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2-02:齊天大聖竊蟠桃

作者:古今變│2019-07-18 18:59:09│巴幣:82│人氣:366
2-02 齊天大聖竊蟠桃


  我想了一下,決定說:「你們有看到附近那棵很高很高的大樹嗎?我就是從那裏來的。」

  小男孩滿臉的困惑,問我說:「你為什麼住在樹上?你又不是希米亞(simia)。」

  希米亞是類似猴子的一種動物,所以他是在問我幹嘛學猴子一樣住在樹上。他母親紐翠斯在一旁邊收拾,一邊說:「不是普通的樹,是大瀑布旁邊那棵大樹,有神仙住在上面的那棵。」

  小男孩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欽佩的說:「喔~~~~」一旁的小女孩則是拼命的想把身體抬得更高。

  紐翠斯把不小心滴落的食泥擦乾淨,接著收好碗和湯匙,然後向著方窗說:「媽要去洗碗打掃,你們倆也別在這裏吵病人。」

  小男孩和小女孩同聲應了一下,但是卻沒有絲毫動作,四隻眼睛還是直勾勾的盯著我看。紐翠斯單手叉腰、瞪著他們倆,正打算再出聲喝斥。

  我吃了食泥之後,不知道是因為肚子不再是空空如也,還是因為食物中的命能影響,只覺得身體和精神都好很多。雖然還不到能夠行動如常的程度,但已經不會再稍微一動就感覺不適。心想受了她不少照顧,現在她要一邊做事,恐怕無法同時照看這二個小孩

  因此我對著紐翠斯說:「沒關係的,讓他們在這裏陪我也不錯。」

  紐翠斯看了我一眼,我回以感激的微笑,然後她又看看窗邊的二個小孩,搖搖頭走了出去。

  接下來就是我跟他們倆大眼瞪小眼。因為單身慣了,其實不太知道怎麼和小孩相處。唱兒歌給他們聽嗎?我根本想不到什麼兒歌,而且除了五音不全之外,現在也還不是能夠放聲高歌的狀態。

  那就……說故事?嗯……照樣是想不到什麼童話,等等……有個東西應該蠻適合小朋友的,至少我就是在很小的時候就聽過了,而且那小男孩剛才還提到猴子。

  於是我對他們說:「你們想要聽故事嗎?」

  我看到他們的眼睛亮了起來,一副很感興趣的樣子,再看到小女孩因為撐太久,已經變成在那邊踮一下、休息一下。於是我慢慢撐起身體、背靠牆壁,然後對他們招招手,說:「進來坐著聽吧。」

  等他們興高采烈的進來席地而坐之後,我就開始述說故事。也不知是內容真的那麼精采,還是他們平時其實沒有多少娛樂,居然目不轉睛的聽我講了一大段。

  這時他們已經是目瞪口呆,我心裏不禁感到一絲驕傲……從前介紹產品的時候還沒有人這麼捧場過。

  過了一會,小男孩問:「所以那隻猴子是從石頭裏面生出來的?」

  我點了點頭,說:「是呀。」

  小男孩問:「那牠的媽媽呢?」

  因為不知道答案,我只好信口胡謅:「呃……那顆石頭應該就算是牠的媽媽吧。」

  小男孩又問:「那牠想要喝奶的時候怎麼辦?」

  我只好繼續亂編:「那是隻很特別的猴子,不用喝奶也能長大。」

  看著他倆張著嘴點點頭,心裏大概是在想:「原來如此。」……真希望我的客戶都像他們倆這麼好對付。

  但是接下來他們又問了一堆難以招架的問題,像是七十二變到底有哪些、那猴子為什麼能坐在雲上面等等。我只好見招拆招、胡編亂扯,吳承恩如果聽到他的作品被我魔改成這樣,大概會氣得從墳墓裏跳起來吧。

  幸好過了不久,紐翠斯似乎忙完了,在外頭出聲招呼,他們才放我一馬、出去找媽媽。

  折騰了這一會,我又開始感覺疲累,眼皮一沉,就這樣倚著牆墜入夢鄉。

  不知睡了多久,只覺得房裏似乎有人,於是慢慢張開眼睛,然後嚇了一大跳。小小的房間裏面坐滿了孩童,恐怕有十來個,年齡大大小小的都有,全都睜大眼睛盯著我。

  (紐翠斯妳……妳到底是生了幾個?)

