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Peace-你願意為和平付出多少代價 023

作者:Non│2019-07-04 21:05:54│巴幣:24│人氣:120

  下雨了。

  十月的港都,很少下雨。

  這突然到來的陣雨讓車站前沒有準備雨具的人潮紛紛走避,不是躲到屋簷和騎樓底下,就是拿起手邊的東西擋雨狂奔。

  而這個時間,最多的就是拿著墨綠色和酒紅色、印有校名書包的高中生。

  他們正準備去補習。

  車站前的地段是補教界的一級戰區,大大小小林立的補習班比便利商店還密集,一面面顏色鮮艷的看板佔據在大樓牆上,打著亮眼的榜單和化名的教師以及誇大的噱頭與數據,吸引了幾乎全港都的高中生。

  然而,來到這裡的學生,並不是全是為了補習。

  在還沒有社群網站的年代,補習班成了聚集最多同儕的社交場所,自然而然的能遇到舊識、結交新友,許多有趣的事、各式各樣的八卦也都會在這裡傳開。

  當你發現同學們下課的話題都圍繞在昨晚的補習班、你完全沒辦法參與話題時,就會想要去那裡一探究竟。

  漸漸的,補習在高中生間變成了一種風氣。


  
  在車站對街的咖啡店裡,有位同齡的少年反而對這些事情完全不感興趣。

  少年身上的校服沾滿斑斑血跡,桌上攤著各大報紙和八卦雜誌,以及好幾杯沒有付錢的飲料。

  對於這位充滿不法氣息、已經待在這裡五個小時的少年,店員沒有任何意見,應該說,根本沒有人注意到他的存在,因為他的存在感低到就像路邊的石子一樣不起眼。

  少年撐著下巴,失焦的看著爬滿水滴的玻璃外,另一隻手的拇指無意的搓著原本應該斷掉、卻重新長回來無名指。



  你未來的志向是什麼?醫生、律師、精算師、工程師、設計師?

  你看,如果你再不好好念書,將來就會像那些工人一樣,無論颳風下雨都要出來做工。

  我的孩子是台大畢業的,妳家的呢?

  我的老公是某公司的南區經理,年薪三百萬。

  基隆市市長公車處弊案、台北縣警察局索賄弊案、新竹縣縣長建照收賄弊案、金管會主委台糖弊案、桃園機場噪音補助弊案……

  小開吸毒、小模援交、藝人外遇……

  達爾富爾衝突、伊拉克戰爭、中非共和國內戰、第二次黎巴嫩戰爭……


  
  這段時間,他想了很多、看了很多,也聽了很多。

  人的一生都在追求名利、金錢、權力、成就等等這些「由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產物,好以滿足內心無止盡的慾望,因此造就了報紙和雜誌永遠不缺題材報導。

  簡單來說,人類過得太安逸了。

  在缺乏其他物種、或是共同的敵人來當作競爭對象之下,只好用性別、用膚色、用政治、用宗教、用數字、用正義的名義來創造假想的敵人,只為了從中獲取踐踏別人的優越感。

  世界真的很無聊,不是嗎?

  「現在時間,是晚上六點整。」
  
  店家播放的廣播電台提醒少年時間差不多了。

  少年撐起身體,扭了扭吹了太久冷氣有些僵硬的脖子。

  該來為這無聊的世界帶來一點刺激了。



  離咖啡店幾個門牌號碼外、位在轉角的知名補習班幾乎租下了整棟大樓。

  二樓到七樓,每層近百坪的空間擠了快四百個座位,還架起了直播電視讓沒辦法看到黑板的學生使用。

  在這手肘都會碰到彼此的學習環境,學生們沒有任何怨言,不如說,是心甘情願,因為這可是他們提前好幾個月報名才搶的到位置,就為了一睹名師的風采。

  在學生們心目中,補教名師就如同偶像的存在,能獲得他們的講授等同於受到了加護,他們的每一個解題技巧、每一句口訣、每一則笑話都像神諭般的令人如痴如醉,如果還能引起名師的注意讓他們記住名字,那更是至高無上的光榮,馬上就會成為班上的風雲人物。

  一輛計程車在門口停了下來,從後座下車的是從飯店趕來的名師,一走進大廳,隨即受到工讀生的夾道歡迎。

  名師帶著招牌微笑向他們打招呼後,和助理一起走進電梯上到七樓,

  想當然的,樓上的學生早已坐定位期待著名師的到來,名師走進教室,又是一陣熱烈的歡迎,他穿過狹長的走道站上講台,拿起麥克風就來了一段單人相聲回應學生,立刻爆出滿堂喝采。

  在高潮的氣氛中,沒人發現站在教室後排的助理已經倒在地上,沒人發現唯一的出入口被課桌椅堵死,沒人發現錢包裡的鈔票少了幾張,也沒人發現一位全身溼透的少年站上講台。

  碰──!!!

