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鄰家小妹的私房菜1-1(修訂版vol:1)

作者:ACG稽查員│2019-06-19 15:23:46│巴幣:28│人氣:930


大家好,我是湯川

鄰家小妹的私房菜【修訂版】,在巴哈重新開張囉~

今天先放上1-1測測風向,明天會連同作品資訊、圖庫傳送門、目錄一併上架。

歡迎餵食GP與收藏小妹哦~








(歡迎大家加巴哈好友與追蹤粉絲專頁。如果有任何同人或原創合作計畫,請私訊FB粉專或巴哈站內信。FB粉專定期提供蘿莉控們滿滿的糧食哦~)


第一章:紙箱裡的雙馬尾之一

[下一節]   [邱可篇]



1.



秋天,萬物蕭條的季節。

在這個冷暖交替的時分裡,踩著腳下枯黃的落葉,已經完全回想不起當初枝椏上的綠意。

這般的意境,如同現在的我──

揹起沉重的書包,完全想不起暑假期間的悠閒時光。

睡到日上三竿、每天只吃早午餐……

這些無憂無慮的日子,隨著秋風的吹起,已逐漸離我遠去,迎面而來的是為期四個月的新學期。

但在這個蕭瑟的日子裡,還是有一兩件值得慶幸的事……

「什麼!你這學期要搬出宿舍!」電話另一頭的老姐如此咆哮。

「嗯……」我冷淡回應。

「哲哲啊~你怎麼越來越不聽姐姐的話啦~」

老姐口中的哲哲,就是我──蔡明哲。

暑假過後,升上高二的我正打算搬離現在居住的學生宿舍。

一方面是租約即將到期的緣故,另一方面是房東的緣故。

對,就是這位房東,她就是我離開的主因。

房東三天兩頭搞失蹤,一年當中沒看到她出現過幾次。

換燈管、修馬桶、治理漏水……等等,樣樣都得自己來,真是徹底實現當初她所承諾的「學生自治」。

不止這樣,最近連火災系統都出了狀況,火災警鈴照著三餐準時作響。

原本住宿應有的生活品質,在這位神隱房東的管理之下,完全蕩然無存。

這根本是花錢受罪。

「為什麼、為什麼……我家的哲哲很乖,一定是被帶壞了!」

「姐,妳先冷靜一點,事情並沒有妳想得那麼複雜啦!」

「不管!快說!是誰誘拐了我可愛的弟弟!」

「是我自願搬出來住的啦!」

「自願的……」瀕臨崩潰邊緣的老姐,語氣漸弱,「哲哲的意思是……是姐姐做得不夠好囉?」

「不是、不是!姐姐對我最好了!」

其實這句話不是搪塞或是敷衍之詞。

我老姐真的待我不薄。

上高中後,這一年來的學雜費、生活費、住宿費…… 甚至是我的零用錢,老姐全部一手包辦。

這些開銷對於她而言,只是九牛一毛而已。

出國進修料理的她,在收入與待遇方面不是台灣的廚師能夠比擬及想像的,因為她的進修店家是某間知名米其林餐廳。

至於,所有開銷由她負擔的原因,夾雜各種複雜家裡的因素,一時間無法說個明白。

總之,目前自己一人獨居在外的我,經濟來源有二:其一,就是我老姐;另外一個的話呢……就是靠我自己。

這也就是今天我與老姐的重要課題。

「可是哲哲呀……之前姐姐有說過吧?如果搬出學校宿舍,姐姐就再也不資助你任何金錢上的幫助。」

「這我知道。」

當初設下這個限制,無非是姐姐與家裡達成的共識──如果我脫離家裡的管束,金錢方面必須自食其力。

這也是那時候,父母為我設下的的最後底線。

「哲哲,你再想想好不好?姐姐可以……」

「不~老姐,真的夠了。謝謝妳這一年來對我的付出,是時候讓我嘗試獨立。」

「那……哲哲找到打工了嗎?」

「算是找到了。」

