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4)-8. 星觀要塞閃擊戰+各時間軸事件表+作者雜言

作者:月雨海魅│2019-06-23 15:27:33│巴幣:0│人氣:94
相信如果有追看這部作品的各位(包括作者在內),多少會因隨著故事資訊量逐漸增加,開始對裡頭的各事件「發生時間點」感到混亂吧?(臉很腫)。畢竟除了奇幻/科幻,時空跟異世界的穿越,也算是本作的一大特色之一啊!(∀≦)
所以為了替自己跟各位排除困惑跟怨念,在此獻上故事中各事件發生的時間表!
其實不久前的確有湧現出這個想法(?)希望這張好像也是很亂的表,能幫助到大家。

P.S.因為有涉及到最近章節的劇情,所以建議先補完前面內容再來看喔!(像查字典的概念?)

---------------------------------------------------------------------------


接著正文開始!
-------------------------------------
8. 星觀要塞閃擊戰
 
  晚上九點半,歷經星觀室的砲擊才過二十分鐘,數日以來,連番與艾米安交戰的盟軍們皆已疲憊不堪。
  雖然不久前已經過尤尼斯特「治癒之雨」洗禮,但此時現場仍氣勢低迷。然而矛盾的是,此刻卻也是我們即將對星觀室進行反擊的時候。
  最終目的為奪下敵方的軌道要塞,僅以魔法師全員為首,與數名盟軍成員組成的「星觀要塞閃擊戰空戰伏擊隊」。
  當然,本來最初考慮給予同伴喘息時間,所以只打算以魔法師一眾作為伏擊隊成員。可是,聽聞戴伯爾等人的警告後,我打消這個以極小消耗換得最高戰果的想法。
 
