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L】未能起步_06

作者:✚悅 洸│2019-07-16 01:33:39│巴幣:12│人氣:145
  高逸飛心情愉快地邊將衣服一件件地從脫水槽拿出,挺著大肚子的母親走進陽台,想跟兒子說點心裡話。

  「逸飛,最近比賽成績好像都很不錯。」

  提到敏感話題,高逸飛的好心情轉眼煙消雲散。「那不是當然的嗎?我之後還得靠比賽成績保送體大不是嗎?」他尷尬地說著。

  不知從何時起,他就漸漸不再迷惘。小龍在學科上強勢,那他肯定要在自己的專長上精進,才不至於被比下去,就算得不到教練的關愛,沒有家人的支持,都沒關係,他會用自己的方法撐下去。

  小龍說他們家開店的,雖然沒多餘的閒錢可以贊助,但也在小龍哥哥介紹下,有時會去兼職網拍的模特,穿上運動服裝擺姿勢就有收入,比起站便當店好賺很多。

  聽兒子這麼回答時,高母也不忍心用生活面打擊他,兒子在家庭上的付出已經遠勝於丈夫,再為難就顯得過於自私了。「沒事,只是想跟你說好好加油,抱歉……這個家沒法給你什麼資助。」

  「我知道。」他給了母親一個微笑,並不是『懂事』,而是接受現實。

  高逸飛出門後,心裡仍覺得不好受,他想等等在學校見到藍辰顥後,心情應該就會好了,可惜事與願違,藍辰顥今天沒有出現在操場上,但是在接近放學的時候,他傳了訊息過來,要高逸飛在校門口等他。

  不知為何,高逸飛一整天都感到惴惴不安,他將原因歸咎在母親早上的語重心長,放學後他和其他同學被班導抓去幫忙搬出放在地下室的老舊桌椅,他先發了訊息給藍辰顥,怕他久等,等事情忙完,他便匆匆地趕到校門口。

  接近傍晚的時刻,學生們都走得差不多了,高逸飛本想喊藍辰顥的名字好引起注意,卻在接近大門口的前庭停下腳步。

  藍辰顥身邊站著一名別校的女生,兩人正有說有笑地對談。這樣曖昧畫面撞擊了他的內心深處,這一撞很疼,心口悶痛到想哭,眼淚卻早已無聲息地先流出眼眶。

  不管那個女生是來做什麼的,就算是自己想多了,她並非是小龍的女友又怎樣?難道小龍以後就不會有另一半?最該死的是自己,直到此時才醒悟。

  高逸飛沒去和藍辰顥會面,選擇轉身就跑,可是就算極力奔跑著,仍舊止不住從心口不斷湧出的悲傷,注定無疾而終的戀情,光想就心痛得要死。



  隔天清早,藍辰顥提著兩袋早餐等在學校的司令台旁,過了六點半,高逸飛沒出現就是不會出現了。他沒先回教室,而是走去體育班,幸好已經有人在裡面了,他請同學將其中一袋早餐放在高逸飛的坐位上。

  高逸飛直到第二節上課鐘響前才到校,他眼下掛著淡淡黑影,哀傷地盯著桌上的早餐,飲料杯印著熟悉的店名和他常吃的口味,不用多想也知道是誰送來的。

  他不想哭,可是此時藍辰顥的任何舉動都牽引著他的情緒。他故作身體不適地咳了幾聲,替泛紅的眼眶找藉口。

  他身旁的女同學見狀,發揮同學愛地問了。「逸飛你還好嗎?感冒了?」

  「應該是吧。」高逸飛平淡地應了一句後便將早餐收起,感覺疲憊地趴在桌上休息。

  上課鐘聲響起,學科老師一進教室,發現有人趴在桌上睡覺,發現是高逸飛,本想叫醒他的時候,女同學率先跟老師說明他的狀況,可能是這陣子比賽有些緊湊導致身體不適,既然有人幫忙說話,老師也就睜隻眼閉隻眼地開始授課。

  經過一整天的沉澱,高逸飛振作起精神,本該好好地面對藍辰顥,用裝傻的方式去問他昨天找自己要做什麼?或是跟他解釋一下今早沒出現的原因,想歸想,高逸飛沒有付諸行動,就待在教室裡,什麼也不做,直到放學。

