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_延續遺世_B路線】給愛麗絲

作者:痛飲狂歌│2019-07-07 11:00:09│巴幣:12│人氣:84



【B路線】蔚藍礁域水下和陸上棲息著各種獨特生物,某些溫馴,某些卻是凶殘的掠食者。由於這些生物長期生活在此,演化出截然不同的特徵,與遺跡本身有密切的關係,組織希望盡可能蒐集這些生物的資料,建立完整的生物檔案庫,以利未來的行動。調查至少一種溫馴的動植物,以及一種掠食者;後者的場合你可能必須戰鬥,請務必小心。



在和化作飛鳥的正義先生道別後,桃滿繼續進行他的生物調查 - 實際上他調查某種生物調查到一半,休息完後又回到了海裡 - 即使和酒館的海魔使借了避水咒以便能在海中行動,他還是覺得處在水中這事挺可怕。不過恐懼總是要克服的...幸好和正義先生聊過後,感覺勇氣恢復了不少,足夠支撐自己繼續調查。

桃滿調查的生物是某種群居的魚類 - 一開始會接觸是因為沒在別的地方或書上看過,所以試著跟隨魚群 - 牠們數十隻一組的在海裡游著,態度算不上友善,但是無害、不會主動攻擊人類或比他們大的生物,遇到攻擊時傾向逃跑。
這些魚因為藍白相間,而被一些見過的冒險者稱為【愛麗絲魚】。
奇怪的是,有時候卻會整群魚對著別的海中生物(包含掠食者)發動攻擊 - 用撞的或用牙咬,有時還會像是有組織一樣分散開來從不同角度進攻或干擾 - 即使他們體型不大,一整群擁上來還是很可觀...或說可怕。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攻擊性差異?
是因為繁殖期或育兒到了嗎?還是只是長得很像的不同魚種?又或者是因為環境問題?

基於好奇,桃滿回到路地上調查相關文獻。不過這種魚是特有種,相關記載少之又少,只有一些之前冒險者調查遺跡時留下的資料 - 然而這些魚的戰鬥力和兇殘的冒險者比起來不太算是威脅,加上沒有掉落什麼寶貝,所以沒有冒險者去調查原因,頂多直接將其歸類為【凶暴生物】

好險這種魚的數量不少 - 至少在蔚藍礁域範圍內和四周常常見到這種魚群:以魚類來說,每群的量不多,但是小群數確實挺多 - 這讓調查更容易進行些。
試過各種標記、交叉比對、抓了些樣本作研究、和魚群在水下戰鬥(老天爺,好險他們體型小可以用鏟子敲死,不然桃滿大概要葬身魚腹)...如此連續了數日,桃滿才找到魚群性格差異的原因 - 是個出乎意料簡單,但是不顯眼的原因。
在魚群中 - 混入了異物。

那是一種體型比愛麗絲魚更小的章魚、體型大約只有一半 - 混在魚群裡、而且有著同樣的藍白配色所以很難被人發現 - 不過牠就是造成魚群性格改變的元凶。
桃滿將這種貌似多少有些不知哪來的海魔血統的生物命名為【公主愛麗絲章魚】。
因為那種章魚會散發出某種只對愛麗絲魚有效的魔力,將魚群控制起來、讓魚群為不具備戰鬥能力的章魚戰鬥、獵食,並且在有危險時會自己優先逃走。

找出原因後,桃滿又重複了幾次的實驗和觀察 - 以此慢慢完善對這兩種生物的認知、還有確認自己沒有搞錯兇手。
並將【實驗數據】【調查紀錄】等資料一併整理成報告,將報告寄給了MARD的德士特調查官

【桃滿的筆記:公主愛麗絲章魚用以控制愛麗絲魚的是魔力,這種魔力是天生的 - 不過將其抽取出來做調整的話,似乎能用來控制其他物種、可行性仍然在研究中。希望不要存在會控制其他凶暴物種的亞種公主愛麗絲章魚,但是不能完全否定可能性。】



愛麗絲魚
  • 通體藍色,但是頭部、腹背、胸鰭、尾鰭與身體交界處呈白色、公母差異只在大小。
  • 形似神仙魚,體長10~15公分,公魚普遍比母魚小、但是腹背鰭更長而優美。
  • 20~60隻群居,偶爾會出現百多隻的大群。
  • 正常情況下不會主動攻擊人類或比他們大型的生物,以比他們更小的魚類或海藻為食,會避開可能的危險。
  • 要注意,群數越大越有可能是被公主愛麗絲章魚控制的群聚:因為本身智力和攻擊性並不高。
  • 攻擊方式是用身體撞擊或以牙口啃咬,在群數不大時稍有訓練的人都能安然而退甚至戰勝,但是如非必要不然極不建議與其戰鬥,會造裝備與身體不必要的損傷,導致之後的行程困難。

公主愛麗絲章魚
  • 公母體型與外觀差異極大。
  • 母章魚體長5~10公分,通體藍色,但是觸手以外的部位有白色斑紋。公章魚比母章魚小非常多,看上去宛如散開的細線,附著在母章魚身上如同寄生。
  • 通常一~兩隻公章魚會依附一隻母章魚,同一個愛麗絲魚群中只會有一隻母章魚。
  • 沒有控制愛麗絲魚群時非常擅於在石縫中躲藏,反之會控制愛麗絲魚侵略它種生物。就算體型大一些也會主動發起挑戰,但情勢不對就逃跑。
  • 有相當程度的智商,彷彿軍師一般的控制愛麗絲魚群。不過無法強化愛麗絲魚的體格。
  • 如果非要戰鬥,此種章魚體型小且聰明,通常躲在遠離敵人的後方魚群中 - 因此將魚群分散使公主愛麗絲章魚無處可躲會比較好。將母章魚殺害後,公章魚很可能變成魚群食物、魚群大多數時候也會四散逃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18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偶還以為這魚能用魚鰭打爆礁岩

07-07 20:17

痛飲狂歌
不不不是那個愛麗絲啦07-07 20:19
白煌羽
辛苦了

07-07 22:10

痛飲狂歌
>W<07-07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場地文】風中... 後一篇:【RPG】【浪花幻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