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迪士尼現代AU】《廢物菁英》 3-1 完全勝利

作者:老周(LeviChou)│2019-07-19 18:44:51│巴幣:10│人氣:231
  下午五點,人文學院外圍的一條小巷,貝兒剛自研究大樓後門出來,躲避掉堵在正門的記者們。她朝著日落快步去,她住的公寓就在那個方向,在代代木公園附近。
 
  「貝兒。」
  突然,在一個轉角,艾莎出現並堵在貝兒面前。這當然嚇了貝兒一跳,她倒退幾步,才抬頭看艾莎那嚴肅的表情。
  「妳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嗎?」艾莎先開口,皺緊眉頭,「這對妳的好處是什麼?」
  ……連妳,從小認識的朋友,也聽信了新聞的謠言,不信任我了嗎?貝兒正想感嘆,艾莎卻根本不給貝兒反駁機會,立刻接著說:
  「妳做的每件事、說的每句話……不只有我看到、也不只有我聽見。」
  
  「妳又看到了什麼、聽見了什麼呢?」貝兒反問,「『不要別人說什麼、就跟著信什麼。』我不是曾這樣跟妳說過嗎?」
  艾莎沉默盯著貝兒許久,才開口:「是,我記得。」
  「那妳應該要相信我是……。」無辜的。貝兒本想這樣說,但艾莎只是輕輕推開貝兒,背對夕陽拐過轉彎。
 
  我是無辜的,這並不公平。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當然知道,我要讓市長連任,平等的政策才有繼續運作的可能……。
  而艾莎已與貝兒擦肩而過,頭也不回。
  這對我的好處是什麼?我不清楚。我要的,只是我從小不斷被反覆思考琢磨的理想,能被實現而已啊。
  艾莎走向貝兒背後的小巷尾端,幾乎沒有腳步聲。
 
  至於,我說的每一句話,不只有妳聽見?
  不,妳沒有聽見。
  我曾向這不公平的世界,發出無數控訴;我曾為了向跟我一樣遭遇不公的人們伸出援手,不停地自許……。
  「艾莎,我……。」
  「安靜。」艾莎果斷回嘴,還是不願回頭。
 
  ——妳沒有聽見,面對曾稱呼我為「怪胎」的世界,我曾經的掙扎……。
  不要別人說什麼,就跟著信什麼。
  「我想單獨跟妳談談。」貝兒低下頭。
 
  「啊,我也想。」艾莎聽起來頗為躊躇。
  貝兒猛然抬頭,然後瞪大雙眼。
  「……可惜現在不是時候。」
 
  艾莎一手反握一枝筆,輕輕抵在一個年約三十的男子咽喉處,另一手則是揪著那人衣領。
  「關掉你放在口袋裡的錄音筆。」艾莎語氣強硬,雖然她依然皺著眉頭,「我現在也錄了音,你最好立刻關掉你的錄音筆,離開這裡。」
  然後,艾莎鬆手,幾乎快把那男人甩開。那男人先是又錯愕又驚恐地看了艾莎一眼,才慢慢退後,不甘地鄙視著貝兒,轉身快步離去。
  貝兒這才意識到,剛剛艾莎的暗示:
  「妳說的每一句話,並不只有我聽到。」
 
  「拿去。」艾莎收回剛用來裝成錄音筆的普通原子筆,向貝兒遞出一件連帽外套,示意要她穿上,「記者已經包圍了妳家,先來我家避避吧,如果妳不介意跟安娜共用衣櫃的話。」
  「等等,我家……?」
  「嗯。」艾莎點頭,眼神帶著濃烈歉意,「妳大概一出現在你家附近五百公尺,就會立刻被記者發現吧。」
  貝兒再次低下頭。回想今早新聞爆發後,自己收到的無數批評電話、騷擾簡訊、攻擊信件。
  這不是我應得的。
 
