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陰陽師】失控混亂(中)—螢草(蛇草)

作者:提爾詩│陰陽師 Onmyoji│2019-07-19 04:47:52│巴幣:2│人氣:173

  • 原創狀態「失控」,僅對式神有效
  • 提及 #荒座 #竹輝 #微酒茨

一天夜晚…
「不知道晴明大人召集六星式神要做什麼。」花鳥卷溫柔的將茶倒滿桌上的茶杯,一邊說著。
「不是找輸出式神而是找六星式神,的確很奇怪。」
「話說今天應該是輪到輝夜姬和萬年竹守後院了吧?」玉藻前提起。
「萬年竹應該不會欺負妳吧,要是他欺負妳的話要跟姑獲鳥說哦。」青行燈稍微靠向輝夜姬說道,因為萬年竹總是一副高冷的樣子。
「不會的,萬年竹他很溫柔的。」輝夜姬微微笑著,雙頰泛紅。
「要說欺負的話…」一旁的荒突然插話,眼神意有所指。
「為什麼看我?」八岐大蛇看了一眼眼神指向他的荒,這兩神勢不兩立。
此時花鳥卷突然激動了起來。
「八岐大蛇你總是在欺負螢草對不對!而且你什麼都對她說謊,你到底有沒有在認真看待螢草!」從偽神降臨那時候,八岐借螢草不潔之力來戰鬥,就讓花鳥卷非常不認同,他根本就是看準了螢草想要更強的力量下手。
「沒什麼,只是覺得很有趣而已。」八岐大蛇的反應一如往常的冷淡,只微微的笑了一下。
「你……」八岐的反應讓花鳥卷感到非常的不開心。
『騙子。』一旁的荒、青行燈和玉藻前拿著手上的茶杯,腦中不約而同的閃過這個詞。
「還是拉不下作為神的臉啊。」荒吐槽。
「對我們這麼說也就算了,要是你對小螢草也是這樣,不只姑獲鳥…我們全都饒不了你。」一向一派輕鬆的青行燈,難得露出認真的表情,強調最後一句話時還瞪了一眼八岐大蛇,但八岐大蛇依舊一臉冷漠。
躂躂躂——
走廊上傳來腳步聲,姑獲鳥撞見了低頭跑離陰陽寮的螢草。
「螢草?」
螢草沒有停下,和姑獲鳥擦肩而過,頭也不回的跑掉了,姑獲鳥困惑的往集合房間走去。

過了集合時間,螢草還是沒有回來。
「嗯?螢草呢?」晴明疑惑的問。
「不知道,沒看見她。」晚到的鬼切回應。
早早在場的幾人分別露出擔心的神情,姑獲鳥察覺了這個反應,剛剛發生什麼了嗎?
「好吧…」晴明想了想,「咳…是這樣的……我剛剛召喚來了御怨般若,誰願意借一下星級…?」
『我拒絕。』房間內全員一致的回應,無奈的看著晴明。
「不是只差一個五星嗎,乖乖帶狗糧吧,晴明。」玉藻前說。
「你不會忘記你答應我們的事吧,晴明大人。」青行燈指的“我們”,是包含她和螢草,晴明曾答應不會轉換她們的星級,因為不常上場的她們,要是轉換了,晴明就不一定會再把她們升回六星。
「我還守著結界,你會後悔的。」荒說到。
「秘聞副本不想過了是吧。」八岐大蛇說到。
「那…那個…」輝夜姬好像想說些什麼。
「不行哦,輝夜姬,沒有妳我們該拿對面彼岸花怎麼辦?」玉藻前阻止了輝夜姬想說的話。
鬼切和酒吞拿了一張畫著混亂的貼紙,貼在自己的額頭上然後看著晴明。
面對眼前的情況,晴明也只好放棄了轉六星的念頭。另外還集合了全寮的式神。

深夜繁星閃耀,沒有月亮的日子更能看清夜空中的星星。荒在庭院遇見了八岐大蛇。
「費盡數百年從狹間出來,在打什麼壞主意?」荒停下腳步和八岐大蛇說話。
「你覺得呢。」
「那就這麼待在一個小陰陽寮裡嗎。」
「我想暫時在這裡欣賞一下,櫻花綻放的樣子……」八岐大蛇看著庭院的櫻花樹,但他口中櫻花指的並不是眼前這棵櫻花樹。
「你不也是嗎?」八岐說著,看了一眼荒,然後便走出了陰陽寮。
荒也走出陰陽寮,不遠處酒吞和一些男性式神們聚在一塊喝酒聊天,荒正是去寮裡多拿了幾瓶酒出來。
「荒,你太慢了吧!」大天狗放下了手中的笛子。
「剛剛在庭院遇到八岐大蛇,拖了點時間。」荒晃了晃手中的酒。
「那傢伙又不一起喝酒,要去哪裡啊?」酒吞靠在鬼葫蘆上說。
八岐大蛇在陰陽寮裡沒怎麼跟式神們打關係,像這樣的聚會也不常出現。
「像荒說的一樣,拉不下臉吧。」玉藻前臉帶面具,悠閒的扇著手上的扇子。
「什麼意思?」萬年竹也加入話題。
「今天集合的時候螢草不是不見蹤影嗎,八岐大蛇在我們六星式神集合的時候講了很不得了的話呢。現在大概是去找螢草了吧。」玉藻前解釋到。
「話說這樣沒問題嗎,晴明今天才說了那種有傳染性的怪病,要我們小心一點,不要亂跑不是嗎。」萬年竹說的是今天晴明召集全寮時說的事情,據說隔壁家博雅的茨木…