  「這就是空戰型洛克瓦要塞型態嗎?」
  切麗兒活動身軀,不斷打量此時與自己結合,洛克瓦彌亞給予要塞三分之一戰力的「裝備」,而看到呈現出來的型態,連我們都感到相當訝異。
  因為若是以前不久要塞巨人的霸氣型態,那麼即使洛克瓦彌亞答應僅提供三分之一的資源給切麗兒,應該也會是體型較小的要塞兵器。不過,以現在看來,更像是要塞濃縮到約切麗兒身形大小五倍大的「裝備」罷了。
  比起要塞巨人的笨重與巨大,切麗兒現在宛如變成一頭展開巨大黑色羽翼的猛禽。她的背部有一個與身體完全嵌合的噴射裝備,裝備連同裝甲一直延伸到腰部。甲冑後方跟巨人相同,有兩門噴射氣孔,接著就是往兩旁展開,邊緣同樣為黑色構造,有著金色邊緣跟赤紅羽翼銜接,簡直有切麗兒身形五倍大以上的羽翼。
  她的腰部被簍空裙甲環繞,雙手裝上可以變換成巨拳、砲擊、狙擊、防禦盾與雙臂巨劍的武器。下身則是符合整體猛禽形象,穿戴金邊赤紅色調的鳥形三指腳爪。
  頭上戴有流線型面罩,它連結保護身體的裝甲正往上敞開著。
  「或許我也該穿一次看看……」
  當然,這套裝備對戰鬥狂艾利有著致命吸引力,她從剛才開始就目不轉睛打量著,不過洛克瓦彌亞是不可能做出一套給她的。
  畢竟,不單是我們身體構造不容許承受負擔極重的黑咎石能量外,過度被賢者之石激活生命能量跟解放能力上限的話,隨時都可能死亡,不然就是成為艾米安。
  「如果穿上後變成皇冕級艾米安的話,好像也是挺值得的……」
  聽到艾利持續眼神呆滯的唸唸有詞,我敢肯定她已經瘋了。而且我們哪知道自己艾米安化後會到達什麼等級?說不定就只是變成無腦的食人怪物罷了。
  「洛克瓦彌亞,這……」
  「我知道你要問什麼。」洛克瓦彌亞看到我正準備開口,馬上舉起手來制止:「你認為這套裝備跟要塞巨人型態完全不同對吧?能力上是否會有差異?洛克瓦彌亞是不是已經沒有餘力給予兵器支援了對吧?別忘記我可是要塞守護者,擁有堪比超級電腦的運算能力!」
  不愧是控制整座要塞的核心人物,很快就察覺我的疑問。只是這名少女好像做事方式完全脫離縝密計算的邏輯,跟她講出的話完全矛盾。另外……「超級電腦」是什麼東西?
  「這套裝備是要塞戰力三分之一的濃縮,雖然比巨人型態小上許多,但由於少了笨重裝甲,又轉為空戰型,所以速度會大幅提升。還有,黑咎石強大的防禦能力也有具備。剛才巨人型態不過是因應敵人所變化出的樣貌。切麗兒,要塞位置的反推座標跟整體建造已經輸入到裝備中了,等一下火力全開就是了!」
  隨「要塞壁盾」漂浮在半空中的洛克瓦彌亞如此解釋,並勉勵切麗兒不用顧慮的大開殺戒。
  「反正就是摧毀要塞跟所有敵人就是了,對吧?」
  「不不不!切麗兒,是只有除掉外頭的敵人,以及擋下衛星砲的防衛火力,我們可是要奪下要塞的!」
  隨接下來最後對話的結束,也正式來到我們展開閃擊戰的時刻。
  「恩利大人,我也得去嗎?」
  「沒錯,妳可是我們的王牌。柏菲娜,切麗兒、艾利跟梅庫西亞A他們會保護妳的。」
  「等等等等等一下!我怎麼覺得跟你們在一起比較……」
  跟之前一樣的情況,不待過度緊張與害怕的柏菲娜哭訴完,切麗兒隨即將她抓起,像小狗一要放到身後的噴射背包上,下一秒立刻變化成包覆這隻寵物全身的收納空間,並穿上面罩跟裝甲,像火箭一樣朝天空筆直竄上,而其他隨行者也跟著起飛。
  「走吧!多利安、梅庫西亞!」
  在我語畢同時,利用瞬間移動,下一秒眼前畫面隨即轉到位於行星大氣層軌道,頓時我感覺呼吸困難且全身寒冷,很快我依循梅庫西亞出發前的提醒,利用「琉水系速成魔法」,暫時讓包覆自己的結界內部轉為與平地同樣的環境條件,接著我看到壯闊無比的景象。
