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靜默之師1-4

作者:事假│2019-07-13 02:19:18│巴幣:2│人氣:62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跟我的父親相依為命,他交會了我很多就算只剩我一個人也能夠安穩地活下去的技能,也交會了我很多的哲學,就算在山裡生活,他時常也會用我們實際經歷到的事來替我上課,告訴我鳥是如何學會飛行,動物的食物鏈是甚麼樣的,在山裡如何知道危險動物的地盤而去避開,他也告訴了我,受到別人的恩惠要記得去回報,告訴了我要記得即時行善不要與人爭執,但不能一直當個老好人,也要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他可以說是我的父親,也是我人生中的老師,更是我最珍惜的人。」海娜坐在草地上看著眼前熊熊燃燒的大火,以及被焚燒的幾具遺骸

  「我的父親他生前已經受夠了很多很多的苦了,如今也算是得到一種解脫吧,謝謝妳,真的很謝謝妳,玲法師。」

  「我也只是稍微超渡他而已,妳真的,很愛妳的父親呢,他也算是交出了一個很乖巧董事的女孩子。」玲整理著他自己的工具

  「是嗎...。」海娜低頭回答

兩個人就這樣,在漆黑的山林將屍體焚燒完後,一起下山回管理員的家

  「玲法師,我想請問妳,我記得沒錯的話當時我們的隊員至少有十三個人,如果加上來咬我們的那些殭屍的話一定不只我們剛才遇到的那些才對,何況我們剛才都在燒屍體了,怎麼會沒有半隻殭屍被引過來。」海娜搔著自己的下巴

  「關於這點是因為屍毒的影響速度基本上是看個人的體質還有被咬的程度,所以你父親還有在場的其他人基本上如果不是最晚被咬到的,就是屍毒影響他們的速度比較慢;而這些殭屍似乎一並往山里走,這座山的另一端就是我家,我們道士們在上星期時已經在自己巡邏範圍內佈下了結界,其他比較早變成殭屍的人大約都進到了那座結界裡面了,而妳父親大約是在天亮之後才變成殭屍,所以才躲在山裡的陰暗處或山洞裡所以才沒跟上其他殭屍的腳步吧。
  他們之所以能進到結界裡面正好是因為你們破壞的地方是我貼符咒的位置,所以才將結界弄出了一個出入口,不過這樣正好,剛才我已經在那個破口從新貼上符咒,可以直接將他們全部關在結界的裡面,不過還是可能有漏網之魚,之後還要在巡邏一下。」

  「這樣嗎......。」海娜轉頭看著玲「那個玲法師,我想問妳個問題,之所以會出現這些殭屍,是不是跟前陣子謠傳的鬼殭屍有關。」而玲卻沒有回答海娜只是繼續走著路

  等不到回應的海娜走到了玲的面前擋住她的去路,並深深的向他鞠躬「如果可以的話,能請妳收留我,並收我做妳的徒弟嗎!」

  「妳這是甚麼意思?」玲停下了腳步

  「算是要替我的朋友們報仇吧,而且我父親也說過,接受了別人的幫助就要記得回報對方,算是我報答你幫我父親超渡的事。」

  「妳這小鬼頭還太小了,妳知道這是多危險的工作嗎?何況我的目標是那個怪物。」

  「但是我不替我父親報仇我絕對會嚥不下這口氣阿!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變成殭屍的父親倒在我面前卻什麼事都做不了,這種無可挽回的感覺你知道有多絕望嗎!」

  玲憤怒的抓著海娜的肩膀「夠了!小孩子不懂事就不要在那邊意氣用事的說想替朋友報仇,等妳冷靜下來好好的想完再跟我說。
  收留你是可以,但我希望妳可以多看重自己的生命。」

