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戰報]6/22、6/23嘉義貓腳印約戰

RRR | 2019-07-03 21:45:52 | 巴幣 4 | 人氣 472

  久違的約戰,新開的嘉義貓腳印真的非常優質,推薦大家去打牌。

  第一天有我跟阿Q、阿哲、宗緯,第二天有我跟阿Q還有魔王,有些細節記得不是很清楚了,有錯請指正。

Day1
1.VS阿Q 白單橫井蒔苗 VS 白紅舞原大祓祝詞
1-1
這場起手就湊齊了瞬殺條件……先手支配學園祭女僕(金屬雅莉絲當power塞)放AIOS倒打,輪到阿Q也支配一隻學園祭女僕,換我倒打打出底角後先跳機器海豚,再跳蒔苗一段拉金屬雅莉絲出來炸掉阿Q的學園祭女僕,阿Q戰意全失直接收牌XD




1-2
這場後手做得比較不順,阿Q先把舞原做出來,不過還沒辦法做到大祓祝詞足以瞬殺的地步,我也只有用人才發掘先跳蒔苗一段出來而已。輪到我剛好抽到社長讓社長抓蒔苗二段出來,控場角出現加上社長補足資源問題,蒔苗一邊控場一邊叫旁邊的金屬雅莉絲亂打就贏了。



2. VS阿Q 黑單機器人typeF VS 黃單死劍寶藏獵人(?)
2-1
第三回合被阿Q支3點的飛蝗噴一次殺到輕覺醒,要素不足的情況下一路被壓著打,好不容易抽到主打也只有一段,補給、速度、主力都輸人只能GG。


2-2
缺主打的時候只抽到typeF的一段,不過之前的倒打打出二段跟typeQ,阿Q出了寶藏獵人但非常影薄,反而是重生小覺醒貼死劍在那邊亂,換我抽到機器人突擊,支兩點抓二段跟typeQ,覺醒後剛好把power用光,補完power之後代死+貫穿+打一拳大一輪阿Q就沒解了www
阿Q:你這副都沒裝備嗎?我想發寶藏獵人的效果…如果你傷害區有裝備的話balabala
我:有阿,一張(在手上)
阿Q:淦…


2-3
中期FQ(髒話?)組合成形,雖然我傷害很高,但還是不以為意的覺得可以輾到最後,沒想到阿Q支5點轟一發飛蝗+精神波動逼我捨棄自己的角色,飛蝗減防效果把F弄下去我就吃屎了orz


2-4
這次前期有用觀艦式大補一次power,但是只有typeF二段一張在手,突破僵局的還是抽到機器人突擊,先丟二段抓一段,再開機器人突擊一次抓二段、typeQ、小覺醒,然後就是一直typeF猛打給小角色去代死就結束了。



3. VS宗緯 黑單四龍火焰 VS 青單死乙女
3-1
打低防三色就是靠赤龍女王,第三回合出來就直接換掉兩隻底角,宗緯傷害高的情況下再下黑龍女王補上373貫通一擊就贏了。


4.VS宗緯 黑單拉尤 VS 青單死乙女
4-1
打這場的時候阿哲來了,兩邊都拿拉尤出來打XD
這場兩邊互相做勢力,死乙女跟拉尤兩邊主力都成形,宗緯塞好精攻角的power準備防禦拉尤的進攻,但我早就準備好陷阱,用瞳天使覺醒賽菲羅+回手的power裡有事先塞好的重力軌道,拉尤代支+賽菲羅能力+重力軌道,383要4張能量才能防禦直接結束這一場XD
阿哲表示:何必那麼麻煩?242又死不完…=3=(拉尤前面4隻艦隊:淦!!!)


5.VS宗緯 綠單霧魔 VS 綠單飯塚秋緒
5-1
兩邊集氣集了蠻長一段時間,不過我有惡魔在場資源累積更快,摸到霧魔二段就直接一群雲魔物打出去配上世話燒,秋緒也是雙拳難敵四手。


5-2
卡二段又沒抽到夜羽子,被秋緒補power連揍,等我抽到二段時已經輪不到我攻擊了orz


6.VS 宗緯 白單橫井蒔苗 VS 綠單飯塚秋緒
6-1
第一回合抓學園祭女僕結果在第二回合沒抽到輕覺醒,只能再抓一隻精神力三的白角,結果第三回合抽到心靈同步+輕覺醒,再做一隻白角後下蒔苗一段拉金屬雅莉絲炸底角,心靈同步把另外2張power傳給蒔苗,金屬雅莉絲連打四拳GG。


