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Zean】焦糖烤布蕾

作者:白色耳機│2019-06-19 23:52:14│巴幣:8│人氣:169
 「那個……我不喜歡吃甜食。」
 
  當我把剛做好的焦糖烤布蕾放在他面前時,這句回答讓我愣了半晌。
 
  「咦?你不喜歡嗎?」
 
  「嗯……瞞著妳這麼久,真是對不住。」
 
  跟他開始交往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年,今年春天、距離現在兩個月前,我們兩個人才終於下定決心要踏上紅毯,預計再過一個月就是公證結婚,我們希望能夠在把兩個人的交往紀念日,也畫上結婚紀念日的記號。
 
  結果今天,他居然不肯吃長久以來,我習慣為他做的甜點。
 
  「其實本來想早點告訴妳的,瑜潔。不過……總是說不出口。」
 
  「這是小事啊?你如果不喜歡吃,你應該跟我說的。」
 
  「不是說不好吃喔!只是……我現在真的得說實話,我吃不下去。」
 
  眼前坐在沙發上、前傾著身子且面帶愧疚的,是我的未婚夫彥霖。剛認識他的時候,總覺得他是那種很受大家歡迎、而且也對自己頗有自信的人氣主角;當他直率地向我告白、而且坦蕩的承認喜歡我時,都讓我有些措手不及,甚至對他這樣的個性可以說是一見鍾情。
 
  沒想到,這些年相處的時光,我竟然都沒有察覺到他向我隱瞞這件事情。
 
  「不是不好吃,那是因為別的原因嗎?」
 
  「呃……應該這麼說吧!每個人總有吃不習慣的東西嘛!像是瑜潔妳也不習慣吃青椒啊,或是苦瓜類的東西吧?說是有種苦味沒辦法適應,對吧?」
 
  「是這樣沒錯,但是那不是我們剛認識時,你就拿來調侃我的段子嗎?」
 
  「那個……妳還記得啊?」
 
  「當然啊,我那時候還想說,這個人還真是甚麼都敢說,哪曉得我之後會傻到想嫁給他、還每次都給他做他不愛吃的東西,甚至到結婚前都不知道他討厭呢!」
 
  我故意鼓起雙頰、撇過頭去。相對於陽光外向的他,較為文靜的我都只能靠這樣的方法吸引他的注意,尤其是看到這個男人為我慌了手腳,心中莫名地感到愉悅。
 
  可是今天,他的表情、回話,卻給了我一種隱瞞實情的不安。
 
  難道,我一直在做他所不悅的事情,讓他忍受這麼久嗎?
 
 
 