  「可是,為什麼我應該逃避?」貝兒還拿著那件外套,「我並不是他們所報導的那個樣子……。」
  「是,妳不是。但妳根本不知道他們準備了什麼圈套給妳。」艾莎打斷,「妳還沒準備好。」
  貝兒聽了,抬頭看著艾莎那無奈的表情。
  「來我家躲個兩、三天,妳再決定要講些什麼,如何?」
  「但萬一大家發現我就在妳家呢?」
  「那記者還是會來,但會少很多,」艾莎回,「不是每個記者都熟知如何不在田德隆區迷路。」
 
  「我是說,這會把妳也……。」
  「除了『貝兒只是我的閨密』這種回答,記者還能期望從我口中聽到什麼?」艾莎苦笑,「重點是現在,妳沒有意識到那些媒體會有多惡毒,如此而已。」
  但是,就算多給我幾天,我給記者朋友們的回覆還是一樣吧——請不要誣賴我,我不是那個意思。
  「好了,如果妳還沒有十足把握跟記者纏鬥的話,就把外套穿上。」艾莎又張望四周,確認四下無人後,才低聲道。說完便轉身走向巷弄末端。
 
  真的累了。雖然貝兒自認如果她現在就被記者堵上,她還是能應付得來,但光回想今天一時湧入的批評,的確令她心力交瘁。
  更何況,這些批評,有不少是來自於之前的所謂「同伴」。
  有一個局外人艾莎可以暫時依靠,的確還不錯。
 
  「謝謝妳。」貝兒不自覺脫口而出。她還停留在原地,誠懇地看著艾莎,而艾莎剛好轉過頭來要催促貝兒。
  貝兒總覺得,自艾莎剛出現,她就不若早上那般理直氣壯,反倒看起來相當內疚。
  面對貝兒的致謝,艾莎也不回應,只是盯著貝兒幾秒。
  「……快走吧。」艾莎又轉過頭,快步繼續向前。
 
 
 
  理工學院資訊工程系館的開放空間,阿廣正在鑽研如何改進杯麵的語言處理系統。如果可以的話,或許可以讓這次改良後的杯麵,參加校內的聊天機器人大賽。
  自理工學院風暴後,我有多久沒有坐在書桌前,靜下心來學習了呢?阿廣盯著桌上兩三本翻開而散亂放置的參考書,眼裡的那一行行字卻是失焦的。
 
  「我們這些有選票的大人們,還真是對不起你了?」在模糊的視線中,阿廣想起艾莎臉上無奈的淺笑,「沒,我是說,我還是希望你多把心思放在課業上,或多讀一些不同領域的書,比較不會被煽動。」
  此時靜下心來,的確,令人忘卻現在距離選舉剩五個月、前陣子自己念念不忘的謎團、打開交流版便隨處可見的爭論。
  還記得自己曾認為,「忍耐是一種懶惰」;現在一想起貝兒滿腔熱血,學運卻被黑道介入,阿廣不禁想問:那些在貝兒身旁的人們,還會願意挺身而出嗎?
  如果那些人最後選擇不再衝鋒陷陣,也不是不能被諒解的吧。
 
  筆電螢幕顯示費德打來視訊通話的通知。阿廣點開,便見費德將整張臉貼近鏡頭,占滿螢幕畫面。
  「你在哪裡,老兄!」費德的語調與呼吸相當急促,但阿廣只覺得:費德這傢伙八成又在大驚小怪了,「你看新聞了嗎?」
  「新聞?抱歉,最近我在忙寫程式,沒什麼時間……」
  「記者們說那位貝兒勾結黑道,讓他出現在前幾天的學運上,只為了學運造勢!」費德瞪大雙眼,揮動雙手大吼,雙掌朝上,「拉爾斯粉絲團裡有好多人都在跟著罵貝兒,但是我那天在現場,我知道貝兒是無辜的!」
  什麼?勾結黑道?意思是黑道攻擊貝兒是預先串通好的嗎?阿廣聽了,強壓內心震驚,邊熟練地打開大學交流版,邊回道:「這我還不知道呢,我看看。」
 