7.VS 阿哲 白單赫萊森 VS 白單不幸少女
7-1
後手用新人聲優抓艦長出來倒打,結果居然被PT少女抓走……orz
雖然手牌有兔女郎可以從黑角覺醒補白要素,可是卡底角+抽牌不足的我眼看資源就要被拉開,於是我做了一件蠢事-用走狗守護把艦長抓回來XDDDD
看起來很智障但是多抽一張真的有用,很快抽到赫萊森準備貼大罪武裝,就在我開異能的時候阿哲跳不幸少女,此時我手牌5張,被抽走大罪武裝就吃屎了orz
幸好最後沒抽到,貼上大罪武裝之後就一路控到結束了。


7-2
這場我順到爆炸,大罪武裝貼完之後下回合抽三張是副王X2+走狗守護,地圖砲四連發沒有人能撐得住。



7-3
這場很卡,資源不足所以捨棄大罪武裝直接用對色劍去打阿哲,本來還能跟阿哲的今日香互砍,但阿哲抽到一張他自己都不知道放來幹嘛的東西-拆裝備XD
對色劍被拆之後我直接被今日香當成狗在打T_T


8.VS阿哲 綠單妖精白虎 VS 白單皆口茗子
8-1
阿哲順順跳小覺醒、貼水手服,快速湊齊5白跳皆口茗子,打兩拳+生徒會迅速執行部+心電感應直接速攻打死人啦…orz
5白的主打也能快攻真的是很豪洨XD


8-2
這場我用鬼貍狐快速把布蘭修做出來灌滿power,阿哲原本被壓著打,結果靠犧牲皆口茗子+搧嘴撇掉光布蘭修的power,然後又用畢業把皆口茗子抓回來…囧
不過因為阿哲還是解不掉布蘭修,補給沒輸的情況用布蘭修穩穩打基本上不會有問題。
阿Q表示:茗子根本被你拿來當計略卡用…orz
只能說茗子有夠沒人權,不是去死就是正在去死的路上,人權組織不考慮查阿哲水表嗎(喂)


8-3
一樣是鬼貍狐+布蘭修的組合,但分別被茗子和明音鈴換掉,不過我用兩張世界樹之葉救回來再補上一張布蘭修灌大+貫通,阿哲就解不掉了。
阿哲:傷害區躺兩張世界樹之葉了你居然還有…
我:因為我放四張(炸)
然後我的席露瑪麗露跟消失了一樣,印象中這三場傷害跟場上完全沒看到她……是跑到哪神遊了,明明妳才是主打啊……orz



9.VS阿哲 白單橫井蒔苗 VS 黃單三眼咒術師
9-1
阿哲還不太清楚蒔苗的能力,被我搶先出二段控場,雖然阿哲後來勉強把三眼咒術師做出來撐場,但是沒足夠power塞給底角,被我用機器海豚一個一個吃掉資源壓勝。


9-2
這次阿哲馬上先出拉尤封死蒔苗的異能,不久三眼咒術師也成形,但三眼取消攻防宣言的消耗是看對手的Power數,於是我用蒔苗拉兩張金屬雅莉絲各塞1-2張power去耗損對方的資源,加上有攻回防回和社長,打著打著就把資源差距拉開了。
平常蒔苗二段都是拉075的,可是這場我知道她一點屁用都沒有XD


10.VS 阿Q 綠單魔王♂ VS 黃單大狗庫夫林
10-1
吃完飯後送走阿哲跟宗緯後再戰,但因為我的deck已先放旅社,所以借阿Q(老婆的)deck來玩XD
這隻有夠暴力……先手做四綠出來雖然沒主打,不過早就留了一張魔窟在手上,貼魔窟抓魔王覺醒在BCB底角上,回手裡面有一張惡魔之茅……
不用說了下回合就是貫到死XD


10-2
這場我很卡,但底角資源算是充足,而阿Q已經疊了大狗兩張+EX咖哩棒準備開打,換我抽起來魔王+神馬,一口氣做出來貼神馬,主力互A,阿Q開異能補一張大狗的構成,兩強交戰…
阿Q:構成+4,加上裝備…攻擊力12!!
我:喔(重生),那你防多少?
阿Q:防…10!!
我:(手牌搧風)攻擊力16,貫穿喔
阿Q:不對…還要算我的手牌…(崩潰)
彷彿看到遇到老婆高牆而深感無力的阿Q…(合掌)


