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向世界說晚安》2-2 禁閉的盛宴與從屬的依歸

作者:月殼表面│2019-07-03 12:11:08│巴幣:0│人氣:136

字數:5000字 預計閱讀時間:12.5分鐘


  伊芙抱膝坐在過大的椅子上,面前展開奢華酒水。上等肉排大片堆疊,也有炙烤的帶皮肉塊。燉湯濁白濃郁,一根大骨裝飾性的斜靠在碗上。如此豐盛,伊芙卻分毫未取。獨眼女孩在一旁侍奉,催促道:「大人怎麼不吃?東西不合胃口嗎?」

  女孩的左眼深陷,沒有眼珠。眼窩堂堂正正的露在外頭,讓人無法直視。那女人叫她什麼?好像是小赭的樣子。伊芙說:「我不吃肉。」

  「大人不吃肉?可是大人是壁虎呀,怎麼會不吃肉?」

  伊芙把臉靠在膝蓋上,撇過頭去不做回應。小赭說:「呀,大人行行好,吃個幾口。不然我又要挨罵了。洛君大人很兇的。」

  「要吃妳吃。」

  「我吃?我吃做什麼?洛君大人叫我招待妳,又不是招待我。」

  「要別人吃,自己又不敢吃。」

  「好好,我吃就是了。大人不要生氣。」小赭切下一塊肉排,嚼了三兩下就吞下去。她說:「好了好了,大人快吃吧。涼掉了好難吃的。」

  「涼掉就涼掉,反正我也不吃。」

  「怎麼會這樣?都試過毒了,怎麼還不吃?」小赭低頭咕噥,嘴裡還在吸卡在牙縫上的肉渣。

  「妳說什麼?」

  「沒有什麼。大人妳快吃吧。」

  「妳再吃一口。」

  「為什麼?」

  「等妳毒發,很閒啊。」

  「哎呦哎呦。」小赭又靠上前去,切下一大塊肉排,這次差點塞不進嘴裡。

  「吃慢一點,不要噎到了。」伊芙看到站崗的侍衛在嚥口水。她說:「不要光看,你也來吃啊。」

  兩人吃到一半,一個精瘦、稍微含胸的男人走進軍帳,肩上掛著一條白淨毛巾。小赭叫了一聲:「廣師傅。」

  廣師傅看看著小赭,把毛巾抓下來再甩回去,弄平整了。他說:「聽說客人不滿意餐點。哪裡不合胃口嗎?有問題跟我說就好了。這種小事就不要報給洛君大人了吧。我們會很慘的。」

  「謝謝你,菜色很豐盛,只是我不吃。」

  「那客人吃什麼比較習慣?還是來幾道客人的家鄉菜?雖然這幾年都在服侍洛君大人,年輕的時候走過很多地方,各地的菜式還是拿得上手的。」

  伊芙看著廣師傅,想一下什麼東西最容易準備,但又不至於寒酸。她說:「我要一些果乾,或者是堅果。有水果更好。」

  師傅遲疑一下,他說:「這樣就好嗎?不用客氣。只要妳說,我就能端出來。」

  待在聯軍的數年之間,伊芙吃的食物幾乎算不上食物。一時之間也想不到除了口糧之外還有什麼好吃的。最後她說:「那我要吃麵包,剛出爐的麵包。」

  「啊,麵團需要發酵,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沒關係,我可以等。」

  「不然這樣好了。客人妳吃花嗎?最近部隊遇到樹妖,摘了一些花苞回來。也算是很稀罕。先給客人嚐嚐嚐鮮,我再把麵包端上來。」

  伊芙點點頭,心想只要不是會動的東西就可以了。看廣師傅前腳踏出軍帳,伊芙叫到:「等一下!」

  「客人想到什麼了嗎?」

  伊芙把下巴埋到大腿之間,有點害羞,她說:「麵包不要切,我要整塊的。」

  「是、是,那是自然。」他說完就匆匆離開。

  剛剛對話的過程之中,小赭和衛兵沒有停下來。桌上的菜餚吃了一半,也差不多吃不下了。

  「怎麼樣?中毒了嗎?」

  「嘿,這麼好吃怎麼會中毒?我們是吃飽了呀。」

  「妳們平常都吃什麼?怎麼這麼餓?」伊芙看到他們吃的這麼急,該不會連吃的東西都沒有吧?小赭說:「跟這些差不多,都是廣師傅帶班煮的。只是平常人多,我少隻眼,都搶不到。」

