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5〉為了女兒,即使對抗全世界,也要給她一個遮風避雨的懷裡

咖啡加糖嗎 | 2019-07-13 23:08:36 | 巴幣 2 | 人氣 165


《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5〉為了女兒,即使要對抗全世界,也要給她一個遮風避雨的懷裡

為了女兒,即使要對抗全世界,也要給她一個遮風避雨的懷裡。

21十年前的浴場裡

  空氣中充滿著水氣,在滿是水簾的室內裡,潺潺流水聲,流經一片又一片的浴場。

  一陣身影,飛過水簾後。

  頂著小頂紫藍色的女巫帽,身穿小件水晶藍的馬甲禮服,一名少女正乘著掃把,飛行在水池上。

  「這次,我贏定了!吸血鬼最怕水了,怎麼可能在這浴場裡飛贏我。」

  正當少女得意自己穩贏之時,一個嬌小身影突然由下而上的竄出在眼前。

  乘座在飛天掃把上的少女,被突如其來的身影給驚嚇到,一個重心不穩,跌落到水池裡。之後大聲喊著,「芊薰!妳這作弊啦!!」

  隨後芊薰對著跌坐在浴場裡的美櫻,擺出一副鬼臉模樣,接著振翅著背後的雙翅,繼續朝著前方的終點飛去。

  浴場的盡頭處,佇立著一排,白色石砌線條的柱子。

  筱雛望著迎面飛過來的芊薰,露出一副高興的笑容。

  芊薰緩緩地降落在地面,隨身擺動的秀髮,開始收起背後的雙翅。滿臉稚嫩的笑容,朝著筱雛擺出勝利的手勢,就像在說,「這次的比賽,又是我贏了。」

  「妳又整了美櫻。」筱雛撇著笑容,對著芊薰說。

  「哪有!還不是她每次都先挑起要來比賽。」芊薰得意地看著,正乘座在飛行掃把上,慢慢飛來的美櫻。

  一滴一滴的水滴,低落在白色磁磚上,美櫻雙腳落地後,用不滿的眼神看著芊薰。

  「不好意思,這次又是我贏了…」芊薰邊說邊走到美櫻面前,做出一副不要生氣的手勢。

  「哼,哪有人這樣嚇人的…」美櫻避開芊薰的眼神,深怕再繼續看著芊薰那副道歉的眼神,自己也會心軟。

  芊薰看著美櫻遲遲不肯看著自己,於是想到一個辦法。

  「不然,我們再來比一場?」

  美櫻立即轉身面向芊薰,單手指著芊薰,用銳利代有殺氣的眼神,激動的說著,「那好,我們再來比試一場,這次我一定會贏妳的!」

  站在一旁的筱雛,聽著兩人對話後,細小聲的提出:「那麼,這次就讓我來決定比賽方式。」

  芊薰與美櫻,同時朝著筱雛的方向看去。

  「那也好,這樣就不會有人用主場優勢來比賽。」美櫻微微抬起下巴,翹著雙指,不服氣的對著芊薰說。

  「哪有,明明就妳專挑人家討厭的方式來比賽。」芊薰雙手緊抱著自己,用一副厭惡的神情,看著浴場裡的水。

  筱雛看著兩人竊笑著,而後對兩人溫柔的說著。

  「接下來,妳們就比,誰能先找到我。比賽的場地,就選在浴場外的花庭裡。」筱雛面帶的燦爛的笑容,用手比向浴場外的廣大花庭裡。



22花園裡的躲貓貓

  遙望著三層樓高的室內花園,最上頭有著一顆大型光照器,讓整座花園裡如同白天般。空氣中飄溢著各種花與草藥香氣,在花園的深處,還能聽到水流系統的灑水聲。

