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4《ACT-1(1-5)》

ノララノダ | 2019-06-22 22:24:17 | 巴幣 4 | 人氣 633


=================

作者的話:
  感謝各位的支持,本小說也在今年的2月成功的發售最後一集。

=================


前三集 點此進入
Fate/Ninety-Nine-Night





  「不過先說清楚喔,我所說的我『們』並不包含後面那個光頭喔。」

  突然間,Caster居然對身後正在沉睡的艾爾‧哥伯漢‧卡彭出言不遜。語氣些許冷淡,就好像是對方打從一開始就只是一個被捲入這場事件的人。

  Lancer就算不想注意也會注意到對方的這種變化,但是如果對方的真身真的是自己所想的那位,那能做到這種事情也不會讓人太意外了。

  機械的運轉聲、器皿內人們的痛苦哀號聲、器皿內抽取魔力的聲音、Berserker正在自我復原的聲響,這次在加上那扇機械門緩緩開啟的聲音。

  「既然Lancer先生這麼想知道,那我就破例一次讓你知道喔。」

  「你現在又想做什麼?這是……」

  Archer帶著小女孩從暗門中出現,而這也是Lancer與Archer兩個人第一次見到面。小女孩目前還是不了解當前的事情,她只是乖乖跟著Archer從裡頭走了出來,臉上表情的幅度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

  「跟Lancer先生介紹一下……這位是Archer,然後另外這個可愛的小蘿莉,就是用妳那寶貝御主的心臟做出來的。別看她小小隻的,她可是為了聖杯而製作出來的容器喔。」

  「為了聖杯的容器?Caster,妳到底對聖杯有多少的理解……」

  見到那名以弗羅倫斯‧亞蓮的犧牲而誕生出來的小女孩,Lancer的心情反而有點五味雜陳。但是Caster卻稱那小女孩為聖杯的容器,不禁讓Lancer思考起Caster到底想對這場聖杯戰爭做什麼。

  「我只能透漏到這邊喔,不然那個人會生氣的。」

  「那個人?難不成還有人在背後操刀嗎?」

  對於Lancer的這問題,Caster只做出把食指放在自己的嘴唇上的動作,愉快的露出至今為止出現很多次的欺負人微笑。

  一旁的Archer也是首次聽到還有其他人的存在。同時在門的另一端,Archer也得知艾爾‧哥伯漢‧卡彭對於Caster來說可能只是能夠利用的存在。畢竟Archer也曾經看到Caster可能對艾爾‧哥伯漢‧卡彭洗腦的現場……

  「Caster,回答我!」

  「可是很可惜的時間好像到了,Lancer先生。」

  「時間?難不成!」

  嘶吼的一聲。Lancer身後的Berserker治療已經完成,長槍從站起的Berserker的身上脫落。Berserker一治療好便馬上朝著Lancer的方向衝過來,想要繼續那被打斷的戰鬥,而Lancer則是舉起手來將落地的長槍給召回手中。

  現在在場的從者不只Berserker和Caster,目前還有疑似跟Caster同盟的Archer,如果連Archer都打過來那自己可能會招架不住。

  Archer現在並沒有打算與Lancer起衝突,況且跟Lancer起衝突的話,那又有什麼好處?至少當前Archer是這麼想的。

  方才停下不到數分鐘的戰鬥又再度展開,而這一次的觀眾多了Archer與小女孩。


  從小女孩的眼眸內映照出Lancer與Berserker戰鬥的場景,雖然她是第一次看到Lancer的樣貌,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心臟跳動的速度越來越快。

  她並不知道自己胸口內的心臟是從別人身上來的,會產生這種感覺可能是因為弗羅倫斯‧亞蓮的心情繼承到自己的身上也說不定。

  Berserker在治療過後又變得更加強勁,Lancer原本從平手轉變成劣勢,到目前已經到了接近被對方碾壓的地步。

  但是即使Lancer被對方如此的碾壓,他卻還是感覺到一種奇妙的感覺,倒不如說他現在有能夠贏過Berserker的奇妙感覺。

  但是Lancer並沒有察覺到是因為自己體內那弗羅倫斯‧亞蓮殘存的魔力,與一旁的小女孩體內心臟共鳴所造成的關係。手中的長槍正在蠢蠢欲動,Lancer了解到自己體內的魔力在告知自己要趕緊解決,但是Lancer卻遲遲無法找到寶具解放的時機。