 「好吧,但剛剛看著父親火化時我就已經很冷靜的想過這件事了,而且我相信憑我平常在山裡抓獵物所練出來的身手可以幫上妳的忙。」

  「如果這真的是妳的意願的話,到時候我再妳你說吧。還有,剛才發生的事情,請先別告訴劉軒。」

  「诶,為什麼?」

  「他的父親還有家人應該全都變成殭屍了;而他年紀還比妳小,我怕他無法接受這些事。」

  「但妳總得要讓他知道吧,總不能讓他傻傻的盼望家人會回來啊。」

  「我會......找時間告訴他的。對了,這前面靠海有一個漁村你知道吧。」

  「我當然知道阿,他們的村長剛好是我們的人,啊!」此刻的海娜路出想起了什麼的表情

  「看來他應該也被咬了。」

  「是阿......昨晚他也有跟我們上山。」


  兩個人就這樣慢慢的走回山腳下的小屋,而劉軒也還是躺在地上毫不知情的繼續睡著
玲與海娜兩個人趁天還未亮趕緊休息

  天色漸漸轉亮,山區中的霧氣覆蓋在山巒上,此刻的森林看起來就像是蓋上了一層灰藍色的布沙,蟲鳴鳥叫聲漸漸四起,遠處的雞鳴聲也叫醒了這三位熟睡中的人

  「劉軒、海娜!該起來了,我們要繼續走山路了。」玲催促著還在賴床的兩個小孩,自己早已換好衣服準備出發

  而海娜從平坦的地板爬起身時注意到,一把桃木劍就放在他自己的獵刀旁邊

  玲將小房子的門打開同時說道:「接下來可能會變得很危險,劉軒,你確定你要繼續跟過來?」

  「嗯?當然要阿,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往山裡面走,但我相信跟妳走一定能早到我家人。」劉軒看著玲說著

  「我問你,假如真的找不到你家人或是你家人發生甚麼意外的話,你想怎麼辦。」玲用疑問的語氣問著劉軒

  劉軒沉默的思考了許久後回答「前者的話我想如果繼續跟著玲小姐走總有一天可以找到他們的;後者的話......老實說我也很害怕,遇上那種暴風雨有多少機率可以活下來......。」劉軒雙手抱著自己的雙臂

  「所以你算是早就有做好失去家人的心理準備了嗎?」

  「算是吧......。」

  「那我就老實告訴你吧劉軒,其實你們那艘郵輪上所有被沖上岸的人大約都已經變成殭屍了。」

  「什......麼?」

  「其實最近我們這有一隻沉睡了幾十年的殭屍甦醒,我們道士都稱呼牠為"喪鬼叁",而我正四處在尋找祂的蹤跡,然而祂似乎正好經過你們被沖上岸的地方,所有沒死的人不外乎都被咬了,而那些沒有被沖上岸而溺死的人反而比較幸運吧......。」

  「那你怎麼昨天不先告訴我!」劉軒激動的抓著玲的衣角

  「對不起,因為我怕你承受不起這件事情,而且我昨天為了趕路所以沒有甚麼時間可以向你做說明,再說本來就打算把你留在村裡。」

  「什麼叫做因為趕路所以沒跟我說!所以妳到底,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告訴我。」

  「被變成殭屍的那些人沒意外的話,他們現在全部都在這座山裡,所以我才要帶妳往這邊走。」

  「妳說的殭屍是那種不老不死又力大無窮的傳說怪物嗎......?」

  「是的,正是如此。」

  「所以他們.....已經不是人類了嗎......。」

  「被變成殭屍的人幾乎是刀槍不入,但祂們都會喪失心智,只有極少數人會保有人類的記憶,同時會變得需要吃血肉才得以行動,而且懼怕陽光,所以我們得在太陽下山前趕緊回到我家籌備,我這趟可以說是要去消滅你的家人,因為唯有消滅祂們才能讓祂們的靈魂得到救贖,如果你會因此憎恨我的話那你現在就返回原本的村莊吧,順便告訴他們村長人也已經變成殭屍了。」

  「不......如果消滅變成殭屍的人才能救贖祂們,那我......不可以就這樣回頭,我反而更要去找出們。但妳不早跟我說害得我在心中還留有一絲大家還活著的希望,這實在太過分了!」劉軒情緒漸漸的失控

