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狩夢者】第一部 『吞噬聲音之獸』序章––日常崩壞的聲音(4)

作者:子貓夜明│2019-06-17 00:17:43│巴幣:13│人氣:126
  本集設定偏多,請見諒

  ===第三人稱視角===

  在祥凰為了解決這起事故而忙得焦頭爛額時,夢龍的意識正漂浮在一個漆黑的空間之中。

  (......奇怪...這裡是哪裡...我到底是......)

  雖然意識仍然模糊不清,夢龍還是努力掙大雙眼,想要確認周遭的情況,然而這片純粹的黑似乎沒有盡頭,彷彿延伸到遙遠的彼端,存在於那裏的卻仍是是無盡的黑暗。

  『媽...,為甚...名.........夢...?』

  這時,黑暗中突然響起了一陣模糊的說話聲。雖然音量並不小,但卻有如充滿嘈雜的雜訊般,令人幾乎無法辨認內容。

  『......其實...媽...在......的時...,曾......過一......可思議的......』

  (這是......我小時候的聲音?還有媽媽的......)

  『...什...?』

  明明模糊的話語令夢龍感到無比的熟悉,記憶卻如覆上了一層厚厚的灰塵,只能勉強窺見輪廓,但其正體卻仍深藏於濃霧之中,令夢龍焦躁不已。

  『就......有一......』

  就在夢龍努力地用渾沌不清的意識翻找著記憶,試著要回想這段對話的場景時,那模糊的對話卻被一陣強烈的呼吸聲給打斷。

  (等一下......我還沒有......)

  隨著話語的消散,夢龍的意識也再次開始遠去。他不甘心的伸長手臂,彷彿試圖在黑暗中捉住些什麼。

  在夢龍的意識重新歸於黑暗的前一瞬間,他似乎在那無盡的黑暗中,看見了一顆如銀月般閃耀的白銀眼瞳緩緩地睜開,靜靜地凝視著他......
~~~~~~~~~~~~~~~~~~~~~~~~~~~

  「呦,睡美人終於醒啦。」

  才剛睜開眼,耳邊就傳來了令人火大的話語,夢龍反射性地伸手向旁邊一伸,也沒確認自己抓了什麼,就狠狠地向聲音的來源砸下去!(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叩★!

  「唉喲!」

  伴隨著清脆的敲擊聲,自身旁響起的竟是翔凰的慘叫,令夢龍忍不住喊了他的名字來確認。

  「......翔凰?」

  「好痛...你幹嘛啦...」

  揉著被東西敲到的頭,翔凰沒好氣地質問夢龍,卻被夢龍回了個大大的白眼。

  「才剛睡醒就有一個人在你身邊說些莫名其妙的東西,換作是你你會開心嗎?」

  「呃......」

  翔凰被這一問反倒不知道該說什麼,整個人傻站在那。

  「再說了,這裡到底是哪裡?難道這是綁架嗎?」

  夢龍左右張望著,充滿警戒的問翔凰。這也不能怪他,畢竟一覺醒來看見的不是熟悉的天花板,而是身處類似醫院般的設施之中,身上還被連了些看似很高科技的儀器,應該說在這種狀況下還能保持冷靜的夢龍比較奇怪。

  見到夢龍一臉「給我解釋清楚,不然我要叫了喔」的表情,有如炸毛小貓般的模樣,翔凰忍不住笑了出來,帶著令人不爽的笑容對夢龍說:

  「在問這些問題之前,你先看看你剛剛抓了什麼東西來砸我。」

  聽到翔凰說出這句話,夢龍緩緩將視線移向那隻仍不斷傳來毛茸茸觸感的右手,出現在那裏的竟是因突發狀況而一臉呆滯的長耳兔,而夢龍的手正緊抓著牠那長長的耳朵!

  「呃......你沒事吧?」

  趕緊放開右手,夢龍心虛地問向長耳兔,在看見牠靈巧的用耳朵比出了"讚"的手勢後才鬆了一口氣。翔凰默默笑著看完夢龍的一連串舉動,猛地說出了一句話。

  「對了,我忘了說長耳兔的身體其實很結實,就算拿鐵鎚去敲也不會有事......好啦是我錯了,所以你趕快把那兔子放下!不要拿我的頭來驗證我說的話!喂,住手!......」

  ......過了好一陣子,混亂的場面終於停歇,只留下房間內的一片狼藉,與喘著氣互瞪的翔凰與夢龍。而被當成武器的長耳兔本人(本獸?)正以被抓住雙耳吊在空中的姿態,安詳地打著呼......

  吁了口氣,翔凰轉換心情,用嚴肅的語氣對夢龍說:

  「好了,不開玩笑了。既然你已經知道這是夢中的世界,那我就不多說了。你接下來所聽到、看到、接觸到的一切事物,在現實世界都絕對不可以對任何人說,就連親朋好友也不行,知道了嗎?」

  其實就算翔凰不說這句話,夢龍也不會傻到去向別人宣傳『我在夢裡看到啥啥啥』,因為根本沒幾個人會相信,還很可能被當成怪胎。見到夢龍老實點頭,翔凰便站起身走向牆邊,將原本緊閉的窗簾拉開。

  「哇........」

  夢龍忍不住驚嘆。從大片落地窗向下看去,出現在眼前的是彷彿某種惡質玩笑一樣的街道景色:一棟棟歪七扭八的房子四處林立,那結構看上去就連怎麼立得起來都是個謎團,甚至有些房子直接無視物理定律蓋在空中,只留下一條繩梯以供出入,有些乾脆連繩梯都不要了,因為屋主正從屋中直接飛向天空;各種奇奇怪怪的生物們在街道上行走著,其中更是不乏非人形者,彷彿在看一場cosplay大會;最奇怪的是,雖然人群中不乏人類的身影,但他們卻大都如同幻影,直接穿過建築與街上的非人們,而那些非人者們倒也一副習以為常的模樣,任由那些幻影們自由地穿梭在他們之間。

  「這到底是......」

  「這裡是"夢境地"中最大的交易都市,也是各個不同夢界的交會點,更是夢境地與現實最靠近的地點。」

  驚訝的夢龍忍不住喃喃自語,想讓跟不上現況的腦袋稍稍冷卻。這時翔凰走到他的身邊,露出充滿懷念的笑容,說出了多年以前他曾經在相似的狀況之下聽見的話語——

  「歡迎來到境界都市"克洛斯.羅德"。」

  「......喂,你這只是把十字路口的英文音譯過來而已啊。」

  「我有甚麼辦法,它就叫這個名字嘛!而且就地理位置來說這名字也沒有錯啊!」

