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公園外史:友繪VS QRR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動物朋友│2019-07-14 20:10:48│巴幣:10│人氣:254
夕陽散發的橘黃柔光已經開始映照在綠髮少女圓潤的臉龐上。手裡拿著素描本的他一言不發地坐在都會公園的木板長凳上,看著街道上的車輛和行人來來去去,而從未讓停下手中的色鉛筆停止在紙面上遊走。
而在他身旁坐著一位穿著紅色連帽大衣,而個頭和他相去不遠的少女。雙瞳分別散發灰色以及橙色光芒的他微笑看著好友全神貫注在自己喜歡的事上,而幾乎不去驚擾他。
「你肚子不餓嗎,友繪醬?」穿著紅色大衣、衣著相當緊密的少女見到板凳後方的大理石座鐘已經指向六點,輕柔地拍了綠髮少女的肩頭幾下。
友繪緩緩放下紙筆,看著朋友笑道:「我還不餓...啊呀呀呀!我又畫到忘記時間了!」眼神有意無意瞟到座鐘的他這下才想起來,自己坐在這張板凳上已經有四個鐘頭之久,連忙將筆盒還有素描本丟進青色側背包就起身了。
「對不起!對不起!」他想到自己讓朋友等了這麼久,羞紅了臉向他連連低頭。
「沒關係,友繪醬去新地方總是想好好紀錄下來自己看到的風景不是很好嗎?」套著紅色大衣的少女見到友繪歉疚到淚水幾乎要奪筐而出,在出言安慰朋友的同時從板凳上將屬於他的灰色工作帽遞到他的手中。
「謝謝你,伊努桑...」穩定下來的友繪稍微拉了一下身上的藍色背心和灰色運動短褲,隨後戴上左側插上青羽的工作帽站了一會之後說道:「這是我第三次寫生到忘記時間了呢。其他夥伴應該已經在餐廳等很久了,我們快過去和他們會合吧。」

這並不是友繪第一次去到大都會。在幾個月前,他才和家犬、大走鵲和東北虎一起去到不在「黑色鳳凰」控制下的五國。
而在那邊他們被委託了一個任務:
「十島通用的貨幣二十萬。」留著一頭灰髮的中年人將塞滿紙鈔以及各項文書的皮革行李箱交到友繪的手中,對四人說道:「那裡是罪惡橫行的地方,萬一被人看見這麼多鈔票,你們一定會惹上麻煩的。」灰髮男子一一比劃臉上以及手上的無數道刀疤和彈痕—包含右手臂上一條長達將近十公分的燒疤—那都是他在和暴力組織相抗時留下的戰傷。
「做什麼事都最好不要讓別人記住你們。」男子在指著那片被噴燈燒出的大傷疤時有些自豪地笑了。「唯獨在不義之事發生時,一定要挺身而出。我想你們比我更清楚吧!」
「那是為了救人所以留下的...」曾經受盡苦楚的家犬想起財團在公園的種種暴行,心頭為之一稟。
「確切來說是救一個Friends—那還是財團主席兒子的傑作。他倚仗父親威勢在公園四境胡作非為,到頭來還去十島過著成天睡在鈔票堆的日子...」

四人在那家西洋飯館都點了相當簡單的蔬食焗飯加紅茶,不過五百元就打發了一天的晚餐。東北虎和走鵲同樣穿著連帽大衣。為了避免被仇視Friends的財團耳目見到,他們只有進到委託人替他們準備的住宿處才會脫下。
「哪,友繪君總是畫到忘我呢。」走鵲喝著紅茶,用他一如往常的戲謔口吻講述他在街上見到的景緻:
「我根本不覺得這裡有什麼好玩誒,街上都是我隨便跑幾步就可以追上的小型車,然後店家東西都貴的要死,更別說建築物都是一片灰色,跟五國比這裡根本是墓園吧!有時候真的不懂...」
忽然後方的座席傳出一陣咳嗽聲。家犬轉過頭來,見到一個衣著和友繪相近的短辮少年正在喝黑咖啡。
家犬第一時間就認出那人就是財團主席的兒子—人稱QRR的惡棍!
「一直看著陌生人會惹禍上身的,你不知道嗎?」東北虎注意到家犬一直望向QRR,連忙提醒他回頭。「他只是忘記加砂糖了吧。」
然而東北虎的推測不過十秒就被隨即發生的事推翻了—只見QRR突然叫道:「服務生!你們的咖啡有問題!」
「這位客人,怎麼了嗎?」那位服務生是外地人,並不知道QRR的惡名昭彰,才快步走到桌旁立時被他揪住衣領提了起來:
「喝了你們的咖啡我腸子就整個不舒服!叫你們的咖啡師還有老闆出來!」少年跋扈地瞪著服務生,以命令的口吻一字一字地對服務生喝道。
「你根本是奧客吧!憑什麼叫我這麼...」還沒等他說完話,QRR已經朝他揮出一記耳光。但他手還沒伸出去,意識到他神色有異的走鵲就已經將服務生救下。