  「我也……不希望這樣啊。」
 
  大男孩的臉上第一次浮現出如此陰鬱的神情,他的嘴角仍是上揚的,微微蹙起眉宇間仍舊藏不住這份偽裝底下掩蓋的真實情緒。
 
  「我覺得,有必要好好談一談呢。」
 
  我跪坐在地毯上,慢慢朝他坐著的位置移動,將頭靠在他的膝頭上,仰頭看著他有些動搖的雙瞳。
 
  「瑜潔?」
 
  「都已經到要論及婚嫁的地步,我希望彥霖可以向我坦誠,如果這段時間都是在逞強、只是裝作一副面孔來討我歡心的話,我倒情願婚禮可以晚個十年再辦!」
 
  「說甚麼傻話,跟妳結婚,怎麼會是逞強呢?……」
 
  他的話還沒說完,我伸手抵住他仍再狡辯的雙唇,我彷彿可以從他的倒影中看到自己的神情。
 
  「我不希望我喜歡的人,會連這樣小的事情都要對我強顏歡笑。」
 
  像是被我打敗似的,他原本苦澀不堪的笑容又舒緩了不少。彥霖終於放鬆了顏面緊繃的神經,像是摸著自家養的小貓那般拍了拍我的頭。
 
  「可能不是妳會喜歡聽的故事。」
 
  「你先說,我再評論。」
 
  「可能會讓妳對我幻想破滅唷。」
 
  「我可不喜歡你太完美的樣子,聖人形象不適合你。」
 
  他看著我的視線既憐愛又疼惜,五味雜陳的情緒從他的靈魂之窗中得以窺見;他緩緩張開嘴,慢慢地說出自己的過往。
*   *   *
 
  在他剛轉二十歲的那年,他長久以來的價值觀遭到了顛覆。
  在那年夏天,他被自己最信任的女性給背叛了。
  早已習慣以誠待人的他,從來不曉得愛情可以是甜蜜的,卻也可以是極度痛苦的事情。
  對於這份才剛萌芽、無知而青澀的情感,他毫無保留的交給了一個愛笑的女孩,並且就算是家人明確表示擔憂之際,他仍舊不改自己的初衷,像是供奉著一位救世主那樣對待他的心上人。
  但是,這份盲目與癡情,卻是那個笑容的持有者最為醉心的事物。
  在那年夏天,他被一種近乎可笑的方式揭發:他所喜歡的對象竟然是個腳踏多條船的情場高手;猶如《初戀》一書中的季娜伊達*,天使般的笑容、擁有貴族千金的支持者、帶著酷似女王的氣場,他的初戀從未真心的對待他過。
  「欸,你知道為甚麼,我最喜歡你帶來的甜點嗎?」
  愛笑的女孩離開她的男伴,慢慢地靠近幾近崩潰的他,接過他手上剛送過來的精緻糕點。
  「因為這種不勞而獲的甜味,就是我最喜歡的餘韻啊~。」
  在那份笑容的蠱惑下,他早已無從分辨這句話的真義,是說多了一個跟班是件很便利的事情?還是看著他被自己玩弄於股掌之間,有種支配者才有的狂喜?
  從那天之後,甜點似乎變成是一種他最不希望觸碰的禁忌,就算是與甜味沾上邊的食品,也成為開啟他痛苦記憶的鑰匙。
  一直到……遇見我為止……。
*   *   *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曾經身為敗犬的故事啦~。」
 
  這個故事似乎沒有拖沓太久,可是聽到他這樣粗糙而自嘲般的總結,卻又不自覺地替他感到心疼。
 
  「我從來沒聽過你說過這件事。」
 
  「就連我的雙親我都沒有提過,那時候他們只是覺得,我沒有像以前那樣瘋狂的往外跑,還有些自顧自地放下心來……現在想想,年輕時的自己很不懂事啊。」
 
  「年輕時的不懂事……嗎?」
 
  再三咀嚼這些遣詞用字,心中湧現出另一股嶄新的情感,我想要好好疼惜眼前的他,不再只是自己被吸引的那一面、包括那個曾經受過重創而痊癒的另一面,我都想要狠狠地抱緊這一切。
 
  「彥霖,你知道為甚麼我喜歡做甜點嗎?」
 
  我拿起放在桌上的焦糖烤布蕾,用小茶匙淺淺的舀起一口。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甜的東西,因為這會讓我想起來跟母親一起做糕點時的記憶、還有跟其他閨蜜一起上家政課時的愉快回憶。對我來說,這些甜甜的味道,都是通往快樂源泉的傳送們唷。」
 
  看著我吃起烤布蕾的樣子,彥霖的臉上重新恢復笑容,咧開了嘴、露出了那副我極為熟悉的「惡作劇之臉」。
 
  「如果不是認識妳,還以為妳嗑了甚麼呢。」
 
  「你這個壞人,講出來心裡好受點後,就開始皮了啊?」
 
  「唉呀,看到妳這個可愛的臉,當然也想看看妳氣鼓鼓的臉囉。」
 
  「真是的……我真搞不清楚,剛才說故事的那個敗犬悲劇主角呢?」
 
  這句話才剛說完,彥霖的大手就從身後環抱了過來,原來在剛才的胡鬧中,他也順勢跟著我坐在地毯上,我可以感覺到擁抱的力道也慢慢地增強著。
 
  「他還在啊,要不是被妳治癒了,或許他真的會在眾人面前一直偽裝下去,一直到撐不住而崩潰為止吧。」
 
  沒想到他也有這樣軟弱的一面,常聽人說即便是男人都會有撒嬌的傾向,在我一直依靠彥霖的這段期間裡,他又是怎麼與自己暗藏心中的痛苦共處呢?
 
 
  「彥霖,來吃一口吧!」
 
  我把烤布蕾呈到他面前,帶著我最有自信的笑容、面對著自己最愛的人。
 
  「我其實很喜歡妳做的東西,也不是說不好吃……但是……。」
 
  「試試看吧!」
 
  「試試……看?」
 
  當茶匙將滿載著酥脆焦糖的綿密布蕾送入他的嘴裡時,我們兩人默契的相視而笑。
 
  「我希望,彥霖能夠重新品嘗這份甜點的味道。我希望,這不是為了任何人而勉強,而是紀念『我們』在一起的味道。」
 
  「妳啊……從以前就很喜歡這種文藝範兒的台詞,估計妳去初演舞台劇之類的表演,肯定挺適合妳的吧?」
 
  焦糖的濃郁在嘴中散開、與布蕾交融纏綿,這份迷人的滋味為今天的這份小插曲畫下了句點。
 
 
  仔細想來,人生充滿酸甜苦鹹,每一種滋味都是不可或缺、遇上的時候也大都無從避免。對於年輕的我們來說,這都僅僅只是個開始罷了。
 
  與心愛的他緊緊相擁的瞬間,我暗自許下這份小小的心願。
 
  希望這份甜蜜的滋味,能夠常伴我們往後的人生長路中。
 
~END  
 

*註1. 季娜伊達( Zinaida ):為俄羅斯作家屠格涅夫的小說《初戀》的女主角,出身沒落貴族卻有著千金小姐的氣場,由於自身的美貌而吸引了不少追求者、年齡層更是二、三十歲居多;小說主角弗拉基米爾年僅18歲就深受其吸引、進而有故事的後續發展。
與主角的父親有私情,雖然書中並未挑明,但有著一定施虐和受虐上的癖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2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kira73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言葉之庭》~成長與蛻變... 後一篇:【自由象限常駐活動】七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