10:55

虚ろな光
蛤? 什麼ㄚwww07-21 16:05
小刀
布倫希爾德這樣單戀太辛苦,無名乾脆接受她吧,別在矜持了!

07-21 15:03

虚ろな光
布倫希爾德是很少動情的

無名這樣其實挺欠打的XD

但也因為這樣 後面無名被流放 雖然失去記憶 卻記著現在的失落

才會愛得很心酸07-21 16: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dream70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悲終默示錄 特殊-戤色如... 後一篇:悲終默示錄 角色列表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