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神與畜】強迫性神經病27

作者:阿曦 A-Xi│2019-06-23 18:22:55│巴幣:8│人氣:103
2157年8月5日,凌晨三點,仙境大樓,頂樓


以前在十一塔,李晴煬的房間在一百多層,養成他往高處跑的習慣。把李博洋送回房間,睡不著的李晴煬一個人在頂樓,兩手放在圍牆上,難得拿下耳機。

李晴煬不討厭獨處,而且,他有個文青的雅好──他喜歡聽風聲。他的世界向來吵雜,唯有身在安靜的空間,他才能聽見大自然的聲音;而且,風聲就像大自然捎來的訊息,彷彿在跟他訴說什麼秘密,那種感覺他很喜歡。

「……。」

頂樓的門被打開,然而,李晴煬沒有聽到心聲。光憑這點,他就知道來者是誰,立刻轉身,送上迷人的微笑。

「我們上次見面,也是在頂樓呢。」李晴煬紳士一鞠躬,「失敬了,艾莉絲小姐。」

「不要加『小姐』。」

艾莉絲腳踩在頂樓的水泥地上,「艾莉絲就是艾莉絲,不用稱謂。」

「但是,妳是我老闆的老闆啊。」李晴煬說:「不然『艾莉絲姊』?我是晚輩,這樣叫不過份吧?」

「……隨便你。」

艾莉絲走到李晴煬旁邊,同時,李晴煬單手撐牆、向外一翻,整個人坐到圍牆上,也不怕雙腳懸空在外,就這樣悠哉坐著。

「『水果塔對艾莉絲無效』」

很難得,有人在自己旁邊,還能這麼安靜。李晴煬一邊享受這份安靜,一邊問:

「『天賦是水果塔的遺傳』、『天賦也是為了守護艾莉絲而存在』──所以,每個天賦都對妳不管用,怪不得我聽不到妳的心聲,何況妳不是人。」

「艾莉絲就是艾莉絲。」

艾莉絲重複一遍剛才的話。李晴煬翹起二郎腿,突然說:「妳來的正好,我想跟妳玩個遊戲。」

「遊戲?」

「我哥睡著後,我把他的心聲全部聽完,知道那場戰鬥的經過。他的天賦被紅鶴偷走,但因為妳,他滿血復活又開掛,把白色空間搶回來,還召喚出疑似我爺爺的東西。」

李晴煬說明:「透過那場戰鬥,我想通三件事,但不確定正不正確。如果三件事中,至少有兩件是正確的,就算我贏;相反,如果不到兩件,就是我輸。如何?」

「輸的人會怎樣?」艾莉絲問。

李晴煬咧嘴一笑,「給對方問一個問題,必須老實回答,很簡單吧!」

艾莉絲很理性,也很無趣,和遊戲這種童趣的名詞扯不上關係,因此,李晴煬敢提這種奇怪的點子,她有點驚訝,但不討厭。

「你問吧。」

艾莉絲的手放到圍牆上,兩眼直視前方。李晴煬很高興,馬上開口:

「尼可的天賦有時會失效、有時又很強;我哥的白色空間曾被紅鶴破壞,這次又被偷走。我們的天賦其實很不穩定,透過這次戰鬥,我猜到原因了。」

李晴煬看向艾莉絲,「是因為情緒嗎?」

艾莉絲沒有回話。

「那場戰鬥,我哥講了很負面的話。隨著他的情緒越來越負面,召喚出來的──那坨像泥巴的東西──就越強;同理,紅鶴在快被壓制時,像個瘋子一樣大笑幾聲,就突破險境。」李晴煬說:「追根究柢,是情緒在作祟。我哥是悲傷,紅鶴是喜悅,尼可是憤怒。對吧?」

