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陰陽師】失控混亂(下)—八歧大蛇!?(蛇草)

作者:提爾詩│陰陽師 Onmyoji│2019-07-19 04:52:47│巴幣:2│人氣:217

  • 八歧大蛇OOC預警!非戰鬥人員請儘速撤離!!

夜幕垂吊,房內只有微弱的月光和青色火光照明,女孩子們聚集在青燈的房間內。
「荒他生氣的抱怨晴明都不讓我們一起出戰!」座敷對著螢草說著。
大家正在跟螢草說明今天早上發生了什麼事情。
「然後萬年竹竟然拿刀對著晴明大人呢,真令人驚訝。」花鳥卷今天第一次見到萬年竹拔出劍。
「那代表雖然萬年竹平常看起來一副不耐煩的樣子,但是是有真心在看待輝夜姬。」姑獲鳥摸了摸輝夜姬的頭。
「但是我覺得沒關係的,能聽到萬年竹的笛聲我就很滿足了。」輝夜姬含蓄的微微笑。
「我…我也給大家麻煩了嗎?」螢草問起自己擔心著的問題,因為八歧說螢草今天也是失控式神之一。
「呵呵,別擔心,小螢草是今天最無害的失控式神了。」青燈說著,一旁其他人都有點想笑。
看到大家都在笑讓螢草更慌了「欸!?什、什麼意思?」
「因為螢草妳只打八歧大蛇啊」桃花笑著說。
聽到這句話的螢草把蒲公英擋在面前,試圖隱藏通紅的臉。
「螢草妳應該多打他幾下的,不然他真的太過分了。」花鳥卷真想借幾隻鳥兒給螢草,以螢草的攻擊力一定可以在八歧大蛇身上打出可觀的多段傷害。

時間在女生們開心的談天說地中逐漸流逝,不知不覺夜已深,輝夜姬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在竹子上睡著了。
姑獲鳥見輝夜姬已經入睡,時間也不早了「這麼晚,小孩子該去睡覺了。」說著的同時把手放在螢草和座敷頭上。
「那…那個,我今天可以和姐姐一起睡嗎?」螢草問。
「可以啊,那麼要多鋪一張床。」
「那乾脆多鋪幾張,我也一起留下來可以嗎?」座敷提議。
結果一不小心就變成大家要在青燈的房間過夜,螢草和座敷紛紛進入了夢鄉。
「小螢草在躲八歧大蛇吧。」見螢草熟睡,青燈放輕聲音說。
「是啊,但那是八歧大蛇他活該。」花鳥卷還是很不喜歡八歧大蛇看待螢草的態度。
「話說回來,妳們不覺得有點可惜嗎?」桃花露出了有什麼壞主意的笑容。
「什麼意思?」姑獲鳥問。
「妳看那兩個平常一臉高冷又不老實的,失控時就什麼都能說出來了呢~不是很讓人好奇八歧大蛇失控的話會說什麼嗎?」
「的確是,但還是別了吧,總覺得…」花鳥卷還沒說完,門外突然有人插嘴。
「各位貌似在談論很有趣的事情呢。」聲音聽起來是玉藻前。
青燈打開了房門,玉藻前穿著華麗的衣裳,臉上沒戴面具,反倒是畫了妝。(覺醒女裝姿態)
「玉藻前?這麼晚怎麼了嗎?」
「不就是聽到妳們在討論有趣的事嗎。」玉藻前輕扇了兩下手中的摺扇,然後反手將扇子轉向背面,玉藻前手中正握著八歧大蛇的傷魂鳥。
「哦~」桃花驚嘆了一聲。
「這樣一來他就沒有效果抵抗了。」
「那要怎麼讓他離開寮裡呢?」桃花問。
玉藻前看了一眼在青燈房內熟睡的螢草「妳們覺得螢草徹夜未歸,八歧大蛇會無動於衷嗎?」
此時玉藻前和桃花露出了計畫通的表情。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花鳥卷趴在畫卷上,但願不要出太大的事才好…

