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光與暗之間》續章:領土爭奪戰(中)

作者:言湘隱 Yuno Yan│2019-07-17 17:15:50│巴幣:20│人氣:211




《光與暗之間》
續章:領土爭奪戰(中)



        晚上八點。

        高跟鞋踩在幽暗昏黃的長廊上,發出「叩、叩、叩」不連續的聲響,猶如鬼魅心懷怨憤的哀鳴,又好似世界上最恐怖的禁咒,教人聞之不寒而慄。

        暗無天日,是對這幢宅邸最適當的形容詞。

        楓琳的房間是唯一的例外,那兒位於向陽面,又闢了好大一面落地窗,日間擁抱陽光的溫存,夜裡便燃起一盞盞明亮的燈燭。

        光在,人就在。
        --黑暗幫總是能依據這點來判斷女主人的去向。

        「叩、叩--」葉星在樓梯口站定,抬頭朝二樓某個方向望去。

        什麼也沒瞧見,那是無邊無際的漆黑。

        沒有任何一抹光亮,來破壞這個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平衡,也沒有任何一道裂痕,來擾亂這個早已習慣成自然的常態,楓琳的房間徹底與漆黑的背景融為一體,少了門縫裡刺眼的白,卻予人更深更重的違和感。

        不,或許這個常態、這個平衡,很快就要被人破壞了。

        葉星挑眉,對著無聲的空氣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不知是讚許,抑或是對小女孩不自量力的譏嘲?

        她轉身,背影再度隱沒於黑暗中。


        她的目的地是位於地下一樓的幹部會議室。

        其他人亦然,當她抵達時,狹小的空間早已擠滿了人。

        與「宿敵」光明幫的決戰在即,幫裡上上下下都高度警戒,嚴陣以待,今天這場會議便是為了研擬戰略而開。

        不過,葉星卻在這個熟悉的房間裡嗅出了與往常不同的味道。

        在座的幹部們低著頭竊竊私語,眼角時不時瞄向中央主座的位置,空氣中瀰漫著焦躁不安的粒子,一如長桌上那盞忽明忽滅的燈火,在黑暗中劇烈地起伏、搖晃,挑動人體內最敏感脆弱的神經。

        葉星把一切盡收眼底,臉上卻沒有太大的波瀾,因為她明白箇中緣由:那個平時總是空出來的主位,現在卻有個人坐在其中。

        這意味著,平時不理幫務的幫主也出席了這場會議。

        葉星朝主座躬身行禮,接著大步走向左首自己的位置,無論將來變數如何,她在這場會議中所扮演的角色不會改變:主席、司儀,以及提案否決權的行使。

        「今日議題是下屆天使城奪還戰打倒光明幫的方針,我在此宣佈--會議正式開始!」戴上眼鏡的葉星朗聲說道,犀利的眼神穿透鏡片,凜凜然掃向房裡每一個角落。

        「秉葉副幫主,老朽有一破敵之計。」一個蒼老而渾厚的嗓音自葉星的對面響起,此人乃是幫裡的三代元老,季德剛。

        「季長老請說。」
        
        季德剛向眾人講解自己的計劃,在攻城順序、人員佈署、軍火調度方面都有所安排,亦根據敵方動向準備了四個方案,可說是一個縝密周詳的作戰計劃。

        真要挑剔,就是心狠手辣了點,誘敵深入而後格殺勿論,不留一個活口。

        此計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人高聲附和,表態支持,主席葉星卻反常地以手支頤,陷入沉思中。

        「各位稍安勿躁,本座有一言相告。」

        女聲自主座傳來,那聲音很輕很柔,卻帶著一股無法抗拒威嚴,所有的討論聲都因為這句話而停下,黑暗退至會議室邊緣,寂靜淹沒了整個空間。

        那是楓琳的聲音。

        妳終於說話了。
        葉星放下托著頭部的手,放下荷在手臂的重量,她向後倒入椅背中,輕鬆的動作透著對說話之人的信任。

        「季長老之計固然很好,但是圍而殲之,殺戮眾多,未免過於兇殘,若因此獲勝,傳出去名聲恐怕不太好聽。此外,根據您的預算,人力物力都嚴重超支,需再從長計議。」

        「幫主,咱們幫替天下惡人幹的壞事背鍋多年,名聲早已黑到發亮了,妳還在意這些虛名做什麼?」季德剛不耐煩地回應:「何況哪有戰爭不花錢的?老朽的預算報表會計組早已審核通過,妳一調閱資料就能查到。」

        楓琳感到有點生氣,對方根本把她當作沒見過世面小孩子!沒辦法,誰叫她老是逃避會議,把幫務委託葉星全權處理呢?現在這裡最有權威的領袖反倒是葉星。

        她竭力維持表面的鎮定,深吸一口氣,優雅地站起身來,「既然如此,本座也有一個備案,既能節省開銷,也能合理收穫資源,更好的是,天使城的居民再也不必提心吊膽地過日子。」

