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異世界穿越冒險:浪人奇談】-八-絕望、希望

作者:乖離星EX│2019-07-18 21:29:25│巴幣:6│人氣:213

    「光精靈的加護之三:聖劍訣」

    「暗精靈的加護之二:分身絕殺」

    面對體型大上自身許多的敵人,亞瑟和貝德維爾分別發動他們的攻擊。

    亞瑟的劍刃附帶著鵝黃色的光芒,身體上原本簡易的服飾也出現簡易的輕甲,左手則有透明閃爍著亮光的盾牌顯現。

    衝向襲來的蛇手,亞瑟的攻擊那叫一個行雲流水,先是對準蛇嘴劈砍,再來順著蛇身衝上黑帝斯的面前,流暢、猛烈每一擊都毫無缺點,狠狠的攻向黑帝斯的弱點。

    金色的光芒光是接觸就對黑帝斯造成灼傷,更遑論直接以聖劍斬之。

    被逼急得黑帝斯也並非毫無反擊,其背後一顆顆的腫瘤頓時噴射至天,而那一坨坨肉瘤像培育怪物的囊包,霎時出現有著各式動物的結合體的怪物,不斷在亞瑟身旁游移。

    數十隻蛇手、好幾隻組合怪,即便強如亞瑟也無法完全應對。

    但每當亞瑟要被攻擊的那一刻,一煞黑影便將其摧毀至殘渣,且黑影不只一道,瞬間來看到的有五,不對!至少七道黑影,如退敵彈般的撕碎接近亞瑟的怪物。

    那黑影的來源是貝德維爾,他手持黑色匕首及鎖鏈,藏匿於黑暗中,變成亞瑟最完美的後盾。

    狂風在天吹動著,結界也包覆著三座塔,禁衛軍隊長的實力讓我自嘆不如。

    如果有...如果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每一位隊長都拚盡全力在戰鬥著,但我又能做到甚麼,我根本碰不到這些屍變怪物。

    從剛才開始,在怎麼揮刀我都碰不到那群傢伙,反倒是那群傢伙不斷的攻擊。

    有甚麼辦法...有甚麼辦法...

    努力思考的我,所想的皆是如何戰鬥,那怕一點也好,我也想幫五位隊長分擔他們的責任。就在我想破頭之際,我看到加雷斯所設的結界光壁。

    看著一隻隻被燒成灰燼的怪物,我心裡有了一個點子。

    「風鬼的武藝第三式:龍捲飛砂」

    將刀反持,全身的筋肉一條條的如拉緊的橡皮筋,雖緊而有力卻充滿彈性,透過筋肉的反饋,把刀用力地從上而下全力揮擊,刀刃附加的旋風也從上至下吹動著。

    強力的風在撞擊地面之後,連著反彈的力道,把所有的怪物往上吹飛,而旋風也隨著我的揮動,呈現龍捲風的樣貌。

    被捲起的怪物困在渦流裡,被自然的離心力噴飛出去,而噴飛的怪物在高空中碰撞到加雷斯製造的結界,被電的灰飛湮滅。

    既然無法直接殺死他們,間接也不錯吧!這樣至少能淨空附近的場地,讓亞瑟他們能全力對抗黑帝斯。

    「咻咻咻!!砰!」

    被捲至上空的怪物,有些瞬間突變適應當下的環境,長出對畸形的翅膀,想要飛出龍捲風外,但在飛出的剎那,一道道銳利的箭,射破他們的肉體。

    那是雅格拉賓,從剛剛開始他就一直在一邊拿著弓箭,掩護著在場的人們。

    不管是擊退加雷斯身旁的怪物,還是趁黑帝斯有空隙偷放暗箭,又或是幫忙蘭斯洛特牽制巨龍。

    但即便是這樣,怪物的數量銳減、災害也被控制,巨龍跟天牛的搏鬥也持續僵持著,明明是如此有優勢的狀況,我還是沒有感到一絲絲能贏的機會。

    黑帝斯與亞瑟、貝德維爾展開激烈的搏鬥,時不時看到巨大的光盾及光劍,光盾抵擋著混沌的炮擊,而光劍斬斷著黑帝斯的身軀。

    分身時不時在一旁拉戰火,也會用炸彈等武器造成相當大的傷害,但即便如此強大的猛攻之下,黑帝斯卻完全沒有被擊倒的跡象。

    不!應該說他本來就不害怕肉體的消亡。其身變成如殭屍般的怪物,雖說亞瑟等人能用精靈的力量對他們造成傷害,但要殲滅他的【靈魂】,憑現在的火力是絕對辦不到的。

    只見被擊倒的怪物馬上化為新來怪物的食糧,天上掉下的怪物也沒有減少的趨勢,而公牛在長久的搏鬥後也漸顯疲態,供應著能量的蘭斯洛特也氣喘吁吁。

    「禁衛軍的隊長們啊~那位大人的計畫早已邁向最終階段,你們的反抗顯得那麼的無意義,究竟甚麼時候才要放棄呢?」

    腐壞的肉體不斷相接著,口中的聲音是那麼的汙濁,黑帝斯彷彿在嘲笑著奮力抵抗的隊長們。

    我的體力也已然消耗殆盡,不斷用鬼的武藝產生的後遺症也出現在我的全身,即便我身體已足夠強壯,但一連下來不斷使用,身體也會不堪負荷。

    頂多在一、兩招,再使用一、兩招我就會失去戰鬥能力,但要靠兩招逆轉當前的局勢,應該怎麼做...