  此時我的頭頂上是漆黑並擁有無數星辰,梅庫西亞他們稱之為「宇宙」的地帶。腳下懸空,立於這顆美麗藍色星球最高處,全身宛如脫離掌控般,感覺身體不再沉重而顯得輕盈。不過我當然沒有時間欣賞這些景象,因為如我們所料,密密麻麻盤踞在星觀室周遭的敵人,很快破譯了我們的「限定契約」偽裝遮蔽結界,四面八方朝我們圍繞過來!
  「果然艾米安破譯我們結界的速度越來越快了,限定契約如今如同虛設,多利安,先麻煩妳了!」
  梅庫西亞一邊從黑霧中取出「穢土管理者」一邊向多利安下達指示,而全身被電磁圍繞的少女隨即將事先準備好的大範圍攻擊魔法「雷池」施放而出,不少艾米安在電擊狂奏下,不是應聲墜落就是灰飛煙滅。然而,守護在要塞旁的艾米安果然都不是省油的燈,雖然有不少敵人被擊退,但大部分仍撐過這次攻擊,我們也在無數砲擊、彈幕與刀光劍影中趕緊瞬間移動閃避。只是無論我們轉移到什麼地方,蝗蟲過境般的大軍總會在我們出現瞬間做出襲擊,梅庫西亞也趕緊使出範圍魔法「穢者輪舞」,以大鐮刀揮出的擴散氣旋,斬殺不少艾米安,而我也在這過程扮演使對方攻擊或能力無力化的角色,輔助或防禦襲至兩人身上的進攻。然而,不管我們如何迴避或擊退,仍然寡不敵眾,眼看就要變成被螞蟻大軍吞噬般的獵物。
  「恩利,切麗兒他們到了!」
  多利安的提醒讓我感到振奮,接著一陣劇烈震盪撼動全場。果不其然,依循第二段作戰計畫,洛克瓦彌亞從地面發出了對空砲擊,不過,這只是吸引圍繞在最外圍艾米安的注意,也正如我們所料,星觀室要塞展開了紫色塊狀「防禦盾」,擋下了洛克瓦要塞的砲擊。
  此時,切麗兒從原本的「猛禽型態」變身成「作戰形態」,二話不說就是雙手合成光束砲朝防禦盾射擊。隨後而來的火龍男戴伯爾以及站在其身上的參謀部長吉連,也一起發動攻擊,巨大連放的火球配合自吉連身後擬態出的兩艘船艦放出的飛彈與砲擊,炸得外圍防線轟隆作響。
  「原來吉連部長是這種大範圍攻擊的能力……」
  「恩利,快看!防禦盾已全數展開了!」
  「我終於知道妳們當初突破這裡是多麼艱辛了。」
  如同梅庫西亞所提供的情報一樣,星觀室這座圓盤狀,且有三根巨柱構造貫穿的黑色要塞,除了有壟罩自己本身的黑咎石能量防護罩,另外也會朝外頭輻射狀展開「八面防禦能量盾」。當初由於要塞仍在修復中,頂多只有數以千計的敵軍駐守,並沒有任何黑咎能量盾的防禦,最後才能讓梅庫西亞他們得以找到要塞入口,在柏菲娜隨意觸摸某處情況下,令修復進度回到二十四小時前。看來現在就是星觀室完成度百分之百的狀態。不只有對地重武器,還有強大的防禦立場,果然這座要塞不早點拿下是不行的。
  當然,我也預判接下來對方一定會使出反擊火力,無差別攻擊敵我。
  「要來了,恩利。」
  「果然是這樣!」
  在中央敵陣不斷穿梭的我們,這時發現所有防禦盾已經收起,接著要塞四面八方開始發出無數的圓形光點。
  「接下來就交給我跟尤尼斯特了。」
  我從速成圖騰中拿出一顆薔薇藍的光球,接著施放到與月光同高的高處,精神立即進入之前遺跡戰末局,對上使出「棘籠」的艾米安策士時,搜尋「能量本體」的狀態。
  而這時候如果躲入梅庫西亞劃開的平行世界空間的話,這個能力就會失效,所以現在我們隨即轉移到她們當初入侵的星觀室要塞入口內。
  從這裡開始,我們的作戰意圖也逐漸明顯
  首先我們進入敵人防禦陣型中央,主要是為了轉移防衛軍團的注意力。因為如果我們一開始就闖入要塞,被敵人發現的話,最壞情況下會隨星觀室一起被摧毀。雖然我不認為對艾米安陣營如此重要的星觀室,不存在自爆系統,但比起啟動自爆,或許存在其中的「指揮官」,會率先指揮部眾破壞星觀室重要設備並消滅我們,待我們無法修復也認為此座要塞無用放棄後,他們才會再接手修復。
  那麼第一個誘敵戰術後,接著也是銜接的第二個誘導行動,也就是切麗兒一眾擁有大範圍攻擊能力的盟軍,消耗黑咎石的防禦能量。
  從上次防衛衛星砲作戰中,觀察到的衛星砲主要能量性質,我立即推斷整座要塞肯定是由黑咎石所組成,這點我也很快從梅庫西亞口中求證。