「呀———!!!!!!!」
一聲響破雲霄的尖叫聲,嚇醒了清晨尚在夢境中的整個陰陽寮。大事不妙的感覺,女生們快速的趕往聲音的來源—螢草的房間,陰陽師和其他式神們也尋找著聲音的來源。
「還給我!嗚—還給我!」
八歧大蛇四周黑霧瀰漫,背後開著他的「狹間」幻境,螢草的蒲公英正不斷的往「狹間」中墜入,螢草想要追上蒲公英,卻被八歧大蛇擋在幻境入口外。
八歧伸出左手一把托住螢草的小臉,失去蒲公英和看到眼前八歧大蛇失控的樣子,嚇得螢草放聲大哭。
「想要多強的力量我都可以給妳,不准再向什麼『神明大人』祈禱了,什麼神明大人他們根本就不會在乎妖怪的祈願!」
此時高速的花鳥卷趕到,向八歧丟出了三隻飛鳥,至少先讓八歧大蛇放開螢草!
八歧用一隻手擋下了飛鳥,並放開右手上的面具,喚出兩隻蛇魔,蛇魔的眼也全都佈滿黑霧,鱗片由紫泛黑,朝著花鳥卷和陸續趕來的式神無差別攻擊。
「只要依賴我就好了,我也是『神明』啊…」
「雨女呢!?快召喚雨女呀!」神樂對著晴明說。
晴明拿著雨女的符咒,卻不知為何怎麼也喚不出雨女。
房外輝夜姬開啟了龍首之玉,座敷也應急的提供了鬼火,明燈亮起,八顆辰星向八歧飛去。
爆炸聲。
屋內一片狼藉,塵灰散去。爆炸將螢草彈到了房門口,花鳥卷和桃花上前關心螢草的傷勢。
「……真煩人啊,小羔羊們。」八歧大蛇起身,眼神比剛剛更陰暗了許多,他在身後開啟了一個比剛剛還大一倍的狹間入口,較弱的式神們全都避之唯恐不及。
「哈哈哈哈!全部都去體會一下漆黑的狹間吧!」入口彷彿黑洞一般,試圖將門外的人與妖全部吸入。
「怎麼辦呀?再這樣下去會被吸進去的。」神樂緊緊抓著樑柱。
「沒辦法!對不起了!」
博雅拎起驚慌的螢草就往八歧大蛇拋過去,希望可以阻止八歧大蛇的動作。螢草直直的撞上了八歧大蛇,沒想到拋出的力道加上入口的吸引力,把螢草連著八歧撞進了八歧身後的狹間裡,
「糟了!」
撞擊力道讓八歧大蛇一時停下了開啟狹間的動作,巨大的狹間入口失去力量,瞬間從現世中消失,螢草和八歧的身影隨著狹間消失在房間中。

陰陽寮頓時安靜了下來,留下了兩隻失去領導的蛇魔和被摧毀的房間,式神們對剛剛發生的事感到難以置信。
「晴明大人…這…他們會怎麼樣!?」花鳥卷瞪大雙眼,驚恐全寫在臉上。
「八歧大蛇的那一個『狹間』,是有點類似輝夜姬的幻境,如果八歧大蛇清醒,應該就能再打開入口回來了。」晴明也不安的看向滿目瘡痍的房內。
「那螢草呢?」桃花追問。
「大概也能回來吧……無論如何,當務之急是先找到雨女,大家分頭出去找吧!以防萬一留幾位式神下來。」晴明一聲令下,大家便四處去尋找雨女的蹤影了。