「摯友!你為何不和我戰鬥!」
「戰個毛!你六星我五星啊!」
當時茨木身邊飄散著黑霧,失控的狀態維持了整整一天,黑焰差點沒炸掉隔壁陰陽寮。

「只能希望她沒事了,各種意義上的。」荒坐下來,打開了手邊的酒瓶。


隔天一早,庭院那邊發出了一聲巨響…
煙霧散開,晴明差點被星辰擊中,千鈞一髮之際閃過,卻也打壞了寮地板。
「荒你做什麼啊!」座敷在旁邊喊著。
「為什麼我非得跟追月神或輝夜姬組隊不可啊!座敷有什麼不好!」荒突然暴走似的對晴明大吼,身邊黑霧環繞,眼睛也佈滿黑霧,看起來像失了神一樣。
「座敷哪養得起你這麼耗火啊。」晴明話還沒說完,突然一把刀指在晴明脖子上。
「什麼時後才給我升六?輝夜姬都已經六星了,我個四星能為她做什麼?」萬年竹拿著笛中箭對著晴明。
晴明委屈巴巴的坐在地上。
「啊啊啊,你煩死了!不要再纏著本大爺了,本大爺想好好喝酒!」酒吞拿起鬼葫蘆,就往茨木轟過去。
「不愧是摯友啊,這一擊太出其不意了!」茨木站起身,看起來想和酒吞大打出手。
「住手啊茨木,你才五星而且沒有御魂呀。」花鳥卷嘗試阻止他們兩個。
整個寮內一片混亂,但不只是這樣,轟—一聲,房內的桌子被重物敲擊,木片四處飛濺,站在那裡的是螢草,和閃過攻擊的八岐大蛇。
「騙子…騙子,騙子!騙子!」螢草大聲罵著,向著眼前的八岐全力揮動手上的蒲公英,其他式神都對此避之唯恐不及。
「把人家的反應當有趣是吧,死騙子八(白)岐(癡)!我一點都不了解你!」螢草全身圍繞黑霧,完全失控。
八岐一次次躲開螢草的攻擊,可是螢草的速度還是高過於他,螢草沖向他揮下一擊重擊,八岐用神力擋下了這一擊。

「這該怎麼辦呀!?」神樂抓著隔壁家博雅死命的搖。
「我怎麼知道啊!我上次把茨木控了整整一天他才恢復正常啊。」博雅急忙回應。
「好吧,不管三七二十一。山兔!先把他們套住!」
神樂趕緊召喚了山兔出來,山兔快速的分別丟出四個套環,失控的式神們都往室外空曠的地方跑去,一一躲開了飛來的套環。
「哼,這可不是回合制遊戲,本大爺沒理由站著給你們打吧。」酒吞踩在圍牆上,手握山兔的套環,一把把它捏個粉碎。
「這樣就想控制我,愚蠢的人類啊。」
荒飛在庭院上空,開啟了星辰之境,螢草也抓著自己的蒲公英懸浮在荒旁邊。
「哦~這是要開戰的意思囉?」
「哼,真有趣。」
玉藻前喚出了自己的其餘五條尾,妖力瞬間凝聚起來。八岐大蛇也拿好手中的面具,紫色神力環繞在他身邊。
「快…快住手啊!這裡會被毀掉的!」
式神們嘗試阻止,但戰火一觸即發。
萬年竹搶先喚起了竹語,剛好接下了玉藻前的一記墮天,萬年竹上前反擊,酒吞也跟上萬年竹的攻擊。
吃了一技酒吞的普攻,對玉藻前傷害不小,眼看荒的天罰將要落下,八岐大蛇馬上給玉藻前上了一份不潔之力,但還來不及開技能,螢草便衝到八岐面前攻擊。
躲開攻擊的八岐放出了神念之影,螢草被強大的攻擊力道彈開,神力散開後卻不見螢草的身影,下一秒螢草出現在八岐大蛇身後……她一隻手死死的抓著八岐身上的蛇魔,螢草瞪著八岐,彷彿有著深仇大恨。