~~~~~~~~~~~~~~~~~~~~~~~~~~~

  從長著獅子頭的醫生手中接過藥,夢龍與翔凰走出醫院,在那混亂的大街上漫步。在這段期間,翔凰仍不斷地向夢龍解說這個世界的各種事物。

  「夢境地被依照性質的不同,而被分為數個不同的『界』,分別為幻夢界、淫夢界、常夢界、異夢界,與被排除於這四者之外的噩夢界,各界的特性就如同他們的名字。剛剛襲擊你的『惡食』,就是從噩夢界逃出來的弱小生物。」

  「......那樣還算『弱小』?」

  聽見翔凰的解說,手中抱著仍在熟睡的長耳兔的夢龍感到震驚。差點將自己和長耳兔輕易殺掉的詭異生物,竟然還只算「弱小」?

  「是啊,雖然成體的惡食也是噩夢界中還算可怕的存在,但尚未成熟的它們除了比較強的生命力以外,大部分的素質都是所有惡夢生物中最低的,所以才會被迫離開惡夢界。」

  回想起那染滿鮮血的觸手,夢龍忍不住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如果連那種東西都弱小到只能逃出噩夢界,那麼能夠生存於噩夢界之中的,到底都是怎麼樣的怪物們呢?假如那種怪物出現在這條街上......真的有人能夠停下它嗎?

  看見夢龍那副模樣,翔凰苦笑著安慰道:

  「放心,除非有甚麼特殊原因,不然比較強的噩夢生物是不會隨意離開惡夢界的。除了地盤的因素之外,惡夢生物有著互相吞噬的習性,因為構成它們的漆黑感情對它們來說,同時也是最好的食糧,其他幾個夢界的生物反而類似難以消化的食物,需要時間來將構成它們的成分代謝掉。『惡食』這個名字的由來不只是因為外表,也因為它們是最常襲擊其他夢界生物的惡夢生物。」

  「但奇怪的是,其他幾界的生物雖然大多不如惡夢生物一般強大,但卻能夠自然地將惡夢生物們當作食物,完全不受構成它們的負面情緒影響。沒錯,就像救了你的那隻白雷虎一樣。」

  聽到最後一句話,夢龍嚇了一大跳,翔凰當時明明不在現場,為甚麼會知道救了他的是那隻白虎?