大天狗從平安京上方飛過,熱鬧的京都一覽無疑,然後逐漸望杳無人煙的地方飛去。
離開熱鬧地區後下起了雨,不遠處橋邊上坐著一位女子,再讓人熟悉不過,那是雨女日日夜夜等著夫君回來的地方。
「雨女,原來妳在這裡啊,寮裡出大事了,趕緊回來啊。」大天狗降落在雨女身後不遠處。
「無所謂……」雨女冷冷的道了一句。
「什麼?」大天狗靠近雨女。
「那些怎麼樣都無所謂……」雨女轉過頭看著大天狗,細雨使得她身邊的黑霧不太明顯,但能看出她的眼中混濁著黑色。

此時陰陽寮這邊…
「螢草…可千萬別出什麼事啊。」
留守的是青燈、花鳥、桃花、荒和座敷,氣氛凝重,大家都在擔心著螢草的安危。
突然,房間內一道裂縫出現,八歧大蛇從裡面掉了出來,雙手緊緊的將螢草擁在懷中,螢草的蒲公英也落在兩人身邊。
『螢草!』大家緊張的圍上前去。
「唔…」螢草動了動身子,從八歧大蛇身上爬了起來。
「小螢草?妳沒事吧?」青燈問。
螢草不斷的擦拭剛剛嚎啕大哭留下的淚痕。
「我…第一次……聽到八歧說『喜歡』……」螢草雙手輕握,放在臉前,擋住了半張臉,看不出來究竟是哭紅了眼還是紅通了臉。
……
「等一下,偽神都擊退多久了?他從來沒說過?」桃花問。
「嗯…我剛剛…第一次聽到。」螢草閉起眼睛笑了笑。
桃花和花鳥兩眼一黑,互看了彼此一眼。
啪嗒。啪嗒。
還沒恢復意識的八歧大蛇臉上多出了兩道紅印,分別是花瓣和飛鳥的形狀。
「活該。」花鳥說。
「螢草,等他醒來後,叫他先說個100次『我喜歡妳』才可以跟他說話哦。」桃花說。
「欸欸—?」螢草有些不解。
「太好了,螢草他們看起來沒事!」座敷跑到門外的荒旁邊對他說。
「哼,死要面子。」荒聽著房內的對話做出了這樣的評論。
座敷嘟起嘴,雙手交疊的對著荒說「荒你自己還不是沒說過!」。
「……」荒移開了眼神,彷彿能看到他臉上有一絲冷汗。
「荒!!!」座敷鬧脾氣似的喊著。
這場可怕的失控事件至此告一段落。

夜晚,雨女的失控狀態也終於結束,失去意識,晴明才終於將她喚了回來。
八歧大蛇也還沒清醒,大家把他送回了他的房間,然後就紛紛離開了,陰陽寮內終於平靜了下來。
螢草獨自坐在熟睡的八歧大蛇旁。
「對不起,我還是會繼續向神明祈禱,因為…八歧就是我的『神明大人』。」
螢草微微的靠近八歧,用很細小的聲音說…
睡眠對神明來說並不是必要,八歧從來也不會讓自己完全睡著,會稍微保留一點知覺,所以他基本不會漏聽什麼。但今天他卻沒有聽見最重要的一句話。

「我也…喜歡你。」

END.


玉藻前:「呵呵,真有趣,下一個換誰呢?」
眾:『住手啊啊啊!!!!』



題外話
其實我有想他們在狹間裡發生了什麼,但是就給大家空間自由想像吧2333

八歧那個狹間是私設,就是平常篡位的時候抓陰陽師進去的那個特效,式神錄裡戳八歧肩膀也會有這個特效。

我的想法大概是,作為神的八岐很難理解現世中的感情,但是為了維繫這份感情他還是有付出不少心思,隱瞞他復活的目的只是覺得螢草會很難接受,所以就瞞著她,然後跟荒一樣,面對感情是屬於很拉不下作為神的臉的個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5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 Onmyoji|蛇草|陰陽師|螢草|八岐大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247784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失控混亂(中)... 後一篇:【陰陽師】七夕(蛇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