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中篇】我的Vtuber怎麼可能自己活了起來?(第十天)

作者:碧戥│2019-06-21 18:18:01│巴幣:0│人氣:133

第十天


  轟!嘩啦嘩啦——
 
  艷陽高照的晴空倏地轉陰,伴隨著撼動鼓膜的巨響及閃光,沉重的雨滴便開始掃射地面。
 
  「怎麼又這個時間點下雨啦!煩耶!不知道我媽有沒有空來載……」
  「有帶傘不會自己走回去喔?媽寶?」
  「嘿嘿!還好我有訂校車!」
  「專車仔很囂張哦!就不要車子誤點!哈哈!」
 
  ……好吵。
 
  原本以為這場滂沱大雨所帶來的噪音已經夠令人煩燥了,沒想到他們的聲音還有辦法超越自然的力量……
 
  無奈地拿出手機戴上耳機,我點開音樂調高音量,試著掩蓋那不屬於自己世界的對談。
 
  手遊、電視劇、電影、時裝……他們永遠聊著我聽不懂的話題,但這其實也無所謂,雖然偶爾會感到煩悶,但他們其實也沒有特別干涉到自己的生活。
 
  照這個雨勢來看專車是很有可能會誤點了,不知道現在可以做些什麼殺殺時間……哦?蜜糕開台了?現在不是才五點多嗎?今天怎麼這麼早開?
 
  點開實況平台的App,平常在大約晚上七點過後才會開始直播的實況主居然現在就開始直播,身為每天固定看她實況的粉絲之一,我立刻點進去看看她現在正在做什麼。
 
  「哈囉!哈囉!現在說晚安會不會有點早呀?哈哈!嗯?為什麼今天那麼早開?我平常這個時間本來是會在外面逛一下,可是今天雨下得有點大所以就不出去了,啊!感謝生菜飛羊五鎂的斗內!謝謝乾爹!」
 
  原來是這樣,不過前幾天好像也下過這種雨,蜜糕怎麼就沒開台了?
 
  算了!說起來開實況這種事本來就是想開就開嘛!而且蜜糕之前好像說她現在讀的大學有很多活動要忙,開台時間變不固定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想這種事沒什麼意義。
 
  「嗯?你在看實況喔?」
  「哇!」
 
  熟悉的聲音從我身後響起,即使有雨聲及耳機的籠罩也無法阻擋我敏感的神經,我立刻滑掉實況台收起手機看向後方。
 
  「沒、沒有啦!我隨便看看而已!哈哈……」
  「是喔?那你幹嘛反應那麼激動?」
  「有嗎?沒有吧!」
 
  在我面前的是在班上極具號召力的女同學翁美妮,在一次班上同學與其它班級起爭執時,適時出手勸退了理虧的對方後成為了班上的風雲人物。
 
  「是噢?別緊張!我只是擔心你而已!你剛才看的那一位好像有一些不好的傳聞……雖然我平常沒在看所以也不是很了解啦!」
  「啊哈哈……這樣喔?那還真是謝謝你!」
  「好吧!既然你不是那種看妹子賣萌就想斗內當乾爹的觀眾那就好……咦專車好像來了?」
  「對耶!那我就先回去囉!再見!」
 
  不等美妮回話,我裝作是為了不想被淋濕而狂奔上了專車,事實上卻是想快點脫離眼前這尷尬的氣氛。
 
  天吶!居然被最不該看到的人看到了……希望他沒有看到我按斗內的那段,不然以他在班上的人氣,要是他一講出去我肯定會被冠上奇怪的稱號吧?
 
  迅速找到座位坐了下來,所幸身上被雨打濕的部分並沒有很多,只是空氣中潮濕的氣味仍令人感到有些不悅。
 
  不過他剛才說蜜糕有一些不好的名聲?這我怎麼不知道?算了!反正一定又是哪個酸民亂傳的謠言吧!身為公眾人物被放大檢視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只有我們這些忠實觀眾能了解蜜糕的辛酸……
 
  ※
 
  這邊代入方程式來反推回去……好了!搞定!
 
  把明天小考的範圍都準備完畢,我伸了伸懶腰鬆了一口氣,收起課本打開電腦螢幕電源點開蜜糕的實況台想聽她唱唱歌。
 
  ……奇怪?離線中?現在不是才快九點嗎?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不只早開台居然還更早關台?
 
  20:52】【Mod】Chocola811202:我是相信蜜糕不會那樣啦!
  【20:52】九層塔(zxcvb21128)我也覺得蜜糕和央伯不會做那種事
  【20:52】九層塔(zxcvb21128):那些截圖其實是P上去的吧?
  20:52】ice70208:【訊息已被刪除】
  【20:52】ice70208:【訊息已被刪除】
  【20:52】ice70208:【訊息已被刪除】
  【20:53】ice70208:【訊息已被刪除】
  【20:53】ice70208:【訊息已被刪除】
  20:53】【Mod】Chocola811202:真的不怕砍耶一直開分身來鬧
  20:53】【Mod】生菜飛羊(Flysheep1998):奇怪我錯過了什麼?
  【20:53】九層塔(zxcvb21128):原來剛才羊大不在
  20:54】【Mod】Chocola811202:生菜你看我私訊內容
 
  私訊喔?我看看……原來是網址,等等!這什麼?
 
