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1 GP

[達人專欄] 進撃的巨人展FINAL(含漫畫最新進度及最終回洩漏)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2019-07-14 12:05:13│巴幣:190│人氣:18908
  昨天筆者去看了2019年7月5日~2019年9月8日舉辦在日本東京六本木「森アーツセンターギャラリー(MORI ARTS CENTER GALLERY)」的進撃的巨人展FINAL(進撃の巨人展FINAL),有關購票及展品等詳細展覽訊息請上:官方網站,據官方說法這是迎向結局前的「最後的巨人展


附近的朝日電視台也在辦夏日祭典,每年都會展出哆啦A夢,這次是新電影的特別版(頭上有蛋)。

  整個會場中,除原作目前也沒提到的最終回劇情洩漏區不可錄音外,其他皆可拍照攝影(但使用自拍棒、腳架、閃光的攝影則為禁止),因此來和無法前來日本觀展的朋友分享一下,當然未來我想應該也是會在台灣展出,若等不及的朋友可以繼續閱讀。

  ※展出內容都是目前漫畫原作進度,若還沒跟隨到最新劇情,不建議前往看展或繼續看這篇文章!

原本以為會很擁擠,不過會場狀況意外的逛起來剛剛好。

會場進去後會要先在等待區聽兵團姐姐講解,接著才可進去門看前導影片(人流控制)。

看完前導後,兩旁木門會打開,此時要選擇「牆內」或「牆外」生活,這個選擇會影響前半的原稿內容。

筆者選擇了「牆外」的生活,以現在進度來說也剛好可以來拿複習

若選擇牆外,則前半展區會以牆外角色從小的視點和經歷為主,不過之後兩個選擇會同時抵達同個展區

牆外和牆內兩邊會合後的共同展區,展出大量原稿,可以看個過癮。

抬頭可看到許多瑪雷在戰爭時從空中投入的巨人兵器,很有創意的擺設。

展出原稿數量多,筆者僅挑幾張具代表性或自己喜歡的拍攝。

牆上的具有魄力的壁紙也是一大看點。

介紹九大巨人與使用者。

接著進入劇院區,此區會播放兩則短片,此為「威利·戴巴」的演說短片。

以及電視版剛播畢的「瑪莉亞牆奪還作戰」其中的艾倫對上萊納之戰。

  以上兩則短片也是可以拍照及攝影的,筆者已將完整影片放在Youtube上,但請不要過於期待畫質及拍攝品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點閱看觀賞,當然也希望可以選擇訂閱支持,謝謝。



在螢幕前擺設了廢墟還原模型,可以看到許多遺品及其介紹。

兩則短片播畢後,螢幕也會配合模型播放背景。

奪還作戰中使用的雷槍。

啊...這個遺物是...

背後的牆上也有貼出和這個展區有關的原稿...莎夏...

接下來介紹各個英雄,無論他們是何種正義。

對了,進入展場前可以租用聲音解說(800日圓),可以聽到十二個角色的講解和對話唷。

針對各個英雄的深入介紹,也包含老師在作畫時的感想。

可以知道老師在畫每一幕時的心境真的是滿值得的。

吉克最早在是在前一次巨人展時登場,甚至比漫畫出版時還早,所以非常趕

「我超愛全家炸雞。」

之類的一些幕後小秘辛。

慢慢進入尾聲...

來到漫畫「最終回」的劇情洩漏區。

此展區只有聲音體驗,且無法錄音,為目前諫山老師所預想的「最終回」場景的各種環境音及台詞,每個人聽到後解讀會有不同,我只能說在此說出客觀的觀察,聲音有:立體裝置的聲音、戰鬥的聲音、某種機器在旋轉的聲音、披風或布料隨風擺動的聲音,以及阿爾敏喊了一聲「艾倫!」


聽完最終回後會進入老師的草圖以及訪談影片區。

可以聽到老師回答一些問題,影片長度適中,很推薦看完,話說那個木雕很好笑。

在影片投影區塊的右下角可以看到諫山老師的簽名和可愛的米卡莎。

布置成商會主題的販賣區,這次也滿多限量商品的。

在出口,里維士官長會和各位說道謝。

展區外的餐廳,這個餐廳時常都會和展覽合作,將布置及餐點變化成和展覽有關的。

不過基本上都有點價格...筆者來到這裡很多次還沒進去過。

奉獻心臟完畢!感謝各位觀看到最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97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漫畫|動漫|日本|展覽|東京|米卡莎|艾倫|里維|阿爾敏

留言共 6 篇留言

恆火存世者
最終回阿明喊艾倫,那至少證明三人組會活到最終話才死囉

07-14 12:41

†千葉の堕天騎士†
也是有可能,但這目前只是作者的預想而已,以許會有不同?07-14 12:46
Chihya
幹你賈碧

07-14 13:04

†千葉の堕天騎士†
真 的07-14 13:07
小米
解說語音租用費也太貴了吧,800800日圓,誰租的起呀…

07-14 13:18

†千葉の堕天騎士†
最近輸入法有問題輸入錯誤....是800元07-14 13:20
魔卡毛毛捲
現在好奇兵長會不會回來還有亞妮什麼時候解凍ww

07-14 16:25

草莓皮條客
亞妮真的變冰山美人了

07-15 02:10

qaz963747
讚讚讚

08-01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1喜歡★justice0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蜘蛛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Fa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