  衛兵馬上反駁:「小姐不要聽她瞎說。這傢伙天生餓鬼,中午還把我的份吃了。害我餓到現在。」

  「哎,他們端過來,我以為是給我的嘛。」

  「妳都吃過了,他們給妳當然是叫妳拿過來。妳拿著就吃,那洛君大人的妳吃不吃?」

  「我還真的吃過幾次吶,被罵的不得了。我就說洛君大人食量這麼小,少吃幾餐沒差嘛。」

  伊芙摸摸自己的眼睛,她說:「說到眼睛,妳的眼睛怎麼了?」

  「我剛來的時候,大家都好兇的。我跟洛君大人說不好好吃飯我都要挨罵。她就拿叉子叫我把眼睛挖出來,說這樣就不會有人罵我了。」

  伊芙心理「哇」了一聲,她說:「那她還罵妳嗎?」

  「我哪知道她說的是總管不罵我了。她還是天天罵我,真的好兇的。」

  「那是妳活該。洛君大人哪一次平白無故罵妳?」

  「可是還是很兇啊。」

  原本的盛宴收了下去,果乾零嘴換了上來。廣師傅將樹妖的花苞切成細絲,做成一道涼拌菜。樹妖的花香有一種獨特的香氣,不適合搭配肉類,單吃又太過甜膩。略酸的醬汁讓濃厚的味道變得爽口,或許對一般人來說還是有些刺激,但待過蟻城,伊芙已經很習慣這樣的味道。三兩下吃了個乾淨,伊芙撿幾顆果乾,蹲回椅子上慢慢吃。靜靜的評估現在和未來的事態,一個人想得出神。

  「閒著無聊,我為大人唱首歌吧?」忍受不了沈默,小赭提議道。過了許久沒有得到伊芙回應。小赭自顧自的清清喉嚨。

  然後她以淒厲的嗓音唱出子晴故事書中的第三夜。

  雖然並不完全相同,但都是怪物誕生並帶來毀滅的故事。這次的主角們是梅花鹿變成的野獸。楚楚可憐的無名雙子為所屬村落帶來漆黑的冬天。伊芙說:「這首歌妳從哪裡聽來的?」

  「這是我們家鄉的童謠,大家都會唱上幾句呀。」

  伊芙抱著膝蓋,她說:「那妳知道龍嗎?」

  「龍?」

  「傳說裡面饕餮的那個龍。」

  「喔,我知道。那個在我們那裡叫混種。」

  伊芙聽到混種愣了一下,沒有接上話。小赭自顧自的繼續說:「混種好可憐的。小時候隔壁村有一個哥哥,對我們很好。可是有一天變身的時候,頭變成豬身體是蜈蚣,結果脖子撐不住頭的重量就死掉了。」

  「混種。」伊芙困惑的覆述。衛兵說:「小姐不知道嗎?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就叫做龍啊。」

  回想和法蒂瑪女皇的對話。根本沒有什麼疑問,龍當然可以和壁虎混血,因為龍本身就是混血!那自己到底是什麼?伊芙又開始感到混亂。

  「都唱歌了,怎麼感覺大人還是悶悶不樂呢?」

  伊芙把頭枕在膝蓋上,鼓著臉頰,她說:「把妳軟禁起來,再對妳好。妳會開心嗎?」

  小赭面有難色,她說:「洛君大人只有要我招待大人,要軟禁也是可以。大人不要出門就好了。」

  「妳是說我可以出去囉?」

  「大人想去哪裡呢?」

  「我要回移動要塞。」

  「要離開軍營嗎?很遠吶,要不要等到明天白天,再讓腳夫背大人過去?」

  聽到這個建議,真的讓伊芙開始猶豫。雖然兩軍對陣的地方離移動要塞不遠,但要走到帝國軍主營還是有些距離。加上暗夜裡在森林中行進,萬一迷路就不好了。現在前往移動要塞確實不妥。伊芙說:「那我要找艾瑪。」