事實上,並還沒找到。

目前為止只是透過朋友的管道,側面瞭解一些打工機會而已,未來可能透過朋友介紹的方式謀取工作。

再加上,距離宿舍合約到期還有一個月,這段時間足以讓我搞定打工這件事。

因此,我寧願撒謊也不願意老姐插手。

「欸……姐姐幫你找會比較安全一些。」

「真的不用啦!」

「姐姐剛好認識一位朋友,她正在找工讀生,給的待遇相當不錯哦!」

認識的朋友?這個說詞我怎麼有股很深的既視感。

猶然記得,老姐上次使用這個說詞的時間點是去年,也就是她介紹我入住現在這間宿舍的時候。

這位認識的朋友該不會是……

「老姐說的該不會是房東吧!」

「Bingo~哲哲真是聰明!」

「不不不,我不要!房東那則徵才公告我有看過,內容未免也太可疑了吧?」我提出質疑。

「嗯?會嗎?不就是免費提供吃住,還會按月發放薪資。哪裡有問題了?」

「工作內容啊!整份徵才公告,對於工作內容隻字未提啊!」

「可是,最後一行不是有提到:『漂亮大方的房東姐姐絕對不會虧待你』嗎?肯定不會虧待你的~」

「……」

會特別這樣強調的,才大有問題吧!

此地無銀,八十七兩!

「哲哲疑心病太重了!」

「正常人都會起疑吧……算了,我要掛電話了!」

「等等,先別掛!姐姐這裡還有另一份打工機會,有沒有興趣呀?是你擅長的類型呦~」

「我倒聽聽看,我在老姐眼中到底擅長什麼?」

「這個打工的待遇給得不錯,提供給你足夠的薪資,絕對夠你支付在外住宿的所有費用呦。」

「聽起來是不錯,但我還是老話一句,工作內容是什麼?」

沒想到電話另一頭的老姐,語氣突然變得詭異:

「哲哲真討厭~答案明明很明顯呀~」

「明顯?哪裡明顯了?」我更加一頭霧水。

「工作內容就是……繼續當個聽話的乖弟弟呀~」

「我要掛了,掰掰!」

「欸欸欸~哲哲你再考慮一下啦,姐姐我……」

沒等她把話說完,我直接掛斷電話。

哀怨的我對著空氣嘆了長長一口氣:

「唉~去上學吧……」

隨手拎起幾包垃圾,行色匆匆的我來到宿舍樓下的資源回收站,趁著上學前的空檔,順手解決這幾天累積下來的垃圾。

正當我處理完垃圾,即將踏上上學路程之際,視線內飄進來一個奇怪的身影。

這位身穿卡其色大衣的可疑人士,雙手正吃力地拖行著一大袋的垃圾。

無論是詭異的裝扮,還是手上那袋快比人還大的巨型垃圾,在這個四下無人的場合,還是格外顯眼。

因此,為了得知事情接下來的發展,我將腳步退到回收室後方的樹叢中,靜靜地藏匿其中觀察後續。

這個人,越看越是奇怪。

在棒球帽、墨鏡、口罩的遮掩之下,他臉上大部分的特徵已難以辨識。

還有他手上那袋黑色垃圾袋。

裡頭到底是裝著怎樣子垃圾,才能重到連一個人費盡全力,才勉強將垃圾拖行到回收場外圍。

這既視感,像極了新聞裡,即將在監視器之下犯罪的犯人。

嗯……該上前瞭解一下狀況嗎?

算了,再觀望一陣子好了。

由於過重的緣故,這位不明人士沒有把垃圾拖進回收區,將垃圾丟棄在外圍的雜物推中後,便拍拍屁股一走了之。

腳步聲離開回收場,可疑人士踏上階梯來到宿舍二樓,一個左拐之後,腳步停在樓梯旁的第一間宿舍門前。

記得那房好像是201房,但不太有印象誰住在那裡……

可是又好像不是毫無印象,猶記得搬來這的時,曾經有拜訪過這間201號房宿舍。

這倒是奇怪了,在宿舍一向獨來獨往的我,照理來說應該沒有特地的往來對象。

當時到底是為了什麼才踏進那房間呢……

慢著,這一點也不奇怪!

