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向世界說晚安》2-3 冷靜潛伏的狂熱教徒

作者:月殼表面│2019-07-04 14:06:19│巴幣:2│人氣:116

字數:5200字 預計閱讀時間:13分鐘


  狹小的空間之中光線昏暗、空氣污濁,門口衛兵的影子隨著火把搖曳的火光透進來。衛兵一動不動,如同雕像一般。夜裡寒冷的氣息從地面往上浸潤,全身只有一件薄毯遮蔽,裸露在外的腳踝和鐐銬凍在一起,艾瑪呼出白色氣息。

  一道冷風吹入。悄悄現身的黑影臉上鑲嵌兩顆金光寶石,寶石裡的黑褐色條紋如同裂谷深不見底,是卡哈拉。

  「你來這裡做什麼?」艾瑪幽幽地說,聲音比外頭火把燃燒的嗶啵聲響還要低。

  「妳還好嗎?」

  艾瑪伸出右手,一道血紅的傷口刮過雪白上臂,怵目驚心。她說:「你說呢?」

  卡哈拉單膝跪地,從斗篷裡拿出水壺。他拉直艾瑪的手臂沖洗傷口。艾瑪沒有吭聲,只是緊緊抓著卡哈拉的手。刺痛一波一波地傳過來。

  卡哈拉取出小刀劃破手袖的絲綢內襯,為艾瑪包紮。他說:「只是來看妳。」

  「說謊。」

  卡哈拉沒有回話。包紮的時候只要艾瑪皺眉,卡哈拉就會停下動作,像是在問:「弄痛妳了嗎?」卡哈拉說:「是誰教妳反攻?我要他死。」

  「是我。」

  「不可能,我認識妳這麼久。妳不是這種人。」

  艾瑪抬頭瞪著卡哈拉,說:「那又是誰?我認識你這麼久,你不是這種人。」

  「我有我的理由。聯軍已是強弩之末。世間之事迴還反覆,強權緣起覆滅,是成是敗不要太執著。」

  「你又在執著什麼?」

  「艾瑪。」

  「不要叫我。」

  「我是真理教的傳人。」

  艾瑪睜大眼睛看著卡哈拉。卡哈拉抬起頭直視艾瑪雙眼,眼神誠摯。不是玩笑。卡哈拉說:「這個世界走到黃昏,我們必須找到龍卵。」

  「你真是瘋了,不要到這種時候才跟我說你相信這種鬼話。」

  真理教是一群祈求世界顛覆的狂熱份子。與恪守己任,等待最後審判的末日信徒不同。他們的目的是親手將世界推向毀滅。衝突、械鬥、叛亂、戰爭,為了引發混亂無所不用其極。聯軍只是卡哈拉達成他神聖任務的其中一種手段。

  「艾瑪,這是真的!當年的饕餮就是見證。這個世界必將重生。」

  「不要說這種蠢話,你沒有看過什麼是饕餮。」艾瑪兩眼發直,抓住卡哈拉的肩膀,她說:「那不叫重生,你只會得到毀滅!」

  艾瑪還記得那天最先傳來的是地鳴。巨大的黑影伴隨蒸騰熱氣從遠方蔓延過來,吞沒日光之後只剩純粹的黑暗。那塊龐然巨物與天空的邊界像濃煙般波動,從左到右橫跨整個地平線。

  艾瑪和族人往草原的盡頭逃離,走了三天三夜似乎沒有止境。最後她倒臥在沙漠的正中央,黑暗的邊界正好停在她的腳旁。

  她是她族裔裡的最後一人。

  黑暗是肉塊。各種肢體從嵌合體中岔出來,微微抽動。有人還有意識,嗚咽和尖叫聲不絕於耳。羚羊、犀牛、老虎、鱷魚;老人、小孩、男人、女人;草木植株全部融在一起。

  在年幼的艾瑪面前,這只是純粹的地獄。

  「把這些忘了吧。趕快去找一個相好,過平淡的日子。」

  「怎麼還說這些?」

  「你不要相信那些走火入魔的大人說的話,他們不正常,你知道嗎?他們不正常。」

  「艾瑪,看看我,我已經不是孩子了。」卡哈拉扶住艾瑪的肩膀要她正視他。但艾瑪把卡哈拉推開,跌坐在地上。她轉過頭去,說:「你今天到底來做什麼?」

  「我來看妳。」這次沒有被駁斥,卡哈拉繼續說:「投降吧。」

  「我是戰敗的戰俘,哪有什麼投不投降?」

  「妳知道我的意思,加入帝國軍。這樣對大家都好。」

  「對大家都好?你把我當獻禮送出去還不夠,你要利用我到什麼時候?你走吧。」

  「艾瑪!」

  「你走吧。再不走我要叫了。」

  卡哈拉將披風卸下,轉一圈包裹艾瑪。兩個人臉對臉靠得很近,艾瑪伸手猛力地拍他的臉頰。卡哈拉這才往後閃躲,蹲曲到地上,搖搖頭滑順地化為一頭黑豹。他說:「艾瑪,考慮一下我說的話。還有,教妳戰術的那個人要小心。他殘暴不仁,視人命如草芥。」

