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孤狼覓鄉 第十四話 『救國英雄 希望之星』

作者:臥筆鳳│2019-06-23 21:55:15│巴幣:4│人氣:99
孤狼覓鄉 第十四話 『救國英雄 希望之星』
    
    —龍津道—
    下午兩時正
    抵埗五十二區後三小時
    
    「湯醬~我們要這樣待在這裡多久?我很肚餓。」
    
    「沒辦法啊小樂,我也很肚餓。昨天晚上任務完成之後,便要連夜趕到這裡,整晚也沒吃東西,甚至今早早餐都沒吃。到了現在還被Boss要求在這裡罰站,今天真是倒楣了。」
    
    此時,立於樓頂高處的春田俯視而下,手持雙孔望遠鏡監視四周,手邊還有一包乾糧。
    
    『嗯哼哼,我看到妳們喔~很肚餓對吧?我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妳們要吃餅乾嗎?我可以請妳們吃.......啊對了!現在妳們在對講機的對面。忘記了,對不起喔各位........嗯~餅乾真好吃,呵呵。』
    
    「「出現了!是腹黑的春田!」」
    
    『各位,這次任務礙於軍方的原因,所以妳們不能用齊納來進行通迅,所以請不要胡亂使用對講機,我和小莓要維護頻道的安全,而不被監聽可是非常浪費功夫的。』
    
    『小莓,很辛苦!軍方在偷聽』
    
    在五十二區的那座高塔不是蓋的,整個監察範圍包括鏡頭監視、通訊設備等等都是在軍方的控制之下,使用齊納協議,雖然不一定會被發現,但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而傑諾和小莓的任務,就是負責這方面的黑客工作,除了要黑掉鏡頭之外,他倆還想借勢利用軍方的鏡頭,進行反監聽,監視整個五十二區以避開軍方的耳目。
    
    而春田則是負責在高處監視,彌補監視器的死角位,以及為湯姆森她們作地圖引導。需知道整座城寨橫街窄巷,內裡猶如迷宮一樣,不是這裡的地頭蛇肯定會迷路。
    
    而湯姆森和小樂的任務則是在前方等候,跟據紙條上的指示先到龍津道等待下一步行動。
    
    傑諾的小隊平常就是這樣的運作模式,分前線,後方支援和技術支援。
    
    而在場的包括湯姆森、春田和小樂也是便服出門的,武器都沒有帶上,頂多只有一把軍用小刀而已。
    
    「那個黑幫姐姐,妳要吃飯嗎?拿一拿傳單~♪」
    
    在這個時候有位身穿員工製服,束著銀髮單馬尾左眼留有傷疤的少女走近湯姆森,示意要湯姆森拿傳單。
    
    「雖然我很肚餓,但是抱歉我在等人不需要傳單了。」
    
    「拜託妳拿張傳單吧!不要推走我。」
    
    「唉...小樂我們走,不要跟上來喔小姐。」
    
    「啊!請等等,待會請來光顧啊!」
    
    湯姆森硬拉住小樂跑到街巷的轉角,試圖甩開那位派傳單的員工。
    
    「真是麻煩死了....嗯?」
    
    就在湯姆森叼起雪茄,打算從口袋裏摸出打火機的時候,她卻從中口拿出一張傳單。
    
    「這城市真是有一套啊,居然連我被摸了口袋也不知道,看來連派傳單的也不能小看了,好!就看看妳葫蘆裏賣甚麼藥。」
    
    正當湯姆森打開傳單的時候除了店鋪的地址之外,裡面還有白紙黑字寫著「捕鬼必先吃飯,來試試本店的醬油白飯伴蛋吧」
    
    「喂春田,妳還有看到剛才派傳單的女性嗎?」
    
    「剛穿制服的那位?沒看見啊。」
    
    「那貨不是人類,跟我們一樣也是人型。」
    
    『湯姆森,就算那個是服務人型也沒甚麼奇怪的,難道說妳有甚麼收鑊嗎?』
    
    「Boss,現在我肚餓了,我們去吃醬油白飯伴蛋吧小樂,走起。」
    ...
    ...
    ...
    『剛才派傳單的那貨,身上有陣奇怪的的味道,還是之後才報告給Boss吧。』
    
    雖然對於這道有著奇怪味道的情報多少抱有不少懷疑,但是湯姆森那黑幫的直覺說給她知道,這些都是線索之一。
    
    —鬼城拉麵店—
    下午二時半
    
    這裡人流稀少遠離剛才人煙稠密的市區,在湯姆森和小樂眼前的是一間別致的小店,刷得閃亮亮的牌坊寫著『鬼城拉麵店』五隻大字。
    
    『湯姆森,妳確定是這裡嗎?這裡是拉麵店怎麼會有醬油白飯伴蛋?』
    
    「就是嘛湯醬~妳確定是這裡?」
    
    「沒錯Boss『捕鬼必先吃飯』肯定是這裡了,我們先進去吧。」
    
    湯姆森身先士卒,拉開店鋪大門,掛在門口印有拉麵的兩塊布推開,進到鋪內。
    在鋪內除了站在檯後的拉麵店老闆之外,暫時沒有其他食客在,而拉麵店坐位甚少,只有寥寥可數的六個座位。
    