  「大人稍等,我去問她的位置。」

  聽到小赭應聲答應,伊芙還是感到有些不安,善待降將還好說。讓她亂跑集結同黨沒問題嗎?伊芙說:「妳不攔我?」

  小赭露出疑惑表情,說:「大人是不是犯傻了?我們這裡十三個將領,哪一個攔得住妳?」

  「話也不是這樣說。」

  「不然大人跟我去吧?」小赭拉起伊芙,往軍帳門口走。她說:「順便在軍營裡繞一繞,一直待在這裡多悶呀?」

  「打擾了。妳們是要出去嗎?」

  拉扯之間,一個女子掀開軍帳口布簾探進來。那女子單邊瀏海遮住半隻眼睛,眉毛斜豎透著英氣。她的黑長馬尾隨著頭擺晃動,非常顯眼。

  小赭說:「我們要去外面晃晃,待在這裡好無聊的。」

  「那也得先去請示洛君大人吧?害客人被誤會是潛逃怎麼辦?」女子把瀏海撥到耳後,說不完一句話,厚重的瀏海又落回來。

  「咦?真的嗎?可是我們對她這麼好,她怎麼會逃跑?」

  女子翻了翻白眼,說:「妳去問就是了。」

  「好,好。大人等等我,我馬上回來。」

  「抱歉,她有點,妳知道的。」女子轉頭看向伊芙,表情變得嚴謹。她說:「我是這裡的軍醫,叫做蓋爾嘉朵。洛君大人要我來看看妳的情況。」

  「我的情況?」

  「不知道客人有沒有受傷,如果有得好好處理。」蓋爾嘉朵指示伊芙做到椅子上,開始看伊芙的面色,她說:「妳有哪裡受傷嗎?」

  「應該沒有。」

  「一點擦傷都沒有?」蓋爾嘉朵攤開伊芙的手掌,仔細翻看。她指節上粗厚的繭刮著伊芙刺痛。伊芙把手抽回來,說:「妳弄痛我了!就說沒有。」

  話還沒說完卻看見蓋爾嘉朵退到一步之外,左手按著腰間匕首刀柄,右手護在身前,緊張得喘不過氣。

  蓋爾嘉朵慢慢放下雙手,神情難以平復,她說:「對不起。因為跟妳對陣的將士情況都很不好,所以才想看看客人有沒有事。沒有其他意思,也沒有要小看客人。我先失陪了。」

  「軍醫姐姐!」伊芙雙手握拳放在膝蓋上。她低下頭,碧色的長髮散落,赤裸的腳尖伸直也點不到地面。她說:「我受傷了。」

  「哪裡?」

  「耳朵後面。」

  等了好一段時間,蓋爾嘉朵小心撥開伊芙的頭髮,可以感覺到伊芙正在顫抖。蓋爾嘉朵說:「真的耶,好像有點擦傷。等我一下。」

  蓋爾嘉朵從後背袋裡拿出磨砵,混合兩三種藥材,用力輾壓,最後撒上一點水。看著蓋爾嘉朵的俐落身手,伊芙說:「軍醫姐姐藥都是現場製作的嗎?」

  「沒有,只是平常這種傷。」蓋爾嘉朵欲言又止,伊芙追問一聲,她說:「這種傷不太會找我。」

  雖然是勉強提出來要留住蓋爾嘉朵的藉口,伊芙聽到還是漲紅了臉。蓋爾嘉朵回身幫伊芙敷藥,她說:「怎麼會弄到這裡?」

  「面具。」

  「面具呀。那不是妳的嗎?」

  「原本是艾瑪的,那個詭象艾瑪。我戴起來有點太大了。臨時找不到細繩調整,就用麻繩代替,可是太粗糙了。」

  蓋爾嘉朵用粗布擦手,幫伊芙順順頭髮。伊芙說:「很好笑吧?」

  「什麼?」

  「我這麼小一個人戴這麼大的面具。」

  「不會,我們都嚇死了。剛剛真的不好意思。」想到剛才的過度反應,蓋爾嘉朵取下匕首放到桌子最遠端。一邊收拾器具,她說:「妳那時候怎麼沒有到前線去呢?說不定卡哈拉都給妳生擒了。」

  「我不是戰鬥員啊。以前都是負責後勤補給,這兩月才開始做文書處理什麼的。」

  蓋爾嘉朵看著伊芙,不敢置信,她說:「妳不是戰鬥人員?」

  從戰鬥的角度來看,論身高、身材、身板、年紀確實樣樣不行。只見伊芙搖搖頭說:「我看起來像嗎?」

  「用看的好像不太準,傑克跟妳差不多。」

  「妳是說大刀傑克?他後來怎麼了?」

  「妳認得他?」

  「沒有,只是那時候匕首砍下來,就覺得應該是他。」

  「是吧?我也覺得他人如其名。剛剛總算是醒來了,但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

  「對不起。」

  收拾好東西,蓋爾嘉朵坐到桌子上。她說:「妳站在軍陣之前會怕嗎?」

  「嗯。」

  「那我不怪妳。我一直以來都很尊敬傑克,看著小小的身影能做到這些,也會覺得自己應該再更努力一點。不過妳那把槍很特別啊。大家都議論紛紛,說是什麼東方霸主的流星短槍。」

