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向世界說晚安》1-4 新任務與奇怪的魯伯先生(上)

作者:月殼表面│2019-06-25 11:43:34│巴幣:8│人氣:174

字數:3900字 預計閱讀時間:9.8分鐘


  「這裡又寫錯了。」

  子晴把樂西的字圈起來,在下方寫了一個正確的版本。整張紙已經被樂西的手汗浸得濕透。樂西拿著筆,滿頭大汗了練習寫字,每一筆畫都抖得很厲害。

  現在伊芙、子晴與樂西三個人在辦公室裡坐成一排。子晴在中間,還在研究那本奇妙的故事書。伊芙面前堆滿了文件,新的、看過的、待確認的文件分成一堆一堆,很有條理,但是一整天處理下來數量好像只增不減。樂西則是赤腳盤腿坐在椅子上,只拿著一張紙一隻筆,東西最少,看起來卻最掙扎。

  在進行肉類補給任務的過程樂西失去了一隻手,依照慣例她會被調到補給部隊。艾瑪說要一個處理行政事務的幫手才勉強把她留下來。

  樂西出身於大貴族。當時的貴族主要崇尚戰功,並不強調文書工作。加上「家道中落」的關係,樂西並不識字。第零連當中識字的軍官只有艾瑪和維勒,他們又忙著帶兵,教學的工作自然落到伊芙身上。

  子晴聽到這件事就吵著要加入學習會。伊芙本來有些抗拒,但仔細考慮之後也覺得不錯。一來學習有伴可以互相支持,二來子晴在這裡能做為緩衝。現在伊芙與其他人的關係降到冰點,如果沒有子晴在場,依照伊芙原本彆扭的個性,大概一年內都沒有人能夠在辦公室裡自在地對話。

  「妳在寫什麼?」

  伊芙低著頭問,她完全埋在文件堆當中,從樂西的角度看不到表情。因為待在一起的時間比較長,加上子晴全力加持,現在伊芙和樂西的關係比起其他人反而還要好一些。

  「『第二夜的結束是第三天的早上』。」

  「樂西,妳寫的是『黎明』喔。雖然很接近,但是不一樣。」子晴糾正樂西的說法。因為小老師是子晴,所以就拿那本書當教材。

  「我說,你要不要先從會看開始?文件的內容格式差不多,出現的字也比較常用。」

  「那是笨蛋才這樣做。」樂西的表情非常扭曲,就差青筋沒有爆出來。要她拿著這麼細的筆在這麼小的範圍裡圈畫不是件容易的事,她說:「啊,我覺得腦袋快要爆開了,悶死人了!」

  「一開始都會這樣。不過已經好幾天了,怎麼還會有這樣的感覺?妳有在認真練習嗎?」

  「每天我跟妳待在這裡的時間一樣多,妳哪隻睛看到我沒有認真練習?」

  樂西又煩悶地叫一聲。伊芙看她這麼掙扎,嘆一口氣。子晴連忙打圓場,說:「有啦,比起一開始已經進步很多了。樂西學得比我還要快呢。」

  「還是子晴可愛。」

  就在樂西用臉磨蹭子晴時候,艾瑪手裡捧著一疊文件走進來。艾瑪說:「小妹妹,有妳的信,第一連託我帶過來的。」

  「哇,謝謝妳!」

  「小妹妹等一下啦,我手裡還有東西。」

  子晴拿到文件之後就給艾瑪一個大大的擁抱。她的身高只有勉強達到艾瑪的腰部,而伊芙又只比子晴高一個頭。沒有人懷疑她們的血緣關係大概是因為兩個人都矮到不行吧?不對,不能說矮,是嬌小。

  自從伊芙說大象的擁抱「又大又溫柔」之後,子晴看到艾瑪都要抱一下。伊芙每次看到,心都會感到刺痛。除了悲傷的回憶之外好像還有其他東西混在裡面,說不出口的異樣情感。

  「我現在就唸出來。」

  「現在嗎?」伊芙從剛剛就不坑一聲,現在卻忍不住驚叫。她就是這樣,外表看起來漠不關心,暗地裡還是偷偷關注大家的活動,外冷內熱。

  「寄給沂祐的信是姐姐和我一起寫的,姐姐也想知道回信的內容吧?」子晴坐回位子,用拆信刀劃開信封。其實伊芙顧慮的是樂西和艾瑪,如果這裡只有她們兩人當然沒有什麼問題。她不想這些人也參與子晴的私人生活。

