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延續遺世】A路線→島上的旅人未眠

作者:伊祁青歲│2019-07-15 19:01:57│巴幣:28│人氣:169




  七月八日,下午三點四十九分。

  我駕著MARD提供的風帆船,再一次來到了這個充滿歷史感與原始氣息的地方,慶幸這附近的海域一向維持著不錯的天氣。

  初次尋訪這裡時是三天前的事情了,我們的調查艦並不樂觀,雖然突破了王國軍的包圍網,但我們的破船也只能在島嶼的岸邊載浮載沉。當時的藍色大傢伙還特別幫我們修船,讓我們有餘裕去探索深處呢!記得他好像就是那個……招募影片裡看起來十足威武的阿達歐大哥對吧?真的很感謝他。

  那天我們照著阿達歐大哥的指示,順著內域的河流前進。畢竟文明本來就是會沿著水發展的。我和同行的轟音、瑟普和黑子一同避過野生熱帶叢林附近的危害,切開堵在入口處的荊棘,步入那座巨大的古建築物。

  雖然當時發生了許多突發狀況,以致我差點無法活著回去,但是遺跡底下的文明救了我。根據壁畫上的資料,以前生活在這裡的人們養殖著閃電螺,利用它們的發電能力,提供大晶石源源不絕的治療能量。

  很神奇,不是嗎?原本我還不確定如果擅自帶走晶石,會不會是對遺跡大不敬的行為,但是對MARD來說,直接觀察實物應該會更利於他們的研究才對。當時我借了隊友的貝沃克承載者,將這個龐大晶柱收納了進去帶回總部。

  看來MARD花了三天的時間去研究它,而且情況進展得非常順利,這天早上我就接到了他們的電話,問我是否能夠將這個晶石返還遺跡,讓它物歸原主,這也是對遺跡的一種尊重。

  至於找上我的原因,好像只是因為我是率先決定把晶石帶回來的人,也是當時隊伍中唯一撐得上是怪力的冒險者的緣故吧?

  在第一次探索過之後,危險的生物已經全部被清理完畢,我也已經完全記住了遺跡內的機關,深入地下二樓之後將晶石放回了原本的台座上。

  那個讓我鬱結已久的、像是盜取古物般的罪惡感,總算是放了下來。

  我雙手合十拍了拍,算是對蔚藍礁域先人使用在古代醫院中的智慧結晶致敬,才慢慢退出了這座建築物。

  接著,我才注意到了我第一次來時沒有發現的東西。

  這座建築物後方,還有一座往高處延綿、拉出一座斷崖的高地,推算大約為海拔兩百米,上面似乎還有著什麼又高又大的石牌。

  這不就是MARD開放冒險者自行探查的區域之一,日晷祭壇嗎?

  雖然之前有看到資料上顯示,這座祭壇位在叢林危樓之島以北,不過我之前倒是沒有想到,我們發現的古文明醫院就是MARD認定的叢林危樓之一。

  在好奇心的驅使和幫助MARD獲得更多情報的起意下,我邁步往高地前進。




  七月八日,下午五點二十分。

  我真不知道古代人們是怎麼有這樣的能耐可以走上這個頂來的,連我都覺得自身能源消耗得很重了,或許在這裡生活的古代人體格都相當不得了吧。

  當圍繞著日晷的石柱終於遠遠地進入我的視線時,我頓時感受到了攀山的苦難精神被釋放了的感覺,第一時間就是前往正中央,在日落以前拍下日晷忠誠紀錄刻度的照片,盡可能讓金屬材質、附著物都絲毫不漏拍得清清楚楚,石柱上面可能印有的圖案、文字和刻度也如是。

  在這裡多留了一會,享受了蔚藍礁域的夕陽,然而一個目光的偏移,我就被密密麻麻擠在一起不動的珊瑚人嚇得屏息。

  就算沒有領教過珊瑚人的戰力,密集恐懼症也會讓人很不舒服的。我花了一會的時間冷靜,才發現了牠們處於沉睡狀態的事實。而且看起來各個帶著浮躁的氣息。

  一想到牠們隨時會醒來把我包圍後凍成冰塊,我就渾身打顫,當我正要竟悄悄的快速逃離這裡時,天暗了。




  七月八日,晚間七點。

  『我想你們應該不想待在夜晚的叢林。』

  阿達歐大哥曾經說過這樣的話,但是我反而在夜晚的祭壇看見了不可思議的景象。

  地板上日晷的紋路開始泛起光芒,順著地板上的刻痕往四面八方的石柱上竄,看起來似乎帶動了柱子上跟晶石相似的某種能量,著實令人嘆為觀止,但遺憾的是神祕法術的研究並非是我的專長,故我無法不明白它運作的意義,也只能附上相關照片讓MARD參考。

  至此,我忽然意識到了某種可怕的猜測。

  到目前為止沒有人知道珊瑚人是從何發展而來,有人認為是活躍珊瑚的突變體,或是寄生到人的遺體上而成,但是以這裡來說,生活在淺水區域的活躍珊瑚能夠爬出水面來到高海拔的地方寄生,也太不科學了。

  想想這座祭壇,在帶有宗教性質的建物底下所有的珊瑚人們都是被強迫沉睡,而在醫院古建築底下,也有一個被荊棘包圍住的珊瑚人。

  那麼為什麼會是這樣子呢?難道珊瑚人真的是因為古代人們犯下了什麼罪行,而被某種力量給詛咒的嗎?

  然而,關於古代人所信仰的宗教,只看日晷跟石柱,甚至醫院中的壁畫都沒有給予很明確的答案,而這些先人又是怎麼能做到如此接近現今文明的事情,甚至讓法陣到現在還可以運作呢?

  因此,我認為日晷祭壇依然需要擅長魔力探索的冒險者或研究人員再來這裡進行多次探查。或許,組織對於珊瑚人一直以來的疑惑,也能在這裡得到進一步的發現。

  謹以此研究結果提交予實驗官德士特。


===============


  藍髮少年將筆擱下,在她夜間點起的小提燈旁。暫時放下了探查報告的負擔,她抬起頭來,仰望著海面上滿天的星斗。

  『是不是慶幸了你今天本來沒有安排其他行程?』

  意識中響起了R的聲音,她當然知道對方指的是什麼。

  「當然,我始終覺得我今天很幸運。」她露出了微笑。「謝謝今天有你陪著我。」

  至少,這一夜會比孤獨好上那麼一點。




(全文完)




【延伸閱讀】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1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