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鵺,語花】擁霖.露比

作者:鵺語花│2019-06-22 19:05:39│巴幣:14│人氣:240


<花語詳情>


<合作對象>


--

(正文開始)


擁霖的手腕上刺著羅盤,露比的手臂上則是刺著天使的右翼。

擁霖是鄰國的公主,露比則是受詛咒的小妖精。

她們本是不該相遇的,但也許有些時候這就是宿命。

露比逃不出腐肉花森林,這是長久以來的詛咒,日子久了,其實露比也習慣了。

露比還有另一個習慣,就是坐在森林之樹的頂端望著遙不可及的擁霖公主。

她在貪玩的擁霖的身上看見她所不能擁有的——

自由。

妖精的生命實在是太長了,沒有年老也沒有生病的一天,近乎等於人類口中的永生,但對於受詛咒的露比,這只是永無止境的折磨。

--

那天,那個特別的孩子呱呱墜地,滿城歡喜,森林的歌聲喚醒了露比,她揉揉睡眼,飛上森林之樹的頂端。

「森林,在歌唱著......」露比四處張望,對於此景感到不可思議。

從那之後,露比就非常關注這個孩子。

春綻夏炙,秋涼冬落,四季輪迴,充滿好奇心的擁霖總是偷偷翻牆出去探險,惹的露比憂心不已。

一日,擁霖又翹出城堡,這次她卻迷了路,誤闖腐肉花森林。

「唔,這裡是哪裡?」擁霖四處張望著,四周遍佈棘林,樹也長得歪七扭八,活像張牙舞爪的妖怪,更多的是腐肉花散發出屍體般的惡臭,擁霖頓時寒毛直豎,忍不住往後了幾步,卻不慎被棘林絆倒,割傷了小腿。

「唔,好痛哇啊啊啊——」年幼的擁霖抱著小腿,忍不住哇哇大哭了起來。

這時,樹叢突然動了一下,一根呆毛在空中晃了晃,接著探出一顆頭,露比抱著樹幹,小心翼翼的問著,「那個,不好意思,妳受傷了嗎?」

「唔......?」眨著淚眼婆娑的雙眼,擁霖轉著圓滾滾的大眼睛看著露比,「漂亮的大姊姊?」

頭上的呆毛一豎,久未露面的的她幾乎已經忘記怎麼跟人類相處,陪伴她的只有孤單的森林與零星的小動物,她忍不住慌張了起來,頭上的呆毛左右晃動,「不、不是啦,那個、露比是妖精哦?」

「妖精姊姊?」擁霖歪著頭,沒發現自己的眼淚已經停了下來,擁霖看著露比怯怯地朝自己走過來,小心翼翼的把手貼上擁霖的傷口,輕輕的點了一下,治癒了擁霖的傷口。

「唔?傷口不見了!妖精姊姊好厲害!」

露比羞怯著臉,沒有答話,但是頭上的呆毛似乎已經把話都說完了。

「吶吶!我說妖精姊姊,我以後可以常常來找妳玩嗎?」轉著發亮的眼珠,小小的公主如此說道。

「咦?妳不害怕嗎?」

「害怕什麼?」擁霖歪頭,像是不解。

「像、像是這座森林啊、帶刺的藤蔓啊、還有!還有難聞的臭味......」露比托著下巴說到,隨後又失落般的垂下肩膀,「還有、還有,害、害怕我啊......之類的。」

「雖然、雖然森林很可怕!可是我覺得有妖精姊姊在就一點都不可怕了!我喜歡妖精姊姊!」擁霖露出燦爛的笑,像朝陽、像曙光,久違的照亮了這片陰鬱的森林。

--

那之後,擁霖就常常抱著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出現在食腐花森林,有時是奇異的果子,有時是遠洋來的戰利品。

看著小公主開心,其實露比就開心了,她也會用妖精的力量讓那些種子迅速發芽,對露比來說,不僅增添了一些新的生機,也算是她思念小公主時的紀念。

這段快樂的日子不長,馬上迎來了變革。

遠方的巫師指出食腐花之森是不詳之森,建議國王放火燒了這個無人敢接近之地,國王想了想也覺得有理,不顧小公主的反對便下了放火令。

「等等!公主殿下!」衛兵扶著被小公主踹歪的頭盔,急急忙忙的追著又要翻牆的公主,但笨重的鎧甲跟不上小公主矯健的身手,還是讓擁霖跑了出去。

「妖精姊姊!妖精姊姊!」

擁霖衝入火海,看見一臉悲傷的露比,「妖精姊姊!快走啊!森林要被燒毀了!」

可是露比只是悲傷的搖了搖頭,仰望天空,「我、沒辦法離開這裡的,這是詛咒,我只能和森林一起葬身火海。」

「不!我不要!」擁霖一把衝過去抱住了露比,露比驚慌的想要推開她,卻怎麼樣都做不到,「喂!妳在想什麼!這樣下去妳會死的!」

「我要妖精姊姊跟我一起走!不然我不走!」擁霖用盡全力抱緊了露比,濃煙滾滾肆意瀰漫,四周已被火舌包圍,而那天,露比留下了眼淚。

妳知道嗎?小公主啊,妖精並不是不會死亡,只是生命太長了。

妳知道嗎?小公主啊,妖精治癒傷口的秘密是消耗自己的生命,換取萬物的生生不息。

小公主,你是我的光,所以妳要,好好活下去。

--

當擁霖睜開眼,四周已被燒成荒蕪,萬物止息,她左右盼望,卻等不到露比的身影,最後,她在身下看見了緊緊抱著自己的露比。

「妖精...姊姊?」

她戳了戳露比的臉頰,確定對方再也沒有反應的時候哭了。

露比最後庇護了擁霖的生命,而擁霖永遠在追尋,記憶裡的身影。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5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鵺語花
【合作】【鵺x擁霖露比】庇護者與追憶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435772

露比的小屋 歡迎去逛逛唷

06-22 20:06

日安同學
雖然離開了有些感傷,卻也是獲得救贖呢。

06-22 20:23

鵺語花
算是完美了兩個花語吧XD06-22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sslove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致鬱向短篇】需要... 後一篇:【現代詩】獻祭關於我的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