  芊薰站在,佇立於花園入口處的石柱前,仔細看著鐘錶上的時間,正等著筱雛約好躲藏的時間。

  「妳家怎麼還有這麼大的地方?」美櫻座在地上,吃著手上的貢丸串。

  「這裡是我們家族養藥草的地方,妳會看到有很多種植物,那些都是製藥的配方。」芊薰轉身看著美櫻。

  此時,石柱上的鐘錶發出「噹,噹,噹」的聲響。

  美櫻拿起地上的掃把,側身坐在上頭,飛到芊薰的面前,露出詭異笑容後,揮舞著魔法棒。

  頓時,在美櫻的魔法棒中,飄逸出櫻花片,底下散布開一層又一層櫻紅色般的網。這些紅色網鋪滿在整個花園中,形成一道屏障般,讓想要往上飛的人,被限制在底下。

  「這樣,妳就沒辦法飛起來了!」美櫻竊笑

  「什麼?」

  「雖然這只是中級魔法術,但就足夠讓現在的妳沒辦法飛起來,也就無法從空中找人摟!」

  美櫻冷笑的說完後,立即飛往花園上空的方向去。

  芊薰看著美櫻飛行在空中的背影,忽然竊笑了起來說,「傻瓜!」

  花園的正上方,美櫻乘坐飛天掃把,不斷來回排徊著,仔細搜尋花園裡的每一處角落。

  這時,在花園外的某一處。

  芊薰拉著筱雛的手,躡手躡腳著走離花庭。

  兩人來到一處木窗邊,芊薰兩手倚靠在木窗上,用雙手掌撐著自己的頭。

  「這樣好嗎?不跟美櫻說,妳已經找到我了?」
 
  「她這麼喜歡在空中飛,就讓她飛一會兒吧。」

  筱雛滿臉疑惑的問著芊薰,「妳怎麼這麼快就找到我了。」

  芊薰摸了摸筱雛的頭,「那是因為,妳身上有一種獨特的草藥味。」

  筱雛低著頭,臉頰通紅了起來。感覺好久沒有人這樣對自己,突然這樣做也不知所措了起來。

  看著害羞的筱雛,芊薰想起之前逃到外面的時候,也有過這樣的感覺。

  芊薰收起手後,推開木窗的窗戶,對著窗外大喊著。

  「好想逃出這裏啊啊!!」

  「咦!怎麼會這麼說?」

  「自從那天偷跑出去後,爸爸就禁止我再出去了。」

  「什麼時候的事情?我怎麼不知道?」



23盛夏裡的陌生男孩

  兩年前的夏天,趁著家裡開宴會的時候,偷偷了溜出去。還記得那次,逃到森林裡。

  我也就在那時,遇到我此生第一個見到的人類。

  「妳是誰?怎麼在夜晚的森林裡?」

  在森林裡忽然傳來這一句問話,我轉身向身後望去,看到一個跟我差不多大小的人類男孩,正帶著一張大網子,身上背著空盒子。

  因為第一次見到人類,而且還拿著網子,之前父母一直跟我說,要小心人類的獵人,要是被他們抓到了,就完蛋了。

  我就不經意地問出:「你,你是獵人嗎?」

  看著男孩思考了一會後,對著我說:「應該算是,我正準備來這裡獵獵物的。」

  當下聽到這句話後,整個人非常驚慌失措,不知道該說什麼。心想真的遇到獵人了,完蛋了,要被抓走了。

  於是整個人雙腳無力癱坐在地上。

  「該不會是迷路了吧?」說完後,那位男孩開始緩步的走過來。

  我開始下意識的用手退後,眼睛裡也慢慢的出現淚水。不斷想著「完蛋了!完蛋了!要被抓起來了。」

  對方伸出手,以為對方要來抓我了。

  正當我閉上雙眼後,感覺到頭上有種被輕撫的感覺。

  再次睜開眼後,看到那位人類的男孩,用溫柔的笑容看著我,以及用手輕撫在頭上,就像在說不要害怕。

