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花蕊──15.逃避問題

柔親帶笑 | 2019-07-11 00:25:55 | 巴幣 2 | 人氣 94


 
  被奪走的,被搶走的,是不就真再也失去,沒有任何血與淚。
  
  『...你是誰?』 小女孩冷冷看著眼前的人。
  
  『我是誰?』來的男孩子淡淡的笑了, 『小孩,妳想不想離開這?』
  
  小女孩沉默的看進男孩子眼裡,冷笑『你是那一個成功者?』
  
  『如果不是呢?』
  
  『不會不是。』小女孩冷血的勾起一抹笑 『因為,我的物語對你無效。』
  
  
  
  『你是,來替他們打探消息的嗎?』小女孩歪歪頭,冰冷的神色不曾退去,不消一秒,四周物體像是自有生命的動起來,全都對向男孩子。
  
  『妳應該知道,這一些不會有效,布魯克集結的威力...可不小啊。』 男孩子泛出一絲苦笑 『我不喜歡他們,我只是想跑出去,妳不想嗎,小孩?我不太想被關一輩子。』
  
  『是嗎,那我憑什麼信你?』
  
  『因為到現在,我沒有對妳催眠。』男孩子暗嘆 『相信我一次吧,關在這邊...會比跑出去之後被追著打還糟許多,我想,顏華應該跟妳說過。』
  
  『你認識顏華。』
  
  男孩子露出俏皮的笑『偷偷的,沒有人知道。』
  
  女孩子像在審視對方『我聽說,新一任的成功者只要布魯克一出場,什麼事情都解決的了。』
  
  『我不用,是因為站在妳面前的人認同了顏華的信念,不是布魯克,』男孩子淡淡的笑了 『雖然布魯克是我,布魯克是有許多可怕的力量。如果我動用他的力量對妳施以暴力,妳是不會信我的。』
  
  『小孩,那妳要來嗎?』
  
  『......有辦法解決嗎,巫秦。』
  
  巫秦背對著她『當然有的。』
  
  好像在很久之前,她看著事情發生,止不住的悲傷,事實像野獸狠狠撕碎她情緒,無法控制,狠狠的暴走之後,被用恐懼的眼神覆蓋。
  
  好像在很久以前,她與他被稱為失敗品,為了救他,眼睜睜的看著他放棄可以留得的生命,被拋下的她,獨自的與孤獨晃蕩。
  
  好像在很久以前,那成功的實驗者帶著她暴發潛能,甩掉所有跟蹤的人,才知道,所有呈現眼前的是自己所希望的道路。
  
  『為什麼要救我,我跟你沒有任何瓜葛,頂多你認同了顏華的信念而帶我,但現在又是為什麼。』
  
  他閃爍著凜然的不像人的氣息,毫無情緒波動的轉著手腕。
  
  『使用布魯克,可以很快逃出這裡。』她甩掉他的手,冰冷的說 『走,你我情境相同,不需要特別憐憫誰,被抓到,我們都沒有好下場。』
  
  『也許吧。』他轉身向外 『妳不需要訴說著什麼話語,妳所希望的,不就是貫徹顏華的心意活下去嗎?』
  
  『布魯克專有說話麼,』她冷笑著,故意拖延時間 『也許布魯克容易動搖人心,可以催眠,能夠暗示,甚至讓人失去記憶,但那根本不是你原有,從頭到尾,我不信任你。』
  
  『布魯克,看透前世,輪回了幾百世的智慧,是所有智慧的結晶。』巫秦眼球轉了一圈,漠然的告訴她 『他在我體內,就像另一個我,他是我,也不是我,他幫我,我了解他。布魯克跟我說,人在受了難之後,方才真正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他不是工具,他不是物品,他是需要人了解的東西。』
  
  『布魯克說,他說,太早的力量,只會破壞,認不清自己責任,就只能等著所有珍惜所逝去。他告訴我,人的受苦,不是在要你放棄,他要我們認清自己所要的,有勇氣貫徹所走的道路,最終,那也能到達幸福。』
  
  巫秦苦笑,對她伸出手『空瑤,小朋友,失去了顏華,那就找下一個,但是,不要放棄。』
  
  
  
  
  
  『你是顏華嗎?』
  
  巫秦看著眼前未老先衰的男孩,手邊吊著許多點滴『是嗎,那個很多消息都在說的。』
  
  『你是那一個巫秦成功者。』
  
  『如何得知?』巫秦笑了 『巫秦這個名字,是最高層的機密吧?』
  
  『因為你沒有用布魯克。』
  
  『咦?』
  
  『越有力量的人,不會探望弱者,』顏華微笑 『但你沒有,由此可知。』
  
  巫秦挑挑眉,不管自己一頭霧水在旁邊坐下來『進來多久了?』
  
  『蠻久的,』顏華淡漠說道 『布魯克是怎麼樣的存在?』
  
  『你想改善嗎,顏華,你是個特別的人,所以才讓上層的人留了那麼久,我想這也是因為不想對你下手吧。』
  
  『是不是如此,我不知道,』顏華輕鬆聳肩 『我只知道,我一直躺在這裡。』
  
  『空瑤是誰,她是你妹嗎?她情緒控制不住,據說是要被移除了。』
  
  顏華一僵。巫秦苦苦一笑『對吧,雖然不是親生的,但是你們的羈絆...在我眼裡看來...是很特別的。』
  
  『布魯克說的?』
  
  『我看的,嘿,我也不是那麼無能呀,什麼都要布魯克。』巫秦揮了揮手 『他厲害是沒有錯,但主要決定還是我。』
  
  『......』
  
  他決定要創造時機,把自己生命給與空瑤。
  
  巫秦一驚,上前搖著顏華『喂,你不要什麼都不說,我討厭這種人,你是想把自己的生命給空瑤嗎?』
  
  『......』
  
  你要阻止他嗎,小巫?如果要阻止他,最好的手段就是直接催眠他,他意志力隨著他生命下降而薄弱,用不到十分鐘,他就會忘了空瑤。
  
  『閉嘴啦!』
  
  
  
  『顏華,你為什麼要給空瑤生命?物語可以做到嗎?』
  
  『布魯克說的?』
  
  巫秦抽著嘴角,快抓狂了『你不要學其他人轉移話題好不好!你們這些物語的人討厭死了,啥都不說,連我上次問廁所在哪裡還差點被砸死!笑,笑屁啊!』
  
  顏華歛起笑,淡淡搖頭『我沒有要給空瑤生命,但是我累了。』
  
  逃避問題。
  
  『他不想談。』
  
  是的,顏華是所有孩子之中智商數最高的。
  
  『怎麼辦?難道要把他打到腳殘嗎...?』
  
  ......
  
  他想找一天,把事情全都一起暴發,他已經準備好了。
  
  
  巫秦深吸了口氣,毅然轉過身。
  
  『如果你想讓空瑤出去,我可以幫你。』
  
  那是最後的話語。
 
 

創作回應

寂寞沙洲
咦?我是漏看嗎,怎麼劇情跳好多?突然都不認識了
2021-01-04 00:31:26
柔親帶笑
XD這部到後面的確跳痛
2021-01-04 09:53:39
柔親帶笑
不是漏看,不好意思WW
那時候在創作上到後面就草草結尾了呃哈哈
2021-01-04 09:54:30
寂寞沙洲
可....可惡,還蠻喜歡的說QQ
2021-01-04 12:50: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