  海娜不滿的抓著劉軒的領口說著「夠了,玲是為了你好才不告訴你的,你以為沒有玲幫你你還有辦法知道這麼多事情嗎,說不定你早死在海邊了!」

  「不要看我年紀比妳小就以為我會怕妳,想打架就來啊!」劉軒用力的抓住海娜的雙手

  「你們倆吵夠了沒!你不是才剛說要跟我繼續找你父親嗎?那就別廢話了趕緊出發。還有這個給你,以後你們倆要是遇到殭屍,我給你們的東西你們會用到的。」玲將一雙繡有龍紋的手套丟給了劉軒

  玲帶著兩個人走過昨晚經過的地方,並從管理員那被破壞的圍欄處走進去,由於森林裡高聳的樹木遮住了太陽,使人搞不太清楚時間以及方位,令後方兩個隨行者感到不安,而玲一路上也不時的在走過的路線兩旁,以香寫咒的方式布置令殭屍不敢靠近的結界,路途上崎嶇不平,約經過了兩個多小時,地面上開始出現一條條用紅繩圍起來的區域,這個線條像毫無盡頭般的向左右兩方延伸出去,玲告訴了兩位小孩絕不能破壞這條線,這是用來阻絕殭屍所用的結界,他們穿越了五個這樣的結界後,才終於來到了玲所居住的房屋,一間兩層樓的大型道場以及兩棟小房屋圍在一起,中間的空地有擺放著幾句木製假人,玲帶著兩個人走進中間大房屋的正廳,正廳裡擺放著一個神明桌,祭壇上擺放著一座神主牌,桌上擺著兩把因為收著刀鞘而無法判斷材質的長刀,以及一個墨斗與各式各樣的符咒,右方牆面上的四周也掛滿著各式各樣的法器,圍著中間幾張貼著符咒的兇惡面具,以及刻著不明的文字的巨大又古老的羅盤,還有貼著符咒外貌獨特的箭矢跟少許的古甕

  「沒意外的話你們以後就會住在這了,請當自己家但不要太過放肆,尤其是這間正廳,擺放在這裡的東西不是受過詛咒就是有除不去的靈附在上面,需要定期祭祀或者確保他的封印狀態,要是太手賤破壞掉上面的封印可有我們好受的所以請一定要小心。
  我先帶你們去空房。」玲放下自己的行李走出主房,帶著兩個人來到西側的小屋

  小屋內部有一個客廳及一間房間,便告訴兩人「這裡就是你們的房間了,你們先各自整理自己的行李吧。」

  「诶,不是吧,我要跟他睡同一間?」海娜發起牢騷

  劉軒聽完不滿的回答「閉嘴啦!我都沒閒妳了妳還囉嗦。」

  「好了夠了,房間很大要分一半不會有什麼問題,以後你們兩個可是要一起面對一個怪物,最好是現在開始給我好好相處,如果你們還不滿意的話其中一個就給我睡客廳!」
  劉軒:「我要房間!」海娜:「房間是我的!」兩個人你擠我推的跑進房間內

  而玲也默默的走回主房,踏入房內便對著桌上的神主牌說著:「我回來了,現在家裡多了兩個小孩,看來會熱鬧好一陣子了。」便提起行李走回自己的房間

  才剛踏入的新家劉軒與海娜吵吵鬧鬧的搶奪自己的空間,兩個人爭吵了好一陣子最後被沉默給取代

  兩人各自整理著自己的物品,海娜將以前時常用的工具全都放在一旁擺整齊,而劉軒則是整理昨天才從漁村裡拿到的一些日常用具

  而此刻的沉默卻被劉軒的疑問所打破:「玲小姐剛說的"喪鬼叁"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殭屍。」