  小男孩說:「他們是我們的朋友,也想要聽故事。」

  看到這麼多聽眾,不禁覺得有點得意,於是抖擻精神,先把前面的部份概略說了一遍,然後接著往下講。我想古代說書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而且我越說越有心得,知道說書有所謂的書扣子,故意在緊要處停頓一下,然後看著這群小聽眾摒氣凝神,有時因為情節緊張而同時倒抽一口涼氣,還真是越說越起勁。

  直到開始覺得口乾舌燥、氣息有些不繼的時候,我才停了下來,告訴他們今天的故事到此為止。一看方窗射入斜陽,光線昏黃,想來已經是傍晚時分。

  這時小男孩提問:「所以那隻猴子看守果園的時候,還跑去偷吃人家的果子?」

  (呃……教小孩子這種事好像不太好……)

  我想了一想,說:「那不是普通的水果喔,是神仙所種的果樹,要九千年才能成熟。吃了之後就可以活很久很久。」

  (嗯?這好像是在把這種行為合理化。)

  覺得有點失言,我趕緊再補上一句:「不過那猴子還是不應該偷吃別人的東西。偷別人的東西是不對的行為。」

  旁邊有個年紀大約十一、二歲的少年說:「可是賊部的叔叔們也會偷拿別人的東西,然後送給需要的人呀。」

  聽了這話,所有人的眼睛又聚焦在我身上,讓我覺得十分為難……既不能告訴他們可以偷東西,又怕影射到賊部的好漢。

  正當我結結巴巴、擠不出話來的時候,紐翠斯走了進來。看到滿屋子的小孩,她雙手叉腰大聲喝斥:「我說你們這群小鬼頭都跑哪裏去了,原來全聚在這裏。你們爸媽在找你們吃飯呢,還不趕快回家!」

  眾小孩一聽,立刻一哄而散,想來是各自回家去了。紐翠斯也一手拉著一個,把二兄妹給帶了出去。

  這時傳來熟悉的語音:「你還真是說了個有趣的故事吶。」

  一看,正是墨布斯。因為他個頭就像十來歲的少年一般矮小,房間的門戶又不大,剛才被紐翠斯一擋,我居然沒有看到他。

  他過來按了按我的脈搏,又翻開我眼底瞧了瞧、檢查了一下我腹部的情況。然後皺著眉說:「你這傢伙的身體當真古怪,先前不管怎麼用藥都沒有什麼效果,紐翠斯說你吃了一碗粥之後,現在傷勢居然好了許多……真是奇怪也哉。」

  他雙手抱胸,在我身邊左看右看,好像在看著什麼珍禽異獸一般。我也只能翻著白眼,任他觀察。

  不久紐翠斯走了進來,手上端著先前的陶碗,看來是來送餐的。

  看她拿起湯匙又來過來餵我,我趕緊搖搖手說:「我已經可以自己吃了。」

  紐翠斯看了墨布斯一眼,墨布斯點點頭,她就把碗和湯匙放在我床邊,然後說:「那我待會再過來收拾。」

  說完就走了出去。我覺得十分飢渴,但是盛滿菜粥的陶碗十分沉重,我只好彎下腰,拿著湯匙開始猛吃。

  只聽到墨布斯在一旁說:「你一個病人是在逞強什麼,反正你衣服都是她換的,還幫你擦過澡,幹嘛那麼見外。」

  我一聽,一口菜粥差點嗆到鼻子裏。我早就注意到身上的衣物跟先前所穿的不同,而且沒有血跡;據墨布斯說我已經昏迷了六天,身上卻覺得不甚骯髒。我只能逃避現實的想說是墨布斯好人做到底,現在證實果然是紐翠斯幫我換洗的。

  墨布斯又說:「不過你也不用想太多,她本來就在我這邊當個助手,學習一點醫術和照顧病人的方法。話說回來……」

  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接著說:「……你剛才說的故事,有什麼特別的涵意嗎?」

  (涵意?如果仔細品味西遊記的話,寓意是很深遠……)

  不過我還是搖搖頭,說:「只是我以前聽過的一個故事而已。」

  墨布斯盯著我看了半晌,然後說:「那就好……因為月映城被人偷走了一些果實,是很久才會結一次的果實,而且目前嫌疑最大的,就是你。」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4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俠|穿越

留言共 2 篇留言

Nobie
我大概要很久很久才會看到這邊(^~^;)ゞ先給GP

07-18 19:16

古今變
不急,看完再給吧……07-18 19:31
冰雨
最後一句笑死w

07-18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 第二部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怎覺得被騷擾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