       「哦?願聞其詳。」季德剛嘲諷地抬高語調,其他人交頭接耳,好奇的眼神直往楓琳身上瞄。

        「和談。」楓琳停頓片刻,確認所有人都有聽到她的話:「派遣使者與光明幫簽訂和平協定,雙方停火並維持永久和平,天使城由兩幫共同治理,資源與稅收平均分配。」

        「我反對!和平根本是無稽之談,資源更不可能平均分配!領土爭奪戰不僅是兩幫的傳統,佔領天使城所搜刮的金銀更是本幫重要財源,什麼都不懂就提出這樣的計劃,幫主,妳這是在藐視傳統!」

        臺下爆出一聲怒吼,伴隨著手掌在桌面重重一拍,楓琳不禁為之語塞,她不認得說話之人,卻險些折服在他氣勢磅礡的謬論中。

        受到那人的鼓舞,幫裡的主戰派紛紛跳出來指責楓琳的無知,霎時間,她成了眾矢之的,成了臺上任人宰割的代罪羔羊。

        但她沒有驚慌,因為她在一面倒向主戰派的聲浪中,感受到一抹溫柔而充滿勇氣的目光,彷彿正告訴她――

        放手去做吧。
        放手去做,我在背後支持妳。

        楓琳走回原位坐下,雙目凝視著反對自己的長輩們,柔聲說道:「叔叔伯伯說得都沒錯,楓琳思慮不周,非常抱歉。然而,在領土爭奪戰中我們損失的遠比得到的多,包括許多位英勇捐軀的弟兄。」

        「只要是戰爭,就必需有所犧牲,這是百年來顛撲不破的道理,我們悼念逝者,向他們獻上敬意,但是傳統依然不得輕易廢棄!」說話的是剛才對楓琳開出第一槍的人,但他的氣勢明顯減弱了。

        他是鄭長老,楓琳父母最忠誠的屬下以及最信任的夥伴。

        楓琳想起了逝去的父母,她面露哀淒,「鄭叔叔,您還記得我父母是怎麼過世的嗎?」

        指責聲戛然而止。

        鄭長老臉色一僵,無言以對,他不可能不知道楓維幫主死於第二十七屆領土爭奪戰,死於最為陰險的「關門捉賊」戰術,被光明幫的弩車陣插成了活箭靶,因為他當年就在夫婦倆身邊,試圖用肉身阻擋敵人猛烈的攻擊,然而他被推開後昏迷,醒來時已落下了殘疾,而他最後悔的,是自己沒能力挽回那兩條寶貴的性命。

        關門捉賊,就是季德剛今天提出的戰術,葉星終於明白楓琳為什麼堅持要在會議中擋下這個提案,她害怕沾滿血腥的歷史在不久的將來重演。

        「那場戰役讓我失去至親,而你們失去了尊敬的幫主。」楓琳哽咽:「我知道你們內心充滿怨恨,恨不得把那些殺害摯愛的人渣生吞活剝,然而,以牙還牙、以暴制暴只會讓悲劇不斷發生,這一次降臨在對方身上,下一次極有可能又輪回到我們。」

        「失去至親的傷痛可以被時間撫平,可是空出一塊的缺口卻永遠無法彌補,為了已逝的親人,為了後代子孫,也為了天使城所有居民,給他們一個平靜安穩的居住環境,我們何不嘗試終止殺戮、握手言和?」

        「唉,幫主都說到這個份上,老朽也沒有反對的理由了。」季德剛嘆了口氣,「只不過,如果敵方不同意呢?」

        「那麼戰事仍然要進行,基本方針就按季長老所說,再加以修改後執行。」葉星回答。

        眾人忽然意識到今天一直是由楓琳主導著會議。

        「至少要刪去圍困的部分。」楓琳補充。

        葉星朝楓琳豎起大姆指,手裡的議事槌在木座上敲出清脆的響聲,也撞開了和平的序幕。「今日的提案,通過!」

        楓琳再度起身,面向黑暗幫所有幹部,她的眼神裡沒有猶豫,只有無比堅定的決心,如兩道清澈的淺彎,親切,而又如此震撼人心。

        「我知道很多人在心理上不能接受,認為自己承受了那麼大的痛苦,就該原原本本報復在敵人身上。但我相信,即使在我們這一代做不到,只要跨願意出最艱難的第一步,用言語和行動持續釋出善意,黑暗幫和光明幫的仇恨終將消弭於無形。」

        她走到窗邊,唰的一聲拉開窗簾,讓星光灑落。

        「黑暗擁抱光明,並不會因此喪失了自己的價值,反而在光的映照下,煥發出更加動人的色彩。」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3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虚ろな光
真正的光明 必定與黑暗同在

就好像知而至無的渾沌 但是自己的信念與情義道德以在其中挺立

楓林未來的色彩 想必是不純粹的美麗吧

07-17 17: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ikuyu00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何苦樂交織以後,嚐過的... 後一篇:【原創歌詞】後來的我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