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向世界說晚安》1-3 充滿文字的新生活與變故(上)

作者:月殼表面│2019-06-24 00:44:36│巴幣:4│人氣:242

[1-1][1-2]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字數:4300字 預計閱讀時間:10.8分鐘


  「低頭呀,俯首喲,戴上冠冕。」

  伊芙坐在石鑿的座椅上,石椅雕琢華美,冰寒刺骨。鮮紅的荊棘盤繞在身上,棘刺深深陷入肉裡,血液流出,與荊棘交織成細緻的花紋。

  吟詠聲從上方降下,灼熱的撒在伊芙的肌膚上。從回音聽起來,這裡是一個巨大的石窟,但是伊芙看不見任何出口。

  「低頭呀,俯首喲,慈悲冠冕。為妳戴上哀戚的寶冠。」

  穿著斗篷的赤腳童子圍繞伊芙舞蹈,動作與四周的火光顫動相輝映。儘管火把劇烈燃燒,伊芙還是冷得發抖,而且動彈不得。

  「環抱呀,輕撫喲,孵育龍卵。」

  等等,這聲音聽起來很熟悉。伊芙出聲問:「子晴?」

  子晴是幾個月前伊芙從處理場收留的孩子。當時魯爾達殉職並不是由伊芙遞補班長職務,而是由本部調派,大概是因為出身關係吧?魯爾達的父母也不是單純平民。多虧如此,伊芙才能順利的調用關於招募嚮導的情報。

  後來接任的班長不同意收留弱小的隊員,也恨不得把凱西和沃岡踢出隊伍。無奈他們兩人紀錄良好,甚至可以說太好了,沒有充足理由可以辭退。伊芙因為害怕發生類似的狀況,所以一直有意識的給兩人表現機會。凱西對於伊芙的先見之明佩服的五體投地,套一句他的說法:「讚嘆伊芙小姐!」

  總之子晴活了下來。但沒有工作,兩人分吃一人薪俸,卯食寅糧,四處商借也到了極限。不就是一口飯嗎?怎麼會這麼難?不得已伊芙投靠帕斯卡上將,子晴就做為家眷和伊芙住在一起。帕斯卡二話不說分了一間原本是倉庫的小房間給伊芙。

  伊芙和子晴現在應該安全的待在移動要塞當中才對。

  迴盪的聲音讓伊芙感到暈眩,世界好像隨著童子們的舞蹈旋轉。頭很暈,視線卻離不開。童子們的舞蹈有一種魔性,讓人不得不看。

  「環抱呀,輕撫喲,重生龍子。為妳生養災厄的巨龍。」

  子晴手持金冠從黑暗中走出來,形象黯淡,像是經過金冠的光澤照射才凝聚成形。

  她腳步輕點地面,幾乎就漂浮在空中。童子停下舞步,列隊歡迎。

  子晴手中的金冠雕琢繁複,華美異常,純金寶冠鑲嵌紅色石榴石,更顯造型典雅高貴。相較之下,石椅的飾紋俗不可耐。

  金冠上的圖騰是盤繞的蛇形與鱗片,不對,那是失落的獸,已經滅絕的龍的形象。

  「子晴,怎麼回事?」

  「可愛的妳降生於世,而我將妳孵育。」

  子晴為伊芙戴上金冠,並輕輕的親吻她的額頭。伊芙感受到金冠的重量而低下視線,額頭上的荊棘受到壓迫刺入皮膚,鮮血流入雙眼。突然之間一股惡臭撲鼻,伊芙勉強睜開眼睛,猛然看見子晴搭在她肩膀上的雙臂出現孔洞、流出膿水。子晴笑著,但是蛆從漆黑的眼窩和鼻孔中流出來。

  她正在腐敗。

  「伊芙,妳臉色怎麼這麼差?昨天沒有睡好嗎?」

  走過伊芙背後的壯碩男人遞了一杯熱飲給她,將她從昨晚的夢境拉回現實。他們現在在高階軍官的休息室兼辦公室裡。帕斯卡最後給伊芙的職位是司令書記,但全軍就她一個文官,所以在軍官的休息室當中作業。

