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社會有機體論(1)再談癌症

作者:帳號註銷│2019-06-16 17:48:55│巴幣:4│人氣:300

先看一個科普影片

-------

延續上一篇,繼續說明社會有機體論



(圖一)社會有機體論(備註:又被稱為國家有機體論)

為了有效的操控與編程人類機器,人類機器之內的心智系統被設計與創造了。而為了有效的管理與指揮所有人類機器,更大的社會機器被設計與創造了。

由細胞們集結形成的人類機器,與人類機器們集結成形的社會機器,兩者都是做為社會有機體而存在。可以視他們兩者為社會,也可以視他們兩者為生物:而實際上他們兩者都是由同樣的原則所設計出的機器。

人類機器是由那些「因著心智系統的控制,而去扮演具有特定功能的角色,並以特定的規則彼此互動與建立關係」的細胞們,所組成的。

經由細胞們的共識,個體的意識作為這個有機體的管理者浮現了。細胞們與這個意識彼此依存並且相互塑造對方。

而人類機器的設計藍圖是,在細胞之內,以基因的形式存在的程式碼。

社會機器是由那些「因著社會系統的控制,而去扮演具有特定功能的角色,並以特定的規則彼此互動與建立關係」的人類機器們,所組成的。

經由人類機器們的共識,社會(國家)的政府作為這個有機體的管理者浮現了。人類機器們與這個政府彼此依存並且相互塑造對方。

而社會機器的設計藍圖是,在人類之內,以文化的形式存在的程式碼。

以上兩個機器的運作可以整理為如下的圖表:


(圖二)世界系統

在智人農場的文章中提到過,智人與其他自然物種的差異,就在於其高度特化的心智系統,沒有一個物種之內曾經像人類一樣產生與擁有如今的這個能夠無限膨脹與進化的意識,這個意識是為了讓人類能夠建立一個全球範圍的帝國(如今的世界系統)而被賦予給人類的,我們人類被地球的征服者與統治者們所賦予的職責是,做為這個地球的園丁,替他們管理地球,我們全都只是做為地球這個花園的自動機器園丁而存在,這個花園對征服者來講,其實就像是一個遊樂場,自動機器人們同時做為這個遊樂場的員工與遊客,替征服者們維持這個遊樂場的經營。

或者是更難聽的比喻:做為獄卒與囚犯維持這個地球監獄的存在。

而這個花園、農場、遊樂場、監獄真正的擁有者與統治者,不用說,自然就是征服者們。

當然你可以坐太空梭輕易的逃離地球監獄,但你無法逃離自己的心智系統,總有一天你要面對它的。
----------

再討論一下社會有機體論對癌症的解釋:

我們都知道有所謂的「癌症體質」或「癌症家族遺傳」的存在,也就是有癌症基因的存在,有的人很容易得癌症,有得人卻幾乎像是免疫。

這是因為不同人體的細胞群對於意識的奴役的耐受性不同而產生的現象,假設你的細胞比較無法承受意識的壓榨,那你得到癌症的風險相對的就會提高。

當然其中還有一個重要的變因就是意識對於細胞們(人體)的態度。

不同的國家發生暴動的機率有高有低,特定的國家具有高機率發生暴動的體質,尤其是某些號稱先進的歐美國家卻時常有暴民聚眾破壞社會設施或是單獨執行隨機殺人,某些獨裁國家卻很少發生人民的動亂與反抗。

這是因為不同國家的人民,對於社會系統的控制與管理的耐受性不同而產生的現象,假設你的國家的人民比較無法輕易的被操控,那你的國家發生暴動的風險相對的就會提高。

當然其中還有一個重要的變因就是政府對於民眾們的態度。

有趣的是人類對於癌症細胞的態度一向都是,把他們殺光就對了,而沒有想過癌症真正的起因是什麼,就像是獨裁政府在面對示威者時的態度,這說明了人類機器與社會機器確實是做為對方的反照而存在的。

更有趣的是,你會發現怎麼越是文明先進的國家,反而他們的人民越會得到癌症,其原因也是非常的簡單,因為這些國家的人民,意識系統的發展較為超前,而越強的意識就越容易引起細胞的反抗,這跟越是強勢的政府就越容易引起毀掉整個國家等級的暴動一樣。

觀察現今的兩種國家,獨裁國家平常都非常和諧,但是一旦暴動時常就是達到整個政府都被推翻的地步。而民主國家雖然常常發生示威與抗議,但卻幾乎不會發生顛覆國家的革命,因為人民反抗的能量時常能夠受到釋放。

人體也是一樣,你會看到一些平常健康的不得了的人,突然就癌症末期掛了,你一定覺得奇怪這怎麼可能,但其實這就跟獨裁國家的和諧是一種假象一樣,有非常多的人的身體健康是基建於細胞們不敢反抗意識,而細胞們經過一代又一代的壓抑,最終的結果就是細胞們積壓的反抗能量爆發,使人體產生嚴重的癌症。

如(圖二)的這個系統其實在發展階段時還算是可以保持內外的平衡,但現今的人類意識已經過度發展到失控的地步,系統早已失衡,這個系統可能即將面臨由地球發動的毀滅:別忘了地球是被世界系統所寄生的有機體,就如人體是被意識所寄生的有機體。

(下篇待續)

------

推薦影片:

科普-癌症:我們注定走向的致命結局
https://youtu.be/s7t5VUvnAeA

科普-何謂生命?死亡又是否真實?
https://youtu.be/QOCaacO8wu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9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駭客任務|社會有機體論|反送中|西部世界|地球監獄論|全面啟動|哥吉拉

留言共 1 篇留言

優君
可以Google一下生命政治,跟你說的有關

07-07 14:07

帳號註銷
ok 正在看[e41]07-07 14: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b7896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機殺人的成因研究(4)... 後一篇:社會有機體論(2)意識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