  「我看過的人比你多,不用你管。」

  「我走了。」

  「有種就不要回來。」

  卡哈拉臨走前呼嚕兩聲,煩悶的艾瑪把披風朝他丟過去。原本已經鑽入布幔底下的卡哈拉扭動肩膀,轉身將披風叼回來。一來一去的同時,外面出現騷動。

  軍帳啪啦一聲掀起,黑髮隨冷風展開。碧髮的嬌小身影跟在後頭,手裡抱著枕頭棉被之類質感的東西。

  「艾瑪,這是帝國軍軍醫蓋爾嘉朵。」伊芙擠到前方,看見艾瑪披著薄布正在扭動身體,很冷的樣子。有把棉被帶來真是太好了。她說:「今天早上看見妳好像不是很好,有機會就來了。」

  「來吧,讓我看看。」嘉兒說著就去抓艾瑪的披風。艾瑪彎下腰拉緊領口,抿著嘴唇,她說:「我沒有怎麼樣。只是到現在還沒有水喝,頭有點暈。」

  嘉兒皺皺眉頭。詭象艾瑪這麼嬌貴?沒聽過大象一天沒喝水有關係的。嘴唇摸上去粉嫩粉嫩,哪裡是口渴的樣子?體溫倒是很高。只聽伊芙說:「早上看到艾瑪右手有很大的痕跡,原來只是污漬,那太好了。」

  「什麼污漬?」

  「只是小傷,沒什麼。」

  「給我看看。」嘉兒拉直艾瑪的右手,傷口滲出的組織液浸潤整支上臂。她說:「這是誰弄的?應該痛得不得了吧?」

  艾瑪沒有答話。嘉兒解開粗魯的包紮,一邊碎碎唸:「這再拖下去可是要截肢的。妳以為這種事情逞強有用嗎?因為我是敵人所以水火不容?謝謝妳喔。現在這個時候還要來服務妳,我又不是吃飽閒著沒事到處遊蕩。我也想早早回去睡覺啊。看在這位小妹的面子上也吭一聲吧?早上才被派去送死,晚上就帶醫生來看妳。去哪裡找這麼乖的孩子?對不對?欸,妳也說話呀。」

  「嗯?我嗎?」伊芙正忙著把帶來的枕頭棉被展開鋪平,試躺到一半差點要睡著。突然被點名當然反應不過來。再說,這種碎碎唸原來是要人聽的嗎?她說:「他們對我很好。」

  「洛君大人也很欣賞妳,詭象艾瑪可不是隨便的稱號。知道的話就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大人沒有表示什麼只是因為軍務太忙的緣故。」嘉兒突然發出「嗯」的遲疑哼聲,今天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伊芙身上,完全沒有意識到還有一位敵方大將俘在軍中。忍著心虛,嘉兒說:「應該啦。」

  「那卡哈拉呢?那隻畜牲怎麼樣?」艾瑪突然說:「之後會封爵還是變成皇子的附庸?」

  「我怎麼知道?我是軍醫。這不關我的事。」嘉兒意識到自己說得太多,趕緊改口。她說:「每天光是要對付妳們這些傢伙就累死了。今天有人耳朵擦傷也要我醫。」

  「耳朵擦傷也很難過。」伊芙把棉被湊到臉上,只露出兩顆眼睛。嘉兒說:「躺得這麼舒服,等一下妳睡著誰搬妳回去?」

  「我只有這件被子,再躺一下。」

  「妳傻啊?叫小赭再拿來就好了。」

  「可是我連床墊都拿來了。」

  嘉兒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向伊芙。連床墊都拿出來是有點過分。還好沒把床架也拆了。她說:「妳睡的是備用主帳,三四份備品是少不了的。總之小赭會想辦法。好啦。有機會我會再來。」

  「妳有這些空閒嗎?」到了最後艾瑪依舊不給好臉色。她說:「身為軍醫,一直在戰俘營進進出出。不怕惹人閒話?」

  「我是軍醫領隊,誰敢管我?妳好好奉上感謝之心就是了。伊芙,時間差不多,我們走吧。」

  嘉兒起身,俐落地穿出軍帳。艾瑪說:「什麼嘛?叫得那麼親密。」

  「那我也走了。」說著要走卻停下腳步,伊芙抓著軍帳口的布簾,她說:「艾瑪我問你。」

  艾瑪抬起頭,發現伊芙臉色惶恐,嘴唇緊抿。艾瑪疑惑的哼一聲,只見伊芙舉起手指向自己。

  「那個人是誰?」

  一股冷顫從艾瑪的背脊直竄上頭皮。這怎麼可能?明明兩人連氣息都對上了。怎麼察覺到的?什麼時候察覺到的?沒等她張開嘴唇,卡哈拉從艾瑪的懷中竄出來,體型比剛剛小了一半。

