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介紹+心得文01】動畫《炎炎消防隊》第壹話 「森羅日下部 入隊」

作者:bob│炎炎消防隊│2019-07-11 15:07:59│巴幣:24│人氣:2010


注意本文有雷


【介紹+心得文01】《炎炎消防隊》第壹話  森羅日下部 入隊


  今年夏番第一篇心得文就選燃到會爆炸的本季霸權預定之一的漫畫改編作品《炎炎消防隊》,以前這部剛出台版單行本時也介紹過 大久保篤《炎炎消防隊》第一集在台上市! ,我自己也買過單行本,下面怕各位不了解這部《炎炎消防隊》先介紹一下相關的資訊讓大家熟悉一下。


  由《SOUL EATER 噬魂者》作者「大久保篤」老師,於日本「音羽集團」「講談社」所發售的少年漫畫雜誌《週刊少年Magazine》2015年第43號開始連載炎炎消防隊》,於2018年11月14日宣布david production改編成電視動畫,並於2019年7月夏番開始放送,預計播放24話。日本原作漫畫單行本累計300萬部突破。



  動畫製作方面由製作《JoJo的奇妙冒險》、工作細胞》的「david production」負責,監督OVA斬首循環 - 藍色學者與戲言跟班監督「八瀬祐樹」擔任,而 系列構成 蓜島岳斗」、角色設計 《傷物語「守岡英行」擔任。


炎炎消防隊》第壹話  森羅日下部 入隊
劇本蓜島岳斗
分鏡、演出「八瀬祐樹」
作畫監督「守岡英行」、「松浦力」、「小堺能夫」、「藤本真由」、「田中織枝」、「三輪和宏



下方第壹話  森羅日下部 入隊」的內容 雷

注意下方有雷


開頭在電車行駛上,有乘客因人體自燃現象而變成「焰人」


主角「森羅日下部」湊巧出現在車站,準備要出手處理。


森羅準備出手時,趕到現場的第8特殊消防隊,現身處理「焰人」


「焰人」快速被擊倒
當中精彩的動作場面自己去看,不多說了。


此時森羅發現有東西將墜落擊中修女愛麗絲,快速飛奔過去。
這一系列的鏡頭也是本集必看的重點,相當流暢。


成功用公主抱救下愛麗絲」的森羅
各位我要先說 森羅 那笑容是因緊張臉就會不受控笑,不要誤會。


再來就是第8特殊消防隊的隊員發現主角 森羅 是第8特殊消防隊的新隊員。


接著就是op了,建議各位不要跳op因歌好聽畫面相當精彩。



森羅之後來到第8特殊消防教會,這段有洗澡的福利畫面跟基本的解說為啥有「焰人」等等的基本設定
可愛的愛麗絲


特別幫大家放出來的福利畫面


  直接到開始出任務這段,先是人物介紹。
第8特殊消防隊大隊長「秋樽櫻備無能力者
《學園BASARA伊達政宗的中井和哉 負責配音


第8特殊消防隊中隊長「武久火繩第二世代能力者
由《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邂逅楊威利 鈴村健一 負責配音。


第8特殊消防隊女性一等消防員茉希尾瀨第二世代能力者
由初次配音的新人「上條沙惠子 負責配音。


第8特殊消防隊修女愛麗絲」無能力者
由《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紫苑M·A·O 負責配音。


主角森羅 日下部
第8特殊消防隊的二等消防員 第三世代能力者
由《黑色五葉草》亞斯塔梶原岳人負責配音。
緊張臉就會不受控的微笑,所以被稱作惡魔,夢想是成為英雄。


森羅 晚上睡覺途中傳來警報工廠有人變成「焰人」出現
初次的任務就此展開。
睡覺那段有小時候的悲劇回想部分。


森羅在進入災難現場後遭到撞擊而暈倒
進入回想狀態


醒來後快速的解決「焰人」,精彩的戰鬥內容各位自己去看吧非常的過癮呢。


  基本大致上動畫第1集的內容就這樣,我用簡短的文字搭配上精美的動畫圖來打,我新手一波有錯請大家見諒一下。

最後ED也請各位不要錯過喔。




短心得部分



  動畫第一集主要是改編範圍為原作漫畫1、2話,不過動畫第一集的相關設定解說的不多,看的我也有許多不懂的部分,不過這部的動畫的動作場面表現的相當流暢且遠景的精緻度高加上屌炸天的聲光特效。


  其實後段在出任務那段鏡頭切換很怪,一下跳回憶一下跳戰鬥的,這樣我沒辦法從回憶中悲傷情緒快速切換到戰鬥的熱血場面當中。


最後放幾張第一集中好看的背景圖,雖然原作漫畫老師的都市背景圖相當有風格,不過我認為這張也有不同的風格。

第8特殊消防隊教會

教堂內部的玻璃彩繪



  如果各位暑假有空一定要補補這部霸權預定的《炎炎消防隊》動畫,如果喜歡想買原作漫畫的朋友,本作漫畫單行本台版由東立代理發行目前出到第15集(2019年2月),東立電子書城的《新少年快報》好評連載中。


  像這種作品介紹+動畫內容+短心得的系列文,真的只能趁暑假有閒才能打出來,真的是花了不少時間去找資料呢。未來如果會發這個系列的話將以動畫第1集為主,最後感謝看完這篇的各位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6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炎炎消防隊|大久保篤|「音羽集團」|「講談社」|《週刊少年Magazine》|「david production」|八瀬祐樹|蓜島岳斗|守岡英行|「東立」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人(,,・ヮ・,,)人\
這部動畫真的製作的很精良,只不過漫畫後期在演什麼我幾乎看不懂了...(噬魂者也是,似乎我和大久保的電波合不太來= =

07-11 15:11

始源悲劇
大久保其實不適合畫熱血風格的漫畫,大久保也說過他只想畫日常漫畫可是最後都會畫歪
這點讓他本人搞不懂就是了,所以噬魂者後面出了NOT!的日常漫畫
另外炎炎賣肉擔當是茉希,不是那隻暴力猩猩

07-11 17:37

人稱TM (健人模式
樓上是想講環古達嗎?

07-13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ob9007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あfろ 《mono女孩》... 後一篇:水上悟志《Plane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