11.VS阿Q 黃單魔眼楊戩 VS 黃單蘇菲
11-1
一樣借阿Q的deck
開打之前一邊秀出閃亮亮的蘇菲卡套一邊懺悔自己亂改老婆deck的阿Q,這場就是自己玩死自己XD
阿Q很順的裝備點將錄,開異能抓蘇菲一段出來,開心的把蘇菲疊到二段,然後突然驚叫一聲:等一下,這張連對方的極星主打的覺醒cost也會回手……
接著換我剛好就有楊戩一二段加上魔眼,一次全部做出來,然後因為點將錄的關係消費全部回手,兩隻大仔power都灌滿,楊戩還裝上一角翼龍補個貫穿。
我:楊戩攻擊(準備開異能把傷害轉給重生底角)
阿Q:防禦,瞬效貼蘇菲專用裝,代死,裝備回手。
我:傷害轉給重生底角,重生,攻擊力還要加上對手的攻擊力喔,貫穿,再攻擊。(魔眼準備康掉任何解)
阿Q:……突然發現擋了好像更痛orz


Day2
一開始先跟阿Q打Deck,等待魔王來參戰。

12.VS阿Q 藍單聖釘世界 VS 白單赤月控制

12-1
已經忘記阿Q這副主打是誰了,雙方都卡主打大半場沒跳出東西,最後是我手推四元之王出來打破僵局,總之是雙方都沒順到的一場。


12-2
阿Q連三回合赤月掉光我所有power,仗著白角精神力高+各種加精神力和power的東西(純白羽根、力量寶石等),穩穩賺資源差就結束了。


12-3
一樣被連續赤月……然後就被壓著打orz
我康牌同樣是三張卻一張也沒抽到能反制赤月,只能說是愛不夠了。

13.VS阿Q 藍單聖釘世界 VS 白單夏海
13-1
卡世界,雖然在阿Q出風花的時候有先用聖釘封了一回合,但之後抽牌沒抽到關鍵卡,加上資源有落差,再抽到世界也只有被打爆的份。


13-2
一樣卡世界,主打都抽到需要世界才能跳的二段,直接吃屎比較快…orz

14.VS阿Q 黑單拉尤 VS 白單時間飛躍星野飛鳥
14-1
沒抽到小覺醒展開,被阿Q神倒打噴兩張白色料進傷害+一隻底角,連下兩張超能眼鏡妹下一回合時間飛躍跳飛鳥二段掃台orz



14-2
一樣沒抽到小覺醒展開,這次被阿Q手推一段飛鳥先控一波,不久又抽到二段再控一波,我場上只有拉尤休息中不會被掃到,所以就再也沒機會變大了…QQ


打到這邊魔王來了,跟魔王換到肖想許久的蒔苗二段,終於把蒔苗完整的組好了,換完卡之後就轉戰貓腳印。

15.VS魔王 白單渡來愛花 VS 黃單科露娜
15-1
打到中盤手上有愛花一段、二段還有賢姊,但場上只有三隻白角,這邊賭魔王手上沒有金姬的上段科露娜,選擇再支配一隻白角湊四白,下回合準備跳愛花二段。果不其然魔王手上只有地球版的科露娜,這隻的炸地在宣言設置的時候就要指定,於是我把賢姊覺醒上去保護被指定的角色,下一回合用愛花二段壓場就贏了。


15-2
順著一波畢業跳愛花二段,魔王雖然也做出科露娜對抗,不過愛花灌大的能力即使是開了紅寶石的科露娜也打不贏,直接就順輾過去XD

16.VS阿Q 藍單吉莉安 VS 白單二階堂優芽

16-1
阿Q先手抓學園祭女僕,接著倒打打出大姊,阿Q下輕覺醒再把死亡金屬少女覺在第二隻學園祭女僕身上(賺翻),想把大姊抓回來,被我棄掉所有手牌用蝦都騙斷招,阿Q嚇了一跳只能用所有手牌把學園祭女僕再抓下來。
無奈斷完這次招之後雙方是抽五張牌跟抽兩張牌的差距……光資源就被壓死了QQ,阿Q很快抽到可以找學生覺醒卡的裝備,勝負也就沒有懸念了。
其他色被這樣斷恐怕還有一拚的空間,白色只要有學園祭女僕,資源方面絕對不會虧。