  「咦!這就是獵人嗎?」

  頓時間,我感覺到一股從以前都沒有過的感覺,感覺身體的血流非常快速,整個人就像是充滿力量般,微微地顫抖著。

  「妳怎麼臉紅了?是不是生病了?」小男孩收起手來疑惑著問著。

  「咦!哪有?」

  「那就好,走吧,先帶妳下山去。」男孩說完後,伸出手來向我說。

  此時,我才回想起來,這不就有機會看到人類的世界。於是我也就點了點頭後,跟著男孩走。

  當我們兩個走到山腳下的一條馬路上,那是我第一次見到人類居住的地方,亮著一點又一點的燈光,五光十色的非常燦爛。

  這時男孩在一處亭子下,看著一塊板子。

  我好奇的靠了過去,看著上面寫滿了人類的文字。

  男孩突然轉頭看著我,我不自覺地飄開了眼神。

  「等下再十分鐘後,就會有一班公車來,那時候我們就能搭車回到鎮上。」

  正當我好奇男孩在說什麼時,身後傳來其他人類的聲音。

  兩名高大的人類男生,走過來,用一副輕挑的語氣說。

  「這麼晚了,你們怎麼在這裡,難道是迷路了嗎?」

  就在一句一句的問候後,其中一位人類抓住我的手說。

  「這麼漂亮的女孩,怎麼會在這?」

  此時,在我身旁的男孩,撥開對方的手,對著對方說:「不要亂碰她!」

  忽然間,對方一個手刀打在男孩的後頸,男孩就漸漸的昏了過去。

  正當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時,他們開始慢慢地走向我,之後把我推倒後,用一塊布摀住我的鼻子跟嘴巴,那時候本想要掙扎,奮力的掙開,卻沒想到意識漸漸的模糊起來。

  就在準備要朦朧的視線裡,忽然間兩人突然被拉開來,一個人抓住兩人身後的衣領,接著把兩人頭相撞在一起。

  當兩人昏倒在地上後,這人跑過來一直叫著我的名字,而那熟悉的聲音,正是爸爸的聲音。

  當我在模糊間,依稀記得,那天被爸爸背著的感覺,還模糊的聽到爸爸對另一個人對話。

  「老大,你這樣好嗎,要是被那兩人知道我們的身分,那該怎麼辦?」

  「哈哈哈,沒問題的偃月,我也確認過了他們不是那群獵人。」

  「……」

  「如果真的被知道身分,那麼,為了女兒,即使要對抗全世界,也要給她一個遮風避雨的懷裡。」

  那天,靠在爸爸的背後,那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卻始終留存至今。



24再次的逃離大作戰

  月光漸漸地雲層給遮蔽,森林裡的氣息,慢慢的凝重了起來。

  芊薰與筱雛倚靠在窗邊,遙望著窗外,芊薰緩緩的說著,

  「自己也知道這樣亂跑是不對的,但就是想再次去外面看看。」

  「什麼?經歷這樣的事情,妳還想跑出去喔……」筱雛疑惑的看著芊薰。

  「嘻嘻,還想再看那種燈火絢麗的景象。」芊薰微微笑的對著筱雛說。

  「自從那天的事件後,只要我跟爸爸說,想出去人類的世界看看,就會被他用各種理由拒絕。就像說『不行,要是妳出去被太陽曬傷了怎麼辦,我們吸血鬼只適合在晚上行動。』,又或者說:『怎麼可以在晚上出去,夜晚太恐怖了,要是有魔物襲擊妳怎麼辦?』」