  「我在粉絲團告訴大家貝兒是無辜的,但是沒有人聽我解釋!」費德也不理會阿廣的回應,繼續哭訴,「他們說,『你幫敵人說話,那你還有臉站在拉爾斯粉絲團團長的位置上嗎?』可是我知道這不對……。」
  原來是貝兒今早受訪時曾說「幫派介入學運時警察即時趕到,便是治安良好的證明」,卻被共和黨議員指出,前一個禮拜的幫派火拼——艾莎遭到追捕事件——爆發時,警察的效率可沒有那麼迅速,而學運時警察抵達的速度卻很不合理,是不是代表這一切只是學運份子的作秀?
  沒想到貝兒居然會做出這種事情啊。阿廣感到有些震撼,隨即而來的是,對這整件事情的不協調感。
  「哪裡不對?」於是聽到當費德大喊「我知道這不對」時,阿廣打斷了他,雙眼依然盯著交流板的文章標題頁面,感受風向的轉變。
  回想當時拉爾斯甫參選,板上皆是一陣批評;可現在貝兒事件爆發,檢討現任市長的文章數量指數上升。此時阿廣想到的,是艾莎剛從追捕事件脫身後,他得到的猜想:「不論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在選舉前都會盡其所能的抹黑對方」。
 
  「如果說這是貝兒作秀,讓黑道攻擊自己、去抹黑拉爾斯,」費德語氣還是相當激動,但是眼珠子隨著他的思緒不停地轉動,「那為什麼貝兒不串通一群人,先遊行支持拉爾斯、再轉而攻擊她呢?」
  「遊行當時,你在哪裡?」
  「貝兒在我們學校的正門口前面、我們則跟貝兒隔了一條馬路。」費德又往鏡頭湊近一些,「而黑道則沿著我們學校的外牆,也不太理會我們。而事件爆發後,那些批評拉爾斯的人,本來就是討厭拉爾斯的群眾;倒是有很多人因此去批評黑道,不是嗎?」
  「但是如果貝兒想藉由製造衝突、並讓警察迅速出現,去說服大家:舊京山市的治安還不錯,那黑道就沒有理由理會你們。」阿廣剛說完,便以右拳輕輕搥了左掌,「……對,可是那個議員說『抹黑拉爾斯』。這就奇怪了。」
  那個共和黨議員的目的是什麼?只是要讓大家認為貝兒不可信而已嗎?
 
  「所以貝兒是無辜的,但是沒有人願意聽我說。」費德稍微往後倚靠,背景的檜木牆壁若隱若現,「怎麼辦?粉絲團的人甚至說我沒有資格繼續當團長,只因我說貝兒是無辜的。」
  「呃嗯……那你可以先不要這樣跟他們說?」阿廣反問,但他也不是那麼確定。況且他有些意外,費德居然會為了捍衛貝兒的清白,不顧自己拉爾斯粉絲團長的身份——更何況這也只不過是兩人尚未求證過的推測。
  「不,阿廣,」費德手奮力一揮,「拉爾斯是個善良的人。他友善、正直、富有才華,而且從來不讓人失望,我希望他當選。」
  「是,我知道。」阿廣被費德這突如其來的揮手嚇著了,但他也不忘望進費德清澈的目光,觀察他現在此時的心思。
  「但是就是因為喜歡他,我才不希望他是靠著這種謠言當上市長的啊!」費德將手按在自己胸膛上,「英雄應該追求的,是堂堂正正的完全勝利。所以,我希望可以還貝兒清白,因為拉爾斯那麼優秀,他還是會當選!」
 
  阿廣盯著費德的模樣,不禁偷笑出聲來。
  「我是認真的,兄弟!」
  「你就這麼相信拉爾斯會當選啊。」阿廣笑了笑。他是發自內心覺得,此刻的費德單純地很可愛,「但是會做出這種事情的人,應該跟你一樣,都是支持拉爾斯的吧?那你怎麼辦呢?」
  「我會用粉絲團長的身份,叫他還貝兒清白!」費德忿恨不平地伸出食指,指向一旁。
 
