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整理新房間

作者:痛飲狂歌│2019-06-22 12:02:54│巴幣:16│人氣:185



桃滿成為貴族之後的相關創作
因為收到了【自行解釋就好ㄅ】的許可,所以世界觀向的理由我就自己掰了
這邊的設定是【登記在案的最高位階冒險者、有一定程度資產】的,都有可能從銀星政府那裡收到【給你爵位、不要亂來】這種類型的交易,也就是【用一小部分的特權攏絡部分冒險者】這樣的政治上的理由,不是對功績的嘉獎、而是對不受控份子的約束。
然後桃滿因為沒有顯著的功績外加前科,所以操作選用了【雖然該知道的人大概都知道,但是沒有什麼宣傳、只有最低限度的官方公告,在上流社會圈裡也不受歡迎】這樣的設定。
========
然後以桃滿來說,成為男爵後唯一的差別就是【可以自由出入銀星宮殿事務區,並且在宮殿中擁有自己的房間】。所以這篇就是桃滿在整理房間的故事(欸
然後我想問那間房間大概的大小時被當成智障嘲笑了一頓,最後還是沒答案,不過確定可以自由裝潢了,所以我就以最方便創作的大小和裝潢去想像那個房間啦。







「那麼這是你的房間鑰匙,請妥善保管 - 如果遺失或損毀需要補發的話,不只聲望和社會評價會降低,還要支付五金幣的鑄造費用。另外,嚴格禁止私人打印或轉讓之行為。如果你需要備品,請自行到事務區找相關人員登記申請。以上幾點注意事項明白了嗎?」
將鑰匙和其他文件一起轉交過來的公務員小姐用像是在念教科書一樣的語氣宣達關於鑰匙的使用注意事項,隔著眼鏡傳來的視線冷漠到讓桃滿現在想起來都還有點頭痛 - 即使那已經是數天前發生的事了。

走在銀星宮殿的走道上,三不五時就能看見全副武裝的衛兵經過,約莫是在巡邏 - 和他們擦身而過時能聽見金屬摩擦和撞擊的聲響,光感覺就威風堂堂的充滿魄力。
『沒讓桃滿跟著過來是正確的,不然肯定要引起他們的創傷後壓力...』桃滿編想著和每個路上遇到的衛兵都稍微打招呼,不過除了偶爾停下來問路以外沒有多做詢問或交談,一路走到被分配給自己的房間前才停下『好險這間房的位置不會太難找...』

房門看上去和同一走廊上其他房間的沒什麼不一樣,桃滿確認過門牌號無誤後做了個深呼吸 - 開鎖、推門!
那是間大而冷清的空房,從【有床(單人)】這點來看主要是做為臥室使用,靠窗處則有一組書桌跟一個大型木櫃、牆上有個時鐘 -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東西。如果是在小套房裡還好,在一間對普通人來說能當客廳用還有剩的大房間裡,這麼點傢俱就顯得相當空蕩到有點寂寥了。
『雖然空蕩蕩的,不過好像定時有在打掃,地板和傢俱上都很乾淨 - 』桃滿快速在房裡繞了一圈,檢查房間的狀況『材質也都很好 - 唔嗯?傢俱上面都有刻防火咒呢 - 太好了,不用在另外請人來刻,真不愧是銀星宮殿內部的房間...』
檢查完一圈後,桃滿翻出了紙筆和捲紙 - 先畫房間內部景象的素描,然後測量和記錄實際面積好計算自己之後能搬多少東西過來。

============================

桃滿花了十數天的時間把自己用的上的傢俱搬到這間新房間裡 - 雖然說大部分的時間不是花在搬東西而是花在跑公文、填申請書這類讓人煩躁的事情上面。
好在能看到辛勞的成果 - 本來空蕩的房間在桃滿的努力過後,變成了一間簡單的煉藥工房。
本來的床被挪到最角落,窗前的書桌上擺滿了種植藥草的盆栽,櫃子裡則是塞滿了參考書、藥方、筆記、備用品和半成品。餘下的大半空間則是被一張相當大的ㄇ字型石桌和數種實驗器具占掉了大部分。多添購的製物櫃裡和石桌上放滿了中小型的器材 - 本生燈、乳缽、過濾器、試管、量筒、燒瓶、錐形瓶、廣口瓶、三口瓶、洗滌瓶、陶瓷烤網、玻璃製攪拌棒與湯匙組、滴管、試紙、天秤、薊頭漏斗、坩鍋、溫度計、針筒、培養皿...而桌上放不下的魔女之釜、鐵鑄壁爐、冰箱與防潮箱等器材則是放在稍微靠邊的位置以留下能讓人行走的空間。