  海娜倒抽了一口氣「我也只是聽其他朋友們說的,喪鬼叁這殭屍跟其他殭屍不太一樣,一般的殭屍通常都因為失去人性變成沒有靈魂的軀殼,只保留吃人血肉維持行動力這件本能而已,但喪鬼叁是一具屍鬼,也就是有著靈魂的殭屍,所以祂有著清楚的意識,祂的所有行為並不是單存靠著殭屍的本能,而是有確切思考過後的行為,所以屍鬼往往都很難應付。
  這個世界歷過多次戰爭不是嗎,因此有很多當時所挖掘的防空洞,喪鬼叁據說就是死在防空洞裡的軍人靈魂附身在殭屍身上而形成的。」

  「看來你們倆相處得還不錯嘛,不過海娜你所說的只是道士們對外的簡單解說而已。」玲拿著幾件小孩的衣服從門外走了進來
  「衣服穿不夠的話這邊還有幾件,還有既然你們兩個以後會面對祂,那就有必要告訴你們詳細的原由了。
  正如你所說的,這個世界曾經歷過多次戰爭,而當時有一支軍隊經過並滅了當代的一個村落,該村落有一大戶有錢人家,他們自家裡有一座防空洞,為了想躲過殺戮而逃進防空洞的他們最後還是被軍隊所發現。」

  劉軒「他們沒事幹嘛殺無辜的百姓,該不會是想把他們的糧食還有財物什麼的搶走吧。」

  海娜「感覺應該不單純只有洗劫掠奪而已,那時代上戰場的士兵會因為長時間待在戰場上而無法發洩自己的慾望而對百姓婦女們出手......,這些是以前我聽我朋友說的哦!」

  玲繼續接著說道「你們說的並沒有全錯,但他們除了做你們說的那些事以外,我剛也說了他們發現了一戶躲在防空洞裡的家人,當時那隻軍隊做出了極其慘忍的事情,他們將乾草樹枝點燃後丟進防空洞,並將防空洞的出入口全部堵死,使的他們一家人全都熏死或燒死在裡面。」

  劉軒露出哀傷的臉說道「怎麼會有這種事情,搶了別人的東西已經很過分了,還......。」

  「他們是有甚麼病阿,幹嘛用這種獵兔的方式殺人!把人當成什麼了,像這樣亂殺人到底有什麼意義。」海娜憤怒的敲桌子

  「誰知道呢,在戰場上殺來殺去,可能精神方面已經變得不正常了吧,都有那種從戰場上回到普通生活卻無法適應而自殺的人存在了,不過重點還在後頭。
  據說那些死在防空洞裡面的死者因為怨念而產生屍變,但因為殭屍無法從堵死的防空洞出來而互相啃食,最後留下來的一具殭屍因為吸收了其他殭屍的妖力而得以破壞當時的防空洞逃出來。」

  「這難不成是......,鍊蠱術?」劉軒露出害怕的神情

  「沒錯,就有點像是鍊蠱的概念一樣,而且鍊蠱的一方還不只有殭屍而已,逃出來的殭屍在當時的戰場上四處殺戮,然而當時戰場上有許多戰死沙場的孤魂野鬼覬覦這一具行屍走肉而互相爭奪吞噬,只留下了最兇惡的一隻惡鬼並附在將屍身上,最兇惡的惡鬼加上最殘暴的殭屍,兩者最可怕的存在同時並存。」玲說著說著便冒著冷汗

  「那麼可怕的東西是要怎麼樣才能夠阻止祂。」海娜皺著眉頭

  玲接著繼續說道「在惡鬼熟悉如何控制殭屍之身前靈活度還不會那麼的高,當時有一名法力高強的法師就在祂熟悉如何控制身體前阻止了祂,並將殭屍帶回原本的村莊將祂封印。
  但因為大量的孤魂野鬼聚集在此使的該地區的邪氣極為龐大,為了要同時鎮住殭屍以及該地區的煞氣,便在需多人的同意下在該地建造了一座佛像用於鎮煞。」