李晴煬胸有成竹地說。艾莉絲漆黑的眼珠掃向李晴煬,下一秒,她笑了,冷冰冰的表情第一次出現笑容。

「答錯了。」

艾莉絲說。李晴煬有點不服氣,「不然呢?」

「確實,每個天賦都有基礎,你能發現這點很不錯;可惜,那個基礎不是情緒。」艾莉絲公布答案:「是『意志』。」

「意志?」

看李晴煬不太明白。艾莉絲想了想,思考該怎麼解釋。

「回顧整個故事。」艾莉絲引導李晴煬,問他:「『天賦』是怎麼來的?」

「遺傳。」

「什麼的遺傳?」

「水果塔。」李晴煬舉例:「我的爺爺──李仲翔,被注射名為『水果塔』藥劑。水果塔具有遺傳性,我和我哥,就是被遺傳到的幸運兒。因為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宇維少爺給遺傳後的水果塔取了新名字,叫做『天賦』。」

艾莉絲點頭,再問:「水果塔又是基於什麼原理,你知道嗎?」

李晴煬真的不知道了。艾莉絲告訴他:

「你應該有過一種經驗:當你堅持要做某件事時,身體會產生前所未有的強大力量,一般稱作腎上腺素;但水果塔的發明者認為,那起因於人的『意志』──是心靈刺激大腦後,產生的身體反應。」

艾莉絲說:「『因為相信,所以產生力量』,可以簡化成『意志→力量』這樣的化學式。人類的身體有極限,水果塔就是用來突破極限,讓所有『意志』都能轉化成『力量』的藥劑。」

「了解,天賦也是同理。」李晴煬想了想,「但是,紅鶴一直笑、尼可一直生氣,這該怎麼解釋?」

「其實你答對一半。『情緒』在這之中,確實扮演一個角色。」

艾莉絲再問李晴煬:「試想:你有堅定的意志,但它能維持多久?你恨一個人、想殺死他,可是時間久了,你的仇恨會淡掉,這時該怎麼辦?」

「回想恨他的理由?」李晴煬說:「假設他是我的殺父仇人,我會逼自己回想,我爸被殺的那一刻。」

「簡單來說,就是逼自己生氣,對吧?」

艾莉絲一說,李晴煬立刻明白她的意思。

「維持堅定的意志,需要非理性的力量,情緒是再好不過的東西。」艾莉絲閉上眼睛,「你的那位朋友,只有處在『憤怒』的狀況,『想要對方死』的意志才夠強烈──這就是原因。」

李晴煬恍然大悟,「所以,宇維少爺要我們效忠他,也是因為……」

「沒錯,忠心是瘋帽給你們的『意志』。」

李晴煬明白了。「意志」是MP、「天賦」是魔法、「情緒」是加成。為什麼紅鶴贏得了李博洋?因為他的MP較高。為什麼尼可拉斯能弄斷紅鶴的蜘蛛腳?因為他有加成。為什麼里奧那麼強?因為他全部的等級都很高。簡單明瞭。

「但,我不建議這麼做。」

艾莉絲一手撐著頭,表示:「人不可能只有一種情緒。天性悲觀的人會笑、天性樂觀的人也會哭。強迫自己維持某種情緒,遲早會生病。」

「噢。」李晴煬想到,「所以紅鶴才會那樣。他除了笑,已經沒有其他情緒了,是嗎?」

「那是極端的例子。大家都有這種傾向,里奧強迫自己冷靜,你哥和跟那女孩交換,都不是來自本人的意志。」

艾莉絲嘆氣,「就像一種強迫症,不是嗎?大家都在強迫自己成為另一個人。我建議你,比起糾結在情緒,把重心放在如何增強意志,才不會迷失自我。」

「小弟受教了,謝謝艾莉絲姊。」

李晴煬故意比了個像拜年的手勢,艾莉絲沒理他。

「總之,這題是我輸了。在問下一題前,想先給艾莉絲姊看個東西。」

說完,李晴煬拿出一本黑色的筆記本。筆記本的封面又是那十一個字──「白色仲夏,睡在書上,瘋的貓」。

「……!」

筆記本似是勾起艾莉絲的回憶,她的眼神突然變得很恐懼──可惜,只有一瞬間,下一秒,她變回平常的艾莉絲。

「因為某些原因,我跑到十一塔的第100層,那裡掛了一幅我爺爺的畫,筆記本也是那裡找到的。如妳所見,它需要密碼,我短時間內打不開,但那不是重點,我要問的是這十一個字。」