    「歡迎光臨。」
    
    在廚房位置的老闆是一位年約六十的壯年男子,就這樣雙手撓起擺在胸前,雖然是隔住衣服,但依稀能夠看到和那年齡不相付的肌肉凸起的線條,額頭之上的一雙灰白的眉毛,而雙目始終是緊閉的,即使湯姆森她們已經坐下,那雙目依然沒有打開過。
    
    「那個老闆我們想要醬油白飯伴蛋,不知道這裡有沒有呢...........嗯?」
    
    就在湯姆森說出醬油白飯伴蛋的時間,老闆的雙目微微的張開,而四目雙投的情況下,湯姆森清楚的看到老闆那雙金色的雙曈發出陣陣的涼意,隨後又立刻閉上,老闆從檯後拿出了一個小碟盤,放了在湯姆森的檯前。
    
    「想要需要的東西就先付錢吧。」
    
    湯姆森不禁有點疑惑,除了傳單上沒有價錢,餐牌上更加是沒有醬油伴蛋飯。
    
    在經過一段時間思考她終於明白固中的道理,黑幫的直覺告訴了她答案。
    
    「不知道這些夠不夠呢?老闆麻煩你兩碗醬油白飯伴蛋。」
    
    湯姆森往碟盤上放了一筆可觀數量的金錢,隨即把碟盤放回檯上交給老闆,沒有多說甚麼,只見老闆默默的收起了碟盤。
    
    「兩碗醬油白飯伴蛋收到了客人,請稍候。」
    
    「哇!湯醬~妳瘋了嗎?兩碗醬油飯有需要這麼多錢嗎?妳心智雲圖短路嗎........啊!糟糕了!」
    
    「小樂,這些是情報費啦情報費,我稍後會跟Boss拿回的,還有妳剛才好像說了些不得了的話對不對?」
    
    在小樂說出口的瞬間,她已經用雙手捂住自己的口部,自己亦察覺到自己說溜口了,而坐在一旁的湯姆森則是左手叉腰右手擺在枱上,就這樣,單單是這樣的看著她,小樂就已經雙腳發抖,下盤更加是接近失禁邊緣,而在廚房的老闆卻只是悶悶的哼笑一聲,繼續埋首在廚房的工作上。
    
    隔了一陣子後,老闆已經料理完畢。
    
    「放鬆點小妹妹,妳們在進來這個門口的時候我已經察覺到了。是!兩位的醬油白飯伴蛋。」
    
    老闆把兩碗飯,分別擺放到小樂和湯姆森面前,白飯上冒出陣陣的白煙,再加上和超市的那些平價醬油不同、眼前滲透在白飯之中的特製醬油散發出陣陣的韻香氣味。手掌般大小的太陽蛋,對肚子正餓得打鼓的兩位人型,在眼前普通而簡樸的白飯瞬間變成人間美食,兩位再也按捺不住趕快開動。
    
    「哈哈哈,果然肚子餓的時候吃東西,就是特別起勁的,就和小赤一樣,啊哈哈哈哈。」
    
    瞬間兩位已經把上盛的醬油白飯伴蛋一掃而空,碗上甚至連一顆白飯都沒有,雙掌合十多謝款待。
    
    「那麼妳們想知道甚麼?格里芬的人型小姐?」
    
    「哦~?連我們是來自哪裡也知道嗎?真不愧為情報屋。」
    
    「打從妳們在Out Land進來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進到城寨之後的一舉一動我也清清楚楚,包括那些MSE通訊系統諸如此類。現在如果我們想的話,隨時把現在屋外的那位小姐擊斃也可以,甚至在背後的那兩位小黑客,軍方都會發現他們喔.........最好不要小看卡查伊斯。」
    
    原應在空氣流動的氧氣凝結了,即使整間拉麵店播放著隨和的和式音樂,那氣氛也變得沈重了。
    
    在老闆說出卡查伊斯的瞬間,一位頭戴紅巾的男子帶著恐佈的眼神,微微的打開大門,從門外窺看進來。
    
    而老闆只是輕輕的揚手,示意門外的男人離開。
    
    「哦~?所以卡查伊斯就是這裡的黑幫,你就是這裡的Boss嗎?」
    
    此刻空氣已經不是凝結這麼簡單,從天花板上、牆壁上的掛畫、擺在門邊的花盆以及門外,皆有著男子深頭而出,雙目發出赤紅激光而凝視著坐在桌前的兩位,猶如觸手般的黑色不詳氣息,充斥著整間拉麵店。
    
    坐在一旁的小樂趕緊拉扯著湯姆森的衣袖角,而湯姆森只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態度,繼續和老闆那雙金曈孔對視。
    
