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人人為你──3

作者:木有羊│2019-06-18 12:40:44│巴幣:6│人氣:201
  當子情放下手中的筷子準備再叫下一碗時,一位男子將她撲倒。

  害羞的子情還來不及說出「不要這麼快,我們是第一次見面!」,一道銀光從男子的後腦勺擦過,幾條細絲在空中飛舞,接著看到的是將姿勢擺正,準備做出第二記攻擊的少女。這名少女的年紀似乎與自己差不多,穿著厚底鞋與簡樸的服飾,一切的一切都與子情相仿,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女生。除了手上那把染紅的刀。

  還有滿地的屍體。滿地的屍體,血流成河。

  子情看到店家老闆的頭……頭……半顆頭靜靜的躺在沾板上,猶如半顆待切的高麗菜。

  還來不及惋惜一代名廚(子情的標準很低,基本上沒有不喜歡的食物)就此殞落,男子趕緊拉起子情不斷後退,他把子情護在身後,不斷的與少女拉開距離。

  「這是什麼情況?」子情搞不清楚狀況。

  「等等再說,你先幫我保管一下這個。」語畢,滿頭大汗的男子把自己的右手交給子情。子情「喔。」一聲把這東西放進小包包裡。

  重要的東西就要隨身攜帶,這道理子情也是懂的。

  雖然現在的情況根本毫無道理可言。

  儘管男子一直想要遠離少女,但是這小小的店舖哪有那麼大的空間,結果他們只是繞著少女打轉罷了,而少女保持在一個守住出口的位置,這麼一來不論男子與子情想往哪個角度衝出去都會被少女攔截。

  就像其它人一樣。

  少女只是將唯一的出口堵住,然後砍倒所有接近的人罷了。

  猶如老鷹抓小雞──但這是一場輸不得的遊戲。

  非常遺憾,男子並沒有看找到類似後門的東西。他很後悔,不僅是把自己陷入了死胡同,還害死了許多人。

  面對踩著血海答答答步步逼近的少女與視線所及皆斷肢殘骸的地獄景象,男子感到深深的絕望。

  如果可以的話,身後這名看起來傻呼呼的女生,希望可以讓她活下去。

  「為什麼啊?」男子沉痛地問說:「到底是為什麼啊?」

  「為什麼啊……」少女深深的,深深的看了子情一眼:「我想,你永遠也不會懂吧。」

  「我真的不知道,快,快告訴我,品妤,現在還來的及,回頭吧,我們可以一起面對!」

  品妤。子情心想在哪裡聽過。

  「……已經不行了,承恩。」少女──品妤她搖搖頭:「我的雙手沾滿了鮮血。而且……」

  承恩。子情心想在哪裡聽過。


  品妤。承恩。

  承恩。品妤。


  「啊哈,我想起來了。」子情打斷兩人的談話,探出頭來笑著說。承恩與品妤愣住,看向她。

  你們啊……子情絲毫不在乎現場尷尬的氣氛,就像在上本畾前一刻父母上樓送茶一樣尷尬。她繼續說下去。

  「都跟我同班嘛!難怪這麼眼熟,怎麼?情侶吵架啊?吵架不好喔,要像我一樣宰相肚裡能撐船,肚量大一點日子才會過得比較快樂嘛!」

  是肚量大一點,不是肚子大一點喔。

  為免誤會,我們青春美麗的女大學生子情特別補充。

  她拍拍承恩的肩膀。這個動作已經讓品妤很不爽了,承恩接著說的話更是讓她直接爆炸:「我們不是那種關係……」

  「你這個混蛋!」

  品妤一邊咆嘯一邊衝了過來,不斷揮舞著大砍刀,血漿在空中劃出一道又一道美麗的紅線,宛如彩帶翩翩起舞的體操表演。承恩屬狗,但是卻像將遭車輪輾壓的貓一樣愣在當場,此時的他已經不再發抖,而是下意識的在不斷回溯的跑馬燈中找尋事情會發展至今的根本原因──啊。

  找不到。

  找不到──猶豫的時間太久,品妤與承恩的距離太近了,已經來不及閃躲,承恩的眼中倒映出即將與自己的脖子來個親密接觸的刀刃。

  就在這個時候。

  「嘿~咻!」

  子情發出可愛的聲音,把一鍋熱騰騰的湯,從品妤頭上澆下去。

  怎麼會有這鍋湯?是事先煮好的嗎?是為了大胃王挑戰嗎?還是說,是老闆看到子情如此會吃,才特地先煮起來放的?不知道,不知道。這些問題從未在子情的腦中浮現過,她只是在剛剛躲在承恩背後繞來繞去時在瓦斯爐上看到這鍋湯,禁不住誘惑才偷偷拿起來──她還不忘關掉火呢。不過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

  「咿呀呀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我的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兩道悽慘的尖叫震醒了目瞪口呆的承恩。

  鏗鏗兩聲,品妤的刀雙雙掉落地面,她摀著臉,像捧著一團雲霧一樣,她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不自覺的後仰,在地板上不停的打滾,把周圍的桌椅通通撞翻,彷彿希望能靠著外在的刺激來減緩臉部的痛楚。

  子情則癱軟在地,以鴨子坐的姿勢抽泣著。「嗚、明明……有做好嗚嗚……心理準備的……可、可是,沒想到……竟然會這麼痛……我的心……嗚嗚嗚……」她這樣說著。

  承恩完全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不過剛剛逃過一劫的承恩可不會放過這個難得的機會,他趕緊把那兩把刀撿起來塞進子情懷中,然後帶著她繞過負傷的品妤,逃之夭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1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木有羊|愛情

留言共 3 篇留言

子貓夜明
這到底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06-18 12:52

木有羊
戀愛戰爭06-18 13:02
王叔叔
偏物理愛情故事。

06-18 21:09

木有羊
后宮向戀愛喜劇06-19 00:24
凜空§疾
第一次見到拿到右手還可以這麼淡定的女子www

06-19 23:08

木有羊
大人物總是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來[e12]06-19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oodhasshee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人為你──2... 後一篇:苦青草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