  意即我們即使進入其中,也無法用異能抵抗內部運用身體能力與我們作戰的艾米安。如此一來,只有將要塞黑咎石能量消耗完畢,使其變成普通的軌道城池再進行內部進犯。這也是我們沒有一開始就進入要塞的原因,因為風險實在太大了。
  果不其然,這座要塞有八面能量防禦盾,而且從剛才能看出防衛軍的部屬都是以各防禦盾做為區隔。也就是說,我們只要進入其中某個範圍,就可能會被要塞利用「防禦盾包圍」手法困在其中,等著敵我雙方在裡頭因為無法使用能力而自滅。
  只是,敵方明顯會早一步發現切麗兒他們的進攻,所以準備集中能量在八面防禦盾上,這也就是剛才為何敵方沒有使用防禦盾包圍手法將我們擊殺的原因。
  最後,我認為要塞會使用無差別兵器,例如強力砲擊、機槍或射線進行反擊。以最有效的方式,當然是以讓能力無效化的黑咎石能量射線為首選。
  而我們轉移進入要塞中,就是得選在這個敵我雙方都準備接下射線攻擊的時候。只是這同時也是最關鍵的時刻,最需分秒必爭,考驗我跟尤尼斯特兩位擁有高感知魔法術士的時候。
  我推斷切麗兒即使是駕駛要塞巨人前來,可能也無法完全防禦下數不清的射線網砲擊,稍有不慎可能就會讓盟軍出現傷亡,或是她自己也會因此被強大衝擊推回地面。當然,現在身處要塞內部的我無法觀察到外頭戰況,但是剛才我已放出「訊息魔法」,指示尤尼斯特與我的感知作戰展開,盟軍也得趕緊進入迴避狀態。
  估計黑咎能量還沒有那麼快消耗完畢,所以我得讓盟軍避免最大傷亡。而感知「能量主要來源」,則是因為無論是洛克瓦彌亞還是切麗兒,擁有驅動黑咎石能量的構造體,都會有其中心來源。如果無法等待敵方能量消耗完畢後進攻,那我們也得率先找出要塞發出能源的核心位置。
  而且,是在內部艾米安同步朝我們追擊的狀態下。
  「跟之前一樣,內部的守衛可不少,看看他們的身軀都快填滿這條長廊了!」
  多利安伸長手準備對朝我們衝向前來,全身布滿尖刺與堅硬甲殼,看似人型蟑螂的艾米安發動攻擊魔法。然而,卻因整座要塞皆為黑咎石構造,電擊很快從掌心中熄滅。
  接著一道金屬碰撞聲響傳來,梅庫西亞這時候擋在多利安面前,利用變化成中型鐮刀的穢土管理者擋下敵人的衝撞,不過我們一行三人也因此被彈飛到長廊深處。
  「讓你們久等了。」
  突然切麗兒的聲音,如之前洛克瓦彌亞於戰場中說話聲的迴響傳入我耳中,下一秒出乎意料的震驚畫面隨即上演。
  激烈震盪在要塞內部走廊上演,接著鋼板與玻璃破碎聲響不斷出現,我看到一隻大型猛禽腳爪穿刺入內部,也瞬間刺穿了不斷襲來的蟑螂人大軍。
  「切麗兒?外面的情況是?」
  面對同伴不按牌理出牌的行動,我同時也對外頭戰況感到擔憂,因為這時我看到天空已佈滿黑咎石射線,如同漁網般撲天蓋地展開,而令我吃驚的下一幕竟也緊接而至。
  「尤尼斯特!」見到再次變化成琉冰妖精型態的尤尼斯特,在我驚呼與她對視之餘,最後兩人脫口而出攜手合作的成果。
  「恩利,我找到了!」
  「我也是!」

------------------------------------
感覺這章是滿滿的頭腦戰啊......(頭頂冒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6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時空旅行|少女|異世界|魔法|輕小說|量子力學|奇幻|長篇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陸拾玖...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柒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