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宿命之花-8

作者:笨鴨│2019-07-08 00:56:41│巴幣:0│人氣:67
眼前是柔亮的波光,往腳下看是青綠的草皮,四周美麗的風景,似曾相似。
視線一轉,翱翔的鴻鵠,被吹起的落葉,躍出水面的魚,以及遠方山丘成片的紫丁香,貫穿山丘的,是一條羊腸小徑。

芙莉雅發著呆,突然希琪妮搖著她。

「芙莉雅大人,等等就和她待在這,外面會有衛兵守著,在祭祀的時候她上去都會很安全」

希琪妮所指的她,是一個有著和芙莉雅一樣橄欖綠色眼瞳的女孩子,穿著打扮兩人一樣,甚至還配戴著假的天青石,但是氣質和芙莉雅完全不同。

「先說,只是因為被命令要這麼做才會在這,小的惶恐與『高貴無知』的當家共處一室呢」

話才剛畢,一劍滑過髮梢,在頸子上留下了一道小小的血痕,血珠滾了出來。
女孩望著突如其來的白刃顫抖著,但希琪妮毫不猶豫地回應。

「妳要是再對當家做出任何一點不禮貌的言行,我就以意圖造反將劍刺穿妳的喉嚨」

「......是」

收起劍,希琪妮彎下腰替坐著的芙莉雅撥好瀏海,心裡卻擔心守在外面的人手不知道夠不夠,那混蛋這時候認真的去當首領幹什麼,不會來幫忙啊!什麼叫作被迫,該死!
想到薩伊德忍不住地又發飆起來,但是聽見珞比在外面開始主持月神祭的主祭,希琪妮起身,準備出去。

「我出去了,妳知道該怎麼做的」

希琪妮站在門外,監視著外面來往的人,留下那兩個人。

「風與水的精靈,凍結空氣讓四周沉寂吧」

女孩用了隔音的魔法,並且將門上鎖,環抱雙手,想將剛剛的不滿一吐為快。

「雖然另外兩派都是些膽小鬼只會阿諛奉承,不過祖父是不會容忍妳這種無能的垃圾,我也不認為妳配在這跟我共處一室,喂!妳有聽我說話嗎」

芙莉雅只是望著窗外,心,在別的地方。

少女緩緩地往紫丁香的花海移動,風捧著她柔順的長髮,陽光擦亮她明媚的綠眸,雲影與飛鳥陪伴在她的身旁。
這條路會到哪裡呢?世界的盡頭嗎,呵呵。

美到有些不切實際的景致,實際存在在她的腦海裡。
而且一天天地,循環著。

芙莉雅微微地笑,感覺到被藐視的女孩站了起來。

「笑什麼!」

這時突然她身後石牆的石塊晃了一下,一個暗門從裡面打開,冒出了兩個黑衣人,女孩想使用魔法卻壓制在牆上,另一個人將芙莉雅的手臂反折壓在桌上。

「你們是誰!」

環顧了四周的魔法鎮,其中一個人冷笑開口。

「要取走加西亞當家性命之人,蠢死了,居然還架了隔音的魔法」

「有兩個,是哪一個」

「都宰了就好了,作乾淨點也好」

女孩破口大罵。

「那個傢伙才是真的,你們要是敢碰我,我祖父不會放過你們的」

「閉嘴!」

一巴掌搧在女孩臉上,而朝向芙莉雅的冰刃閃著冷冽的亮光,黑衣人面罩下有些猙獰的笑容。

「受死吧」

但是冰劍尚未碰到芙莉雅就因為被強大的魔力碰觸炸裂反彈,冰劍碎片硬生生從下巴刺穿那個意圖下毒手的黑衣人,而力量過於強大,將隔音結界也打破了。

「芙莉雅大人?」

發現異狀的希琪妮呼喊了一聲,試圖打開門。

「嘖!」

將女孩推倒,剩下的黑衣人從剛剛的暗門逃走。
發抖的女孩腿軟,希琪妮將門踹開看見雜亂的休息室與屍體,還沒開口,就看著芙莉雅從地上撿起了躺在碎裂花瓶裡的藤羅枝,往另一端連接祭台的門而去。