16-2
這場我比較順有抽到魔女護士,趁阿Q卡牌的時候一邊用蝦都騙燒他底角一邊把四元之王做出來,剋六色的情況下阿Q也無法用精攻底角撐住,一輪猛攻總算拿下這一場。

16-3
阿Q已經湊齊白要素準備跳二階堂優芽,我只能孤注一擲把所有手牌拿來做藍要素,第三回合開復活節復活吉莉安二段灌滿power準備直取阿Q,阿Q當機立斷用時之領域阻止我的攻擊,下回合阿Q先跳優芽補完power等我進攻,換我的時候抽到兩張蝦都騙,這回合拿不下來就必輸無疑。
阿Q先開頂尖女模的異能讓歌手可以瞬效覺醒,我做樞機卿出來以備不時之需,吉莉安攻擊,阿Q先用護盾底角防禦後對護盾底角瞬效跳女演員,複製吉莉安的所有能力,我用樞機卿把女演員的所有skill消掉,阿Q再用時中少女保護女演員後硬吃一拳,同時因應時中少女發動再瞬效覺醒書念少女(有護盾+重生+先攻)準備擋吉莉安第二拳,因為我場上剩吉莉安的4power,拿3張來發蝦都騙只能再打一拳,我只好棄所有手牌發蝦都騙打頂尖模特,阿Q用漫遊少女覺醒頂尖模特把她變成學生受大姊庇護不吃蝦都騙。
書念少女跳下來之後打不過去,阿Q用修補花瓶補血避免抽牌死我就GG了。
寫戰報的時候才發現……頂尖模特被蓋掉之後上面那些都跳不出來啊XDDD,玩到太燒腦都忽略了XDDD


17.VS阿Q 白單橫井蒔苗 VS 白單藤宮真由美
17-1
先手支配學園祭女僕(金屬雅莉絲當power塞)放AIOS倒打,輪到阿Q也支配一隻學園祭女僕,換我倒打打出底角後先跳機器海豚,再跳蒔苗一段拉金屬雅莉絲出來炸掉阿Q的學園祭女僕,阿Q戰意全失直接收牌XD
你說怎麼跟前面一樣?因為這是對白色的必殺起手啊XDDD
阿Q表示:原來我平常用白色是這麼地機車…(懺悔)

17-2
阿Q這次先手很謹慎用護盾、重生底角為基底做勢力,金屬雅莉絲炸不到東西,不過這樣一來速度也受到限制,我還是搶先出蒔苗二段power灌滿,阿Q想出世界小美但因為蒔苗隨時準備殺沒power的角色,沒辦法覺在勢力區的BCB底角上,加上又要顧場上要有4個有power的白角,最後只能把小美覺在場上的重生底角上,剩下4power完全不能做事。
輪到我先下金屬雅莉絲在賽車皇后身上把阿Q唯一的手牌弄掉,然後用cosplayparty把小美變成螺絲釘,蒔苗指揮金屬雅莉絲打,阿Q用小美防禦,我就用蒔苗直接把小美做掉了XDDD
阿Q:!!!她不是只能殺power0的角色喔?
我:她是直接殺螺絲釘…ㄎㄎ
魔王:其實你的目的是讓小美cosplay吧?ㄎㄎ
我:要也是cos實用的東西啊,cos人外幹嘛(?)
結果意外開啟了阿Q跟魔王對人外本的糟糕對話就是另一個故事了(誤)


18.VS阿Q 藍單蕾咪莉亞 VS 白藍補習收割者
18-1
阿Q後手抓了一隻精神力3的白角,然後第二回合被我用飛槍射死…XD
總覺得每次都要來個這麼一下,好像變成定番了XDDDD


18-2
這場先被阿Q跳收割者二段控場,不過我也很快做出蕾咪二段回應,雙方互相牽制,但我這邊可以用藍寶石跟蕾咪異能小量燒殺,而且我又貼了髮飾,整體控制能力跟回血能力比阿Q更高一籌,控場優勢逐漸導向我這邊。
劣勢中阿Q還是找到反擊的契機,關鍵的一張模擬店準備平A過來,但我還是用蕾咪的異能和破計者消掉收割者的要素,把阿Q控到剩3白2藍,然後大家身上都是1power,阿Q想再因應模擬店也沒有用了。
顯然阿Q是沒有關鍵的赤點補習在當power,不然應該還是照A過來了XDDD