  靠杯實況
  6月1
  敢開支票就不要在那邊躲躲藏藏
  自己開出來的條件又在那邊反悔
  我是不想告那婊子詐欺啦!
  只是她好像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公開出來是為了其他可能被他利用的乾爹好
  讓大家看清楚她私底下有多婊!
【2015年4 月15日】
  我:我可以再行使一次大乾爹權利嗎?【上午1:16】【已讀】
  HoneyCake:這麼想要我喔【上午1:20
  我:妳那麼可愛誰不想要啊哈哈【上午1:22】【已讀】
  HoneyCake:少來【上午1:23
  HoneyCake:你只是喜歡做色色的事情【上午1:23
  我:被發現了【上午1:23】【已讀】
  我:可是上次是妳先約我的【上午1:24】【已讀】
  HoneyCake:不過上次做完真的蠻爽的【上午1:24
  我:妳也很色耶!【上午1:24】【已讀】
  我:對吧?【上午1:25】【已讀】
  HoneyCake:害我有一陣子都變得怪怪的好不習慣XD【上午1:25
  HoneyCake:可是你這個月不算大乾爹吧哈哈【上午1:26
  我:有人斗超過我喔?【上午1:26】【已讀】
  HoneyCake:只算這個月的話【上午1:27
  我:阿就這個月比較沒時間看台【上午1:27】【已讀】
  HoneyCake:不然我生日那天你斗一次大的【上午1:27
  HoneyCake:之後再找時間出來爽一下【上午1:27
  我:好啊這簡單【上午1:28】【已讀】
  HoneyCake:愛你哦啾咪【上午1:28
 
【2015年5 月7日】
  我:有點孤單寂寞覺得冷【上午1:33】【已讀】
  HoneyCake:太誇張了吧你【上午1:33
  我:好啦我知道妳很忙【上午1:34】【已讀】
  HoneyCake:你也知道喔【上午1:34
  我:妳實況上有講啊【上午1:34】【已讀】
  我:家人還好嗎?【上午1:34】【已讀】
  HoneyCake:好像要住院住很久【上午1:40
  HoneyCake:病房又不知道在貴幾點的【上午1:40
  我:聊天室其他人斗的那些不夠撐一下嗎?【上午1:41】【已讀】
  HoneyCake:有點難【上午1:43
  HoneyCake:只剩你這位大乾爹能救了【上午1:43
  我:可是上次斗完之後還沒有約過耶【上午1:45】【已讀】
  HoneyCake:人家家裡出事你還在想那種事喔?【上午1:45
  我:沒有啦我只是覺得這樣單方面的關係不太好【上午1:50】【已讀】
  我:而且那本來就是妳答應過要換的【上午1:50】【已讀】
  我:現在用本來該換的條件還能額外再救到妳家人不是很好嗎?【上午1:51】【已讀】
  HoneyCake:好像是齁?【上午1:55
  HoneyCake:你是真的有心要救我?【上午1:55
  我:真的啦!只是剛好最近壓力有點大想紓壓一下嘛!【上午1:55】【已讀】
  我:妳上次不是也覺得不錯嗎?對妳來說應該沒損失吧?【上午1:56】【已讀】
  HoneyCake:也是啦!【上午1:56
  HoneyCake:好吧不然你哪天有空【上午1:56
  我:下週週末OK嗎?地點和上次一樣【上午1:58】【已讀】
  HoneyCake:好喔!等你<3!【上午2:00
 
【2015年5 月16日】
  HoneyCake:抱歉我家人突然病情惡化要開刀【上午11:20
  HoneyCake:這幾天應該沒辦法了【上午11:20
  我:好啦這麼突然的話也沒辦法【上午11:26】【已讀】
  HoneyCake:還好有你斗的500鎂【上午11:30
  HoneyCake:愛你哦<3!【上午11:30
  我:是說這幾天不能約的話改下個月嗎?【上午11:45
  我:?【下午4:48
  我:?【下午9:20
 
  不可能!蜜糕怎麼可能會約乾爹出去做這種事?而且這台的乾爹也不像是那種會想要靠斗內約蜜糕出來做這種事的人啊!
 
  等等!這麼說起來之前斗最多的乾爹「央伯」好像真的在蜜糕生日那天斗了一筆不小的金額?記得那天整個聊天室還問他說是不是多打一個零之類的,然後蜜糕在實況上說自己家人住院的事情時他好像也真的斗了500鎂?
 
