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探討性的反思:飢欲之膚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19-07-14 16:22:05 | 巴幣 23 | 人氣 431

         
         
英文片名:Les Salopes or The Naturally Wanton Pleasure of Skin
法文片名:Les salopes ou le sucre de naturel de la peau
首映日期:2018.09.27
台灣時間:2019.06.28 

片頭一開始,只見在一個充斥著寵物籠關著兔子的實驗室內,一個中年男子正在跟少婦模樣的女子做愛,在女子沉浸在性愛的歡愉中閉眼享受之際,拉開序幕。
 
女主角 Marie-Claire ,魁北克的皮膚科教授,以自然科學家的身份和女博士學生 Sofia一起研究起『愛情』對皮膚的影響,竟然是從做愛前後的皮膚採樣來研究皮膚細胞的變化!(本魯忍不住吐槽:完成實驗得跟多少人上床?不能委託性工作者嗎?
 
  在展開女主家庭幸福且日常的一天後,很快就開始了『性愛採樣』的活動,從酒吧中第一次認識的陌生人、大學的同事系主任 Alexandre(片頭出現的男子)、家庭聚會結束後暗示有關係的三個鄰居、一位前來旁聽其實是告白的文學系博士生Emile……
 
不過電影中半段很快就不在聚焦實驗,而是人物各自的煩惱跟關係中:像是她的好友Mathilda,保持單身享受著性已經到了四十五歲,卻羨慕著女主Marie的幸福家庭而有著生育兒女成家的執念,甚至指責起女主如此愛玩不知珍惜!盡管最後兩人和解,還是不忘開玩笑地叫一聲『小騷貨』。
 
 
  她指導的女博士生Sofia遭受狼師(被告就是Alexandre)性侵事件,女主認為雙方不是第一次認識,應該是Sofia無法接受自己的情慾而產生的後果。這對於在這幾年#MeToo的浪潮下首先支持被害人、性別正義的思維大相牴觸,也是這部電影產生爭議性的原因之一。 以所謂“加害人”視角的來看,事情真的只是被害人所描述的那樣嗎?
 
最後,就是她的國中生女兒Katou,十一歲就開始跟校園的男性嘗試多人性愛,平常不論跟誰談論性都怡然自得的Marie這下驚慌了!身為一個主張性跟愛可以完全分開的激進主義者來說,她可以理所當然的就自己的思想理論去教育女兒,但是她明白女兒想要的是什麼嗎?
 
電影最後,Marie跟丈夫Adam總算和解,但是Marie又說出她的不滿足:「我沒有想過要滿足,我要保持慾望,否則就不是我了。」
 
Sofia撤告、Alexandre被解聘後轉往他處任教、女兒Katou則是把男友帶回父母分居而鬧空城計的家,宛如效法母親般享受性愛。
 
片尾,她人在一處下雪的某高處陽台上,繼續跟著一個背對鏡頭的男人享受性愛。
 
「社會還是只有認可,因為愛而產生的性欲,尤其是女人。」
 

  圖片來源:ptt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追求自由是天性但自由就那麼多而已,要嘛大家都擁有一點、自我約束,要嘛就是混亂XDD
2019-08-05 09:34:18
坪圳氏共和國人
現在不是史前時代了~~~~
2019-08-05 12:20: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