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姊控理想互動關係發展概論》

作者:推石頭的人(詩音模式│2019-06-17 19:54:35│巴幣:0│人氣:149
初期(我稱之為第一和諧期)來說,年長的姊姊通常會佔領導地位。因此作為姊控弟弟,對於姊姊的依附性肯定要比姊姊對弟弟高得多,在這個時期他能夠透過親密互動(如要求腿枕膝枕摸頭等等)儘管表達對於姊姊的愛,而身處領導地位的姊姊也能對自己的弟弟付出關愛,建立一種愛與被愛、照顧與依賴、領導與順從的關係,這就是兩人關係的雛形。

初期的關係是順從、接受與被愛,這種不對等的兩人關係還處於不成熟階段,會隨著弟弟的成長慢慢消失

到了中期(我也稱之為第一不穩定期),姊弟穩定的關係在弟弟身心變化下會開始結構性地改變,呈現一種抗拒關係。弟弟會產生一種獨立意識,這種意識促使他開始嘗試掌握主導權,他已不甘於僅僅待在姊姊的保護傘之下:

「什麼嘛!這種事情我自己一個也能做好!」

「妳不要多管閒事好不好!」

「不要總是把我當成小孩子!」

雖然會有這種表現,但這是源自於弟弟對自己感情的不理解。事實上此時的弟弟意識深處是希望讓姊姊能夠了解到他的成長與成熟,承認他作為男人的身分能夠獨當一面。

不過這時候的姊姊氣焰尚高,基本上不會那麼容易被反轉,但是弟弟的改變卻會連帶影響姊姊的心理,姊姊的領導和保護心理遭受挑戰,不得不接受弟弟正在成長並總有一天會離開自己勢力範圍的事實!

雖然還是姊姊掌握主導但此時兩人的關係並不穩定,姊姊必須消弭自己對弟弟改變產生的不安!因此為了確認自己仍然佔據主導,可能會出現姊姊主動要求幫忙弟弟或讓他撒嬌的互動關係:

「以前姊姊都會幫你洗澡的,你忘記了嗎?」

「姊姊我來幫你掏耳朵吧!」

「今天怎麼了怎麼一臉不高興?跟姊姊說說吧?」

這個階段導致兩人心理的不穩定,雖然有人認為這有資訊不對等的朦朧美(傲嬌),但這不過是以宏觀視角去看這個階段並帶入自己罷了,處於當下兩人關係的人,心裡一定是極度懷疑和不安的。

所以,中期階段處理不當會有傷害感情的危險。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直到姊姊對弟弟的認知改變大到影響兩人關係為止。

然後就會進入下一階段:中後期

中後期(也是所謂的第二和諧期),此時的弟弟已經逐漸發展成熟,有自身成長的自知之明,姊姊也清楚認知到弟弟的成長而能夠全心接受,兩人的互動關係會進入前所未有的和諧!此時兩人的互動是純然的家人之愛、互相扶持,是傳統禮教及思想所追求之完美境界!

從前述的初期互動(腿枕、膝枕、摸頭等)到後來弟弟的能夠主動付出的中後期互動(搬重物、病期照護、人身保護等)都是可能的互動關係,因此可能會有下列情形:

「都長大了這麼做不是很害羞嗎?」這是腿枕膝枕與摸頭

「姊姊的技術真是一流,好舒服啊。」這是掏耳朵

「弟弟也長大了呢竟然搬得動這麼重的東西。」這是搬重物

「這段時間麻煩你照顧了⋯⋯」這是病期照護

還是純家人之愛的兩人關係,發展的熱度到了一定程度後就可能進入後期。

到了後期(正是第二不穩定期),兩人關係發展便有非常多的可能性。經過了兩人感情熱度的一波高峰,其中一人可能會對兩人關係的自我認知感到第二次的懷疑。姊姊因有了一定程度的心理成熟度,此心理狀態的改變通常較容易產生於弟弟。

不論誰先改變了,此時的兩人都可能會有心態上對對方認知的改變:也就是看待對方的方式——自己是怎麼看對方的?是將對方看成純粹的家人,還是無意中在內心強調了對方作為異性的身分?

這種現象通常肇因於兩人親密關係的程度過高,其實這種狀態是很痛苦的,一方面要把持住倫理的界線,一方面又戰戰兢兢,想要確認對方的心意。

這是極度不穩定的狀態,任何人先踰矩都可能造成重大改變,更是要端看於兩人對對方的情感類型、強烈度與保守程度等因素

可能會有以下三種發展:

一、其中一人在最後的底線煞車,最後回歸到傳統上的姊弟關係,兩人的感情依然只是有了遺憾。通常可能是成熟而保守的姊姊主導。

二、兩人跨越了倫理界線成為了實際意義上的情人,但偶爾卻又懷揣著姊弟關係的不安。通常可能是衝動而開放的弟弟主導。

三、兩人維持著姊弟與情人關係,在雙重關係下能夠加強信賴關係與感情存續,既能夠保有姊弟關係姊姊對於年幼晚輩的關愛,也能有情人關係弟弟對於女方的呵護。主從關係消滅,兩人相輔相成。

雖說是這樣,但事實是此三型態都有可能並不是最終型態!姊弟兩人在不穩定關係下交互變化在不同關係上是可能的!

但結論是,只要其中一人佔盡了主導地位,那種微妙的滋味就會變了調!所以三還是我認為的完美型態!

這種型態的互動應該是雙方的相互扶持!

妳幫我刷背我幫妳洗頭!

妳讓我膝枕我給妳摸頭!

我給妳洗衣妳為我燒飯!

我給妳買房子妳為我造孩子!



硬要選一項互動的話,我認為最能呈現我感覺的就是擁抱!女方的姊姊輕摟著弟弟的頭頸,而男方的弟弟攬著姊姊的腰背,這個動作可以完美體現出姊弟與情人的雙重關係!

不過前提是身高條件不能差太多。

作為家人與情人的雙重關係,開放性高,並且強調象徵異性的親密接觸一定是達到了非常高的信賴程度才能做到!兩人在嚐盡了倫理界線與家人情感拉鋸的酸楚以後終於能夠以此雙重關係存續下去,可想而知其情意之纏綿、愛意之堅定、信賴之穩固!

真正完美的姊弟之愛,容不下一絲懷疑。取而代之的是理解、包容與能夠隨時切換並為兩人相處提供其優勢的雙重關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姊姊

留言共 3 篇留言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太專業了ㄅ[e8]

06-17 20:33

推石頭的人(詩音模式
必須ㄉ06-17 21:19
橘子腸腸寶‘-ωก̀

06-17 20:35

推石頭的人(詩音模式
別怕 來加入我們ㄉ陣營06-17 21:19
你真的很噁你知道嗎?
可惜我沒有這種姐姐…

06-17 21:25

推石頭的人(詩音模式
這種姊姊不存在06-17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DDTD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存在價值... 後一篇:我對時間的流逝感到焦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