「好 - 」桃滿環視了一圈,確定目前沒有什麼遺漏的東西「這樣應該行了吧?」
看著本來冷清空曠的房間變成工房,桃滿感覺安心許多 - 雖然平常沒事不會來這,不過房間這種東西果然還是調整成喜歡的樣子比較好。
『幸好這裡空間很大,要改裝還滿方便的 - 嘛...雖然待在這裡的時間不會太常就是了...』
『防火功能有了、意外爆炸的防護也做了、防止粉塵飛出的結界和淨化空氣的魔法陣也設置好了,隔音牆也貼了,管線也檢查過不會漏水或廢料流出...應該沒有漏什麼了吧 - 』
『那今天就先這樣 - 啊、不妙 - 已經這麼晚了...』本來想回家吃飯的桃滿皺了皺眉頭,決定乾脆在這裡把晚飯解決『我記得冰箱裡還有些食材...』

翻了冰箱後桃滿找出幾顆馬鈴薯、絞肉、波多蘑菇、奶油和大量香草,以及之前在諾爾斯的雪山上挖到、含有大量雪衣澡的雪堆。
於是 - 新工房值得紀念的第一個產品就這樣變成了牧羊人派,第二第三個則是蘑菇奶油湯與北地苔蘚凍 - 桃滿習慣性的在上頭灑了一層光暈草粉,讓料理閃著淡淡的金光。
少年就這樣邊用餐邊拿出到現在還用不太慣的手機給幫忙顧店的朋友群組發訊息、表示自己不回去過夜。
【新工房已經整裡完了嗎?】
【明天會回來吧?】
【我幫你餵過你家那群毛茸茸了喔 - 】
【謝啦!我為了能夠今天整裡完所以拖到剛才,不過明天就回去了!】
之後是一連串早點休息、早點回來、今天又炸鍋了之類的閒話家常,讓桃滿緊繃的神經也放鬆了下來 - 【就算身處異地也有朋友互相連絡】的感覺比【把房間改造成工房的成就感】還要更讓人滿足 - 用完餐的桃滿就這樣心懷著溫暖開始做睡前最後的收拾。







總數:   1787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25
中文字數:   1523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40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78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本來想湊2000字但是倒極限了
只有桃滿一人演獨角戲的情況下我掰不出更多了
(躺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5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7 篇留言

黑い影
不是不是,那個不是傳奇冒險者限定嗎WWWW

06-25 22:29

痛飲狂歌
我這裡說的高階是【位階很高】的意思,不是階級分類的的高階啦06-25 22:33
諸葛仲林
就這樣搬進皇宮了啊,感覺不太像桃滿的風格呢,是說這個標題讓我想起一個整理房間小遊戲(x)

06-25 22:33

痛飲狂歌
誰跟你說搬進皇宮了?
他只是把房間整理成自己習慣的樣子,以免有事要來的時候住不習慣
明明打了【嘛...雖然待在這裡的時間不會太常就是了】
最後也有提到【明天就回去】
怎麼還會有搬進皇宮的誤會啊?06-25 22:37
白煌羽
辛苦了

06-25 22:36

痛飲狂歌
/w\06-25 22:37
黑い影
那加幾個字,變成【最高位階】的冒險者呢?
畢竟傳奇就是最高階了阿WWW

06-25 22:38

痛飲狂歌
好吧/A\雖然那段是南方向....06-25 22:39
黑い影
(拍拍

06-25 22:40

痛飲狂歌
TXT06-25 22:43
諸葛仲林
對不起,是我眼殘或說表達錯誤...好吧?我沒什麼好辯解的

06-25 22:46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感覺像是成了宮庭或貴族的御用鍊金師...=w=

06-26 00:46

痛飲狂歌
哈哈哈wwww錯覺啦wwww06-26 0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本心得... 後一篇:私人技能表_2019/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