  「嗯?我不知道耶,那是在法蒂瑪的蟻城裡找到的。只是因為有所以順勢拿來用。」想到蟻城覆滅,伊芙低下頭擺弄拇指,不願多說。蓋爾嘉朵想起洛君提到的東方霸主正是螞蟻,這孩子應該沒有說謊。

  「妳們真的攻下蟻城了?」

  「嗯。」

  「哇,怎麼做到的?」

  原本想要蓋爾嘉朵不要追問,但一開口聲音就哽咽地說不出話。淚水簌簌地流,伊芙說:「死了好多人,我現在好像都可以看到他們死掉的樣子。」

  蓋爾嘉朵向前抱住伊芙,拍拍她的背。她說:「不怕不怕,今天妳就做得很好,沒有人有事不是嗎?我們都知道了。居然拿後勤人員當誘餌,那是他們不對。雖然以我的立場不該這麼說,不過我覺得妳真的很厲害。我很佩服妳喔。」

  伊芙抬頭看著蓋爾嘉朵,這影子非常熟悉。真是溫柔的人呀。法蒂瑪女皇口中的母親大概也就是這樣了。伊芙靠在蓋爾嘉朵的懷裡,她說:「妳可以幫我幫綁頭髮嗎?」

  愣了一下,蓋爾嘉朵點點頭。拔下馬尾上的髮圈,她才想到應該要先幫伊芙梳頭。蓋爾嘉朵從懷裡拿出的木製短梳帶有藥材的香味,她說:「看妳臉色有點不好,身體還有哪裡不舒服?」

  伊芙睜睜她的碧色圓眼睛,支支吾吾的說:「最近好像生病了。有時候會,會流血。那幾天身體就會很不舒服。」

  「流血?」伊芙長髮及腰,又是碧綠色的,在油燈下看不大見,需要很仔細的梳理才不會有遺漏的部分。蓋爾嘉朵花了一些時間才意會過來伊芙說的是什麼事。她說:「我問妳喔。在以前的地方有人帶妳嗎?」

  「帶我?什麼意思?」

  「有沒有比較年長的女性,像是母親或是姐姐在照顧妳?」

  「妳是說像艾瑪那樣嗎?那有。」

  「唉。」蓋爾嘉朵搖搖頭,她說:「還是我跟妳說吧。」

  她們又花了一刻鐘的時間才整理完頭髮。蓋爾嘉朵幫伊芙綁了個雙邊合辮,不過兩邊的辮子不太對稱。蓋爾嘉朵說:「我手還是不夠巧。」

  「不會,我很喜歡!」手裡拿著銅鏡,伊芙淺淺的笑著。

  「我明天幫妳抓幾帖藥,順氣安神。妳說妳還有個妹妹吧?之後記得要教她。不要讓她擔心受怕。」

  伊芙點點頭。蓋爾嘉朵繼續說:「說到妹妹。我們預計明天早上往移動要塞進發。妳跟著大部隊就好,不用擔心。」

  蓋爾嘉朵背上背袋。廣師傅剛好走進來,他說:「嘉兒小姐。」

  「廣師傅怎麼會過來?」

  「客人說吃不慣這裡的菜。想吃麵包,現在才做好。久等了。」

  「不吃燉菜吃麵包嗎?真可愛。那我先走了,妳慢慢吃。」

  等到兩人都離開軍帳,伊芙拿起剛出爐的麵包,咬了一口。

  「好燙。」

  麵包很燙,但是很溫暖。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1-1][1-2][1-3][1-4][1-5][1-6][1-7][1-8][1-9]
[2-1]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蓋爾嘉朵一開始對伊芙有所戒備,看見伊芙無助的樣子就心軟了。

  而伊芙第一次遇見能忘卻利益得失,敢愛敢恨,瀟灑待人的人,不自覺向其親近。看來投向第二皇子麾下是跑不掉了。

  聯軍其他將領情況又如何呢?

  下回,冷靜潛伏的狂熱教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7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史詩|奇幻|異世界||冒險|旅行|創世神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