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15 暴力?不好意思,家族遺傳控制不了!

作者:鬱兔│2019-07-11 13:58:57│巴幣:22│人氣:243
  「小薇、怎麼喊那麼大聲?」
 
  門外突然傳來哥哥的聲音,姚露薇嚇了一跳,趕緊用平常那柔軟的聲音回答:「沒事、只是剛剛被一隻小蟲嚇到了……」她用誇張的手勢趕緊要亞克恩躲進壁櫥裡──那是特別為他整理出來的緊急避難空間。
 
  亞克恩乖乖地照做。
 
  「哪隻該死的蟲子膽敢騷擾小薇!看我打爆牠!開門!」
 
  哥哥姚嘉的大嗓門簡直快要把天花板給掀開了,姚露薇怕他真的拆了自己的房門,只好趕緊幫他開門。
 
  門才剛開,姚嘉就擠進了房間,東張西望,一副準備將對手給單手捏死的模樣,「是哪個斗膽的破蟲!還不快給我滾出來!」
 
  他這般大吼的聲音使躲在壁櫥裡的亞克恩渾身一顫,稍稍弄出了點聲音。
  
  「在那是嗎!」
 
  姚嘉跨著大步朝壁櫥前進,姚露薇趕緊上前制止。
 
  「不、不是啦!剛剛我看到那隻蟲已經飛出去了!」
 
  「可是我剛才聽到裡面有聲音──」
 
  「不行!不能讓哥哥看啦!」姚露薇紅著臉頰,咬著下唇,嬌羞展露無疑,「那裡面是……人家的小秘密,不能讓別人知道的嘛!」
 
  姚嘉被姚露薇這樣羞澀的表情給迷住了,紅著臉,大力地搔搔她的頭,「唉呀,我們家小薇也已經有自己的秘密了是嗎?好好好,哥哥我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沒聽到。」
 
  看來似乎是暫且瞞過去了,姚露薇鬆了口氣。
 
  「不過話說回來,前幾天聽媽說常常家裡出現怪聲,搞不好是有老鼠……如果妳覺得房間可能有老鼠,跟哥說一聲,知道嗎?」
 
  姚露薇點頭。
 
  姚嘉再次溺愛地摸摸她的頭,強勢的性格,笑起來卻意外稚氣,「等等要吃晚餐,早點下來嘿。」
  
  「好。」
 
  當姚嘉關上門並下樓,姚露薇這才鬆口氣,讓亞克恩離開壁櫥。
 
  「你以後在家小聲點啦!要是被抓到,連我都會遭殃耶!」姚露薇指了指地上,示意要他隨便找個位置坐下,以便訓話,「還有,以後練劍什麼的,不准喊出聲音。」
 
  「但這樣怎麼會有練劍的感覺?」
 
  「……不然你想體驗被揍的感覺嗎?」姚露薇捲起袖子,「剛才那是我哥姚嘉,可是拳擊選手──相信我,你絕對不會想要體驗他的爆發力,之前有人說被他揍就像被車撞呢。」
 
  聽到一堆新的專有名詞,亞克恩嘴巴正要張開問,姚露薇趕緊制止,直接補上「總之很厲害」之類的敷衍過去。
 
  「然後我爸是──」
 
  「該不會也是什麼很厲害的人物吧?」
 
  「不,只是普通的上班族而已,看起來文文弱弱的。」姚露薇想了想,「不過聽說他就學時期,曾經有練過一陣子的武術,有打進世界冠軍賽的樣子。」
 
  聽到這些,亞克恩瞬間明白遺傳這種東西真是可怕。
 
  「那,他們有興趣一起討伐魔王嗎?」亞克恩非常認真地說。
 
  沒想到這傢伙竟然還打算把她一整家人都拖去討伐魔王。姚露薇無奈地掩面,「他們光是知道我把你收留在我房間,你大概就要從此人間蒸發了,哪還有可能跟著你瞎起哄?」
 
  看她這樣無奈的模樣,亞克恩稍稍垂下視線,「好像又給妳添麻煩了。」
 
  這、這突然擺出宛如無辜小狗的可憐表情,誰還能生氣啊?
 
