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練習』紅茶椰果

作者:井爵│2019-07-03 17:12:12│巴幣:9│人氣:87
『短篇練習』紅茶椰果

井爵
2019/6/16創作
2019/7/3修改

  這是一個微風吹拂,沁涼的夏日午後,風鈴聲清脆地在耳邊響起,那是只屬於轉角一家不起眼冷飲店的裝飾,無形中吸引路過的人群注意,駐足在店面前的青年下意識撥弄散亂的金色捲髮,雙眼無神的注視著菜單上的飲品名稱。

「紅茶……椰果?」這個簡單明瞭的詞彙在青年的腦海中被解讀成兩種混合物,不會產生任何化學變化,換言之,可以說是平淡無奇的物質組合。

「先生您好,目前紅茶椰果正在特價中,雖然不是本店的壓軸,能夠出乎意料的滿足您的味蕾喔!」長髮飄逸的女孩帶著一頂不起眼的遮陽鴨舌帽,興致勃勃的向疑惑的青年介紹。

「不要開玩笑了,只是紅茶和椰果的搭配,怎麼能構成美妙的消暑冷飲?這算詐欺是吧?」

「我推薦無糖去冰,能夠喝出甘醇紅茶的香味與椰果本身不會讓人覺得甜膩的口感喔!」

「不要無視客人的話語,擅自推銷起來好嗎?所以說飲料店的生意人簡直無可救藥!」

  金髮青年怒氣沖沖的往反方向前進,放棄購買的慾望,持續在烈陽底下揮灑汗水。不到五分鐘青年又搔搔頭走回飲料店的前方,汗流浹背的狼狽模樣讓他不得已想要沈浸在一杯解渴的冷飲薰陶中。

「那個……還是來一杯紅茶椰果。醜話先說,不好喝的話必須完全退費!」

  黑髮女孩露出媔靦的笑容,快速的輸入紅茶椰果無糖去冰的單據,透過機器的鏗鏘聲列印出一張薄薄的貼紙,熟練地貼在透明塑膠杯上,轉身取出冰箱中的椰果,倒入百分之百不含糖的深紅液體。撲鼻而來的茶香伴隨液體流入沈澱底部的椰果顆粒,富有韻律般的透明立方體在紅茶的傾倒中翩翩起舞,加上女孩溫柔的拿著湯匙謹慎攪拌,視覺上的暗紅渲染整杯液體,還可以看見白晰透徹的椰果輕盈躍動在赭色的海中,彷彿被王子殿下牽著手跳起優雅的華爾滋。

  青年目瞪口呆的注視著飲料的調製過程,女孩天真無邪的微笑加上不斷散發出的香氣已經深深擄獲他的內心。

「紅茶椰果好囉!總共30元。」女孩始終如一的親切態度讓青年乖乖的掏出硬幣支付。

「為了確保品質與鮮度,建議您馬上品嚐看看。當然,不好喝的話我會完全退費。」

「喔。」青年晃了晃呆滯的腦袋,將吸管穿刺透明薄膜封口,使勁地吸了一大口紅茶椰果。

  隨著流入口中的紅茶,加上在唇齒之間咀嚼不停的椰果,爆發性的衝擊讓味蕾獲得最大滿足般的解放感,紅茶新鮮的香氣暢通口鼻,些微苦澀略夾雜甘甜的滋味,配合被咬碎的Q彈椰果,雙重享受讓青年驚訝得說不出話。

「這怎麼辦到的?椰果滑溜的嚼勁加上紅茶回甘的甜味,簡直讓人欲罷不能!這杯飲料到底是蘊含了何種技術?」

「呵呵,純粹就是錫蘭紅茶與在地椰果的混和,並沒有包含任何人工色素與香料,只是讓客人們能喝到天然的食材調製品罷了。」

「抱歉,讓我收回前言。不過紅茶椰果的口感這麼棒,為什麼不是招牌飲品呢?」青年想要解開心中的困惑,瞧見女孩雙眼斗大的模樣,似乎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我說錯話了嗎?」青年顯得有點緊張,不自在的左右環伺,眼光落在菜單上,卻看不到所謂的『招牌飲品』四個字。

  整間飲料店如海市蜃樓一般,逐漸化為水氣不斷地蒸發,青年訝異得看著消逝在眼前的景象,整個人顯得不知所措,戴著鴨舌帽的黑髮女孩露出淡淡的笑容,與飲料店一起融入周遭的大氣之中,只剩下空曠無物的一片草地。

「本店的招牌飲品,是否化為答案浮現在您的心中了呢?」青年恍神般環顧四周,只聽到炎熱的空氣中傳來少女最後的聲音。

  盛夏的熾熱苦悶,也因為再品嚐一口紅茶椰果而煙消雲散,真正的招牌飲品,化為最初的感動刻印在無人知曉的邂逅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7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練習|自創小說|短篇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絕望的二度瀕死靈感試寫... 後一篇:『自創連載小說』Kin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