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ACG音樂概述】那些好聽的ACG音樂簡介-女歌手組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2019-06-18 21:38:01│巴幣:78│人氣:3848
歡迎各位回到ACG音樂概述,由於之前b站下架事件停刊一週的單元再次更新啦,絕對不是屋主想偷懶
本來這篇文章預計是在下禮拜06.24 LiSA生日當天發佈,不過既然有觀眾敲碗,還是提前發佈好了。這裡預祝LiSA生日快樂
一篇文章自然無法囊括全部,若是收到不錯的迴響,或許我會考慮製作下一期喔

那麼,就讓我們進入第二篇,女歌手組吧!

LiSA
出道:2011年1月
首次擔當歌曲:《oath sign》(2011年秋番《Fate/Zero》OP)
近期擔當歌曲:《紅蓮華》(2019年春番《鬼滅之刃》OP)

LiSA,本名織部里沙。最初為樂團「Love is Same All」的主唱,單飛後也使用這個樂團的縮寫作為藝名出道。好巧不巧,LiSA也正好與她的本名發音相同。世界上叫lisa的歌手比比皆是,所以大小寫不能拼錯喔!(本人:我是只有i是小寫的LiSA)如果拼成lisa會找到一個泰國女歌手去。

在單飛出道前,LiSA就被《Angel Beats!》的製作組相中,邀請她作為劇中角色由依的Vocal,並以動畫中的樂團「Girls Dead Monster」名義演唱ED《一番の寶物》等歌曲。她的出道作便是日本動漫界長青的大ip《Fate/Zero》的OP,似乎也昭示著她未來在動漫音樂界的地位。

LiSA的歌路是特色非常鮮明的搖滾樂,人稱動漫搖滾精靈,她所擔當的也多是熱血戰鬥類型的動畫主題曲。LiSA的歌聲很嘹亮,感情充沛,再加上自身所攜帶強烈的舞台氣場(尤其是肢體律動特別強烈),就像是天生就要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人。

這裡不再推LiSA標誌的熱血歌曲,來推一首她的抒情歌吧!
《刀劍神域 第二季》ED3:《シルシ》


TRUE
出道:2000年8月
首次擔當歌曲:《UNISONIA》(2014年冬番《BUDDY COMPLEX》OP)
近期擔當歌曲:《Blast!》(2019年劇場版《吹響吧!上低音號~誓言的終章~》主題曲)

TRUE,本名唐沢美帆。自小熱愛ACG文化的她,2014年以TRUE的藝名作為ACG歌手出道。
TRUE是個才華洋溢的創作歌手,她很多的歌曲都由自己填詞編曲,也為許多歌手作詞。她同時也活躍於演藝圈,作為綜藝節目的主持人、藝人等。

TRUE擁有相當優秀的唱功,無論是平淡抒情或是慷慨激昂的歌曲都能駕馭了得。大部分人對於她的認識應該大多都來自《吹響吧!上低音號》的歌曲,而她宏偉的唱腔也與交響樂相當契合,兩者可說是相得益彰。用文字很難描寫她歌聲的那種震撼感,我想還是直接聽歌吧!
《紫羅蘭永恆花園》OP:《Sincerely》


亜咲花
出道:2016年10月
首次擔當歌曲:《Open your eyes》(2016年秋番《Occultic;Nine》OP)
近期擔當歌曲:《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2019年春番《YU-NO 在這世界盡頭詠唱愛的少女》OP)

亞咲花,藝名的由來是「於亞細亞綻放的花朵」,新生代ACG歌手中相當受矚目的實力派。1999年出生的她今年才20歲,所以不要以為我上面貼什麼JK照來唬人,啊人家就真的只是個大學生的年紀咩
由於曾在美國居住,亞咲花的英語發音十分標準,這也成為她的特色之一。
亞咲花在她出道前參加的選秀節目中,獲得了當時擔任評審的音樂人志倉千代丸的賞識,日後兩人也多次合作。上述的兩首歌曲便都是由志倉千代丸作詞作曲,也作為他監製的動畫的主題曲使用。

