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花蕊──16.正常的生活

柔親帶笑 | 2019-07-11 00:26:58 | 巴幣 0 | 人氣 91


 
  『這樣就行了。』
  
  巫秦沉默了。
  
  他帶著根本不該出現在這邊的顏華,附近躺了一地的人。
  
  為了讓他有更高的行動力,他對顏華做了第一次的催眠。在三個月前,他在這附近動了第一次的手,他對他們下了暗示,所以巫秦心想,到現在他們可能還不了解為什麼會睡著。
  
  『空瑤在哪。』顏華靠在一邊牆上。
  
  『等等。』
  
  
  
  『布魯克?』
  
  反覆計算,空瑤的情緒控制在三個禮拜前出問題,基於時間等待,和顏華關係的程度,空瑤很有可能在最近要被轉移了。
  
  『機率多少?』
  
  不小,物語失控對他們來說是危險,七成以上,一成之下。
  
  
  
  『布魯克說什麼。』顏華咧著嘴,輕輕笑著。
  
  巫秦尷尬的轉過頭『你連我和布魯克說話都知道?』
  
  『不難猜。』
  
  物語在許多地方很是敏感,可以和我們做比評。
  
  『你們物語到底有多少力量啊,顏華?』
  
  『如果可以,我不想要。』顏華慢慢前進,丟下這句話。
  
  『討厭的轉移話題!』巫秦暗罵了句,直接抓住顏華的手逼他面對自己, 『你不要這樣好不好,顏華,我都幫了你,你為啥一直避著我?』
  
  顏華皺眉看著巫秦『在這邊,你怎麼談信任?』
  
  『你不是很聰明嘛,怎麼看不出來。』
  
  『就是因為很聰明,我寧可笨一點。』顏華淡然道 『你應該知道,布魯克的力量,跟本不是生物可以抵抗的,做什麼事情,都可以在三個月之前一切準備好...那一些守衛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睡著......連記憶都可已竄改的你,你覺得我應該信任你嗎?』
  
  『布魯克,又是布魯克!』巫秦怒道 『那不是我甘願的啊,媽的!還不他們強迫覺醒,否則又為什麼潛意識會跟我一併看著這堆鬧劇。』
  
  『布魯克依照你的意願,』顏華淡定的說 『何時會知道你是你,或是他?』
  
  『所以,所以?』巫秦跺腳,煩躁的說: 『你也這樣覺得,你跟他們一樣?你們物語的人不是都很聰明嗎,難道你要自己殺過去,顏華?』
  
  『你只是想要出去,沒有必要幫我,巫秦。』
  
  『廢話,』 轉過頭去,巫秦咒罵著離去 『我為啥要幫你,你有好什麼幫忙的,我真是自做多情了,算了,算了!』
  
  顏華低下頭喘著氣,然而嘴角勾起一抹微笑『巫秦。』
  
  『幹嘛?』
  
  顏華低著頭笑了笑『你還是像個孩子一樣吧。』
  
  『這也是,』巫秦聳聳肩 『畢竟只是覺醒而已,還沒有必要做到那種地步,這跟物語不同。』
  
  『嗯。』
  
  顏華抬起頭,衝著巫秦一笑。
  
  
  不要看他眼睛!
  
  
  布魯克警告晚了,巫秦全身一僵,瞳孔瞬間收縮。顏華淡定的雙眸閃旋著弔詭花色,短短幾秒,巫秦整個人坐倒在地,整個人往後昏去,警鳴聲這時也想徹整個走廊,許多腳步聲迅速的朝這邊靠過來。
  
  顏華雙眼一翻,虛弱得喘氣『雖然有點晚...但事情還是做成了啊...』
  
  『沒想到,你還留了一手。』
  
  原本應該昏過去的巫秦又坐了起來,神色木然的瞪著顏華『想跟我談條件是吧。』
  
  『只要救出空瑤就行。』
  
  『當初我就覺得你有點怪怪,你一直都在計畫麼,等巫秦的到來。』巫秦皮笑肉不笑 『反將了我們一軍,我真訝異物語的人會有這種能力?』
  
  顏華淡淡的微笑『不難,想要計算一個心思如孩子的人,巫勤並不是真正合格的人選。』
  
  『但他是鍥合能力和精神承受力最高的人。』
  
  『你想談判嗎,布魯克?』顏華輕笑 『很快的,人都會來。我知道巫秦沒有那麼強悍的催眠力可以左右這個基地,既然他們會給他一定的空間那麼他們不可能不防。想要騙過他們只有靠另外人手操縱布局,而只要不成熟的人被發現了,下一個目標就是他呢。』
  
  巫秦環起手 『你說得不錯,真可怕啊,顏華,我總算明白上面的人在怕你什麼了。似乎沒有什人可以逃過這種陷阱。』
  
  『何來陷阱之說呢,』顏華笑著搖搖頭 『過講了,不過是舉手之勞罷了。』
  
  『顏華,你知道認同你信念的不是我,是巫秦,』巫秦指了指他自己 『如果不是他想幫你,我沒可能會被拉出來,那麼,在這之前,你大概也是快要失控了吧。』
  
  隨著腳步聲與喧囂聲近到一個程度,顏華都沒有講話。
  
  顏華轉過身,輕聲說著:『快走吧,我會想辦法解決的...只要將...空瑤帶出去,讓她有正常的生活吧。』
  
  巫秦嘆了口氣,苦笑了『所以,物語的人,最後...都會情緒失控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