  不不不!我怎麼可以懷疑他們,有長期在追蜜糕台的人應該都知道蜜糕和央伯對其他聊天室的粉絲朋友有多友善,一定是哪個刻意想黑他們的酸民在那邊P圖自導自演!
 
  21:05】【Mod】生菜飛羊(Flysheep1998):我也相信央伯
  21:05】【Mod】生菜飛羊(Flysheep1998):不然我也斗很多啊怎沒被約過
  21:06】【Mod】Chocola811202:原來生菜想被約喔?真糟糕!
  21:06】【Mod】生菜飛羊(Flysheep1998):最好啦!而且我未成年耶!
  【21:10】九層塔(zxcvb21128):可惜現在央伯不在
  【21:10】九層塔(zxcvb21128):只能等他上線看完私訊之後來說明一下了
  21:11】freeze903327:【訊息已被刪除】
  21:11】freeze903327:【訊息已被刪除】
  21:11】freeze903327:【訊息已被刪除】
  21:11】freeze903327:【訊息已被刪除】
  21:11】freeze903327:【訊息已被刪除】
  21:11】【Mod】生菜飛羊(Flysheep1998):還好我砍得快
  【21:11】【Mod】Chocola811202:你知道你不在的時候我看到一個秒反應過來
  【21:11】【Mod】Chocola811202:洗不到四則就被我砍了嗎?
  【21:12】九層塔(zxcvb21128):巧克拉一個手起刀落哈哈
 
  唉!看來也只能這樣了,居然連蜜糕關台之後都有人來鬧,不知道他們會鬧到什麼時候……不過既然現在沒人在看台的話好像也沒差?嗯?又有人私訊我?
 
  21:20】央伯(Onber666):生菜晚安!
 
  央伯?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他怎麼不到聊天室解釋反而跑來私訊我?還是他其實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21:22】生菜飛羊(Flysheep1998):央伯晚安!你知道蜜糕出事了嗎?
  【21:22】生菜飛羊(Flysheep1998)傳送了連結
  【21:25】央伯(Onber666):這個我知道,我就是來找你討論這件事的
  21:025】生菜飛羊(Flysheep1998):找我?討論什麼?
  【21:25】央伯(Onber666):有些事不方便在聊天室說
  【21:26】生菜飛羊(Flysheep1998):為什麼?難道那是真的?
  【21:26】央伯(Onber666):當然不是!
  【21:29】央伯(Onber666):你先加我通訊軟體,我給你看我個人資料證明那不是我

  央伯怎麼感覺有點怪怪的?如果那篇文不是他發的,就直接在聊天室解釋就好啦!不過加了好像也沒損失?反正我們都算是蜜糕的忠實粉絲,彼此交換通訊軟體帳號認識一下也不錯。
 
  翁沛宏:哈囉!是生菜飛羊嗎?【下午9:45
  吳文翔:對呀!央伯安安!【下午9:45

  原本還在想說要發什麼訊息確認自己有沒有加錯帳號,但央伯那邊卻先發了訊息過來,讓我可以不用顧慮這點直接回應。

  翁沛宏:你看我頭貼就知道那截圖上的不是我了對吧!【下午9:47
  吳文翔:其實不用看我也相信央伯和蜜糕不會做那種事啦!【下午9:47
  翁沛宏:真感動【下午9:50
  吳文翔:所以央伯怎麼不發個文打臉那篇造謠的?【下午9:50
  翁沛宏:我怕他們以為我也是P圖的【下午9:51
  翁沛宏:還在整理比較具體的證據【下午9:51
  翁沛宏:因為我沒辦法確認截圖另一邊是不是蜜糕【下午9:51
  吳文翔:央伯你在懷疑蜜糕?【下午9:52
  翁沛宏:我也不想懷疑【下午9:53
  翁沛宏:只是沒證據確認的事本來就是未知數【下午9:53
  翁沛宏:你也知道我個性就是這樣【下午9:53
  吳文翔:也是啦!【下午9:54
  翁沛宏:那你對蜜糕的看法又是如何?【下午9:55
  吳文翔:剛才說過啦!我相信蜜糕!【下午9:55
  翁沛宏:噢我看到了!你還去那篇文下面幫蜜糕說話XD【下午9:55
  翁沛宏:總之暫時我也只能等風頭過了再回聊天室【下午9:57
  翁沛宏:畢竟現在證據不足風向很難拉正【下午9:57
  吳文翔:也是啦!辛苦你了!【下午9:58
 
  唉!這個事態也只能先維持現在這樣了吧!真是的!害我今天沒追到蜜糕開台,整個心情都好不起來……還是早點閉目眼神吧!看到那些洗頻仔就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4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tuber|虛擬Youtuber|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TYUIOP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我的Vtuber... 後一篇:【中篇】我的Vtub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