亞咲花雖然是相當年輕的歌手,但是卻擁有不凡的水準。關於這點可以從她的現場演唱中看出端倪,臺風穩健,各種曲風的歌曲都能輕鬆演唱。距她出道至今不過短短三年便已經積累了不少知名度,相信她日後定能大紅大紫。
來聽《搖曳露營》OP:《Shiny Days》


ナノ
出道:2012年3月
首次擔當歌曲:《Now or Never》(2012年春番《天才黃金腦~神之謎》OP)
近期擔當歌曲:《KEMURIKUSA》(2019年冬番《煙草》OP)

Nano,出生於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為了成為歌手而回到了日本。
相當神祕的歌手,剛出道時一切都成謎,性別、長相等都不明,就連演唱會時攝影機也都會避免拍她正臉。據說這是由於她本人認為她的成就不該為這些左右。本人曾表示:「ナノはナノなの。」(Nano的性別是Nano)
不過,近期的演唱會開始會讓人拍臉了,是個化著煙燻妝的帥氣女性。

由於出生在美國,Nano是個可以流利使用英語和日語的雙語歌手。她曾在NicoNico上多次投稿英語歌曲的翻唱,廣受好評。
Nano的歌聲特色是中性音域、帥氣的聲線,無論男性或是女性音域的歌都可以演唱自如。擅長的曲風是狂野的搖滾,尤其是喉音的運用很明顯。

其最為人熟知的代表歌曲為《BTOOOM!》的OP《No pain, No game》,曾在當季創下銷售量第11名的佳績,今年的Animax Musix上她也曾與三森鈴子合唱過這首歌。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歌則是《魔法少女育成計畫》的ED:《DREAMCATCHER》,神祕的宇宙曲風和Nano的氣場非常符合。


鈴木このみ
出道:2012年4月
首次擔當歌曲:《CHOIR JAIL》(2012年春番《黃昏乙女×失憶幽靈》OP)
近期擔當歌曲:《真理の鏡、剣乃ように》(2019年春番《YU-NO 在這世界盡頭詠唱愛的少女》OP)

鈴木木乃美,大阪出身,2011年於ANIMAX第5回全日本動畫歌曲大賞中奪得大賞出道,出道時才年僅16歲。所以我說果然不平凡的人都嶄露頭角得早嗎
由於小時候就很愛看動畫,她自小便立志成為ACG歌手。鈴木木乃美無論是歌唱或是舞蹈都有相當良好的基礎。也由於從小就參加各式各樣的歌唱比賽,她非常熟悉舞台,臺風十分穩健。唯一缺點就是長相太普,基本上就跟路上隨便撿的日本高中生差不多←人家現在很美了別黑她

鈴木木乃美的歌聲其實...說不出來有什麼特色,但是就是很洪亮、很有感染力。她的曲風也十分廣泛,熱血搖滾或是抒情的歌曲都有很好的表現。她最為人熟知的歌曲是《遊戲人生》的OP《This game》,至於這首歌有多紅,你去巴哈隨便找一集遊戲人生看多少人在彈幕刷虎紋鯊魚就懂了。
除了歌手,她也在2018年首次挑戰配音工作,作為音樂劇原創動畫《LOST SONG》的主役以及歌曲擔當,是十分有才華的藝人。

讓我們來欣賞這首史詩一般的歌曲,《遊戲人生Zero》的主題曲:《THERE IS A REASON》


May'n
出道:2005年4月
首次擔當歌曲:《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2009年春番《Shangri-La》OP)
近期擔當歌曲:《HOME》(2018年夏番《暮光幻影》ED)

May'n,本名中林芽依,其藝名含意為立志成為主力歌手(Main)。May'n是老牌的實力派ACG歌手,除了在日本擁有廣大的人氣之外,在海外也有許多粉絲。她尤其重視華語圈的觀眾,不但設有官方微博帳號,自己也懂一些中文。
熱愛美食,被粉絲暱稱為美食部長,簡稱部長。