  事實上,就算沒有文官還是會有文書作業。負責的軍官叫苦連天,畢竟識字的人就這麼幾個。伊芙來了之後接下大部分的工作,真的幫了大忙。

  「對,好像做了惡夢,不過醒來就忘記了。」伊芙撒了個小謊,說完吐吐舌頭。

  「一定是因為今天要開始肉類補給任務吧?在原本的工作之外還要負責這個,辛苦小娃兒了。」

  坐在後頭留著山羊鬍目光凜凜的消瘦老頭加入話題,雖然伊芙有那麼一瞬間以為他是狼,但老頭確實是山羊沒錯。

  「哇,維勒爺爺很貼心呢。」一個年輕小子懶散的抱著椅背,調侃維勒老頭搭訕年輕的伊芙。

  「那是人家真的幫了很多忙。如果你小子識字,人家還需要這麼辛苦嗎?」

  「這一個月看妳忙得焦頭爛額,大家都怕妳累壞了。」壯碩的男人說:「是說也沒有必要把所有工作都攬到身上,在這裡有什麼事大家都可以幫忙。」

  「講那麼好聽,達摩拉也不識字吧?」年輕小子諷刺壯碩的男人想要做口頭人情,他說:「你又幫不上忙,叫人家交什麼工作給你?」

  「不過把事情都丟給小娃兒,確實是有些過意不去。」

  「維勒先生不會啦,就是為了處理這些事情,帕斯卡大人才找我來的。」

  「欸?這次我們連負責的班是伊芙妹妹以前待的班嗎?」

  一位褐色長髮高額頭的姐姐湊過來加入話題。在場的人都是第零連的軍官,算是帕斯卡的直屬部隊。這個房間雖然不大,還是分配了很多人。移動型要塞就是這樣,什麼不缺,最缺空間。

  「對,剛好是這樣。」

  「是帕斯卡大人的意思吧?就要伊芙安心。」

  「帕斯卡那傢伙有這樣的心思嗎?」年輕小子反駁達摩拉。達摩拉不悅地說:「喂,注意你的用詞。」

  「別那麼認真啊。」

  「妳不用擔心啦。」大姐姐不理他們,自顧自的數手指點名:「這次出任務的人實際上都比外表看起來可靠多了。瓦諾弟弟是銀背大猩猩,亞維斯小弟是熊,樂西小妹是劍羚,都是很強健的族群呢。」

  「小樂不是很好相處啊。」年輕小子抱怨。樂西年紀跟他差不多,但根本不搭理他,動不動就揍得他青一塊、紫一塊。嘴巴上也不留情。順帶一提,年輕小子也是劍羚。

  維勒點評樂西的性格:「樂西那娃兒性情火爆,重要時刻還是分得出事情輕重的。」

  「樂西平日對妳是有點刻薄沒錯,但是任務歸任務,倒是不用擔心她亂搞。」

  「我倒覺得小樂已經超過刻薄的程度了哪。」看來年輕小子和達摩拉合不來,不管怎樣都要唱反調。但是高額頭的大姐姐也說:「我也覺得樂西小妹有點過分。上次聽到她說伊芙妹妹是僥倖的禿鷹,我就很生氣!」

  「唉,禿鷹都滅族這麼久了,還要歧視人家,那娃兒喲。」

  「維勒爺爺,重點不是在那裡吧?」年輕的小子抱頭大喊,接著說:「而且他們沒有滅族,只是受到舊帝國列管、列管!」

  「哈哈,她說那些,我沒有關係啦。」

  「而且伊芙妹妹明明就是為了家人才接受封官的吧?」大姐姐無視維勒的冷笑話還有伊芙的發言,繼續說:「我有聽到關於綠髮姑娘的傳聞喔。」

  「綠髮姑娘?原來『拒絕帕斯卡求愛的高嶺之花』就是妳喔?」年輕小子大笑。

  「不要說了啦,很難為情。」

  「思科小弟,那是哪個版本的故事?我也要聽。」大姐姐最喜歡八卦故事了,而且版本越多越好。真實性是最不重要的。

  「艾瑪,妳的民間傳說集整理好了嗎?」達摩拉取笑艾瑪姐姐,這大概是他能講出最輕浮的話了。維勒捻了捻鬍子說:「民間傳說故事集嗎?我年輕的時也寫過,可以借妳參考看看。」

  「維勒爺爺不要鼓勵她啊!」思科小子崩潰大喊。

  「維勒老弟,這確實是個好主意。」大姐姐艾瑪居然認真地在考慮寫書這件事,她說:「不過通俗愛情故事好像更好。」

  「咦?姐姐叫維勒先生老弟?」伊芙驚訝地問。

  「伊芙不知道嗎?艾瑪是大象,所以看起來比較年輕。」思科小子抱著椅背科科笑,沒有繼續說下去。

  「思科小弟,再說就要你好看!伊芙妹妹,妳還是叫我姐姐就好,不用在意禮數。」

  「這不是禮數的問題吧?」思科吐槽,大家都笑了。

  突然走廊傳來騷亂的聲音,門「碰!」的一聲被撞開。一個紅髮的女人衝進來,第一件事就是揪起伊芙的領口,把她舉到空中。這裡的人平均都比伊芙高一個頭以上,這麼做輕而易舉。

  紅髮女人大喊:「妳這個禿鷹混蛋!」遲一步追來的兩個醫護兵站在後方手足無措。

  艾瑪看情況不對,趕緊把伊芙搶過來抱在懷中,說:「樂西小妹,妳幹什麼?」

  仔細觀察才發現,樂西紅髮蓬亂,臉上都是擦傷,加上原本的雀斑,看起來更是灰頭土臉。可怕的是樂西整支左手臂都不見了,傷口緊急包紮後還滲著血。她大喊:「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啊!」