我確實在宿舍並沒有熟識的對象,但不管是誰,剛搬來時都一定會有一個特地的來往對象──房東。

所以這位喬裝成怪人的傢伙,難道就是人間蒸發許久的謎樣人物,房東?

若真是如此,那我就更搞不懂了。

基於怎樣的理由,這位房東必須在自己經營的宿舍裡遮遮掩掩的?

實在令人好奇……

當那位不明人士進入房內後,還呆愣在一樓的我不敢躁進。

畢竟目前都只是我個人的猜測而已,這傢伙的真實身分還沒查明前,依然具有一點危險性。

還是保持距離為妙。


視線往上,確認那傢伙進入房門後,我才敢有進一步的行動。

首先,當然是先打開剛才那包巨型垃圾一探究竟。

因為開口處被綁上死結的關係,我費了好一番工夫,最後索幸用蠻力直接撕開塑膠袋,強取內容物。

只不過這內容物盡是一些詭異的玩意──被肢解的小茶几、燒焦的平底鍋、只剩木板的桌子……

垃圾袋的最底處,甚至還找到一張被廢棄的電腦顯示卡與一些零星的電腦零件。

看來這袋當中,沒有任何一樣廢棄物看起來像是正常的……

望著這袋令人大開眼界的垃圾,我才熊熊想起最近常在鄰居耳語間聽到的耳語,說最近這附近出現許多奇特的廢棄物,被放置在這裡。

這該不會也是房東搞的鬼吧?

知道越多線索,果然越在意,宛如一個無止境的坑,既然挖了一定的深度,實在捨不得就此告退。

果然,還是上去二樓看看好了……

躡手躡腳的我,靜悄悄地來到二樓的201室旁。

剛才那位可疑人士進去之後,這房間就一直處於大門敞開的狀態,而且在門外的我,不時聽見房內傳出詭異的聲響──

哄哄哄……

像是某種機器運轉的聲音,而且還有點耳熟。

基於好奇心作祟,我往屋內偷偷探入一道視線。

由於是學生宿舍的緣故,房間的坪數不夠大,探入門內的第一眼便能直接看到房間內的大致擺設。

距離門口最近的是一面側躺在衣櫥旁的全身鏡,循著奇怪聲響繼續往更深處一探,發現一張滿是雜物書桌。

桌子上頭找到詭異聲音的來源──一台桌上型電腦主機。

定睛一看,這並不是一台正常的電腦主機,這台主機裡頭彷彿空心般,沒有裝置電腦配件,主機裡的強烈火光從通風孔透了出來。

主機的散熱仍正常運作,送出一道道溫熱的氣流,而且還不時飄出陣陣的麵包香味。

這台電腦主機,難道是改裝而成的麵包烤箱?

這到底是什麼鬼啊?



(歡迎大家加巴哈好友與追蹤粉絲專頁。如果有任何同人或原創合作計畫,請私訊FB粉專或巴哈站內信。FB粉專定期提供蘿莉控們滿滿的糧食哦~)


[下一節]   [邱可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22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料理|喜劇|御姐|戀愛|後宮|蘿莉|輕小說|輕鬆|校園戀愛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糖主君o唐健維
上達人囉~~~[e22]

06-19 16:05

ACG稽查員
上 達人(謎之空格06-20 17:49
睦月 雪芽
奇葩的邱可?

06-19 17:21

ACG稽查員
被你發現惹
小弟我會拿捏好分寸
以後都是滿滿的,滿滿的邱可搗蛋日常(๑•̀ᄇ•́)و ✧ 06-20 17:58
靈魂錯亂
恭喜達人~

06-19 20:54

ACG稽查員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X06-20 17:59
絕怪
新版本嗎!加油!

06-21 16:12

ACG稽查員
是的,修訂後的ㄌㄌ比較……可愛?06-21 22:11
絕怪
姐根本媽呀

06-29 21:43

ACG稽查員
冷、冷靜!
只不過是裸體的蘿莉而已!
(JoJo我忍不住啦~07-12 1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oala207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鄰家小妹的私房... 後一篇:鄰家小妹的私房菜(新版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