May'n雖然唱起歌來總像高音憋不上去的感覺,但那卻是她最鮮明的個人特色。她的歌路涵蓋廣泛,也得益於她深厚的歌唱功底,無論是和種歌曲都能唱出個人風格。
除了自己的歌唱事業,May'n也多次與其他歌手合作。例如與中島愛合唱的《Lion》、與Wake Up, Girls!合唱的《One In A Billion》等歌曲都廣受好評。

為各位點播的歌曲是《終末的伊澤塔》的OP:《光ある場所へ》,於平淡的曲調中要融入情感表達才是最能展現歌手實力的。


ZAQ
出道:2012年10月
首次擔當歌曲:《Sparkling Daydream》(2012年秋番《中二病也要談戀愛!》OP)
近期擔當歌曲:《Against The Abyss》(2019年劇場版《TRINITY SEVEN -天空圖書館與真紅魔王-》主題曲)

ZAQ,鹿兒島出身的創作歌手,屬於才華一直被埋沒的深蹲型歌手。她多次參加歌手試鏡未果之後,便開始自學作曲,在NicoNico等網站上投稿,直到出道作被《中二病也要談戀愛!》採用為主題曲後,才慢慢開始發光發熱。
ZAQ的歌曲幾乎都是自己作詞作曲,曲風有很明快的hip-hop和爵士風格,特別帶感。除了自己的歌曲,也經常為其他歌手提供歌曲,例如μ's著名的《僕たちはひとつの光》便是由她作曲。

個人最喜歡的歌曲是《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的OP:《カーストルーム》


黒崎真音
出道:2010年7月
首次擔當歌曲:《君と太陽が死んだ日》(2010年夏番《學園默示錄》ED)
近期擔當歌曲:《幻想の輪舞》(2019年劇場版《GRISAIA: Phantom Trigger THE ANIMATION》主題曲)

黑崎真音是創作型歌手,在2008年於秋葉原活動時被音樂製作人冨田明宏相中而出道。代表的作品為《魔法禁書目錄》系列的歌曲,由於她的歌曲都可以由自己填上意境與作品相稱的歌詞,因而很受好評。
暱稱為「ヲ嬢」,意為「御宅族的大小姐」。

黑崎真音的歌唱風格就是用真音飆唱節奏明快的熱血歌曲,你看當初她父母在取名的時候就已經幫她把未來都想好了(並沒有
《灰色的果實》的OP:《楽園の翼》

此外,黑崎真音也曾於2010至2016年與fripSide的Sat及搞笑藝人說唱歌手motsu組成音樂團體「ALTIMA」。該團體於animelo live上宣布組成,也在animelo live上宣布停止活動。由於作曲者相同,許多人會將ALTIMA的歌與fripSide搞混。
《噬血狂襲》的OP2:《Fight 4 Real》


やなぎなぎ
出道:2012年2月
首次擔當歌曲:《ビードロ模様》(2012年冬番《在盛夏等待》ED)
近期擔當歌曲:《未明の君と薄明の魔法》(2018年秋番《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ED)

やなぎなぎ,名字由來為柳(yanagi)及字尾重複,故中文俗稱柳柳。曾以nagi的名義作為樂團supercell的客座主唱,也曾以yana的名義參與東方同人音樂的製作。在supercell的時期曾演唱過《君の知らない物語》等知名歌曲。

やなぎなぎ的歌聲清亮透明,擅長甜美的歌曲。代表歌曲《春擬き》曾登上當期排行榜第8位的佳績,也曾被BanG Dream企劃翻唱過。
本人是極端怕生的軟妹,因此不太在MV中露臉,演唱會上也不太擅長帶動氣氛。所以...還是聽歌吧!
《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的OP:《here and there》


ReoNa
出道:2018年8月
首次擔當歌曲:《SWEET HURT》(2018年夏番《Happy Sugar Life》ED)
近期擔當歌曲:《forget-me-not》(2018年秋番《刀劍神域 Alicization》ED)

ReoNa,鹿兒島出身的歌手、Cosplayer,今年才20歲的年輕歌手。出道時擔任《刀劍神域外傳 Gun Gale Online》中神崎艾莎的Vocal,以「神崎艾莎 starring ReoNa」的名義發佈了插曲專輯《ELZA》。
ReoNa是新出道歌手中我相當看好的一位,當然不只是顏值的關係。她的歌聲稍微帶一點青澀的煙酒嗓,在女性歌手尤其是年輕歌手之中算是相當有特色的。從演唱會的表現中也可以看到她雖然仍會緊張,但表現十分穩健,頗有大將之風。
目前她的作品還不多,我很期待她未來的表現。