  艾瑪把文件疊到桌上,坐到伊芙對面開始翻看這些原本要交給伊芙的工作。伊芙小聲說:「謝謝。」

  「我只是想聽聽給小妹妹的情書都是寫什麼,我正在編纂愛情志呢。」

  艾瑪笑笑的,把伊芙打發過去。倒是樂西突然感到很興奮,她從來沒有想過識字還有這樣的功用。

  「男朋友還會寄信,真好啊。」樂西把頭靠過去看信的內容,不看還好,一看就昏頭了。她說:「天啊,這是什麼?密密麻麻的全部都是。那個小鬼平常都沒事幹嗎?艾瑪,這真的是情書?」

  「誰知道呢?樂西小妹,總之我跟妳保證那不是戰帖。」

  「不要急嘛,我們一句一句慢慢看。從這裡開始喔,太快跟我講。」

  原來唸信還有教學意涵,子晴用手指比著唸到的地方。她說:「『親愛的子晴:』」。

  「這開頭倒是開始有情書的樣子。」樂西不知道一般的信件都是這樣開頭的。

  「『很高興妳過得很好。我一直擔心妳的情況,這段日子以來沒有一天不掛心妳的安危。一想到把妳擄走的綠髮魔女那醜惡的面容就感到格外不安。』」

  「綠髮魔女?」

  「哈哈,沂祐說的是伊芙姐姐。」

  「她反對你們在一起?」

  「不是啦。」子晴笑笑的說。樂西看了伊芙一眼,伊芙沒有什麼反應。子晴繼續唸:「『漫漫長夜無風無雨,我的心卻在翻騰。』」

  「這孩子寫詩呢。」艾瑪忍不住插嘴,樂西「呵」地笑了出來,覺得艾瑪把這個小子形容得很可愛又很好笑。

  「『好幾次都要放棄希望,起了離開的念頭。如果妳已經不在,我在這個世界上也無所留戀。但一想到若妳還在,又不能放妳一人受苦。心裡很是掙扎。還好妳適時稍來消息。知道妳過得很好,我就放心了。』」

  「哇,這小子。」樂西發出羨慕的嘆息。艾瑪卻說:「樂西小妹不要被騙了,這就叫花言巧語。」

  「沂祐比較多愁善感啦,他從以前就是這個樣子。」

  樂西「喔」了一聲,開始想像沂祐的樣貌,在她心裡建構出來的人多半與沂祐差了十萬八千里。猜測最接近的部分大概是名字吧?

  「『這裡的大家都待我很好,也不會太辛苦,妳不用擔心。因為我眼睛好,所以帕卡先生正在教我射箭。帕卡先生溫文儒雅,學識淵博,能文能武,待人處事面面俱到。在他身旁我學到很多,相信下次見到妳我又是不同的人了。』」

  「帕卡?第一連有這號人物嗎?」樂西搔搔頭,想不起來第一連有哪個人可以接受這樣的讚美。艾瑪說:「不知道,可能是哪個新加入的小弟吧?等等,不會是帕斯卡老弟吧?他說最近在訓練新兵,把事情都丟給伊芙妹妹。我一直以為他是找藉口出去溜達呢。」

  「帕斯卡大人溫文儒雅?這小子有病吧,哪裡眼睛好?」樂西對沂祐的認知感到不可思議。子晴說:「好了好了,後面還有喔。」

  「『最後我還是要提醒妳一下關於那個叫伊芙的傢伙。她絕對不是妳看到的那個樣子,她是異色的魔鬼、不帶角的惡魔。我看到第一眼就知道。渾身充滿不祥的邪氣。以後我一定會揭下她偽善的面具。藏在面具底下的絕對不是普通的小鬼,一定是殘暴的妖魔,是荒野的女巫,是嫉妒的邪靈,是貪婪的饕餮!(這兩個字唸淘帖,我想妳可能沒看過)妳千萬要小心。愛妳的沂祐敬上。』」

  子晴把信唸完,艾瑪和樂西都不作聲,只是看著伊芙。伊芙並沒有特別的反應,甚至沒有停下手邊的工作,像是不知道信已經結束了。

  整個房間只剩下伊芙書寫的聲音,艾瑪和樂西互相交換眼神,不停的催促對方開口說話。最後子晴說:「姐姐。」

  整個房間的空氣都凝固了。艾瑪屏息等待,看子晴妹妹要怎麼化解尷尬。是講個笑話呢?還是拙劣地打發過去?