  直到少年抓住名師的後腦勺使勁往黑板撞下去,超乎常理的力量硬是將黑板劈成兩半,才總算有人注意到。

  幾千名的學生全都注意到了。

  喝采戛然而止,學身們的視線全定格在講台上以及直播電視裡,整顆頭被塞進水泥牆中、下半身垂掛在牆上的名師。

  接著老套路的戲碼又上演了。

  崩潰的慘叫聲充斥整棟大樓,學生不顧其他人的朝沒有退路的出口瘋狂擠去,很多人因此被擠到失禁、嘔吐,甚至昏厥。

  眼前的場景,讓少年愉悅的嘴角又忍不住的揚起了。

  補習班,一直是少年恨不得拔除的眼中釘。

  少年曾有一位夥伴,在幾年前被補習班羞辱,因此他的夥伴發誓終身與補習班勢不兩立,休想從他身上賺走任何一毛錢。

  但就在昨天,他的夥伴不幸的走了。

  是被一位失職的英文老師和勢力的女同學給害死的。

  悲憤的少年血祭了全校師生,總共兩千三百九十四人,只是,這還是無法平復他心頭難以消弭的憎恨,少年認為,女同學小小年紀就如此勢力,失敗的教育體系必須付出絕對的責任。

  於是,他找上了女同學補習的補習班。

  「安靜。」

  少年拿起麥克風,平淡的說道。

  不過,想也知道,一句話是制止不了已經暴動的學生。

  少年無奈的搔了搔頭,只好使出「一點點」的異能。

  「我說,給我安靜。」

  話語再次一出,少年發出一股寒意刺向所有人的背後。

  學生們不約而同的倒抽一口涼氣,教室瞬間安靜下來,全部轉頭看向講台少上的少年。

  少年的眼睛,彷彿是一雙能吞噬一切的深淵,黑暗又深邃,讓對上眼的學生不自主的打起冷顫。

  「很好、很好。」

  少年很滿意,隨手翻著的第一牌座位上的講義。

  「各位知道,我為什麼要制裁他嗎?」

  「……」

  一臉茫然的學生們面面相覷。

  這是什麼荒唐的問題啊?

  莫名其妙的出現在教室、莫名其妙的幹掉名師,又莫名其妙的問我們原因?還什麼制裁?根本只是殺人而已吧?

  「不知道嗎……?好吧,我來告訴你們原因……」

  少年站上課桌,伸直左手指著名師大喊:

  「他!他有罪!他假借教育之名行謀財之實!你們可知道他根本不在乎你們有沒有學到東西!他只在乎你們考的成績夠不夠讓他打廣告!而可悲的你們居然還傻傻的付錢成就他的名利!?所以!我是來這解救你們的!把你們從補習班的荼毒解救出來!看清楚這醜陋的世界吧!」

  「……」

  「……」

  台下,一片啞然。

  神經病有病幹哪來的瘋子是不是沒吃藥啊這個人是怎樣他到底在供三小媽的智障嗎這個人在做什麼好可怕啊自以為真可憐哼笑死人白癡嗎……

  但所有人的心聲,少年可是聽的一清二楚。

  碰碰碰碰碰碰碰──!

  這時,教室底部傳來急促的敲門聲。

  從樓下趕來的工讀生試圖撞開被堵處的出口,這位救兵讓教室又回到一開始的躁動。

  「唉……」

  少年翻了一圈白眼,把麥克風丟在地上。

  「真是沒救了……一群可悲的白痴……」



  大樓前的路口被接連趕來的救護車和警車堵的水洩不通,封鎖線內的救護人員不斷從大樓裡抬出一名名中邪似的學生。

  每位學生都是面孔慘白、眼神空洞、渾身顫抖,嘴裡不停的唸著「我殺人了我殺人了我殺人了我殺人了我殺人了我殺人了」,而卡在牆裡的名師則是出動了電動錘鑽才將他拔了出來,整個頭就像被壓扁的橘子皺成一團。

  這史無前例的離奇事件,讓現場的負責團隊傷透了腦筋。

  大樓的監視器錄下了全程,但就是因為錄下了全程,團隊無法理解到底為什麼在場的幾千位學生都像瞎子一樣,放任那名少年在教室做了那麼多事情卻都視而不見。

  「各位辛苦了,這裡就交給我們吧。」

  一位陌生的女子,忽然出現在機房門口打斷了團隊的思緒。

  女子留著金黃色的長馬尾,一身纖細的黑色西裝,臉上掛著能反光的墨鏡和畫著妖豔的桃紅色唇蜜。

  「喂,妳……」

  領頭的警官正想請走這位不速之客時,被一隻粗壯的手臂擋了下來。

  手臂的主人,是另一位幾乎高出所有人一大截的高大男子。

  男子頂著大光頭,有著一副裂下巴和超出規格的肌肉,身上的短T像是隨時會炸開一樣的緊繃。

  「呈如她所說的,各位辛苦了,我們是調查局派來的,這裡請交給我們吧。」

  男子說著帶有外國口音的中文,連證件也沒出示,就用肌肉「請」走機房裡的所有人。

  女子立刻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

  「是,委員長,我和小默已經控制這裡了,可以請『努特﹝Nut﹞』出動了。」

  兩人的手指上,各戴著一枚刻著八角十字的銀戒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9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小說|輕小說|奇幻|反社會|Peace|邪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1013610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aradise-樂園... 後一篇:樂園計畫 短篇-Th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