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Lost Horizon】00_聊勝於無

作者:飛魚吐司│2019-07-20 13:15:34│巴幣:34│人氣:201
僧侶正在祈禱。

沒有慌亂,或者會擾亂他心湖的、稱得上是「漣漪」的雜念浮現,他只是併攏了十指,用人智未解的濁音和氣音囈語。

周圍空間的石壁不斷地反射遠方槍響和腳步而來,虛張聲勢地將他包圍。

『時間已經近了。』他這麼告訴自己。

自始至終──如果在時間盡頭等待他的確實是死亡的話,這個詞彙就適用於他了。對他而言,從那片沙漠中誕生起的一千六百餘年不算是白費。

跨越夜晚,踩過歷史牆壘的旅程讓他「變得」與人無異。

穿起終將腐朽的裟衣,本應成為活神的他卻走下了祭壇,為了終結生命的苦難而一次次伸出救贖的手,卻也被一一拒絕。

男人應該憤怒、詛咒人類有限的雙眼和生命,竟只憑著手指與肢體的數量來斷定萬物靈長的席位該歸於誰。

但是,男人沒能產生應有的憎惡。只是嘆息著自己的不足,怨恨自己只能讓渴求寬慰的生命在譫妄中進入樂園,像注射藥物一樣在極樂中死去。

不過這次會不一樣。

在最後的一節祭文行止時分,石門兩側的壁龕被來自外部的爆炸破壞,香爐與瓷盤四散落地

因為靠近風口的關係,粉塵沒有在空中滯留太久,被常溫十五度左右的谷風帶向男人的所在處。

卡瓦格博回身,但是應該站在裂口,不論更迭多少世紀都沒有變化的、畏懼異端的凡人卻沒有如期出現。

事實上他也沒有把注意力放在那裡,而是將目光轉向了裂口上方的、自然形成的冰蝕洞。

在該處,異形的猿類以石壁為踏板,驅使百公斤的軀體如子彈射向自己。它咆嘯著,讓書桌般厚重的巨拳揮出、直指男人的腦袋──

這便是在西元二一四二年的冬季,於中國拉薩發生的衝突一角。

也是在事情過後的數個月後才被放大檢視,不必要的一次搜查行動。

至於搜查與被搜查的對象已經不需要再多做說明。

「發現、介入,掌握之。」這便是協力者,能夠驅使地球外生命的人類所屬的管理機構所主導的行動。

向驟現於東亞山區的、不死不滅的異教領袖宣告討罰的訴狀。




嗯,大概長這樣。前言不接後文的序章開始了。
我很不擅長說場面話,所以簡單地歡迎看到這裡的巴友,希望你們能繼續關注這部小說。
故事的時間點是在西元2142年,在人類的生活脫離能源危機的六十八年後開始的一系列事件。
嗯,有機會再好好寫一篇解釋吧,現在暫時這樣。
作品與現有的一切團體、商業活動無關,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6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殼表面
作品的標題和行文的風格都很吸引人,很期待看之後的故事><

08-30 15:52

飛魚吐司
謝謝捧場\@_@/有機會也請繼續關注吧08-30 15:54
神隱
完成度意外的高

09-17 0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310030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達人專欄] 【Lo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