「芙、芙莉雅大人,您要去哪?」

令人沉醉的花海,搖曳著。
這時發現地上有折斷的枝條,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拾起了它,突然想起了一首曲子。
那是她因為排遣無聊而哼的,連歌詞也沒有,只是想到要發什麼音就唱進去。
但不可思議地,就好像有人告訴她該怎麼唱一樣,宛轉的旋律隨著每個音的排列,就像是在描繪著一個故事那樣。

"小白花,小白花,
甜美地沉睡在山頭。
與山腳下搖曳的千紫萬紅不同,
唯有妳的陪伴,
高聳的山頂才不寂寞。

小白花,小白花,
燦爛地俯瞰金色雲海。
與山腳下仰望的千紫萬紅不同,
唯有妳的陪伴,
高聳的山頂才能開懷。"

原本在高台坐位上看見芙莉雅跑出來的薩伊德已經夠震驚了,
然而她無視底下所有精靈族開始唱著這首歌的時候,他內心的激動來自於歌的內容。
同樣地,一些知道她所演唱的語言的長老們議論紛紛,坐在那群人附近的法利安則是皺緊眉頭。

「那個小女孩,真的是當家嗎?」

「是誰教她唱這種不正經的歌......」

面對這樣的疑問,冷漠的法利安只是回了一段話。

「但她唱的是比我與你們都要久遠的古精靈語,兩千年前,精靈們的祭祀,就是單純的聚會而已,現在的精靈們,還有多少人懂得先人的語言?」

「......」

芙莉雅揮舞著手上的藤羅枝,隨著風起舞,底下的人也充滿不解與驚訝,但捨不得移開眼前的景像。
即使不懂詞意,歌的聲音,就好像一雙手牽引著他們的心,成為滿山遍野的花朵,看著芙莉雅一人漫步。

「快住手!芙莉雅大人!」

對著要碰觸充滿魔力的女神像,薩伊德跳起來大喊。
可惜的是,她聽不見,全部的人因為隨後發生的爆炸找回神智,驚慌失措地開始逃跑。

被暴風彈飛幾尺的芙莉雅,仍然留在原地,坐在地上,而朝她倒下來的女神像,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芙利雅的意識只是深深著迷地在這個沒有人的世界,就算發生什麼事情也不會改變她要做的事情。

要做......什麼事情呢?
有些迷濛的雙眼望著路的一端,好像有個影子。突然一陣大風掃過,少女本能性的閉起眼睛。

「芙莉雅大人!」

趕不及的薩伊德,眼睜睜地只能看著悲劇到來。
然而巨大的冰矛從旁貫穿了兩樓高的女神像,也將路線推離原本的位置,
及時出現的風牆阻擋了女神像倒下時所濺起的碎片。使用魔法的人站在芙莉雅的面前,望著她。

再張開眼睛,那個影子已經站在自己前面,是誰呢?在這遼闊無盡只有我的世界裡,你是誰?
那個,和她一樣是人,是在這條路上,這個世界上,反覆徘徊唯一遇見的人。
有些冷漠的表情,配著亮天藍色的髮絲,他似乎想伸出手扶起少女,但卻馬上收回去,掉頭。

等等......

起身飛撲抱緊了他,少女吐出了這幾個字。

「不要在這沒有人的世界遇到我卻選擇離開好嗎?」

剎那間,強烈的光芒令她目眩,隨後陷入不是白,也非黑的意識深層。
感覺身後撲上的重量突然減輕,回頭發現芙莉雅昏倒的法利安隨即攙扶著,並讓她靠在自己身上。
她臉上的眼淚,又讓法利安勾起那晚的回憶,緊抿著唇。

「芙莉雅大人!」

將芙莉雅從法利安身邊拉回來,薩伊德的表情帶著點敵意。

「我很感謝你救了芙莉雅大人,但是還是希望你保持距離」

法利安沒有回應,只是又看了一眼沉睡的她,轉身離開。
那句話的意義是什麼呢?他想著。

而芙莉雅只是靜靜地,睡在花海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277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眉夢工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lcas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宿命之花-7... 後一篇:宿命之花-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