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生活遊記】2019/07/06 新北市板橋區湳雅夜市飲食記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19-07-07 02:19:14│巴幣:18│人氣:203
【前言】:

  這間夜市,近十年來我大概光顧五到六次左右,外加2013年那時常跑板橋,所以會經過這並不奇怪。而去年2018年2月時,這裡也曾經來大規模的走過一次,今年2019年7月6日(也就是今日)再度來這好好的走過一趟。

  由於今日假日,所以人也多,於是就選幾間店吃一吃,當今天晚餐,而有些吃不完的,外帶,包回中和吃。



一、【香煎雞排炒鐵板麵 ,價位:$160】:


  口感不錯,雞排煎的洽到好處,麵條採中式傳統油麵來煎炒,半熟的蛋滋潤麵的風味。



二、【紅茶鮮奶,$55】:

  這間店的行銷模式跟一般飲料店不同處在於,比其他飲料店還彈性,為何會這麼說?因為可以按照你的喜好來調你的飲料,【你點飲料,付費後老闆娘會先幫你加好牛奶,將裝牛奶杯的飲料杯拿給你,再來可以自由讓你自己調飲料的風味,在放入機器裡上杯蓋封裝。】,而我今日配些茉香紅茶和烏龍綠茶在鮮奶裡,使飲料甜度、牛奶香味二者的比例達到一個喝起來舒適爽口的比例。



三、【炸鮮奶串,$20】:

  將冰過的鮮奶,裹粉去炸,風味一般,算是甜食版的串燒。



四、【黃金炸餃,$65】:

  夜市外的餃子店買的炸餃,皮偏硬整體感吃起來還不錯,加醬油或黑胡椒都是不錯的選擇。



五、【香煎骰子牛排,$200】:

  逛夜市多年來第一次買的小吃,單價偏貴。(不過可以理解,牛肉成本本來就高,以我個人來估價,這盤價位拉低一點,大概賣個$120左右,我就可以接受。

  放些洋蔥下去炒,加些胡椒、醬油調味,加上牛肉本身的鹹味,使這道骰子牛風味吃起來洽到好處。



六、【台式煎餃,$75】:

  配上辣醬,是道極品小吃。以中式餃子來說,雖然外型偏小,但配醬吃卻能帶出它的風味。



七、【哈根達斯冰淇淋-抹茶,$105】:

【外盒】:

【內盒】:

  全哈根達斯系列裡頭,我最愛的一種口味:抹茶冰淇淋,風味爽口、甜點適中,不會像草莓、藍莓、優格冰等口味、或別牌的曠世奇派巧克力冰棒過甜。

  若在店內單點這冰淇淋吃,要價接近台幣$145(十年前台幣$110),所以當時是找個超商買來吃比在店內吃划算一些。



八:【黑松沙士,$20】:

  前日去新北市土城延吉街,順便買的台式汽水,適合在用餐後飲用,為整套餐做完美收尾。

  運動後也適合飲用。(當然以我而言,若在運動場買這汽水,會在加購一杯乳清,補充蛋白質,以備上操場健走所飲用。



總花費金額:700元(160+55+20+65+200+75+105+20)
產品平均值:88元(87.5元取四捨五入,小數點第一位進制個位數)

從上述的數據也看的出來,近年來物價上漲相當明顯。出去好好吃一頓也是一筆開銷。



【結論】:

  總言之,這間夜市的小吃還不錯,我很滿意,種類多樣化,比我們中和鄰市過去的【永和區】店更多,至於樂華夜市,下次有空在做介紹。

  今天去逛湳雅,差不多也是晚上十點以後去逛,加上是假日,所以人多。



【夜市位置】:


  從地圖來看,在新北市三大區(板橋、中和、土城)當中的第一市(板橋),地形、人口數密集,交通繁雜,算是一個適合騎機車、不適合開車的地區。(中和區、土城區還好。



題外話:By the Way,基本上碩士畢業,也不用在去拼博士。也從學生這身份正式畢業,轉為社會人士。(實在太累,外加本人也沒那個意願繼續念下去,加上沒有一定程度的信任(碩士時期二年內,全系所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教授、同屆研究生一併輕視、排擠你)你的博士考試基本上是不用考。不過那些人、事、物現在我一併當過眼雲煙看,完全不放在眼裡【反覆打代表提醒自己,同時作為未來人生繼續走下去的參考指標】,所以沒必要繼續拼,去了也是熱臉貼冷屁股,奉承一些吸錢、吸勞力的教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1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北市|板橋區|人生時事|生活休閒|夜市美食|日誌創作|心得感想|圖文日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音樂】2001年P... 後一篇:【遊戲心得】2019年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