  「貓?」

  「是情人。」黑貓的聲音沙沙的,很有磁性但雌雄莫辨。黑貓轉身沒入黑暗。牠的氣息像墨滴入水中,混溶擴散消失不見。伊芙說:「艾瑪?」

  艾瑪輕輕點頭。伊芙的耳根潤紅,臉頰灼熱。她趕緊說聲「再見」,到帳外呼吸冷冽的空氣。回伊芙軍帳的路上,嘉兒說:「看那件披風,有人來找過她。妳覺得會是誰?她的部下還是卡哈拉的部下?」

  「是情人。」

  「情人?」哪裡來的大象可以穿過層層守衛,潛行到正規軍軍寨裡面?不過伊芙點點頭,紅潤的血色從晶瑩的肌膚下透出來。

  傻孩子,人家說什麼都信。

  之後嘉兒讓小赭拿了新的棉被床墊過來。即使是備品也比伊芙移動要塞房間裡的棉被更蓬鬆柔軟。催促伊芙鑽進被窩不久,小赭聽見輕輕似呢喃的呼吸聲,心情放鬆下來。她離開時只和門口的衛兵點頭致意,想盡快回到洛君大人身邊。

  

  天朦朦亮的時候,嘉兒就來了。交代小赭整理帳篷,嘉兒帶伊芙到洛君的主帳。門口衛兵開口之前,嘉兒做了個噤聲的手勢。仔細一聽,裡面人還不少。突然聽到洛君大聲宣告:「進來吧。」

  一把被嘉兒推進帳篷,所有人轉過頭來注視伊芙。有個人說:「就是這個矮子?」

  「情況就是這樣,明白了嗎?」洛君盤腿坐在寬闊的椅子上,身板直挺,雙手平放大腿。她雙眼迷離,像是跟伊芙說話又不太像。

  明白什麼?等到汗毛豎起還是沒有人回應,伊芙說:「有什麼問題嗎?」

  軍帳當中罵聲四起。一個人衝上前來,大喊:「出去單挑啊。」

  「藍仔。」比周圍所有人都高一截的巨漢叫住那人,說道:「讓紐吉來。」

  「不過是個小鬼。」藍仔一聲咋舌。他身後冒出蓬亂短髮,一個女人肌膚黝黑,無袖上衣掛著的吊帶褲伸出兩隻粗壯手臂。她就是紐吉吧?紐吉說:「我不知道妳耍了什麼手段。想要糊弄我是沒有用的。」

  紐吉雙手向下一伸,竟然碰到地板,頭猛然向上膨脹,化為河馬向前衝撞。伊芙往後退撞到嘉兒懷中,嘉兒遞給她一隻淺藍色短槍。

  摸就知道了,這是法蒂瑪女王給她的那把紫黑短槍。當伊芙還在想為什麼短槍會褪色時,嘉兒順手把她推出帳外。

  衝出來的壯碩河馬張開血盆大口,跟伊芙的身長一樣寬。伊芙閃過幾次進攻,其他人陸陸續續走出主帳。洛君最後才由嘉兒攙扶,慢悠悠地走出來。

  「躲哪裡去?」

  紐吉用巨大的門牙猛力打擊對手,卻數次撲空。伊芙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但很明顯只要結束這場戰鬥就可以了。她拳心朝外橫舉短槍,深吸一口氣。在紐吉嘴巴張到極限的瞬間,伊芙向前突進架住紐吉上顎,右腳踏著下頷用力一蹬。「啪嗒」聲響響徹清晨清涼空氣。紐吉就地倒下不再活動。

  一擊必殺。

  對比昨夜伊芙顯露出的嬌弱姿態,這一幕在嘉兒眼中非常震撼。她將洛君的手臂抱入懷中。相較之下,洛君只是用無神的雙眼看向前方。

  「混蛋!把那傢伙拖過來。」指揮眾人的巨漢看向伊芙,眼睛卻沒有聚焦在她身上。順著巨漢的目光看去,伊芙心臟停了半拍。

  怪物如猿猴四肢著地,深褐色肌膚同樹皮皺褶龜裂,臉面沒有五官亦無毛髮,眼窩深陷而沒有眼珠。成精的樹妖拴著數條粗厚鐵鍊,帶著與五組人馬相抗衡的力量,一步一步移動過來。它比伊芙上次遇到的個體整整大了一圈,幾乎與伊芙同高。巨漢說:「看妳囂張到哪裡去?這可是投入一個中隊才抓到的怪物!」