點播歌曲:《刀劍神域 Alicization》ED2《forget-me-no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1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eleste 蔚晴動漫

留言共 17 篇留言

黑子
巴哈別想吃我通知

06-18 21:39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巴哈最近也是一直吃我通知[e4](剛才才看到高木新OP的消息)
準備來搶翻啦[e12]06-18 22:53
保全之智乃(小熊模式)
裡面看過lisa 鈴木 黑崎真音 都很好聽> <

06-18 21:39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不是好聽的,我可是不推的喔[e24]06-18 22:53
黑子
整篇看下來,比較有印象的是LiSA跟黑崎真音(魔禁II跟東京暗鴉OP)

06-18 21:43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畢竟這是我私心選擇的,還有很多大牌的被我略過了w06-18 23:00
ฅ=^●立稚優●^=ฅ
我一開始也不知道nano是女生www

06-18 21:5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一開始也沒公布性別,不知道是正常的w06-18 23:00
星空
原來nano是女生((完全不知道
上面的歌手我覺得我聽過的歌比記得的歌手還多(?
蠻喜歡柳柳和nano的歌

06-18 22:02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nano現在是有公布性別了沒,不過自從她露臉給攝影機拍之後全世界都認為她是女性了w06-18 23:04
哈酷那瑪塔塔
這裡看到最有印象的是LiSA 話說有我大Aimer嗎

06-18 23:13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如果有機會做下一期的話,Aimer的確是很多人敲碗的對象[e15]06-19 18:10
日安同學
非常喜歡TRUE的歌聲和曲風><

06-19 00:0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TRUE的歌聲總是能讓人振奮精神[e19]06-19 18:14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96貓 MARiA 不算嗎?
抱歉!我知道一篇無法全部囊括 就只是想問問

06-19 00:12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不是不算啦,只是先介紹一些我私心喜歡的[e24]
然後MARiA我把她放在GARNiDELiA那邊喔06-19 18:16
南宮佟羽
樂園之翼真的好聽ww

06-19 00:19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很喜歡這種曲風的歌[e19]06-19 18:17
蒼柩毛
嗚嗚嗚,命中率好低QQ
沒想到有TRUE,我一直很喜歡紫羅蘭OP呢~

06-19 01:18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我主要重點還是寫介紹啦,命中什麼的就...隨緣(?06-19 18:18
Hikari
看到柳柳幫PA唱過不少歌曲
就想起我很喜愛的另一位女歌手RAY,也幫風平唱過OP,可惜引退了QQ

06-19 01:5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優質歌手隱退總是讓人感到惋惜,像安室奈美惠也是[e3]06-19 18:19
酷酷宅
8.9零年代還是好聽

06-19 07:3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好歌是永遠不會變難聽的,頂多是跟不上流行06-19 18:20
玥晴 Luna (#ΦωΦ#)
喜歡LiSA的我+1,搖滾風真讚

06-19 10:02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LiSA不只搖滾風很棒,其他的也都很好聽,情緒很豐沛06-19 18:23
泡泡飄呀飄
命中率...
我終究還是漏算了這是私心啊...(´・ω・`)

06-19 12:4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千算萬算不如按列表亂槍打鳥快(被打06-19 18:23
一劍封邪兵燹
好好聽的歌 不錯看啊! 很棒啊!

06-19 18:13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真的很棒[e19]06-19 18:25
克羅梅德爾
大推LiSA和ReoNa,再順便推Aimer和酸欠少女。
最後祝LiSA生日快樂!!

06-20 02:50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酸欠少女的歌我最近常聽,也滿喜歡的06-20 10:28
孤寂魯肥宅
推一下我ㄆSayuri

06-20 18:40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Sayuri真的棒[e19]06-20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celestep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06.10 三... 後一篇:[歌曲翻譯]大原ゆい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