    「放心吧!她們都是我的客人,交給我處理。」
    
    瞬間黑氣退散,假天花、門、掛畫、盆栽亦回歸原位,那些凶神惡煞的男子們消失了。
    
    「唉...客人...外鄉人啊,凡是打聽我們老闆消息的人結果只有一個......不得好死,無論是妳、軍方還是我。」
    
    「哈哈哈哈,這城市真有趣!」
    
    「妳們要找那個人的話,就先去這裡吧格里芬的各位,這些飯順便帶走吧,小黑客和狙擊手肚子也餓了吧,我已經收到安娜的情報了。妳們倆吃飽的話就趕快走,不要妨礙我做生意。」
    
    湯姆森接下老闆交付的卡片,看了一眼之後便放進口袋裡。
    
    「在這裡就可以找到.........小赤是不是?」
    
    「小赤以前是住在我家旁的鄰居,他還小的時候早上和他爸練習完便會到我店鋪裡面吃飯。那時候還在舊城區........唉......時光似箭啊,轉眼看已經過了九年嗎...」
    
    雖然老闆的雙目依舊是閉起來的,但是卻像在眼望遠方,內心似乎正在回憶起以前舊城區的境色、人和物。
    
    「如果這是妳們的目的的話,先去這裡吧,這裡會有答案。趕快餵飽妳們的指揮官出發,讓指揮官來接妳們,時間不夠,軍方那邊交給我們負責處理。」
    
    湯姆森隨即帶同外送,攜同小樂一同離開拉麵店,隨即聯絡上傑諾。
    
    「Boss ,這裡是湯姆森有下一條線索了,請現在駕車來接我們吧,我們這下有午飯吃了。」
    
    『那軍方那邊怎麼辦?』
    
    「放心我請了有能之士幫我們處理,可以交給他們。」
    
    『了解,那我們接下來要去的目的地是哪裡?』
    
    「孤兒院,順道將我們的武器都戴上,這一切差不多到尾聲了,是時間該落幕了。」
    
    經過簡單的說明之後,傑諾帶同小莓登上越野車出發,準備和湯姆森她們會合出發。
    
    在越野車之上,傑諾戴上耳機,向著坐在身旁的小莓打了個眼色,隨即小莓便在便攜平板上比劃,為傑諾接下來的通訊加密。
    
    「是誰?」
    
    「是我,李舜......那個納米機器人我已經拿到手,要現在進行嗎?」
    
    傑諾通訊的對象是一位名叫作李舜的男人。
    
    「不,除了體內的燒毀裝置之外,還有在平台內部的心智炸彈和守衛,我們目前勢力單薄的情況之下做不到,更有可能會打草驚蛇。」
    
    「那我們的下一步?」
    
    「那位線人你放心,我已經安排了人保護他,你大可以按照計劃行動。」
    
    「那假如我在克魯格趕來之前已經解決了那怎麼辦?」
    
    「這個不可能,據我所知他沒那麼容易對付,你只要趁機收集資料就可以,那時我會告訴你下一步該怎麼做。」
    
    「李舜,現在這條路真的是你希望走的嗎?」
    
    李舜往後癱坐,吐了一口苦氣。
    
    「在我眼前的路,由始至終只有一條復仇之路,現在希望之星已經近在眼前,機會也只有一次,一子錯滿盤皆落索。你我已經是命運共同體,當初你答應了幫我而坐上這條船上,現在你也是我唯一的希望.........科學怪人。」
    
    「哼...我站在哪一邊也無所謂,只要能看著世界轉動,我便會滿足,讓我期待一下,以你一人之力,能夠讓世界轉動多少吧。」
    
    通訊結束...
    
    坐在到駕的小莓關閉平板之後,轉眼傑諾的瞬間,驚覺他臉上展露一副奸乍的笑容,其內心卻又是滿心期待著未知的將來。
    
    「指揮官...在想...甚麼?」
    
    小莓依然是那種機械式的發言,毫無感情的詞語一字一句的談吐出來。
    
    「沒甚麼東西,只是觀測著一隻螞蟻如何能對抗這個世界而已,我......已經期待已久了。」
    
    另一方面......
    
    湯姆森在通訊結束後便起步離座,而在準備關上大門離開之前,湯姆森不忘問了一句。
    
    「老闆,你們有一位銀髮單馬尾的女性,負責派傳單的員工嗎?」
    
    「這裡只有我一個人負責,從來都沒有甚麼派傳單的。」
    
    「是嗎?謝謝你了老闆那就失陪了。」
    ...
    ...
    ...
    
    這客人走了,老闆放才安坐而下,吐氣揚眉而心中想念起,那位如同親兒子般的他。
    
    『小赤,你不需要再自責下去了,你的修羅之道應該結束了,是時候繼續邁步向前了。』
    
    老闆伸手示意,向著前來的男子交代了一些事情,男子低頭了解之後便先行告步,在拉麵店內消失。
    
    『如果是格里芬的話...那個「世上最強男人」的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7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狼覓鄉 第十三話 『往... 後一篇:孤狼覓鄉 第十五話 『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