  「不,我在想,」阿廣托腮,正色看著費德,「萬一那個幕後黑手就這樣被揭穿,那人也是拉爾斯的粉絲,大家就會覺得拉爾斯用這種下三濫的方式競選,到時候……到時候聲勢反而會逆轉過來啊,你怎麼辦?」
  聽到此處,費德不禁大吃一驚。他張大嘴巴,猛然舉起雙手夾住臉頰,甚至擠出肉球。
  「這樣一來,你可是會變成戰犯喔?」阿廣接著說。
 
  「不!我不想當戰犯!」接著,費德閉上雙眼,抱頭大喊。接著,他稍微睜開眼睛,皺起眉頭,「阿廣,怎麼辦……?」
  阿廣望向費德。事實上,在費德大談他的推論時,他只擔憂一件事情——艾莎的情況。
  艾莎知道這件事情了嗎?如果她看到新聞,發現自己前陣子被捲入的風波,被當成政治操弄的一段故事,不知道會怎麼想?
  那傢伙……應該會又把責任扛在自己身上吧。
  我要把握住費德,至少掌握住一個關鍵,就有機會可以幫助艾莎。
  抱歉,雖然妳曾要我專注於學習、不要被煽動;可是,妳也曾要我「做該做的事情」……。
 
  「費德,距離選舉還有多久?五個月?」阿廣邊思考待會要不要聯絡艾莎,邊說道,「如果還有五個月,那你在此時揭露那個幕後黑手,還會有點時間讓民調恢復;反之,如果這事越拖越晚,甚至被其他人揭露出來,可以讓民調恢復的時間越短。」
  而費德只是靜默,盯著地面思考,還把拇指放到嘴邊,只差沒有開始咬起指甲。
  「更何況,你想想,越接近選舉,大家應該會越沒有時間靜下心思考,對吧?」
  「的……的確,就像考試時越接近收卷,大家會越靜不下來檢查那樣。」
  「沒錯。仔細想想,拉爾斯的粉絲用這種方式抹黑別人、好讓拉爾斯可以當選,那是你的錯嗎?是拉爾斯的錯嗎?」阿廣邊說邊輕握拳頭。
  「不是!」費德也握拳激昂大喊。
 
  「對。既然本來就不是你、也不是拉爾斯的錯,那如果揭發之後,過一段時間,是不是有越多人可以冷靜下來,去思考自己應該要投給誰?」阿廣直盯著費德,晃動著他還握著的拳頭。
  費德再次無語沉思,視線飄向一旁。
  「屆時,是不是也會有更多人不再把你當成戰犯?」阿廣繼續說道。
  「……真的嗎?兄弟。聽起來是把賭注。」費德微微抬頭。
 
  「你在害怕什麼呢?」縱使拋出接連的問句如連環珠,阿廣的語氣倒是放緩一些,「丟家族的臉?害拉爾斯落選?被大家數落?」
  費德想了想,牙齒甚至因為過度用力發出聲響。
  「……我希望貝兒不要因此討厭拉爾斯,也希望拉爾斯不要因此討厭貝兒。」過了一會兒,費德才緩緩答道。
 
  阿廣聽了,回以淺笑。這個理由夠單純,但他喜歡這樣純粹的費德。
  「很好。讓我加入你的粉絲團幫忙你吧,」阿廣猛然點頭,看費德眼神再次燃起希望,「讓我們把『內鬼』找出來吧!」
  沒錯,根本不需要什麼太複雜的理論、太制式的理由。
  就像我這次跟費德聯手,是希望能幫助艾莎那樣。
  待會來聯絡那傢伙吧。
 
 
 