19.VS 魔王 白單赫萊森 VS 黃單死神官屍劍鬥士
19-1
魔王的喪心病狂倒打大隊超猛,加上242一輪猛打一回合打掉了大半牌庫,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有打出屍劍鬥士。
但最大問題是魔王起手沒有draw+1,所以不敢抓242只能繼續讓她打…orz
阿Q:魔王你怎麼不把她抓下來?
魔王:抓下來我就不用玩了(繼續吃傷害)
阿Q:淦…原來她是draw-1…orz
魔王後來總算接連跳了死神官一段+復活屍劍鬥士,開異能狂捕手牌,可是我這邊資源早就滿出來了,大罪武裝貼一貼赫萊森跳一跳輕鬆掃場。


19-2
這回我有點卡但是支配蠻多武藏角,武藏角的補給加成能力讓我有龐大資源,也準備好赫萊森要貼大罪武裝,魔王則是持續跟倒打大隊自嗨,看起來也集好氣準備開炸了。
輪到我抽起來3張副王+戒指+對色裝…淦這是一個秒殺的節奏,開異能裝大罪武裝,手推戒指給赫萊森,再貼對色裝……
下第一張副王→補9power
下第二張副王→補10power
下第三張副王→補11power
Deck先看一下還有沒有30張(炸),夠的話地圖砲可以開6次呢(茶)


20.VS魔王 黑單機器人TypeF VS 黑單小小大天使

20-1
後手第二回合要跳小覺醒的時候直接被魔王捨手牌炸掉我的機器女僕,戰意全失QQ
雖然還是接著打不過補給完全跟不上,魔王也沒卡牌,穩穩地輸了orz
有點能體會阿Q被第二回合炸地的心情了XD


20-2
換魔王卡牌,一開始放了一隻1/(1)/1倒打,然後打出一隻ECB底角…
魔王抓下來,下回合倒打,又打出(同)一隻ECB底角。
魔王抓下來,再倒打,又打出(同)一隻ECB底角…XDDDDD再打出一隻魔王你就能明槓了呢(?)
不只如此,魔王洽給這隻的power也…
魔王:左邊這隻cost回手(是木星軌道)
看起來是自己蓋下去的所以沒有很在意
魔王:中間這隻cost回手(還是木星軌道)
魔王:哼!!!我就不信,右邊這隻cost回手!!!!(還是木星軌道)
不要這樣,人家還想打牌啊…QQ


20-3
魔王:話說你怎麼都不出第三隻主打呢?這樣我都不能用小小大天使的能力。
我:喔,因為我主打只有兩隻啊,ㄎㄎ
魔王:……
這場先跳出typeY支援讓機器人cost回手,一口氣跳了typeF跟typeQ,魔王很開心的說:這不是有了嗎?(跳小小大天使)
我:喔沒有喔,這隻沒有名字(typeY)
魔王:……還真的勒
於是魔王只能手推小小大天使出來,攻擊力雖高但是我也給F裝上了Meteor Unit(?),魔王被FQ組合一邊貫穿一邊代死還是吃不消,於是魔王瞬效跳了七大天使出來
我:她變大就沒有代死能力了耶?
魔王:她重點就是要去死啊(誤)
七大天使送墓後直接洗白我場上所有機器人的能力,問題是魔王發現,6/8/6的typeF完全沒能力他還是打不贏啊XDDD


  我就記到這邊,後來阿Q跟魔王還打了好幾場搞笑的,因為沒看完整就不詳述了XD

  很感謝嘉義貓腳印給我們一個輕鬆打deck的空間,這次的縮圖我想了很久還是決定用
這張クロスロード ,大家各自有忙碌的生活,能忙裡偷閒來打deck的日子實在太少了,希望哪
天還能再打出這張交錯的道路,大家悠閒的打打deck、聊聊天,重回學生時代開心的玩樂時光。

創作回應

楓殤夜
你居然都記得這麼清楚啊…(倒
2019-07-03 22:10:41
海人
有空再約
2019-07-03 22:27:05
知世就是力量
下次也想再打啊……沒跟到哭哭
2019-07-03 22:32: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