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孤狼覓鄉 第十五話 『曾經的救國英雄』

作者:臥筆鳳│2019-06-24 21:42:15│巴幣:4│人氣:85
孤狼覓鄉 第十五話 『曾經的救國英雄』
    
    —前往孤兒院的途中—
    下午四時
    
    現在負責駕駛的湯姆森,口叼雪茄正在油門全開連忙趕路,而後座的傑諾、春田和小莓正拿著飯盒狼吞虎嚥,把醬油飯和蛋灌到自己空空如也的胃袋內,三人享用完這頓粗茶淡飯之後,無一不流露出幸福的表情,紛紛雙手合十多謝款待。
    
    「湯姆森妳是在哪裡找來這店的?怎麼樣看都只是普通的白飯和蛋為何會如此美味?」
    
    「正如店內老闆所說的,肚子餓吃甚麼也是好吃的 Boss。」
    
    「小莓...很喜歡...美食。」
    
    平日面上三無表情的小莓,在用膳後也不禁流露出滿足的微笑和眼神。
    
    「話說回來湯姆森,是誰跟妳說接下來要到孤兒院的?難道妳找到線人了嗎?」
    
    「咳咳...春田妳應該要感謝我們,要不然的話妳早就人頭不保了,情報那方面是黑幫之間的秘密,無可奉告。」
    
    在他們聊天的途中,越野車早已經離開了鬼城寨的區域,穿越過一望無際的平原,來到了一片廢墟之中,現時天色已經開始逐漸昏暗,遠處亦開始傳來陣陣的槍聲和叫罵聲音,槍械發出的火光連連把夜裡的半空點燃。
    
    車內眾人進入作戰狀態而提高警戒,湯姆森則是沿著拉麵店老闆紙條上的路線行駕,有驚無險成功避開了交火區,到達了孤兒院的門前。
    
    「傑諾醬~剛才經過的地方,除了軍方之外好像還有鐵血和那些普通人類,要來場盛大的煙火表演嗎?」
    
    「我已經在按捺住自己的心情了小樂,我也很想搞爆破,把它們通通都炸個稀巴爛,...咳咳....但是我們現在還進行任務中。」
    
    「小樂不要慫恿指揮官,說到爆破的話指揮就會把持不住。」
    
    「Boss要上嗎?車內還有C4喔~」
    
    「妳有帶上炸藥嗎湯姆森?快點!按鈕交給我...嘻嘻哈哈哈哈哈哈。」
    
    「傑諾...指揮官...冷靜點...任務進行中...」
    
    傑諾除了機械電子之外,能提起興趣就是軍火和爆破,槍械改裝OK沒問題,武器組裝OK沒問題,只要提到有關爆破和軍火的話題,傑諾就好像有了第二人格一樣。格里芬的指揮官也知他的另一個稱號「格里芬狂人」。
    
    「好了好了Boss ,爆破還是留待下次吧,我們已經到了孤兒院了,春田快點把原本的指揮官叫回來。」
    
    湯姆森把越野車停靠了在孤兒院的門外,其實把孤兒院稱作教堂,應該更加正確,在這片頹垣敗瓦戰火交雜之中,眼前的這座教堂卻是出奇地完整無缺,這座教堂酷似十六世紀的那種建築風格,正面分別有左右兩扇小門和一道大的正門,門頂的上各自都有著不同的浮雕石像,還有兩座分別立於教堂正面的北南兩方的高塔。
    
    現在正門前,正有著一位修女慈祥的向著傑諾一行人微笑,外表上看似六十餘歲滿臉皺紋,穿著住一套黑色的修女服裝,白棉粗布包裹住頸至到肩部,還有一尊掛在胸前的十字架,整個人散發著神聖的氣息,而她好像久候多時一樣,站立在門前等待著眾人的到來。
    
    而在眾人下車的時候,周圍忽然出現了頭戴紅巾,散發著陣陣殺氣的男子,手持各類型的武槍,把傑諾一行人重重包圍,湯姆森等人持槍警戒團團的圍在傑諾的東南西北各四方,氣氛相當凝重,槍戰看似一觸即發。
    
