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18 任務

作者:馥閒庭│2019-07-18 13:25:01│巴幣:26│人氣:353
  隨著日子經過,閭丘府又回到了風平浪靜的狀態,只是這時候,一直像個隱形人的姑姑,閭丘夜萍卻宣布要帶一個人離開。
  
  南靈深深覺得這種一人可以保送的名額,她好想要,偏偏只要她想要,就會有人想要欺壓她,來證明自己的能耐。
  
  她無奈地看向丹凝,在後宅呼風喚雨是因為有人撐腰很了不起嗎?
  
  有種你嫁人左婆婆右小姑,踩著老公再來炫耀阿!
  
  但…她不能說,因為她現在套著十二歲小女孩的皮,並且很可悲的發現,她才十二歲,就已經在容貌、未來產值上被家人論斤兩的賣了。
  
  她只是個家族生產出來的產品罷了。
  
  南靈只能縮緊手腳,盡量溫吞討好的過日子。
  
  老天爺似乎覺得送禍,要買一送一比較有誠意,在姑姑宣布後的某天夜裡,閭丘家的大老爺、二老爺,也帶著禮物來了。
  
  南靈默默站在隊伍尾端,沉默地看著眼前攜家帶眷的車隊。
  
  大爺閭丘越澤跟二爺閭丘越民,還有南靈要喊奶奶的老太君,也來作客了。
  
  但是說是作客,只見他們神神秘秘的拉著一輛馬車進去,卻沒讓人看到馬車內的人。
  
  「等等我們去看車內有誰!」丹凝提議。
  
  「不好吧。」雨秋跟南靈都搖頭,武叡不屑的哼了一聲,表示無趣的先走了,只有六妹丹凝一人興奮。
  
  丹凝領著其他人,偷偷摸摸的跑到馬車內,剛剛掀起車廉,手指就吃痛的嗷了一聲。
  
  只見她手指鮮血淋漓,丹凝嚇的尖叫,而雨秋趕緊上前替丹凝壓住止血,南靈看著一切,卻沒有出聲,直到周圍的大人過來。
  
  「都是五姐姐!嗚、嗚…」丹凝才想嚷起來,就被人搶了話。
  
  「是六妹好奇想要看…」南靈清楚的表達了事情的全部。
  
  她只顧著不要讓丹凝把髒水潑到自己身上,卻等到講完才發現周圍的大人,除了自己的爹跟呂夫人,兩個伯伯、伯母都驚奇的看著她。
  
  她只能僵在原地,自己似乎表現的太聰明了!
  
  幸好那些大人只顧著不要讓馬車內的人曝露了。
  
  「沒事!沒事!就是怕生的客人而已。」二伯閭丘越民說,大伯閭丘越澤也點頭。
  
  你當我三歲小孩啊!
  
  你錯了!我十二歲!
  
  南靈默默收起槓精模式,這時候她還是少好奇為妙「是。」她乖乖的退下去,希望沒人注意到自己。
  
  後來她才知道,那車內是一對兄妹,哥哥似乎十二歲,妹妹看起來才九歲,可兩人的穿著卻不是中原的衣飾,而是披著獸皮裝飾,似乎是外族貴族的孩子。
  
  南靈偷偷觀察,只見那個哥哥護著妹妹,嘴裡講著沒人聽懂的話。
  
  「這兩個孩子怎麼會在這?」閭丘越彬問。
  
  閭丘越民說:「我們部隊遇到虎族的番王,他們正在運送這兩個孩子,遇到才劫下的。」
  
  閭丘越彬卻很清楚自己二哥「二哥,你沒事跑到邊陲幹嘛!那不是你的巡邏路線吧?」
  
  「你知道的,最近糧食少,所以我們就是迷路麻。」閭丘越民摳著下巴尷尬的說。
  
  他這次是私帶部隊出來狩獵,因此收到這兩個孩子也不敢送出去,想著先塞在附近三弟這,想說等城門開了,再把兩孩子放出去。
  
  「況且,原本我們以為,我們劫得是他們的獵物,沒想到這獵物裡還有活人。」閭丘越民聳肩,他也很無奈,這次帶著一群新兵,他一開始也沒仔細看,以為劫到一車的獵物,沒想到那些動物搬開,裡面還有兩個孩子。
  