  筱雛在一旁冷冷地笑著,內心想,現在吸血鬼怎麼變成這樣。

  芊薰望著窗外大喊,「我就真的想出去看看麻!!!」

  「內心也知道,這些話語是對我的關心與疼愛,但就是受不了這樣的管控」芊薰說著說著,臉上滿是不悅的怒氣。

  「對了,我想到了,今晚我們就偷偷跑出去吧,反正爸爸在今晚的聚會中,一定又喝得爛醉。」

  「不行啦,今晚可是魔物日,每個門口都被嚴禁限制出去,而且要是出去的話,會遇到其他的魔物的。」

  「哼,妳怕什麼,就算遇到森林裡的狼犬也不怕!」

  「……。」筱雛內心焦躁不安的雙手緊握在胸前。

  「我剛好想到一個方式能夠逃離這裡。」

  筱雛滿臉擔心的神情,看著芊薰興奮的模樣。

  「這樣真的好嗎……」

  花庭裡的前廣場上,面向時鐘柱前,站著三個人的身影。

  美櫻雙手敗在胸前,一臉不滿的說著:「卻,為什麼每次都讓妳贏了。」

  「嘻嘻,我這叫做天生運氣好!!」芊薰用嘲諷的語氣說著。

  「……。」美櫻聽到這樣也不知道該反駁什麼。

  「我剛又想到一種比賽,要來比嗎?」

  美櫻沒多想什麼,就順口答應了,「好啊,我看這次妳會想到什麼?」

  「我們來比誰先逃出這裏。」

  美櫻聽到後,立即猶豫了起來,用擔心的語氣說著:「妳說什麼?妳要在這時候跑出去,要是被大人們知道的話,肯定會被吊起來打的。」

  「不會啦!我們又不是要去森林裡,只要比誰先踏出門外一步,就算她贏,要比嗎?」

  「雖然是這樣說,但是現在每個門口,不都有人在看守著?」

  「嘻嘻,這妳就不懂了,我們家還有很多通道。」

  「疑!?」
 
  一旁的筱雛,靜靜地聽著兩人的對話,內心不安的情緒正逐漸蔓延著。



25自由的氣息

  三人來一處門口旁。

  默默的看著門口處,兩隻吸血鬼正在互相交談著。

  「欸,妳不是說會沒有守備,這裡怎麼還有兩個吸血鬼在這?」美櫻懷疑的問著芊薰。

  「等時間到了妳就知道啦。」

  這時兩名守備者的上方時鐘突然想起,兩名吸血鬼,逐一走向門口處,其中一位拉起金屬製的矮柵欄,在內門與外門之間形成一道屏障。

  美櫻看著守備離開後,疑惑的看著芊薰,「為什麼他們要走出去?」

  「因為這門口的守備還有另一項任務,就是在每個整點時後,去把附近的『無盡之花』給摘掉。因為這附近時常會出現會把人石化的勃艮第,要是不摘掉的話,就有可能吸引過來。」芊薰說著說著,露出牙齒,舉起五爪雙手,伸向美櫻與筱雛。