  「那既然都被封印住了為何祂現在還能在外頭晃盪。」劉軒疑惑的問著

  「應該是有甚麼原因打破封印吧,像是封印太久效用遞減,或是其他外來的原因打破了封印之類的?」海娜以推測的語氣對著劉軒解釋

  「是的,就在一個月前,有幾個不知死活的盜墓者想挖掘祂的墳墓,據逃出來的盜墓者口中得知,其中一名成員的十字搞敲中極其堅硬的石頭而硬生斷裂,斷裂的部分就像子彈一樣刺入他的眼睛穿入腦部當場死亡,而流出來的血漸漸的被那顆石頭吸收,該石頭漸漸的浮現出顏色,而看見這現象的其他盜墓者才嚇得急忙逃出,得知這點的道士去察看發現被封印在其中的屍鬼早已消失。
  現在這隻殭屍正在逐漸襲擊人類吸收人類的精氣恢復自己的體力,所以必須在他完全復原前趕緊打敗他。」

  劉軒「那祂該不會會想先找那個法師報仇吧。」「笨蛋,都說是將近百年前的事情了那法師怎麼可能還活著啦,不過那些該死的盜墓者還真的是做了很令人無法原諒的事!」海娜用力拍著劉軒的肩膀

  劉軒摸著自己被打的部位蹲在一旁說「別亂打啦,那他的後代子孫勒?既然是當時最強的法師,那他的子孫應該也相當的有能力囉?」

  海娜摸著下巴說道「我是有聽說過已經有組一支討伐隊,裡面的成員有兩名是那當時那位法師的後代子孫,但......。」此時玲打斷了說到一半的海娜

  「已經全軍覆沒了。當時的討伐隊隊長就是他的子孫,副隊長則是這年代最強的趕屍匠,再加上另外三名成員,其中一名是隊長的兒子,全部都是實力相當的道士,但就在他們出發的三天後,副隊長趕屍用的殭屍遺骸被找到並帶了回來,以及......,隊長兒子的遺體。」此刻的玲面有難色的哽咽了起來

  「居然......,連最強的道士們都打不贏祂了。」劉軒不敢相信的說著

  「不,說老實話他們幾個不是最強的,難道天才的子子孫孫都一定會是最強最厲害的嗎?
  他們幾個其實只是被推舉出來的而已,與其說是勇敢不如說是被別人推入火坑。
  老實說道士們都很懼怕喪鬼叁,沒有半個人敢站出來退治祂,甚至連正面面對祂都不敢,即使還有幾個實力在他們五個之上的人,不是因為剛好沒空就是太過於害怕而不敢出面,所以在討伐隊被殲滅後變成現在這個局面,道士們互相在自己的管轄地設置結界,與其說是保護管轄範圍內的村民,不如說是因為自己害怕而想辦法讓對方無法靠近自己。」此時的玲露出了無奈的苦笑

  「好了,你們兩個整理完等等在前院來找我。」說完玲便走出了房子

  「海娜,你會不會怕,我明明本來只是來找我家人的下落,最後卻突然變成要對抗一個莫名強大的殭屍。」劉軒緊緊的抓著玲給的護身符

  「怕什麼,如果會怕的話要怎麼完成工作,不過就是因為這種心態才會害死我父親的吧......。」海娜露出了悲傷的神情

  劉軒皺著眉頭說道「你父親?對吼,難道你們那天就是遇到......。」

  海娜在劉軒還沒說完話前就打斷了他「不過我父親已經死了,死在我的手裡。昨天晚上我本來想搶你們的東西就跑,但最後遇上了一些事情,總之結果就是我把變成殭屍的父親給殺了,而我現在的目標就是把那個把我父親變成殭屍的喪鬼叁給滅了!」海娜緊緊的握著玲給的桃木劍,露出不知悲傷還是生氣的面容