  「高逸飛,外找!」先出教室的同學轉過身對還在教室裡磨蹭的人喊道。

  正在收拾書包的高逸飛心跳漏了一拍,很怕是藍辰顥,他心驚地往門口看去,發現是馮孜曜的時候,內心鬆了很大的一口氣。

  因為已經放學了,馮孜曜穿著外校制服,沒拘束地一腳踏進別人的教室。「高逸飛,聽說你感冒了。」

  高逸飛的眼睛不自覺地瞄向人已經不見的曹羽庭的座位,對於他的過度關心感到十分為難。「我就算感冒了,你也用不著跑來吧。」

  「我今天本來就要來找你,跟你有沒有感冒沒有關係,不過這你拿去喝吧。」馮孜曜塞給他一盒維他命C的氣泡錠。「感冒初期喝這個比較快好。」

  「謝謝。」高逸飛感覺不收會變得麻煩,把東西隨意地塞進書包內。「所以你今天有事找我?」

  「對,基於你上次說的話,我決定了。」

  瞧他驕傲地要宣布什麼大事的樣子,高逸飛怕他又要糾纏不清了。這人真的很怪,上次跟上上次他都表現出沒有要友好的意思,馮孜曜卻無視他的不快,我行我素地黏過來。

  「我雖然不能早起陪你念書,但我願意空出我放學後的時間來教你功課,我來此就是要跟你討論的。」

  高逸飛煩得連生氣的動力都沒了。「你有空,我沒空。」

  「所以就把你有空的時間告訴我啊。」

  「你到底要我說幾次?教我功課的人只要一個人就夠了。而且講白一點,我不覺得你有耐心教我這個笨蛋。」高逸飛後面說得可是真心話,馮孜曜感覺急躁,先別說會不會在教導的過程中罵人,光是他會散發出不耐煩的氛圍,就夠人受了。

  「就跟你說不要小看我,我好歹是班上的英文小老師,還沒有人抱怨過我教得不好。」

  如果說高逸飛不懂他為何要執著跟自己友好,馮孜曜也不懂他為何要如此排斥自己,明明跟其他人相處就沒什麼問題,高逸飛卻像有被害妄想,拼死都不要跟自己接觸。

  「你們班上有小老師?你們不是體育班嗎?」高逸飛對他的發言表示驚悚,照理說體育班不會有這種角色存在,頂多就選個代表幫忙收發作業。

  「幹嘛訝異?泰和高中是私立學校,而且我又不是體育班的,是田徑隊的隊員。」馮孜曜感到哀傷,這人對他最基本的都不了解。「總之,你信我一次,對你來說也沒有損失。」

  高逸飛冷漠地揹起書包,拒絕他的死纏。「馮孜曜,如果你真想當我朋友,就不要一直做出令我困擾的舉動,我跟你說不用就是不用!」

  他說完後就推開馮孜曜,出了教室就拔腿狂奔,不顧有人在後頭追,在被抓到手時,高逸飛很不客氣地甩開了,狠瞪他一眼後便繼續往停車場跑去,慶幸對方沒再追上來。

  跑到學生停車場後,高逸飛緩緩地走向停腳踏車的位置,他站在車邊握緊拳頭,生氣地咬牙,對誰生氣,對馮孜曜也對自己。

  別自以為犧牲了寶貴時間來教他功課就很了不起,他從來就沒要求馮孜曜做到這地步,他不會感激,只覺得厭煩!然而他也知道自己把氣出在無辜的人身上了,因為某個人也是犧牲時間來幫他輔導課業,他卻可以感動到不行,再再說明藍辰顥對他而言,有多特別。

  也許是因為停車場都沒人了,高逸飛卸下了心防,想起藍辰顥而哭泣。



  藍辰顥在昨天下課後打了幾通電話給高逸飛,卻都沒有接,看來是有必要當面聊聊,幸好今天他準時來訓練了。

  不等藍辰顥開口問,高逸飛自己先招了。「抱歉,昨天感冒了,整個人都不舒服就不想接電話了。」

  因為他講話的聲音帶有鼻音,藍辰顥沒多做懷疑。「真想不到你會感冒。」

  「被傳染的啦。」高逸飛裝作沒事地提起前天的失約。「前天放學後幫老師清地下室的桌椅,然後一個不小心就忘了跟你有約,直接回家了。那天是有什麼事要找我嗎?」

  提起這個,藍辰顥有點不好意思。「就想介紹女朋友給你認識,其他人我都沒講,唯獨想跟你分享。」

  「喔,在哪認識的?交往很久了嗎?」高逸飛故意表現出有興趣的樣子。

  「在上學期的數學競賽的會場上認識的,很聰明的一個女孩子,稍微聊天後發現我們的第一志願一樣,結果聊著聊著就交換了手機,然後前幾天她就問我要不要交往看看?我就答應了。」

  「小龍你怎麼感覺好隨便。」高逸飛乾笑。

  「我對她是有好感,但我不想自作多情。可是她上次寒假邀我出來看實驗展,就想說她應該對我也有好感,只是我本來想在第一次段考再跟她提的,結果她先說了。」

  寒假約會?高逸飛背對他做起暖身操後默默地問了。「她邀你出去的那天,是你拿冰來找我的那天嗎?」

  「你很會猜。想說都來了一趟,當然要順便看看你。」藍辰顥看著他做操的背影,沒注意到他遭受打擊的表情,但總感覺今天的阿兔不太對勁。

  高逸飛邊做操邊調整心情,雖然他從前認為的『特別』不存在了,但這樣也好,可以說服自己不要有過多的期待。

  由於他很認真地做操,藍辰顥沒機會開口說話,就等他做完後回到司令台前,看他拿出手機不知在弄什麼,難不成其實阿兔早有女友,在看訊息!?