    「沒問題,他們是我的客人,還請各位安心。」
    
    隨住修女發出那慈祥的聲音,頭巾男都紛紛退散,僅僅一剎那,全員消失無影無蹤,而傑諾則是帶領春田她們走到修女的面前,單膝蹲下接起了修女的手行了一個騎士禮。
    
    「各位你們好,我是孤兒院的Mother—莉雅修女。剛才失態還請各位見諒,他們都是沒有惡意的。」
    
    「沒關係,莉雅修女,那個我們來這裡的目的是........」
    
    「維克特跟我說有客人會來找我,詳情我已經知道了,各位連忙趕路應該都累了吧,現在天色已暗我們正在準備晚餐,一切留在晚餐後再詳談吧。」
    
    —教堂內部—
    時間晚上八時正
    
    接著修女帶領住傑諾一行人進到教堂,在中殿和側廊四處有小孩到處跑來跑去,而較為年長的小孩則是忙著在內殿和耳堂的區域,負責擺放檯和椅子準備用膳。
    
    「各位隨意便可以了,晚餐很快會準備好,麻煩在此處等候。」
    
    「莉雅修女,春田也想幫忙準備晚餐如果不介意的話...」
    
    「沒關係~那就勞煩妳了人型小姐,這邊請。」
    
    時間咻一聲飛轉而過,稍後一切已經準備好,可以開始用膳,傑諾一行和孩子們安座在位子上,莉雅修女帶領著各位祈禱之後,晚餐就開始上檯,而晚餐的依然是醬油白飯,除了有蛋之外,還有午餐肉、火腿等等。
    
    用膳完畢之後, 莉雅修女帶著傑諾進到告解室,繼續後續的事情。而春田一行人則是留在教堂內部等候待機,途中有小孩向著春田她們搭話玩耍的。
    
    「姐姐!姐姐!妳們是從哪裡來的?」
    
    「小朋友姐姐是從遠方而來的,剛才的飯姐姐都有份煮喔好吃嗎?」
    
    「好吃!」
    
    大部分的小孩子團團的圍住春田轉圈圈,有的則是討摸討抱,有的則是希望春田說故事。還有一些年紀再小一點的,則是拉扯住小樂和小莓,要跟她兩玩耍。湯姆森則是拿住槍架在肩膀上,坐在角落的一旁閉目養神警戒住周圍,那團小孩之中有一兩位年長的男孩向著湯姆森答話。
    
    「黑幫姐姐晚上好。」
    
    「晚上好喔男孩,找我有事嗎?」
    
    「那個...姐姐妳們是來這裡找赤也哥哥的嗎?」
    
    「甚麼?你們在說甚麼?」
    
    「已經有過不少,好像姐姐妳們這樣的大人們來過這裡,每次也是被修女拒諸於門外,不讓他們進來唯獨是妳們而別不同。」
    
    —在告解室內—
    
    「莉雅修女,詳情我的部下和我說明過了,但是把......『小赤』的所在地方,說給我們真的是可以嗎?」
    
    莉雅修女在告解室的另一方嘆了一苦口氣,倒了一杯水交給傑諾,及後數秒雙方沈默了好一會兒, 莉雅修女只是低頭而跟沈思解煩一樣,傑諾也沒有打攪莉雅修女,只是把水慢慢的倒進口喝,等待著修女的回覆。
    
    「你們可以來到這裡,事情大概也知道對吧?」
    
    「嗯........都是一些關於這個城市的故事,甚麼都市傳說的,而那位拉麵面店的老闆.........維克特先生只是交代說,『這裡會有答案』。」
    
    「在這個之前,不介意我說個故事嗎?」
    
    「洗耳恭聽。」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男孩一家四口,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突然一個晚上這一切改變了,父親失蹤母親去世,掉下他和弟弟待在地獄之中,男孩決定要不惜一切代價找出兇手,拿出覺悟捨棄了自我,拿起父親的刀把一切都斬盡殺絕,為了使他人不會有自己一樣的遭遇,他挺身而出這算是他的正義吧......現在外面的那些小男孩,是他救回來的。」
    