  閭丘越彬驚訝的問:「你幹嘛不直接把人放了!」
  
  「虎族他們追殺過來,我們只能迎戰阿,可我們人少就先進城躲了,等搬開獵物才發現他們,又不能出去,只好先來你這躲。」
  
  連這馬車都是他們拆了現在的馬車裝的,這才躲過城門的看守過來。
  
  「二哥,你這是給我招禍阿!」閭丘越彬摸著額頭,能讓虎族這樣小心藏起的能是什麼東西,少說也是貴族以上的人吧?
  
  「還是報告一下吧?」閭丘越彬遲疑的說。
  
  「現在講了,萬一虎族因為這樣出兵,我們才真的是罪人吧?」閭丘越澤說。
  
  他們三兄弟正在討論,而夜萍卻走到馬車前面,跟車內的孩子用方言說話。
  
  「你叫什麼名字?」閭丘夜萍問。
  
  那個少年這才冷靜,用奇怪的語言跟閭丘夜萍對話起來。
  
  其他人也都冷靜的聽著,只有幾個孩子聽不懂,就在旁邊觀看。
  
  南靈專心觀察兩人,那個少年跟小姑娘似乎是兄妹,他們的衣飾跟自己的漢服不太一樣,但還是講究對稱,衣領都有著毛邊,如果不是因為衣著凌亂,應該是很好看的。
  
  在南靈打量兩人的時候,那個女孩也轉頭看著南靈,只是看了一眼,南靈卻感覺她的面容好像印在自己腦海。
  
  渾沌的記憶中,似乎漏了一條門縫,那眉眼間的熟悉,讓南靈對這個女孩多了一分的注意。
  
  這時夜萍也跟少年討論完了,她看著其他人說:「這是馬族的爾青少爺,另一個是他妹妹爾夏,他說自己在狩獵時被劫,只要我們放他回去,他就不會計較,甚至願意送出寶石。」
  
  閭丘越民搖頭「不是我們不想,可是我們剛剛進門時,城裡已經戒城了,門鎖都落下了,再開門,要等上面同意才行。」
  
  只見夜萍又跟那個爾青少爺講了幾句話,南靈看著那個少爺,只見他臉上先是抿了下,然後點頭說了幾句,但是姑姑翻譯的話是「他說他要出去,不然放他從小門出去也沒關係。」
  
  這時卻有人敲門,縣官居然派人過來盤查。
  
  夜萍只好讓他們下了馬車,躲在放醬缸的地下室,這才逃過一劫。
  
  等到官家的人都走了,閭丘家才煩惱的看著這兩個孩子。
  
  「不能送出去,萬一縣官扣我們一個包庇的罪名,就吃不完兜著走了。」閭丘越彬困擾的說。
  
  這時閭丘越澤突然開口說:「那只能先讓他們在家裡,等城門開了再送走?」
  
  「只能先這樣了。」閭丘越民也說。
  
  閭丘越彬這才勉強同意。
  
  就這樣,閭丘府迎來了雞飛狗跳的日子。
  
---------------------------------    

第二女主-爾夏 登場囉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4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GL|原創|愛情|女女|古代|長篇

留言共 4 篇留言

懶癌
12歲&9歲(?)…這......坑真大啊WWW
加油~

07-18 20:31

馥閒庭
南靈的年齡差不只三歲 ξ( ✿>◡❛)07-19 13:02
xf2014
嗚…姑姑好萬能啊(。’▽’。)((已愛上♡
不同族嘛…這坑可奇特了(´⊙ω⊙`)

07-18 23:41

馥閒庭
類似外國人的概念 (X 07-19 13:02
軒轅緋月
哦哦哦女主!!!
我越來越喜歡姑姑是怎麼回事ODO

07-19 10:24

馥閒庭
姑姑算是很棒的配角 XD07-19 13:02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還好不是智慧之王~(被拖走)

08-03 19:16

馥閒庭
[e20][e20][e20]08-05 0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