    「啊~...」

    「該怎麼辦亞瑟?我們的精靈加護也越來越淡了」

    不斷的消耗戰之下,本來就如搖曳之火精靈之力,漸漸黯淡,隊長們的護衛精靈隨著時間,也被黑帝斯的靈魂之力影響。

    「砰鏗!」

    加雷斯的結界應聲碎裂,無數的怪物如海嘯般淹往居民所住的都市區,而所有的人面對如此獸潮,卻都佇立在地,一動也不動。

    「可惡!!黑帝斯!」

    加雷斯的怒喊,痛徹心扉,但局勢並沒有好轉...

    「哞~!!」

    天之公牛脖子被狠狠地咬住,屍龍的身體也出來半截有餘,雙爪壓制公牛的身軀,利牙緊咬其脖,一旁的蘭斯洛特也口吐鮮血、單膝跪地。

    「啊...」

    「鏘砰~!!」

    「可惡!」

    亞瑟的具現化光劍被打斷;光盾也碎裂成渣,黑帝斯趁此機會,三隻蛇過去,一口大咬在亞瑟身上,兩隻蛇分別被亞瑟的左右手抓住,但第三條蛇則惡狠狠的咬住亞瑟的脖子。頓時黑色的毒血從亞瑟的頸動脈蔓延。

    一旁的貝德維爾靠著分身的欺誘,努力趕往亞瑟身邊,但隨著黑帝斯的一個合掌,一尊巨大魔像現身,身形醜惡的魔像睜開他那閉上的獨眼。一道強大的激光從他的眼睛射出,燒光了貝德維爾所有的分身,連本尊一同轟飛。

    雅格拉賓的情況也沒有好轉,他射出漫天的箭矢被黑帝斯派遣的肉盾怪物擋下,而無數從黑帝斯背後膿包射出的追蹤混沌炮,不斷追擊著雅格拉賓,即便他的速度十分敏捷,還是被無數炮擊給擊傷。

    「靈魂法術其八:阿修羅無盡煉獄」

    黑帝斯再度雙手一合,原本血紅的天空轉為黑暗,但這股黑暗並非雲朵遮蔽,而是一隻隻飛天怪物瀰漫在天,高台上的地板也碎裂了,一股股烈焰從裂縫中竄出,而黑帝斯本身的肉體也誕下一隻又一隻如屍龍的大型魔獸。

    「亞瑟...你說女皇被下了法術是嗎?」

    我扶起亞瑟受傷的身體,著急地問道

    「女皇大人...他身體被下了反制咒術...任何以精靈為供能的法術、攻擊都無效...」

    亞瑟勉強站起身,全身上下有不少的傷口,但最致命的恐怕是他脖子上的毒,他努力抑制著毒,回答我的問題。

    得知答案後,我叫來加雷斯,想請他治療亞瑟,而我...有一個能逆轉的方法。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現在的情況,似乎也沒有考慮的餘地了,再不可能的方法都要試試。

    「雷鬼的武藝第一式:一閃破雷」

    縮緊腳部肌肉後,我以極高速衝向黑帝斯,想當然爾攻擊完全無效,反倒是我自己吐了一把鮮血,雙腳大概是報廢了,腳的位置完全沒有感覺,但...

    「灼鬼的武藝第六式:落日潮紅」

    衝過黑帝斯的我旋即轉身,把刀高舉過頭,運用全身肌肉摩擦而出的烈焰纏在刀上,將腳收在腹部中,有如犰狳的捲曲身體,在空中的我高速旋轉,有如一顆通紅的太陽,每一轉就會轉出更強大的烈焰。

    以垂直方向朝黑帝斯的身體砍去,從頭劈到腳,然而攻擊全然無效,剛切開的傷口就立刻黏合回去...

    不過我的目標本來就不是黑帝斯!剛才的戰鬥把黑帝斯逼到中央塔之上,而我的目標正是那在中央塔底下的水晶!

    「你!!難道說!!」

    黑帝斯派出他的蛇手全速想追上我,但是我已經看到了,那通透的巨大水晶,一旁有紫黑色的紋樣包覆著。

    既然魔法沒用,我就用物理把這顆水晶劈開!!

    火焰碰撞到水晶,發出巨大的聲響,其勢之大,一旁的岩洞也被燒熔。

    「啊!!!!!!!!!」

    燃燒著水晶;燃燒著刀刃;燃燒著全身!

    「嘶!!」

    須臾間,一道七彩的光芒衝向天空,原本黑紅的天空在光芒的衝擊下,展現他青天的樣貌。

    看著這道光芒,無數魔獸停下行動,連黑帝斯也被吸引,其臉布滿驚訝、恐懼,光芒之中,一個人影若影若現。





  大家好~過了兩天終於又更新啦~

  最主要是因為要趕出清姬的故事,所以就先放下這邊的事務,對清姬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FGO哈拉版看看喔~

  就醬,明天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4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7-19 16:48

乖離星EX
感謝小管家,辛苦了~07-19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4683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停更通知!!... 後一篇:『生平介紹 II』好喜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