  過了一段時間,兩個人將房間整理完便照著玲說的去前院找她

  才剛走出們他們兩個人看到了玲身旁帶著兩隻老鷹與一隻貓頭鷹,玲將一封一封的信分別放進三隻鳥腳上的竹筒裡,便讓他們各自飛往三個不同的方向

  玲看著剛走出房門的兩人說道「你們兩好了阿,剛剛我已經向附近的道士送出請求請他們已這裡為原點增強附近的結界,雖然不指望會有人來幫,不過還是有向幾個可靠的道士送出支援書,最快大概要花一天的時間才會知道有沒有人願意來幫忙,而他們要走到這邊最快也要花上約一天半的時間。
  我們現在的工作就是想盡辦法減少這結界內的所有殭屍並漸漸的縮小結界的範圍,成功的話就可以將喪鬼叁困在一定的範圍內,到時看是要放火燒山另其暴露於陽光中,或是要直接將祂困在結界內永遠出不來。
  所以我現在開始會教你們兩個一些基本的法術還有法器的使用方法,以及一些你們各自需要加強的事項。」

  「當務之急的是,劉軒你以前是在城鎮內生活的吧,但現在你所待的地方是山區,雖然這個位置目前海拔不高,但你還是得學習一下在山裡的呼吸法。
  否則到時你在被被殭屍咬死之前,自己會先喘死的,就像是洩了氣而倒在地上的氣球一樣。
  而海娜一直以來都是在山區生活所以比較沒這個問題,但是你所學的都是用於打獵的技巧,面對一大群殭屍時你必須學會如何躲避祂們的攻擊在進行反擊,而我也會指導你們如何使用一些基本法術以及一些法術的基本概念。」

---------------------------------------------------------------------------------

  法術這種東西有些基本的區別,在這之前每個人的身體裡擁有的靈力不盡相同,有些人的靈力很高,有些很少

  這當中施法方式又區分成以自己的靈力施展法術的魔法,以及用唸咒來借用其他來源的靈力而施法的借法,前者的使法的方式比較迅速簡單,而靈力越大的人所施展出來的威力就越強。而後者通常需要有符咒或法書來當媒介,只要方法正確就能施展出咒文上所記載的威力相同的法術,但越強大的咒文就越難安全使用

  有些人施術方式只會一種,有些人則是兩種都會,通常一開始都會選擇一個自己擅長使用的施法方式來學習,而道士們所使用的法術通常都是屬於借法,這些法術在世界各地都有人使用,但使用的方式不盡一樣,洋人稱呼這些為巫術或咒術

  而法器又稱為佛器、佛具,通常都是指公俸在佛壇上令人祈禱、修法、供養等等用的,而法器會吸收這些力量囤積起來,吸收道的力量將轉化為祂自己的效力,所以越多人供奉或是法力越強的人所持有的法器就會越加強大,當然法器自己本身的材質還有來源也會影響祂本身的力量以及吸收力量的效力,因此通常這些法器就算是給普通人持有,普通的妖魔鬼怪也會不敢靠近的原因,最常見的就是佛珠

  玲向兩人簡單的解說法術的基本概念後開始指導兩人如何使用簡單的自保法術、結界、法器,還有指導劉軒基本的呼吸法,海娜的迎擊方法,從早訓練到晚,煮三餐用的火也得自己各自劈柴來鍛鍊體力,而夜晚三個人都睡在正廳中各自輪流站哨,避免有殭屍突破結界進行偷襲

---------------------------------------------------------------------------------

  第二天的清晨,玲帶著兩個人巡視著佈在周圍的糯米結界

  「看來撐不了多久了,祂們已經注意到這個地方,等收到其他道士的回信後,看情況暫時先帶你們兩個人下山好了,估計今天就能收到所有回信了。」

  最外圈的結界上有好幾個燒成焦黑的腳印,可見殭屍們已經足以入侵到第二圈結界內
正當玲在鋪新的糯米上去時,三隻躲藏在落葉堆裡的殭屍迎面而來

  「就讓我看看你們倆到底學的怎麼樣吧。」      「好的!我們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8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wertyuiop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靜默之師1-3... 後一篇:靜默之師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