  「所以,妳覺得我應該如何應對記者?」
 
  艾莎家。一頓簡單的晚餐後,貝兒走進廚房,在一片淅瀝聲與匡啷聲中,開口問正在清洗碗盤的艾莎。
  「我覺得妳應該現在去洗澡,然後早點睡。」艾莎連看貝兒一眼也沒有便回答,「認真,保持清醒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妳那套平等理論。」
  「……我是指,妳不是認為記者已經設下圈套嗎?」貝兒知道這是那人表達關懷的彆扭方式,所以只是搖搖頭,「那我要如何才不會落入圈套?」
  艾莎已經沖去所有碗盤的泡沫,並放在架上晾乾。她轉身順手拿了條手帕,抓在雙手手掌裡捏了又捏。
 
  「反正我們理念完全不同,不是嗎?」艾莎遲遲沒有抬起頭,「那妳何必在意我希望妳怎麼說呢?先好好休息吧,不早了。」
  看來是不願意現在討論啊。
  「妳覺得,是什麼能讓我和妳,所謂的『弱女子』,能夠擁有和男人一樣的權利嗎?」艾莎停下了捏手帕的動作,卻還是不抬頭,「讓我來回答妳:是科技。妳認為,種田、狩獵、戰鬥,妳做得來嗎?能比男人做得好嗎?」
  「科技改變了人生活的方式,進而改變社會需要的人才。依靠單純勞力的工作少了、依靠溝通力與同理心的工作多了。我們、還有其他女人,才有機會得到工作,以及更高的社會地位。」
  「當然,像我這麼沒有同理心的女人,注定要待在這裡。」說到一半,艾莎自嘲,揚起微笑,眼中卻閃過那麼一絲厭惡。
  「妳怎麼這樣說自己?」貝兒打斷。比起艾莎有時的諷刺,她更不喜歡艾莎此時的自貶,「事情不是這樣的……。」
 
  「總之,『平等』並不是爭取來的,而是時勢造就的必然。畢竟,吃不飽的人們,如何上街抗爭?」艾莎正色繼續,眼神凜然,「至於妳還想去追求更多『平等』,那並不會解決問題。不平等起源於人與人的鬥爭,鬥爭起源於分類,分類起源於人性。而人性,不是受過優良教育、經過幾次社運,就能改變的。」
  貝兒還在聆聽,艾莎則是如持劍突刺那樣,望進貝兒的雙眼,停頓一會兒。
  「這是妳必須要知道的,貝兒。但我還是尊重妳。」艾莎開口,剛剛自貶時的那抹微笑再次回到臉上,「只是我希望妳清楚,妳為什麼會在這裡:妳的『熱情』,已經成為選舉操弄的工具,這就是我所說的『圈套』。」
 
  貝兒點了點頭,雙眼如一把長槍架開刺擊的利劍,頂住艾莎的眼神。
  「的確,科技改變了社會需要的人才。但是,回答我:」貝兒看著艾莎那令人不安的微笑,刻意加重了咬字,這讓她不由自主頻頻挑眉,「如果沒有第一個站出來的女性,那男人如何知道我們也可以做到?」
  「她不需要站出來,她只需要夠優秀到可以讓其他男人看見。」艾莎笑答。
  「真的嗎?」貝兒有些急了,她上前一步,「妳還記得嗎?小時候,我只是比較常看書,可其他鄰居的大人們怎麼在背後說我的?『那個只會看書的怪胎,也不像一般小女生一樣玩扮家家酒、跟其他孩子玩成一片』。那我要如何證明自己、為自己發聲,告訴他們女生也可以成為一位學者呢?」
  艾莎聽了,愣了幾秒,繼續盯著貝兒。
  「如果我不為自己發聲的話。」貝兒接著說道,每個字都講得特別用力、特別緩慢,「比起我,這個世界對妳更不公平啊。妳不只是那個『酗酒議員的女兒』,不是嗎?但是妳,要如何向其他人證明妳是妳,如果妳不為自己、也沒有人為妳發聲的話?」
 