  「......你在監視我?」

  「怎麼可能,我哪有那個閒時間去做這種無聊的事情,我只是接到任務剛好經過罷了。你大概不記得了吧,不過從差點襲擊你的惡食觸手中救了你的就是我喔。知道是白雷虎先救了你,也只是因為你身上沾到了它的毛罷了。」

  苦笑著回應夢龍的懷疑,翔凰測眼看著那張和現實不同,充滿活力的臉龐,內心暗自想著:

  (不過還真稀奇,長耳兔就算了,白雷虎在幻夢生物之中也十分強大且凶暴,一般人只要靠近就會立刻成為爪下亡魂......不僅擁有異常強大的幻能,還能和凶暴的白雷虎親近......你到底是甚麼人,夢龍?)

  「...我知道了,不過我們現在到底要去哪裡?」

  「別急,就快到了......喏,就是前面那棟奇怪的房子。」

  走著走著,夢龍也開始不耐煩了,就在他沒好氣地詢問翔凰時,一棟神奇的建築映入夢龍的眼中,讓他完全絕句。

  這棟奇妙的房子從外觀看來就是一顆巨大無比的魔術方塊,每一面牆壁都看得到無數的網格線,將巨大的立方體切割成許多的小方塊,而這些小方塊竟然還會從牆上脫離,自己移動到另一個方塊留下的空洞,再慢慢將自己塞進全新的位置。這幅畫面太過奇妙,讓夢龍完全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看間夢龍像當年的自己一樣完全呆住,翔凰的心中再次湧現出懷念的情感。他默默走到夢龍面前,以那棟房子為背景,彷彿在歡迎夢龍般大大的張開雙臂,並說出了那句他一直很想對別人說出口的話語——

  「歡迎來到我們『狩夢者』的本部!」

  「......」

  「......」

  一陣冷風吹過默默無言的兩人之間,氣氛逐漸尷尬。終於,忍耐不住的翔凰率先發問了。

  「......為甚麼一直盯著我不說話?」

  「...我在等你說出總部的名字然後再吐槽你。」

  「我不知道啦!總部就是總部,還需要甚麼名字啊!」

  「真可惜。」

  「不要給我覺得可惜啊你這傢伙!」

  To be continued...

===今日小劇場===

獅子醫生:「這是你的藥,記得一天只需要服用一次,不然劑量過多的話很傷身體喔。」

夢龍:「...謝謝。」

(兩人走出醫院)

夢龍:「......誒祥凰。」

翔凰:「幹嘛?」

夢龍:「...我真的沒有被偷摘掉甚麼地方嗎?」

翔凰:「放心吧,別看醫生那副模樣,他還是很為病人著想的。」

夢龍:「但是他剛剛一直盯著我看,那個眼神好像在說"真是一塊好食材啊"......」

翔凰:「...別說了,我正在很努力試著忽視掉每次來這邊住院都會產生的莫名喪失感。」

===今日小劇場.完===

設定補充:白雷虎
生活在幻夢界平原上的老虎。
長有六隻腳與兩條尾巴,而且正如其名,能夠放出如同天雷般的強烈電擊。
肉食性,基本上甚麼生物都吃,最喜歡惡夢生物。
只有肚子很餓的時候會去吃其他夢界生物,但很少發生。

順帶一提,論喜歡吃的程度,惡夢生物之後就是人類。
(翔凰:夢龍你該不會根本就不是人......好啦對不起,不要拿長耳兔砸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9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子貓夜明
好吧,連我自己寫完之後都覺得好像很多東西沒有講到www
那些東西就當成小伏筆,之後會慢慢講到(絕對不是因為我懶得改(咦?))

06-17 20:47

木有羊
窮奇!

06-18 22:22

子貓夜明
我倒是沒想到這隻XD
不過牠看起來好像噬神者裡面的一隻荒神啊06-18 22:26
王叔叔
要改善設定感強烈可以試試從比較多句對話帶出來。避免一下灌入過多資訊。

06-27 23:06

子貓夜明
我也在試著做到這件事,可是又擔心如果太多對話又變成拖戲06-27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rank5105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畢業典禮(森77)(... 後一篇:關於狩夢者進入新篇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