    —此時在告誡室外—
    
    湯姆森和那些孤兒孩的談話繼續。
    
    「赤也哥哥有時候會煮飯給我們吃,晚餐的那些午餐肉、蛋還有火腿,也是哥哥帶回來的,外面的叔叔說過,這些食物在這裡賣的很貴是稀有食材。」
    
    「是嗎?是這樣的一回事嗎?正義的伙伴?」
    
    「以前哥哥會跟我們一起吃飯有說有笑的,但是最近他變得無情打采,哥哥他也沒再出現..........」
    
    —回到告解室內—
    
    「為了守護他人,甘願放棄自我;為了己身正義,決定手執太刀。時光飛逝轉眼便過去了九年了。最近他感覺有點奇怪,雙目沒了以前的那種神采,我很擔心他會出甚麼事.......」
    
    「莉雅修女,我想問一些東西,那些紅頭巾的男子和他有甚麼關聯?」
    
    「你應該知道那些對吧,頭戴紅巾的男人都是一個稱作卡查伊斯的組織,凡是『行差踩錯』的人決心改過自己也會加入卡查伊斯,他在做著這挺事情的時候,卡查伊斯就跟當了他的代理人一樣,迅速的掘起,最後管理了這個城市,現在已經可以和軍方抗衡,所以這座教堂也安全了。」
    
    「嗯...大致上我都明白了,那...所以....」
    
    「他其實一直以來都在自責,怪責當初那個無能的自己,但其實這一切不是他的錯。最近傳出他不分青紅皂白殺人的傳言,這次軍方他們已經忍受不住,這次好像做足準備,誓要根除他一樣。」
    
    「如果目標陣亡的話,我們任務也就失敗了,請告訴我,他的位置在哪裡?」
    
    「在這裡後方的森林,大約駕車走半個小時會到,那裡有一片花田他現在在那裡。」
    
    「明白了莉雅修女,交給我們處理吧。」
    
    「格里芬的指揮官,我求求你....以前他,儘管是幹著那挺事,他也是個善良而非常溫柔的人,無論是再以前的他.....還是拿著刀的他,也是有著目標去前進,請救救他.....脫離這個苦海。」
    
    說到這裡,莉雅修女的情緒變得十分激動,時不時聽得到修女的抽咽聲,傑諾只是提出一塊面巾,交給了修女,不忘說話安慰修女,試圖平伏她的心情。
    
    不久之後便離開了告解室,默不作聲的帶著春田一行人離開教堂,駛車準備前往最終之地花田之處。
    
    「Boss這一下子我們要出發嗎?」
    
    「嗯,我已經知道了目標的位置,到了附近之後,前方交給湯姆森和小樂妳們兩位,我和小莓繼續留在車上,春田妳自己找處方便的地方警戒。」
    
    「「「「了解!」」」」
    
    「那個指揮官我想再確認一次,我們這次的任務是要捕抓目標,所以我們要換上非殺傷子彈對不對?」
    
    「沒錯但是跟以前的任務有一點不同,小莓妳不用帶炸藥,這回不用搞爆破,到了現場聽從湯姆森的指揮吧。」
    
    「收到了傑諾醬~」 「了解Boss。」
    
    「還有,這次我們的任務要更改一下,不是捕抓目標而是......」
    
    
    
    回到教堂裡面,現在莉雅修女帶領著小孩們一同下跪,向著教堂內部的石像,那尊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祈禱,聖光照在石像之上,仿佛真的有神  在傾聽他們禱各一樣。
    
    『神啊,祢愛戴著世人,祢拯救了我們脫離了罪。如今在這世上又再一次充滿了罪惡,卻又有人成為了祢的代行者,代替了祢拯救了我們。現在他成了迷途羔羊,求祢指引他的道路,縱使他的手是如此的骯髒,但懇求祢可以原諒他,希望祢能夠.............』
    
    莉雅修女和傑諾的聲音互相重疊,在黑夜之中各自的思念互相交錯相織,傳達著的卻是如此相同的想法。
    
    「拯救這個國家的英雄」『拯救這個國家的英雄』
    
    向著目標  他就在花田裡面等待著,拯救了這個國家的英雄   那位救國英雄 就這樣一個人在這個花田裡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8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狼覓鄉 第十四話 『救... 後一篇:孤狼覓鄉 第十六話 『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