  過了一陣子後,芊薰鼻子抖動著,聞著空氣中的氣息。

  「他們已經走遠了,那就開始吧!」語畢,芊薰立即走向門口的方向去。

  美櫻與筱雛兩人互看眼神後,彼此點了頭,跟著芊薰的腳步跟了上去

  「好了,現在就來比誰能先到門外!!」芊薰一臉期待的表情說著。

  「這麼簡單,這的矮的柵欄怎麼可能攔的住我。」美櫻座上飛天掃把,轉向門口的方向。

  「吼,要比飛行,妳怎麼可能飛的快我。」芊薰展開雙翅,拍動著翅膀望著門口處。

  「等,等我倒數三秒後,就開始。」筱雛站在兩人面前,小小聲說著。

  「沒問題,那就讓我們開始吧!」芊薰說完後,用飽含深意的眼神看著美櫻。

  「三」

  「二」

  「一」

  筱雛數到一時,美櫻立刻飛向門口處。美櫻回頭看芊薰正緩緩的起步,準備飛過來,正當美櫻以為自己贏過芊薰時。

  就在飛過柵欄的當下,兩旁突然噴出粉色氣體。

  美櫻頓時被出現在眼前的景象給嚇到,大口的吸入帶著香草氣味氣體後,整個人就像是快睡著般,眼皮愈來愈沉重。

  在靠近門口時,美櫻緩緩的降落在門邊,內心想玩了,又被芊薰給設計了。

  此時,芊薰戴著面罩飛了過來,降落在美櫻的面前,拉下面罩,笑嘻嘻的說:「忘了告訴妳,不只有柵欄,還有阻止魔物突然闖物的催眠氣體,看來這次我又贏妳了喔!!」

  芊薰開啟門後,腳步緩緩地走向的門外。

  映入在芊薰眼前的,是一片幽暗森林,抬頭仰望月光時,卻已被厚厚的雲層給遮住,反而讓眼前的森林,更加深了森林裡的寂靜樣。

  芊薰張開雙手,大口吸著戶外的氣息,閉起雙眼,靜靜地感受的微風吹來的感覺。

  「這就是自由的氣息嗎。」

  忽然間,芊薰聞到一股獨特的氣味,一開始聞,會覺得沒什麼,但隨著氣味滲入到體內後,感覺愈來愈興奮,整個人愈來愈想要這氣味。

  芊薰腳步開始邁向森林去。

  筱雛走到門邊,看到芊薰不斷朝著森林裡走去時,正當筱雛準備向前走時,身上的衣服突然被抓住。

  往身後一看發現,美櫻努力的睜開雙眼,不斷想對抗準備昏睡過去的睡意,抖動嘴唇說著:「不行過去,不然妳也會被花的氣味給吸引過去。快,快點去找其他人來,不然……。」

  筱雛聽到美櫻這樣說後,目光再次轉向,看著芊薰不斷往森林李走去,雙手緊握拳頭後,朝著屋內跑去。

明明就知道,有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為什麼還要讓這種事情發生,筱雛一邊自責自己,一邊想著要是芊薰出了什麼意外的話,那不就不能在一起玩了。



26三頭魔物蛇勃艮第

  幽暗的森林中,寂靜的讓人感覺像走進另一個世界般。

  芊薰如同著了迷般,不斷朝著氣味飄來的方向走去。

  就在芊薰來到森林一處的空曠地帶,空曠處的中央,躺著一顆巨型石頭,石頭上綻放著一朵花。

  當芊薰回過神來時,發現眼前,飄動著一朵花,那正是『無盡之花』。

  凝視著花朵上紅色花絲瓣,以及花蕊裡不斷散發出一點一點的亮光,讓人著迷般注視著。

  此時,身後傳來好幾個喘氣聲響,就在芊薰朝著聲音的方向看去時,發現有五隻狼犬露出凶狠的眼神,吐露出尖銳的獠牙,一副非常飢餓的模樣,正緩緩地朝向芊薰而來。

  芊薰見狀後,露出興奮的笑容。

  「平時都是跟家庭教師在演練,這次終於有真正的練習對象了。」

  其中一隻狼犬,踏出步伐後,朝芊薰的方向衝了過來。

  芊薰綻放出背後的雙翅,跳起身來,整個人座到了狼犬背上。

  「我早就想嘗試一次,座在狼犬身上的感覺。」

  這隻狼犬不停的跳動,就像是想要把芊薰給甩下來。

  其他狼犬也開始撲向芊薰所在的位置。再一次又一次的撲上前時,芊薰巧妙的飛舞到另一頭狼犬的背上,如同把這些狼犬當成寵物般在戲弄著。

  狼犬不斷來回攻擊時,森林邊緣處,發出一道寶石紅色的光線,照到其中一隻狼犬身上。

  芊薰與所有狼犬的目光,頓時轉向被光線照到的狼犬身上,發現這隻狼犬正在從腳部開始,慢慢的石化了起來。

  同一時間,森林裡爬行出一隻三頭怪蛇,每隻頭上的眼神裡,顯露著紅寶石般的亮光,嘴裡咕嚕咕嚕的像是在咀嚼著什麼。身體的鱗片如青銅色般,尾巴處有著金色的手爪。
 
  所有狼犬見狀後,身體開始顫抖了起來,向天咆嘯後,逃離開這裡。

  芊薰飛離準備逃離的狼犬,站在中央石頭旁,呆愣愣的看著眼前的魔物。

  「這就是勃艮第嗎……」

  三頭魔物蛇,正緩緩爬向剛被石化的狼犬,其中一支頭的眼神發出深紅色光線,照在已經背石化的狼犬身上。

  石化的狼犬慢慢地恢復原樣,就在恢復原樣的同時,勃艮第用尾巴的金黃色手爪,刺向狼犬的腹部。只見剛消除石化狀態的狼犬,頓時失去了生命。

  勃艮第的三支頭緩緩靠向狼犬,開始在嘴裡咕嚕咕嚕地咀嚼著。

  被此景嚇到的芊薰,全身顫抖著,自己也沒有想過會遇到,這時腦海裡回想起父母曾對自己說過,要是在森林裡遇見的話,很少有人能夠活著離開。

  怎麼會這樣,就在腳退後踩一步時,眼前的其中一支頭的眼神注意到芊薰,這時三支頭抬起來,看著芊薰。
  
  就在相互凝視的瞬間,芊薰轉身向後跑了起來。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