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人類指南》系列|舊日情人|來自月球的信2

作者:柏森│2019-07-16 15:30:03│巴幣:0│人氣:31
  不好意思,我的意思不是那樣,因此傷害了妳那絕非我的本意,確實,誠如妳所說的,記憶這一物體已經像是生長健壯的大樹一樣盤根錯節在人身上了,因此是絕對無法與人分開的,若要強行割捨只會毀損自己。我覺得說話就像這個樣子吧!語言追著思緒跑,而且總是趕不上,所以人們才會總是詞不達意,而距離也就這樣子產生,世界上沒有所謂完美的說話這一回事,只有機會渺茫的百分之百的思考。

  我現在待在距離月球表面很遠的地方,飛行器以尋常的軌跡環繞著月球,每一次旅程都是這個樣子的,以固定周期環繞著月球,經過七個地球天,一邊觀察一邊紀錄,坐在飛行器上會有種奇妙的感覺,彷彿現實跟我遠離,我跟月球表面永遠不會拉近,我為了填補空白的時間而執行。

  扯遠了。

  除了日常的紀錄數據以外,火星有家公司希望我能拍攝月球軌道城市的建設情況給他們看,最好是能將建築的分布情況、街道的規劃、人口的數量跟市容整治都描述得一清二楚,而他們也會給我相應的報酬。妳覺得為什麼火星公司會想要跟我要這些呢?火星到月球之間的距離現在大概有五千八百三十九萬四千五百公里,從火星到月球可要兩個月的時間,距離如此遙遠而且永不靠近,只能遠遠望著彼此,基層的人民也少有交流,為什麼火星會想要知道月球的狀況呢?

  這個問題我想不明白,所以丟給妳,說不定妳會知道情況,我又個別拍了月海城市,軌道城市的幾個角度,不同的照片,也同樣附在檔案之中。另外還有一張是太陽正好從月球背面升起的照片,一片耀眼燦爛的,雖然光芒壟罩著月球,但是其實他們的距離也是如此之遠。

  p.s. 是真的嗎?在我的印象中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而且我還記得那次旅行發生了很多鳥事,真的只有上山去看夜景那是唯一美好的回憶了。妳會不會跟蜜月旅行搞錯啦?畢竟是去同樣的地方。

  ──嗶嗶……咚……檔案副本於資料庫,編碼為MoSPPM89095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2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u97303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長篇|《闔蘇 The... 後一篇:奇幻長篇|《闔蘇 Th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