  貝兒直盯著艾莎,而艾莎則是把頭別過去。
  一陣靜默填充了這狹小的廚房,直到艾莎口袋的手機鈴聲突兀地響起,艾莎再迅速地按掉,讓沉默回歸到廚房裡。
  「我記得後來那些人,不是都稱讚妳學問做得很好嗎?」艾莎緩緩開口,「妳成為了妳喜歡的模樣,是因為妳比我努力很多、也比我優秀很多。妳的成就,就已經為妳發聲了。」
  「謝謝妳。」貝兒淺笑,「但我希望能為其他,還沒有足夠成就為他們自己發聲的人,挺身而出。」
  艾莎把頭抬起來,在廚房昏暗的燈光下,盯著貝兒複雜的表情,以及憔悴的目光。
 
  「我知道。」艾莎再次緊皺雙眉撇過頭,「我一直都知道。」


===================================
  大家好,這裡是老周。
  本作為架空作品,時空為〈大英雄天團〉原作電影結束後,充滿其他作品跑來插花的角色。

  耶~我拿到電腦了。對了,跪求女性巴友提供更具體的性別刻板印象台詞,我覺得貝兒提出來的例子好……沒說服力(?)那不是貝兒的問題,那是因為我認真沒有經驗orz。
  除了貝兒想推平權的動機之外,本話看點應該是阿廣遊說費德成功以及一波情勢分析、跟艾莎越趨危險的心理狀態吧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5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英雄天團|廢物菁英|長篇|小說|同人|諷刺|冰雪奇緣|美女與野獸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擠出肉球的費德也太可愛ww
熱情有可能被拿來利用,畢竟被情緒蒙蔽的當下其實很難靜下心仔細思考。
雖然我有個想法很糟糕,但艾莎與貝兒的氣氛我覺得可以(停下w

04-22 07:29

老周(LeviChou)
我怎麼覺得小精靈是費德控w 至於熱情過頭的確是費德的罩門就是了。
另外艾莎跟貝兒我以前慣稱「孽緣組」,我其實寫一寫也覺得他們可以(不04-22 16:4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畢竟擠肉球的動作太萌了XD(>///<)

04-22 17:26

老周(LeviChou)
XDDD04-22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rChou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迪士尼現代AU】《廢物... 後一篇:我居然去新光三越然後花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置頂】自介 (1)

【自由象限評文】 (7)

【奇幻小說】利維坦的守望者(實驗中) (1)

老周麥塊精華 (1)

【同人小說】廢物菁英 (0)
目錄 (2)
Chapter 1. (6)
Chapter 2. (9)
Chapter 3. (10)
後續‧短篇 (3)
番外中篇‧「政」確的聲音 (3)
================= (0)
設定集.特別企劃 (4)
練筆的段子 (1)

【小說】獨立原創短篇 (1)
小說們本人 (4)

【小說】一萬人氣活動系列 (0)
目錄‧原活動文章‧狡辯 (2)
小說們本人 (3)

我一定要獨立一個資料夾講述冰2多糟 (1)
文章們本人 (5)

【冰雪奇緣同人小說】無悔(停更) (8)
目錄 (1)

【政治/時事】政治不正確 (1)
我用政治不正確文紀念鄭南榕 (2)
兩岸之我見 (3)
鬼島現形記 (2)
2020美國總統大選 (9)
論民主 (1)

【音樂介紹】老周DJ Night (1)
音樂文章們本人 (4)

【散文】老周認真的幹話 (1)
老周in the中研院/物理系 (3)
老周到此一遊——遊記 (2)
行萬里路不如老周讀書——讀書心得 (1)
麥塊相關 (1)
寫作雜談 (3)
【特別計畫】直屬的小心意 (5)
老周高中過往經驗談 (2)
與太空中心的過去 (1)
祝我生日快樂 (1)

【日常】老周日常(比較不廢) (1)
我在中研院天氣晴 (1)
【班排41%的逆襲】碩班推甄 (5)
麥塊相關 (1)
近況系列 (6)
【2018北漂暑住日記】 (5)
我考到證照laaaa (2)
我還在高中的日子 (2)

【廢文】老周廢文系列 (1)
很可怕的廢文 (4)
廢物大學生老周觀察日記 (3)
浪費才華系列 (6)
我想對世界大喊幹你娘 (3)

未分類 (1)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