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放學後與夢想的超展開》

瀰霜 | 2019-07-16 11:25:25 | 巴幣 12 | 人氣 207


  放學的時候,我和朋友一起步行回家。
  「沒想到都中學了還要寫《我的夢想》這類幼稚到不行的作文題目啊。」她噘著嘴不滿地說。「喂,說來你有什麼夢想嗎?」
  沒想到她突然這麼問,一直低著頭默默聽她吐苦水的我,有點嚇了一跳。
  我當然有夢想啊,可是說出來的話……
  她轉身停在我面前,鼓著腮子無聲迫我就範。互望三秒不到我就投降,這個模樣的她實在太可愛了!
  可以的話,真的很想……
  「先答應我別笑。」待她點頭,我只好鼓起沉積多年的勇氣說:「我啊……夢想、就是──」
  倏然路旁陰暗的小巷裡傳來了一聲痛呼。我倆立即跑過去了解情況,便見一位老伯半躺在地上,吐出一大口鮮血。
  「終於找到了!給我找到了!」
  他眼角瞄到我,似是看到稀有珍寶般大叫。此時巷末竟然出現一堆人形怪物,難怪老伯是他們打傷的?
  「來不及了!小子,前因太長我姑且省略不說。」不,先給我說清楚啊!來不及吐糟,老伯已死命爬過來抓緊我的手。「現在老納將畢生的內功傳贈給你!」
  一股強大的暖流從我的手心直抵丹田,再通往各個經穴脈絡!潛藏在內的能力完全被激發湧現,瘦弱的手臀長出結實的肌肉,連衣服也抵不住而爆裂成碎布!
  我不知道他們為何要纏上老伯,也不知道老伯又為什麼要選上我,我只知道胸口一股力量不吐不快──
  「唔啊啊啊啊──」

  我.醒.覺.啦!

  聲怒吼過後,但覺世界已不再一樣。人形怪物群起來襲,我隨手抓起路旁的摺凳一哄而上。平日只揮動過球拍的我,此刻俐落地舞動著沉重的摺凳卻絲毫不感氣喘。
  怪異的悲鳴,還有木板與金屬鐵架的清脆敲擊,在小巷裡頭交響著,到我回過神來,怪物都已倒在地上,一動不動。
  「很好……世界就交給你守護……」身受重傷的老伯,此時亦含笑而終。
  毫無先兆之下獲得力量、還成為了拯救世人的少年,雖然我很想追索原因,但我現在最在乎的並不是這些。
  我手握摺凳轉個身來,她早已嚇得軟軟跌坐在地上。
  為什麼偏偏讓她目睹一切呢?
  宿命……難道這就是宿命了嗎?
  「妳還願意聽嗎?我那遙不可及的夢想──」我默默走到她身旁,抑壓著內心的激動,盡量以平穩的語氣對她說話。
  她先是猶豫,但最後仍然點點頭。
  太好了,她仍然願意!實在、實在──
  「聽好了──我的夢想!」
  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我為了掩飾這個窘樣,只好單腳踏著摺凳,用手半掩臉龐,這個姿勢好不唏噓。
  「就是成為隱世高手,然後和心愛的人一起退隱江湖!」

  我伸出手待她接下。
  她卻一溜煙跑掉了。

(全文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