  Lancer抵擋住Berserker每一波的攻擊,但是自己的體力其實也快要到達極限……

  這時Lancer眼角瞄到正在觀戰的那名被稱作聖杯容器的小女孩,但是在他的眼中卻是映照出那已故的弗羅倫斯‧亞蓮的身影。

  這是錯覺嗎?還是這是幻影……可是那出現在自己眼前的弗羅倫斯‧亞蓮,卻動起自己的嘴巴,就像是在對Lancer傳達些什麼訊息。

  瞪大了眼,Lancer知道這可能不是幻覺,自己的御主正在對自己傳達最後的命令。

  Lancer從對方的嘴型來判斷,對方正在說著『沒關係的,奧丁先生。就盡您的全力上吧!剩下的交給您體內的我就對了。』

  「御主,我知道了……」

  Lancer旋轉起他手中的長槍,在空中劃出漂亮的金黃色光影。這旋轉將一旁襲來的Berserker給彈開,而Lancer則是燃燒他的所有魔力在空中寫上一連串的參雜各種顏色盧恩文字:

  「外來者,今日本人……主神奧丁。要在這裡結束妳那愚味的計畫,就讓一切在這裡結束吧。」

  雖然弗羅倫斯‧亞蓮與Caster一直稱呼Lancer為奧丁,但這次一Lancer自己將真名給暴露出來,他動用腦內的所有知識與以往的經驗,找出最合適的術式來應對目前的方法。

  面對這種狀況,平常對任何事情都能笑嘻嘻帶過的Caster,她在聽到奧丁稱呼自己為外來者時,很明顯的有稍微動搖驚訝了一下:

  「奧丁先生,我到要看看你想怎麼做……」

  不只Berserker,現在地下空間內出現許多身穿白色西裝的Caster。


  --被叫出來了呢。

  --那就趕緊解決,然後再回去睡回籠覺吧。

  --真是麻煩,解決一個『假英靈』而已,不需要出動這麼多人吧?


  所有身穿白色西裝的Caster們,口中不斷喃喃自語著。

  而他們也跟召喚他們出來的女Caster一樣,有著能夠將話語轉換成魔力硬是塞到他人腦子理去的能力。但是這次他們不管在說多少的話,都是傳不進去奧丁的腦內的。

  奧丁的身旁築起驅逐用的術式,下腳出現符合奧丁大小的魔法陣。這並不是攻擊魔法,而是奧丁想到解決當前事情最為合適的術式。

  「那種排列,是傳送陣?Lancer,你到底想去哪裡!」

  眼看Lancer腳底下的術式並非攻擊也並非防禦,而是較為特殊的傳送術式,讓Caster突然猜不透也想不透Lancer到底想要做什麼。

  「當然……是到能夠解決妳跟Berserker的地方啊。」

  在傳送陣即將啟動的同時,Lancer手中的長槍又開始聚集起魔力,長槍散發出強烈的黃金色光芒,這是即將要解放寶具的前兆。

  「那個Lancer……難不成是想要。」

  Archer提早察覺Lancer真正的意圖,在Lancer還沒準備好之前,他便抱著小女孩趕緊離開這個地方。

  而Caster則是被Lancer吸引注意,並沒有注意到Archer與小女孩已經消失在這地下空間內。

  Berserker不斷向著Lancer揮舞著巨斧,但是每一下都被Lancer的驅逐用的術式給彈開,但是Berserker還是不斷的朝著Lancer的方向追擊。大量的Caster們也不斷像是自殺一樣衝上前,但都被Lancer身旁的術式給驅逐彈開。

  ……地點是最高處。

  Lancer早在入侵這棟大樓時,就已經將這整棟大樓給摸透。

  腳底下的傳送術式的準備已經完成,而Lancer的驅逐術式也因為Berserker的猛攻,與Caster們有如自殺式的人海攻擊,也即將面臨崩潰的前兆。

  驅逐術式的頂端已經出現大量破壞的痕跡,Berserker與Caster們見狀,便用接近瘋狂的速度與力量開始攻擊。然而Lancer完成的速度比驅逐術式破壞的速度還快。

  宛如玻璃碎裂的聲音響起,驅逐術式應聲碎裂。

  但是裡頭的Lancer卻在光芒的包圍下,消失在這層空間之內。

  而在這已經充滿詭異巨大黑樹的森林內,Caster馬上就知道Lancer的去處到底是哪裡,離這裡並不遠……不,應該說是非常近才對。

  知道Lancer去處的Caster,現在才終於理解Lancer想做什麼……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