  「樂西,冷靜一點。」達摩拉扶著搖搖晃晃的樂西。剛剛樂西一個踉蹌,差點跪倒在地。

  「冷靜什麼?亞維斯瞬間就死了!連獸化都沒有。瓦諾要我快走,但即使變成猩猩,也只是被壓著打。」樂西抬頭瞪著伊芙,牙齒咬得都要碎掉了,她說:「妳是放著同伴去死才逃回來的吧?我就知道,難怪一點事都沒有。妳這個騙子,啃食屍體的禿鷹!不祥的妖女!」

  「我是什麼不重要。我說,達西先生呢?還有沃岡小姐呢?」伊芙推開艾瑪,站到樂西前面,眼神很不安,看起來快要哭出來了。

  「誰?」

  「妳的隊員啊,補給隊的隊員,他們怎麼了?」

  「我不知道,我們離開隊伍去找樹妖,然後就變成這樣。」

  「他們怎麼了?」

  「我不知道,我只是一直跑。」

  「所以妳就把他們放在那裡?他們人呢?告訴我!」伊芙的聲音顫抖的很厲害。

  「我不知道。」

  樂西的眼神開始閃爍,她這才意識到自己把一大隊人拋在後頭。這一跑,樂西拋開了勇氣,拋開了責任,也拋開了身為戰士的榮譽。更糟的是,樂西拋開了十數人的性命,這些指望著她的保護來活命的人的性命。

  「所以妳逃走了,自顧自的逃走了。妳怎麼敢!」伊芙緊握雙拳,兩道淚水流過臉頰。比起四周的人,她真的很嬌小。伊芙說:「妳看見了吧?他們就這麼小,妳怎麼忍心自己一個人逃走?」

  「我沒有想到。」

  「沒有想到?那妳嘲笑他們的時候怎麼不會沒有想到?哈!」伊芙諷刺的笑了一聲,這個語調的轉變讓在場所有的人聽得心頭發寒。伊芙繼續說:「喔,我高貴的樂西喲。每天搖搖尾巴,讓大家奉承妳那顆紅色的小腦袋。妳還會做其他的事嗎?」

  「伊芙妹妹!」

  所有的努力都徒勞無功,好疲倦。這不知道是第幾次了,幫沒用的貴公子帶隊、跟位高權重的廢物周旋、安撫高傲驕縱的軍官,一切的一切,卻是換來這樣的結果。在伊芙的心中,憐憫帶來悲傷,悲傷生成憤怒,憤怒引發仇恨。她知道仇恨結束之後只有無力。但伊芙無法控制自己,她一定要說出來,她受不了了。

  「真是美麗的紅髮啊,妳的榮譽一定與妳的髮色相稱!」伊芙的語調越來越誇張,眼淚不斷流出來。誰可以幫幫我?我好疲倦,快要受不了了。淚水阻絕視線,哭泣打斷聽覺,此時伊芙在這個小房間裡孤身一人,在這個世界上孤身一人。

  只剩她一人而已。

  伊芙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聲音,也無法控制自己將要說出的話語。不!不要!拜託不要說!她心裡在吶喊,但是嘴巴毫不理會。她說:「這漂亮的毛皮是從那裡剝下來的?」

  不要再說了!誰可以幫幫我!

  「是從妳的野獸母親身上剝下來的嗎?」

  清脆的響聲讓室內安靜下來。

  樂西呼了伊芙一巴掌,不可置信地看著她,然後衝出房間。

  「思科小子,把那娃兒追回來!要她去給帕斯卡大人報告!」思科聽到維勒的聲音才回過神來,應了一聲追出去。兩名醫護兵也趕緊跟上。

  「伊芙妹妹。」

  艾瑪輕抱伊芙,想要安撫她。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動物都能獸化,或化為人形。他們能自由的決定用哪一種形態生活,並隨時轉換。是不是人形並不打緊,只怕失去意識或陷入瘋狂。生命若欠缺思考的能力,就只是純粹的野獸。

  對他們來說,這樣的野獸還不如樹妖。樹妖由無意識到有意識,是生命的上升;野獸則是瘋狂的墮落。一個家族中出現一隻野獸都是重大的恥辱,通常會由族人依家規正法,埋葬不能被接受的醜聞。

  十年前原本叱吒風雲的紅毛劍羚家族因為不明原因陷入瘋狂的災難,很多族人發瘋後變成野獸。這個事件震撼了整個帝國,皇帝組織討伐隊屠殺紅毛劍羚,以消除人民對於瘋狂擴散的不安。而樂西是那次征伐唯一的生還者。

  伊芙的話已經超出常人可以接受的範圍了,但艾瑪只是輕抱她,沒說什麼。艾瑪能理解昔日同伴全部死去的消息是多麼令人絕望。

  伊芙推開艾瑪的手,不發一語地離開。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1-1][1-2]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這個章回還沒結束,因為後段內容較長所以分成上下兩篇文章。

  到下篇故事的情感會得到舒緩。

  只讀上篇可能會有點致鬱。建議上、下兩回連續閱讀。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7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史詩|奇幻|異世界||冒險|旅行|創世神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