李晴煬雅痞一笑,「『白色仲夏,睡在書上,瘋的貓』是第一代水果塔的別稱,對吧?」

一樣,艾莉絲沒有回話。

「『白』是『懷特(White)』,『仲』是我爺爺『仲翔』,瘋是宇維少爺的『瘋帽』。第一代水果塔是用《愛麗絲夢遊仙境》作代號,『睡』是『睡鼠』,『書』是『書蟲』,『貓』是書裡愛麗絲養的、一隻叫『黛娜』的貓。」

李晴煬繼續說:「我發現,這十一個字不包含全部的水果塔,比如『蜘蛛』、MIO的媽媽『假海龜』都不在裡面。我猜,這是你們區分敵我的方式。凡是不包含在這十一個字的,都是你們的敵人──我沒說錯吧?艾莉絲姊。」

「……。」

艾莉絲盯著李晴煬手裡的筆記本,嘆了口氣,「答對了。」

「YES!一比一!再對一題,就是我贏了!」

李晴煬信心大增。艾莉絲瞥了他一眼,突然問:「有沒有人說過你很怪?」

「通常都說我很帥。」

竟然一秒回答。艾莉絲又嘆氣,覺得問問題的自己是白痴。

「下一題。」她放棄跟李晴煬閒聊,叫他繼續。

「第三題跟第二題有關。我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得知了第一代的全部成員名單,那就是──史密斯兄弟姊妹的刺青。」

李晴煬指著自己的臉,「史密斯兄弟姊妹總共十三人,十三人的臉上都有刺青,那些刺青象徵第一代水果塔。刺在左臉代表男,右臉代表女。」

艾莉絲靜靜聽著。

「之前的戰鬥,紅鶴提到他的姊姊,但他的姊姊是誰?對照史密斯的刺青,圖案是鶴的,剛好是排行老十一的萊恩.史密斯;而他的雙胞胎兄弟──伊萊.史密斯,刺青圖案是一隻獅鷲。」

李晴煬得意地問艾莉絲:


「紅鶴在找的姊姊,就是第一代水果塔裡,被妳稱之為最強──代號『獅鷲(Griffon)』的一名女性,對吧?」


表情雖然一樣,但李晴煬發現,艾莉絲放在圍牆上的手,緩緩握成一顆拳頭。看來,除了他爺爺,還有一個人能激起艾莉絲心中的漣漪。

「獅鷲不在那十一個字內,她被你們歸類為敵人;但照紅鶴的說法,獅鷲也不是他的同夥。」李晴煬說:「力量強大的第三方勢力。如果要打敗紅鶴,獅鷲是我們必須拉攏的對象。」

「邏輯上,你的想法沒有錯。」

艾莉絲將一邊的頭髮捋到耳朵後面,「但實行起來,會很絕望。」

「絕望?」

「光是找她,就會覺得人生很難。」艾莉絲說:「真的見到她,會很想死。」

李晴煬問原因,艾莉絲思索,把心裡的想法組織成文句。

「你覺得重要的東西,她覺得不重要;你覺得無關緊要的事,她會放在第一順位。就像在跟外星人講話,獅鷲很難溝通。」艾莉絲聳肩,「不過,你可以跟瘋帽討論。你的提議很荒謬,也吸引人,說不定他會同意。」