「去吧!冰雪呀—!」

熟悉的一句話,螢草用力的扯了八岐的蛇魔,轉身蹲下,躲在八岐身後。
一陣暴風雪在落在整個陰陽寮上。冰雪覆蓋了整個庭院,荒、酒吞和萬年竹凍成了冰塊。
「這是想把我們也凍住嗎?」玉藻前揮了揮衣袖,將身上的薄冰擊碎。
八岐大蛇也拍了拍衣服上的冰雪……螢草雖然躲在八岐身後,但扶著地板的手還是和抓著的蛇魔一起被凍在地上。
雪女從上空降下「抱歉,如果有預警就會被躲開。」
「那,這到底怎麼回事?」青行燈問到。
「我想是昨天我們出去喝酒的時候中標了吧。昨天他們三個和我、玉藻前在外面喝酒。」大天狗抖了抖翅膀,拍掉上面的細雪。
「螢草昨天也不見了,也是離開陰陽寮中標的嗎?」花鳥卷擔心的看著被凍住手腳而動彈不得的螢草。
「可這很奇怪啊,昨天八岐大蛇不是也跑出去了嗎,為什麼他沒事?」青行燈提起昨天八岐大蛇跑出去找螢草。
「啊啦,這不是就很明顯了嗎?這樣就很明顯是誰很無情了~」桃花笑笑的看著八岐大蛇。
「哦呀,這是把我也算進去了嗎。」玉藻前反駁。
「嗯……這樣好像又不太對了。」桃花想了想。

八岐從剛剛開始就不發一語,好像在想什麼。
「晴明,寮裡有雨女嗎,請她來下一場雨行嗎?」八岐大蛇開口。
神樂正在幫晴明包扎被萬年竹劃傷的傷口。
「雨女?可是這樣冰不就融了嗎?」晴明一邊壓住流血的傷口一邊問。
「我這套傷魂鳥和玉藻前的爆傷破勢都有堆到抵抗,剛剛雪女的暴風雪也不是沒凍住我們,只是有抵抗罷了。」八岐大蛇使出了比策劃還高端的理論來洗白自己。
「有道理,大天狗也沒事。」
「也許這狀態是可以驅散的。」而且我的蛇魔還凍著,快點解凍才好。這是八岐大蛇最後做的結論。
「好吧,姑且一試。」
晴明召喚了雨女,經歷一場大雨後,失控式神們身邊的黑霧逐漸散去,紛紛陷入昏睡,八岐身後的那條蛇也終於能鬆一口氣了。

八岐把螢草送回房間,等螢草再次醒來時已經是黃昏。螢草緩緩睜開雙眼……
「八…八岐?!」睜開眼便看見床邊的八岐大蛇。
螢草翻身背對八岐,用棉被把自己蓋住。
「記得早上發生什麼嗎?」
「我…不知道…」
「妳中了昨天晴明說的一種,最近式神之間常出現的失控現象,早上在寮裡大鬧了一番。」
「欸—?!真的嗎?」螢草看向八岐大蛇。
「真的。」
螢草看了很久,她不確定八岐是不是在騙她。
「我給大家添麻煩了嗎?」螢草移開視線。
「算是吧。」雖然螢草的攻擊完全是針對八岐大蛇而已。
「……對不起,我想再休息一下,請你離開好嗎。」螢草再次用棉被蓋住了自己。
「……」
「……」
「……昨天…妳聽到了我跟其他人說的話?」八岐沒有離開,而是開口問。
一陣沉默,八岐就當螢草默認了。
「……很抱歉我對其他人這麼說,那並不是實話,實話…」八岐靠近螢草,小聲的說「我只想跟妳說。」
螢草抓住握著的棉被,八岐一定又是在騙她,一定是!
螢草躲在棉被裡,沒有反應。
該怎麼辦呢,八岐暗自思考著。
「……想聽聽我來到這裡之前的事嗎?」八岐拿出了殺手鐧。
沒有動靜,八岐慢慢起身,突然什麼扯了一下他的袖擺(蛇?),螢草露出一隻眼睛看著他。
「這可不是什麼有趣的故事哦?」
「嗯……」
八岐坐回原位,開始跟螢草講起他以前的事。從他還是神的時候、被奪去神格、封入狹間、吸收源式獻祭的巫女靈魂,到他回到這個世上。當然,他巧妙的略過了關於他回到世上的目的和審判的事。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5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 Onmyoji|蛇草|陰陽師|螢草|八岐大蛇

留言共 1 篇留言

矛盾
蛇蛇表示:別再抓我啦

07-20 00:04

提爾詩
一言不合就抓蛇,這是螢草最能反擊的弱點了wwww07-20 0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247784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失控混亂(上)... 後一篇:【陰陽師】失控混亂(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