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愛麗絲架空推理事件-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作者:alo911020│2019-07-17 22:26:26│巴幣:0│人氣:46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愛麗絲!這本書放錯地方了!」烏鴉吼道。
『對不起!我先幫社長的花澆水。』我拿起水壺並把水一口氣澆上了烏鴉的彼岸花。
「啊......看在你照顧我的花的份上,原諒妳一次。」烏鴉捏了捏眉頭,好像很懊惱的樣子;「不過那本書到底去哪裡了啊,真是的,身為一個文學社就應該要有『呼嘯山莊』啊!」
看著烏鴉愁眉苦臉的樣子,我深深的歎了一口氣。自從春假回來後,那本『呼嘯山莊』就不知道被誰給偷走了,而且偏偏偷走的還是烏鴉最喜歡的書。
『既然不見了,那該怎麼辦啊,社長?』我把盆栽放在了窗台上,並看著坐在書堆裏的烏鴉垂頭喪氣。
「反正抓不到犯人,算了吧。」烏鴉把她黑色的瀏海往後一撥,露出了臉頰的腮紅。
烏鴉』是文學社的社長,她是在我高二的時候轉進來的學姊,雖然一開始覺得這個時間點有轉學生很奇怪,但我還是想進到夢寐以求的文學社去欣賞學校圖書館裡所有的藏書。遠看她個子嬌小,性格卻是相當奔放。我相信她的格言就是「有話就說,有事就做」,所以常常得罪到一些看不慣她的人。不過也好,烏鴉的性格也沒有讓她遭受霸凌,畢竟某些人還是對女強人刮目相看的。
「不要發呆!快把這本書放到那個櫃子去!」烏鴉丟給了我一本白色的書,上面有著半裸體的日本女人。
『欸?這個是?』在我眼前是一直很想看看的書。
「難過你會放錯地方,你果然不知道這個書是誰寫的吧?是江戶川亂步喔!」烏鴉邪笑,露出了『妳是笨蛋嗎』的表情。
『我知道啦,只是......』話音未落,社辦的門就被硬生生的打開。
站在門口的是一個警察,但是別於一般的警察,他的頭髮像是莫札特的樣子,而身上穿的是一個老舊的大衣。
「兩位同學,待會可能要請妳們接受偵訊了。」他這麼說。
根據眼前這個叫做查爾斯警察的說法,學校的泳池裡發現了『白雪』的屍體。
「有什麼線索都請務必跟我們說。」查爾斯摸了摸他的自然捲,並緩緩的離去了。
我跟烏鴉互看了對方一眼,烏鴉「啊!」的叫一聲,並一隻手托著下巴好像若有所思的樣子。我看著眉頭緊皺的烏鴉就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烏鴉也覺得自己嚴肅的表情很愚蠢。
「白雪就是那個......小三對吧。」烏鴉的雙手叉起
了腰,赤紅色的雙眸咕嚕咕嚕的轉著。
『喂喂......人家都去世了就別這麼說了吧!』我看向了烏鴉。
「雖然只是我的猜測,不過有沒有可能是情殺?」烏鴉走向了窗台,抱起她那盆豔紅色的彼岸花淺淺笑道。她烏黑的短髮在逐漸西沉的豔陽下變成了如同烈焰一般的顏色,她那閃爍的朱色眸子和眼角成了彎月狀,隨後並轉回了頭注視那被窗架給框住的斜陽。
『情殺?誰是殺她的人?』我出於好奇心的向前了一步,啊,眼前的她是多麼遙不可及啊。
「這個嘛......妳不是最清楚嗎?」
『難道是......我們班的......卡特琳娜?』
「BINGO~不愧是我可愛的愛麗絲。」烏鴉說完跳上了窗台,在夕陽照耀下的她變成了一團黑影。
『可是,搞不好有其他人也想殺了白雪......』我又往前站了一步,像極了法庭為了撇清罪嫌的被告人。
「這些當然只是我的猜測,不過愛麗絲妳很•在•意對吧!那我們來賭博吧?究竟嫌犯是誰呢~~」烏鴉笑,好像樂在其中的樣子;「對吧!警察先生~」
『欸欸欸?』我嚇了一跳。
只見查爾斯先生緩緩的打開了社辦的門,低著頭並隨後拉了一張椅子坐下了。近看了查爾斯先生後發現這人有股異樣的特質,也不是說長得奇怪,而是這人從頭到腳散發了一股奇幻的魔力,猶如被夢境包裹住的男人。雖然剛剛查爾斯先生一直都在社團的門口偷聽(被中年男子偷聽這件事始終都有點毛骨悚然),不過他並不是一個壞人所以我就放鬆了。查爾斯先生摸了摸他的鬍子,清了個喉嚨就用他那低沉的嗓子說出了話。