獅鷲的話題到此為止。艾莉絲雙手環胸,告訴李晴煬:「恭喜,兩題正確,你贏了。」

「哈哈!艾莉絲姊,妳話題也轉太快。不想聊這個?」

「不否認。紅鶴的姊姊是她,其它我無可奉告。」艾莉絲一臉冰塊,「你想問什麼?我據實以告。」

「嘖嘖,艾莉絲姊,妳不當律師好可惜,講話方式有夠像在打官司。」

李晴煬把臉湊到艾莉絲旁邊,「什麼都可以問?」

「是。」艾莉絲後退兩步。

「真的?」

「真的。」

「那我問囉──」

李晴煬清了清喉嚨,開口:「請問,妳是我奶奶嗎?」

「……!」

哪怕是艾莉絲,聽到這個問題,眼睛也睜成平時的兩倍大。好險她沒有喝水,否則一定把水噴出來。

「你為什麼有這個疑問?」艾莉絲微怒。

「直覺,妳和我爺爺關係匪淺,而且,妳對我特別好。」李晴煬露出討人厭的笑容,「所以是真的?」

「怎麼可能!我不能生育。」

艾莉絲難得激動。她瞪了李晴煬一眼,然後深吸一口氣,讓自己冷靜。

「是嗎?真可惜。」李晴煬兩手放在圍牆,伸直懸空的雙腿,好像在伸懶腰,「我爺爺是怎麼樣的人?帥嗎?」

「還行。」艾莉絲用手遮住自己的嘴巴,「很像藝人。」

「感覺很不錯。」李晴煬笑了笑,「可是,從上一場戰鬥看,他好像很悲觀?」

「不是悲觀,是壓抑,習慣把事情悶在心裡。」艾莉絲說,語氣充滿難以言喻的懷念之情,她自己也沒發現。

「爺爺的白色空間,有個很像泥巴的東西,那又是什麼?」

「『黑色汙泥』,他負面的情緒與思想。」

「負面……啊。」

李晴煬不知道在盤算什麼,揚起陰險的微笑。

「哪,艾莉絲姊。」

「你還要問幾個問題?」艾莉絲瞇起眼睛。

「最後了,最後了!拜託,看在爺爺的份上,讓我再問一個。」

李晴煬雙手合十、誠懇地拜託。艾莉絲嘆了口氣,「什麼?」

「按照前面所說,只要有堅定的『意志』,就能發揮強大的力量,那麼──」李晴煬問艾莉絲:「我有可能,變得跟爺爺一樣強嗎?」

「……。」

艾莉絲沉默。這個問題,對李晴煬和她而言,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解釋。

「可以。」

她回答,卻沒有回答完整:「你可以,變得和仲翔一樣。」


──但那就不是你了。


「呵,了解。」李晴煬把視線移回前方,「這樣就夠了,謝謝妳。」

「……。」

看著李晴煬的側影,艾莉絲呆愣許久。儘管是第三代,儘管氣質、個性、穿衣風格……全都不一樣,李晴煬的紅色眼睛,還是讓她想起那個人。


關係匪淺。

或許,真的是那樣吧。


「我要走了。」

再看下去,艾莉絲怕自己會想起太多。她轉身,告訴李晴煬:「替我向瘋帽傳達:早日康復。」

艾莉絲要離開仙境大樓。李晴煬回頭,「妳要去哪?」

「不知道,但我不能留在這。」艾莉絲說:「現在的領導人是瘋帽,我能不干涉任何事──這是規定。」

說完,艾莉絲邁開步伐,孤獨地朝頂樓的門走去。李晴煬目送她的背影離開,等人走遠,他把頭轉回來,笑著嘆氣。

「還說不是,根本就是奶奶啊。」

頂樓又只剩他一人了。李晴煬看著眼前的都市夜景。坐在圍牆上的他,風吹亂他的頭髮,黑色的外套隨風飄起,露出他穿著黑色背心的身材,及沒被外套蓋住的上半手臂。李晴煬左手撐著圍牆,右手按著頭髮,眼睛不自覺看向右前方。他的眼睛半開,漂亮的睫毛打從少年時期,就是人們目光的焦點。

「蜘蛛……獅鷲……紅心傑克。」

他喃喃自語,然後,放下按著頭髮的手,抬頭看天空,臉上的笑容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知道了,小叔。」

「我知道,你究竟在害怕什麼了。」


半開的雙眼變得極其銳利。


「不用擔心。」

「我對你的愛,不會輸的。」









強迫性神經病  End
The next psychosis: 迴避型人格障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6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奇幻|都市|未來|科幻|BL|GL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曦 A-Xi
阿曦:「你們以為結束了嗎?更精采的還在後面呢。」

06-23 18:25

孔乙己
你這樣我會超想看下一集的

06-23 21:48

阿曦 A-Xi
阿曦:「正在努力奮鬥中,哈哈。」06-23 21:55
暮羽是一隻水母
我還想說赫密斯啥時學會斷句了XD

10-06 20:49

阿曦 A-Xi
赫密士:「一直都會只是很麻煩一口氣講完比較輕鬆啦。」10-07 1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cyiax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與畜】強迫性神經病2... 後一篇:【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