「是啊,我是!」他倚仗家世富可敵國,凡是遇到不中意的事就會動手動腳,而有人敢直呼其奧客還是這些年來頭一會。
他朝外頭打了個響指,冷笑著說道:「你當真不知道我爸是誰?等會就讓你好好記住!」
人...人間之...」服務生還有其他店員都已經瑟縮到走鵲後頭,其中幾位甚至雙腿直接軟倒在地。至於QRR渾名的最後一個字「」,自然是誰也不肯說出口的。
而外頭不知何時已經聚集了好幾輛Hiace箱型車還有名牌轎車,上面都是拿著各種兵刃的暴力團份子—從球棍、狼牙棒到火器,無一不有。他們張牙舞爪地拿著手中的兵刃向餐館逼近。

「閒雜人等全部閃一邊去!」QRR見到自己的百餘名手下已經到來,見到友繪等一行人還站在原地,而沒有離開的意思,打了個手勢叫小弟上前去打發四人出去。
「逼我動用暴力是嗎...這樣想真是惡劣呢。」東北虎隨手衝上前去,抓了帶頭的兩人丟了出去,砸倒了跟在後頭的其餘二人,以及後排閃避不及的五六位小弟。
「想要見義勇為,是吧?」QRR已經走到友繪身前五步了。而暴力團份子們也一起跟進,將店裡的桌椅撞的橫七豎八,地上無處不是斷折的椅腳桌腳。
「是你有錯在先吧!」友繪此時炯炯有神地指著QRR說道:「遇到這種問題,怎麼可以用暴力解決呢?」
「憑我拳頭比別人大、腦袋比別人好就可以了。」他一點也沒有把其他人放在眼裡的意思。友繪只是向東北虎低聲耳語了幾句,隨即叫道:

「拳頭比別人大,是吧?」他話還沒說完,東北虎已經騎在走鵲肩頭上,將攔路的小弟們一一撞開,雙手還拿著半路撿拾的椅子四處揮舞,抵擋揮向他們的棍棒。而因為福蓮子有一定濃度的沙星保護肉體,所以子彈對於他們是無效的。

「這是、這是...給我攔住他們!快點!」QRR回過神來往後一看,卻見東北虎的手搭在其中一台Hiace的側滑門上,朝門把扳了幾回,呢喃自語:
這就是...箱型車嗎?挺好玩的嗎...」不知何時,他的手中已經多了一扇車門。而他接下來一爪貫穿右前門,把車門硬是扯了下來。
「住手...快點住手!」QRR見到東北虎已經繞到左側,將手伸入另一扇側滑門,前面的氣勢已經幾近全消,甚至快要嚇哭了。
「他現在可是玩的很起勁呢!」走鵲見他癱坐在地,回了他那副嘲諷性的笑靨。那輛可憐的Hiace在五分鐘內,四扇門連同引擎蓋、後車廂門甚至保險桿加輪胎都被拆的一干二淨,留下殘破的車體躺在馬路上。
真是有趣的遊戲呢。」東北虎丟下扭曲的保險桿,帶著孩子氣的笑容回到友繪身旁。早已六神無主的QRR只是撂了「下次再看到你給我試試看」之類的狠話,就和手下們狼狽地逃了出去。

店長還有伙計們在惡徒們退避後,立時將「終生免費優待」的禮券遞到四人手中,跪在他們面前說道:
「真的謝謝你們幫忙打倒那些傢伙—平常都沒有人敢違抗他們!對了,請問你們叫什麼名字?」
「嗯...叫我友繪就可以了!」
生性有些內向的他見到這麼多人向他道謝,臉整個紅了起來。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0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物朋友|友繪|家犬|東北虎|大走鵲

留言共 2 篇留言

Lancer-庫丘林
看到這個莫名爽快啊!

07-14 20:49

皮克西斯.日進
QRR 再起不能07-14 21:53
小薑_立志只用圖留言
但願他受到的不只是這些

07-14 23:29

皮克西斯.日進
他之後還會再出來的www07-14 2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提督上任四個月的小回顧+... 後一篇:傑帕利公園的提督 第三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