「妳們的猜測跟警方所想的一樣。」他直白的說,然後深深的歎了口氣。
『有證據嗎?』我看著眼前這個朦朧的男人(我已想不出該如何形容這個神秘的傢伙)。
「有是有,但妳們得保證不說出去。看在妳們是女高中生的份上......咳咳!失禮了!」查爾斯先生又摸了摸他的碎鬍渣。
『呃呃......』我感到尷尬。
「我們發現了卡特琳娜的項鍊,在白雪的手上。」查爾斯說完好像是嗆到了一樣瘋狂咳嗽。
『還好吧?』我上前關心,烏鴉則是繼續坐在窗台上看著我們兩個。
「所以就斷定她是兇手?」烏鴉一臉不屑的問。
「當然不是,只是她被當成了嫌疑犯。」查爾斯先生拿起了煙斗吸了一口,烏鴉急忙的打開了窗子讓空氣流通。昏黃的晚霞以及沉下地平線的炙熱艷陽在空著吊掛著,灰白色的雲朵就像是太陽冒出的泡泡一樣徘徊在光線的餘韻中。夏日的涼風順勢吹了起來,彷彿是將鬱悶的氣息都帶走了。
「我該走了。」查爾斯先生說完後就真的走掉了。
我坐在了書堆中繼續整理書籍,烏鴉則是一語不發的躺在了社辦的桌子上睡懶覺。傍晚的風很舒服,涼涼的卻不會冰冷。我看著一根一根黝黑的髮絲飄逸著,並襯托著烏鴉白皙的肌膚。
「我剛剛偷偷地把查爾斯先生的資料都拍過一遍了。」烏鴉笑道。
---那不是犯法嗎?還是沒有?
『不要亂拍啦,等等查爾斯先生發現了怎麼辦?』我急忙的搶過了烏鴉的手機。
「管他的,我只是想知道這次的真相而已。妳不想知道真相嗎?真不像妳欸!」烏鴉看向了時鐘;「我要回家了,照片都傳到妳的Line了,自己去看吧!掰掰!」
烏鴉拿起了書包掉頭就走,一頭也不回的關上了社辦的門。我一個人坐在了老舊的書堆中,看著被夕陽染紅的教室並隨後歎了一口氣。
---妳不想知道真相嗎?這句話好像在哪聽過。
真相重不重要不關我的事,可是卻好想知道到底是為什麼白雪死了呢。雖然我知道好奇心害死貓這件事,但是心中那股像是窺探欲的感覺不斷的湧現。
我打開了Line,烏鴉的訊息就這麼的跳了出來。我看著屍體檢驗的報告並逕自向泳池走去。一路上我好奇著到底白雪為什麼會死亡,雖然報告上是寫『死因是溺死』但是泳池裡竟然還有白雪公主的『』。既然是溺死的為什麼犯人還要把白雪打到頭部重傷呢?
『所以說,白雪的右額頭上被敲了一下就頭破血流了啊。』我站在了被封鎖線拉起的泳池旁盯著蔚藍的池水;『下午放學約6:30的時候,棒球社的社員目擊到浮在泳池水面上的白雪,察覺時白雪已死亡』
不能進到封鎖線的區域的確是有點麻煩,我也不可能請查爾斯先生讓我進去觀察犯罪現場吧。我仔細地閱讀這驗屍報告,想著到底有沒有辦法想出犯人是誰。不過基於線索不足這件事,我還是無法推斷出誰是犯人呢。
到底有沒有辦法找出更多的線索呢?我在泳池邊徘徊著邊插著腰並皺著眉頭思索著。好像少了什麼。
---......口供......?
對了!口供也許可以找出些線索!現在只要知道案發當時卡特琳娜到底人在哪裡就好了,也許這樣就可以確定卡特琳娜究竟有沒有殺人了!不過已經放學了,社辦的書也還沒整理完,再說......這一整件事到底關我什麼事啊。
我又不是什麼金X一或是什麼江戶川X南,要推出犯人是誰的確對我來說很困難,而且更好笑的是他們的朋友都是警官跟推理高手,我的卻是文學社的社長(而且就算要跟查爾斯先生當朋友好像又有點噁心,畢竟他是戀童癖,好像是吧。)
『算了,回家吧!』我收起了手機並回到了社辦把書整理整理。
這時,社辦的門被打開了,那聲音就像是要奪走仙杜瑞拉的玻璃鞋的鐘聲。
門口站著的是一個赤色長馬尾的女孩,她銳利的眼神以及在夕陽下閃爍的琥珀色瞳孔就像是利劍一樣的貫穿了我的視線。
「是愛麗絲嗎,我需要妳幫助我。」她說。
『欸?我?』
---而這時的我還沒想到這是悲劇開始的第一步。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3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o911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麗絲架空推理事件... 後一篇:記憶的圖書館-Memo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