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貓咪學園】解決RPG Maker MV用OBS錄影會黑屏的問題,以及OBS使用教學!

作者:月下搗藥貓│2019-07-13 07:44:32│巴幣:30│人氣:1704
大家好,這裡是小喵。

最近小喵換了新電腦、系統也升了Win10,結果就碰到了這個問題。

運氣比較好的是,在小喵自己碰到這問題之前,就有朋友先碰到了,當時我也問了團隊裡的程式,請問說可以怎麼解決RPG Maker MV用OBS錄影會黑屏的問題。

雖然說原理和解釋起來要講也可以講很多,但小喵先直接提供最懶人的解決方案吧!



只要將package.json這檔案,覆蓋目前製作中專案目錄下的同名檔案就可以了。



在發現錄影會黑屏的時候。

相信滿多人在Google以後都會查到說,要把電腦的硬體加速關掉。

但照著做之後也沒有辦法解決,甚至還會發現只有RPG Maker MV有這樣的問題。

不過現在只要下載這個檔案就可以直接解決啦!




然後是最近比較想跟大家分享的話題了。

對於製作人來說,在遊戲還不方便發佈的情況下,有一些影片相關的進度展示,真的是能給粉絲和給團員許多的激勵。

畢竟那會是看的到的進度,不只是直接用文字說說自己做到了哪裡。

但後來有發現說,可能大家選用的錄影軟體都有一些小問題,例如說錄起來有浮水印或者是明明檔案很大文字卻有些模糊等等。

所以這時候我都會非常的推薦使用OBS來錄影。

OBS是一款免費且開源的軟體,滿多人會誤認說OBS只能用來直播,但其實也是可以單獨用來錄影的喔!

比起直播要設定的參數,錄影遊戲的參數真的會簡單很多。

這邊小喵也提供一些自己錄製遊戲影片的參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8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貓咪學園|貓咪|兔子|RPG Maker|RPG Maker MV|錄影|進度

留言共 3 篇留言

LTA茶
目前還在win7

07-13 10:35

月下搗藥貓
ヽ(✿゚▽゚)ノ07-13 10:43
川神
我 下載了 也照著大大的方法做了 還是一樣無法解決黑頻的事情....

03-15 13:41

月下搗藥貓
有分專案和打包版的差別,而且這個只能給作者自己使用喔。
如果是下載其他人的作品無法實況,那只能去回報那位作者請對方修改了。03-15 17:00
川神
我了解了 謝謝大大解答

03-16 19:52

月下搗藥貓
ヽ(✿゚▽゚)ノ03-16 2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wer227942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作品推廣】2019年 ... 後一篇:「快要畢業了,找不到工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