  「是。」

  「什麼是饕餮?」

  哎呦!這個孩子的神經!艾瑪在心中呼喊。這是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嗎?妹妹妳的姐姐才剛剛被罵成那樣啊。相較於艾瑪心中的激烈反應,伊芙只是語氣平淡地回答:「饕餮是傳說中墮落的龍族,貪得無厭的暴食之獸。」

  五十年前吞噬半塊大陸的災厄之龍,龍族覆滅的罪魁禍首。與故事中破殼之後的巨龍如出一徹,噬盡世間一切。親人朋友、敵人世仇,一個不留。江河湖海、崇山峻嶺,無處不平。

  兇獸橫行大地,至死方休。傳說當中出現的那些窮凶極惡的野獸,最為不祥的怪物非饕餮莫屬。

  「不管姐姐是什麼。」子晴在紙上寫了一行字,撕下來遞給伊芙,並給伊芙一個深深的擁抱,她說:「不管別人說姐姐是什麼,我都很愛姐姐喔。」

  伊芙打開紙條,上面寫著:「只要不是壁虎。」字的後面畫了一個發光的太陽。伊芙微笑,輕拍子晴的背。

  其實剛剛伊芙很害怕,所以沒有任何反應。

  她覺得沂祐寫的每一句話都正中紅心。偽善、嫉妒、貪婪,每一點都刺在自己個性的弱點上,刺在自己的心上。又狠又準,又深又痛。

  伊芙很害怕子晴一旦瞭解真正的她就會鄙視她、唾棄她,離她而去。伊芙將子晴抱得更緊。

  她只剩下子晴了。

  看到這溫馨的一幕,艾瑪發出讚嘆可愛幼仔的聲音。樂西則是說:「什麼嘛,自己在那邊傳小紙條,欺負我看不懂。」

  「不過這個小弟弟知道的詞彙不少啊。」

  「沂祐原本是我們村裡一個奶奶的書僮喔,她有好大一間書房。沂祐都會趁她睡午覺的時候帶我偷偷溜進去。」

  「那更應該提拔小弟弟才對,難怪帕斯卡老弟親自教他射箭。」

  「啊,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識字變得這麼重要了。」樂西抱怨。

  「樂西妹妹呦,識字的重要性妳現在應該體會最深才對啊。」

  她們笑到一半,地面突然開始搖晃,子晴緊抓著伊芙驚叫:「地震!」伊芙輕拍子晴,說:「不是啦,這是要塞啟動的聲音。」

  「對喔,這是子晴妹妹來之後第一次啟動要塞。」

  「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樂西問,自從她開始學習寫字之後就與外界斷絕往來。每天不是跟子晴閒聊,就是同伊芙鬥嘴。從清晨到深夜,都待在這裡。

  「說是要往南方去,下個目標好像是法蒂瑪。」艾瑪講出一個富饒的商業城市,她說:「切確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這次的作戰是維勒他們負責的。」

  「蟻附之城?」伊芙問。

  法蒂瑪依山建城,而山中有螞蟻築巢,被稱為蟻附之城。這個城市受螞蟻保護免於邊境盜賊的侵犯。貿易環境安全穩定,又處交通樞紐,經濟自然繁榮富庶。

  也因為螞蟻的關係,雖有帝國正規軍駐守,帝國的控制還是比較弱。如果能與蟻巢和平共存,做為將來的據點確實是個好選擇。

  但問題在於要如何與蟻巢和平相處,而不是被他們打得落花流水?

  「確定嗎?攻擊法蒂瑪的蟻巢不如去捅蜂窩。」樂西覺得這個目標不切實際。法蒂瑪的螞蟻非常慓悍,而且規模龐大可比小國,根本不是什麼遺世獨立的偏遠聚落。這是真的是可行的標的嗎?

  「沒錯,目標是蟻附之城法蒂瑪。」維勒推開門走進來,聽見伊芙她們討論的內容,他附和道:「伊芙娃兒,妳要擔任蟻巢的說客,明天一早就出發。」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1-1][1-2][1-3]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8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史詩|奇幻|異世界||冒險|旅行|創世神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