  藍辰顥想起他身邊的確有個女生在打轉。

  「小龍,你說有事都可以直接問你對不對……。」

  「對。」

  「小龍我喜歡你,那你喜歡我嗎?」高逸飛問得很平常,就像早已知道答案一樣。

  藍辰顥一聽笑了出來。「喜歡啊。不過你為什麼要突然問這個?」

  「只是想確認一下。」

  確認我的感情能否有一絲渺茫的期待,可惜小龍回答得太快,直爽的語氣裡沒有半點猶疑跟曖昧。高逸飛哀傷地心想,微笑地按下停止錄音的功能。

  「那我也想確認一下。」藍辰顥突然做起暖身操。「我跟你誰跑得比較快,我很久以前就想跟你比了。」

  高逸飛哼笑。「不要做早知道結果的事好嗎?我可是不會放水的喔。」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也許你跑到一半突然鬧肚疼,那我就贏了。」藍辰顥伸展著手臂肌群。「每次都看你跑,我也會心癢的,快過來告訴我該怎麼跑會比較快,今天就讓你當老師吧。」

  「都由我親自教你了,要是運動會上沒跑第一就罰跑操場十圈。」

  「你不說我都忘了我們還有運動會,你一樣是參加短跑競賽吧?」

  「想太多,體育班會被打散到各班級,我應該是參加跳高。」比短跑這長項就太欺負人了,他的存在可是魔王等級,體育班的勇者都跑不贏了,沒在運動的村民該怎麼辦喔?

  藍辰顥露出了佩服的閃亮眼神。「阿兔會跳高?」

  「會啊,但那不是我專精的項目。我好歹也是體育班的學生,基本的運動項目還是會的,不是只會跑步好嗎?說到這個,我也挺會踢足球的,控球能力還不錯,有沒有更佩服我了?」高逸飛的鼻子悄悄地翹高了。

  「阿兔,你一定能成為運動明星的。」藍辰顥認真地說完後又開起了玩笑。「我得先想想,要是被記者採訪的時候我要說什麼才行。」

  高逸飛走上跑道,對於還能跟藍辰顥像朋友一樣胡鬧而感到安慰。







✜ ✜ ✜ 按照慣例的小劇場 ✜ ✜ ✜

  哭得眼睛鼻子紅的高逸飛回家後,整理書包時看見馮孜曜給的維他命C氣泡錠,本想丟掉又覺得可惜。

  他一邊反省對馮孜曜的態度不佳,一邊將氣泡錠丟進杯子裡,專注地看著氣泡噗嚕嚕地不停往上竄升,高逸飛覺得心情有稍微平復了。

  高逸飛喝了一口,然後又喝了一口,酸酸甜甜的,滿好喝的......。

三天後

  高逸飛一回到家發現桌上怎麼多了一盒維他命C氣泡錠,他記得昨天就喝完了啊。

  晚上高母下班回來發現桌上的盒裝物沒被動過,納悶地問正在客廳摺衣服的兒子。

  「逸飛,你怎麼沒拿去喝呢?我特地買給你的。」

  「為什麼要特地買這個?這不是滿貴的?」高逸飛有看過標示在盒上的建議售價,以一般的氣泡錠來說偏貴。

  「因為我看你這幾天一直在喝這個,以為你喜歡喝才買給你的,不過說真的挺貴的。如果很需要維他命C的話,不然我們買檸檬回來泡一泡應該也行。」

  
  高逸飛一聽母親說自己這幾天都在喝這個,頓時對馮孜曜的罪惡感上升之餘也自我厭惡了起來,對母親提議說要做蜂蜜檸檬水啊什麼的完全沒反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1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未能起步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唉 原來真的是女友啊
漏看了這集難怪劇情跟不上


挑個小毛病

"「謝謝。」高逸飛感覺不收會變得麻煩,隨意地()東西塞進書包內。"漏字囉

07-26 02:37

✚悅 洸
藍六閔時期,五哥出來串場時...逸飛就已經出局了(´;ω;`)07-31 2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劣質的粉色泡泡_... 後一篇:【BL】劣質的粉色泡泡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