  姚露薇挪開視線,為了掩飾情緒而不自覺地放大聲音,「總、總之你在我房間的時候就安靜點,一有動靜就立刻躲進壁櫥裡,知道吧?」
 
  但亞克恩卻靠近姚露薇,單手將姚露薇鎖在櫃與自己之間,並低頭注視著她。與異性距離太過近,讓姚露薇不自覺地屏息,莫名地緊張起來了。
 
  「妳最近似乎常生氣,是我哪裡做錯了嗎?」
 
  「你想太多了……」
 
  「絕對不是,妳看,妳眉頭又近了三毫米──」
 
  他的靠近讓姚露薇的心臟幾乎快要跳出來了。
 
  「走開!」
  姚露薇情急之下將他一把推開,當聽見碰的一聲才抬頭,發現亞克恩趴在窗邊那兩個矮書櫃上,書櫃裡的東西嘩啦啦掉滿地,其中一個書櫃還被撞歪了,大概又需要修理了。
 
  「糟糕、你沒事吧?」
 
  在姚露薇趕過去查看他的狀況,卻瞥見藍色的光影迅速地自窗邊閃過,不禁一愣。
 
  她腦海迅速閃過當時在體育館,看到的那神秘光影。
 
  ──莫非是精靈?!
 
  這樣一想,姚露薇立刻打開窗戶,但只能目送藍光點在黑夜間迅速挪移,眼看就要銷匿蹤跡。
 
  「怎麼了……噢。」亞克恩忍痛爬起來,也往窗邊望,但只看見倉促的一抹藍色影子掠過,而他領子裡的墜子也微微發光。
 
  「我剛才看到精靈了!我的願望!」
 
  「我也是!」
 
  一心想要逮住精靈的姚露薇立刻抓住亞克恩的手腕,就往房門口衝,但她突然想起根本不能大搖大擺地從家門出入,最後只好把腦筋動向大開的窗。
 
  而在一樓聽見不尋常的碰撞聲響的姚家三人不約而同地抬頭望著天花板,而姚嘉立刻抄起放在客廳角落的球棒,飛快地趕上樓去。
 
  但當他推開姚露薇的房門,卻只見房間內倒塌的書櫃和雜亂的地面,人卻不見蹤影。
 
 
──────────────────
 
 
  成功自窗口溜出家門的姚露薇和亞克恩,正朝著剛才精靈所前往的方向飛奔而去。這調皮的藍色光點東跳西晃的,在城市叢林間嬉戲而過,有一些人也注意到了那東西的存在,好奇地多看了幾眼,但並沒引起太大騷動。
 
  但這可苦了追逐藍光點的兩人,跑得快喘不過氣來了。
 
  奔馳中,姚露薇將長髮隨手紮成馬尾,瞪著這個精力旺盛的藍色光點,暗暗咒駡那精靈沒事飛那麼快幹嘛?不過如果追到精靈,那不僅能許願讓王子走進自己的世界,還能把那個討厭的粗線條男給送回去異世界,從此天下太平!
 
  這樣一想,她的速度瞬間增加了一倍之多,就連亞克恩都自歎不如。
 
  開始有人拿出手機拍攝這個奇怪的藍色光點,但卻沒切換成攝影模式,閃光燈讓藍光點嚇得轉身飛走。也許是懼怕這種突然的刺眼光芒,藍光點刻意往人群較少的地方飛,害兩人不得不追去。
 
  光影就這樣一路往公園飛去,竄入茂密的樹叢間,暫且消失了蹤跡。
 
  而隨後趕到的兩人站在公園前,一時失去了主意。
 
  這公園是他們居住的城市裡範圍最為寬廣的一座,除了有座人造池之外,後頭就是大範圍的樹林。這座森林有寬闊的腹地可供城鎮中的居民們感受芬多精的洗禮,園內盡可能保持原始,也因此夏日偶爾會有螢火蟲出沒。
 
  小時候姚露薇也曾經很喜歡這裡,曾吵著要來找螢火蟲呢。
 
  只是自從在這座森林發生過一次意外,她就再也不想來了……更何況現在這樣黑漆漆的森林公園,路燈沒幾盞,正和那天一模一樣。
  
  「……真的非進去不可嗎?」
 
  「這不是當然的嗎?」
 
  但是當亞克恩想跨進公園入口之時,卻被姚露薇給拉住衣角。
 
  他困惑回頭,卻意外見她表情為難地抿著嘴唇,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那抓著他衣角的手,似乎微微顫抖?

---
(與小說有關)
忙阿忙,今天要完成一本書><
加油!
>>>>自我喊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66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鬱兔|輕小說|奇幻|愛情|中二|勇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赤虎姬紅妻
一直期待哥哥出場揍人的我⁄(⁄ ⁄ ⁄ω⁄ ⁄ ⁄)⁄ 結果進入了回億事件

09-30 0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