  「把如此妖孽帶到洛君大人面前,這是叛變!」嘉兒怒斥道。男人卻說:「叛變?制伏它對副將軍來說只是小事一樁吧?」

  樹妖看見伊芙,突然脹大身軀將鐵鍊掙斷,向前衝刺。嘉兒驚聲尖叫:「護駕!」

  洛君左右兩側閃出光芒。中年女子從左邊、國字臉留山羊鬍的男子從右邊竄出。兩人手裡抓著槍頭晶亮的長槍,在洛君面前擺好架勢。

  兩人架勢擺得好看,首當其衝的卻是伊芙。伊芙側身站穩腳步,力量從腳尖通過腰桿傳向雙臂。淡藍色槍尖的透明質感瞬間消失,變為緻密的純白色。突刺動作化為閃光軌跡,撞擊樹妖的瞬間轟然炸裂。樹妖的右邊肩膀連胸膛被穿破,留下手掌大小的孔洞。

  受到伊芙全力一擊,樹妖衝刺的勢頭沒有減緩。一招之間,伊芙已經撞入樹妖懷中,退無可退。最後一刻伊芙轉身用右肩和樹妖直接衝撞。樹妖向前撲倒,將伊芙壓在地上。

  伊芙右手失去知覺,與樹妖面對面的距離僅僅靠左手阻絕。鮮紅的液體從樹妖胸前的缺口滴流出來。

  血,居然是血。

  樹妖發出叫聲。那嘴巴張開撕裂到腦後,嘴唇沒有完全分離。聲音細柔,像是在說:「姐姐,伊芙姐姐。」

  伊芙睜大碧色雙眼,寒意從心頭竄上來。不給伊芙動搖的機會,樹妖腹部上下撕裂,開口佈滿尖刺如同猛獸獠牙,往伊芙猛然咬去。

  完了。

  「鏘!」清脆的金屬撞擊聲驚醒心神混亂的伊芙。樹妖脫力,伏倒在伊芙身上。從樹妖身下脫出,第一眼看到的是青銅質感的金黃短刀。樹妖的後脖頸被一刀斬斷。

  出手相助的褐髮青年右邊臉面纏著繃帶,左手也用布垂掛在腰前。他身高跟伊芙差不多,年紀看起來也是。稚嫩臉龐僅剩的深褐左眼散發無限精力。大刀傑克將短刀收回後腰刀鞘,伸出右手對伊芙說:「妳沒事吧?」

  伊芙點點頭,藉著傑克牽引的力道起身。傑克沒有放開伊芙的手,只是向眾人大聲說道:「我不在就造反啊?」

  剛剛發號司令的巨漢單膝下跪,說:「因為洛君大人說要讓一個來路不明的人做副將軍,我們不能接受。」

  「腦袋長著吃飯用的是吧?洛君大人作為全軍統帥,分配職務還需要你同意?」傑克轉身向洛君行禮,說:「小人不才統領無方,軍紀渙散,請大人降罪。」

  洛君舉起右手,輕輕笑道:「身為將領能受到如此推崇,實為難得。閣下是帝國重要的人才,毋需輕易招攬罪過。眾人的反應是對閣下忠心的證明,我不在意。看閣下方才身手,想比傷勢已經恢復大半。不需要更換副將也就沒有剛剛的爭議。依照方才發佈的指令,各位請回各自的崗位去吧。全軍準備起營。」

  眾人同聲應答,各自散去。伊芙趕緊將傑克的左手繞過肩膀,撐住他全身重量。剛剛傑克不放開伊芙的手不為別的,只是尋求一點支撐力量。

  嘉兒這才跑過來接手。她說:「笨蛋,不要逞強。」嘉兒看向伊芙,猶豫要不要開口問傷勢。伊芙才剛想要說什麼,嘉兒用食指輕點伊芙的嘴唇,她說:「等一下來找我。」

  洛君看著嘉兒和傑克離開,輕柔地向伊芙招手:「抱歉把小英雄捲入一些麻煩事。離出發還有一點時間,來喝杯茶好嗎?」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1-1][1-2][1-3][1-4][1-5][1-6][1-7][1-8][1-9]
[2-1][2-2]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這回揭露了艾瑪和卡哈拉的關係,也是真理教第一次現形,

  不過伊芙要到很後面才知曉這件事,到了那時,也沒有什麼意義了。

  下回,來自過去的重壓與面向未來的不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8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史詩|奇幻|異世界||冒險|旅行|創世神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