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十四、世事總難盡如人意 - 之十 - 拔箭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19-06-15 20:54:46│巴幣:6│人氣:49
本章更新:約 2,025 字
  時辰還未至平日裡開城門的卯時,可今日京都的城北門卻已經開啟,許多官兵、侍衛抬著擔架進進出出。

  「瀟瀟,還沒找到鎮定他們嗎?」

  「回王爺,還沒有那方面的訊息進來。」

  「幾處爆炸的情況都出來了麼?」

  「是,出來了。
  最多人死傷的那處,能辨認出來的大多是赫連皇太子、文嫣公主的人。
  至於我們的人,就受傷獲救的人說郡主在第一次爆炸前適時地發出了警訊,所以暗衛們至多只有受傷而已。只是因為爆炸發生得突然,爆炸的範圍又不小,許多人便與郡主、鎮定一行失了散,他們在追尋郡主的過程中,發現那些喪心病狂的軍士一直用炸彈在追著郡主打,有許多人出手阻止他們或者在他們攻擊郡主時受到了波及。」

  「那群軍士到底是什麼人……沒有線索麼?」

  「屬下已派人去收集那些軍士的屍體了,相信那些屍體上會有一些線索的。」

  「很好。
  現在森林火災的情形如何?有沒有波及到民宅?」

  「城外起火的部份經確認有共五處,有二處燒到將併成一處,有二處很接近或者是已波及到了民宅,派出去的那些官兵到了現場,就開始拉起了水線及防火線,並全力救出百姓,快馬也已經向赤羽營出發了。」

  「看能不能再多調派些人過去,多做出幾條防火線,以防止風將火勢蔓延開來。」

  「是。」

  「殿下,我想去尋郡主。」莫邪從城下臨時安置傷員的那處走上了城牆,他一見到昊天策便如此說道。

  昊天策看著莫邪,略想了想,蹙眉道:「等等。」

  他往敵樓裡去,邊走邊朝莫邪勾了勾手指,莫邪便跟在他身後道:「怎麼了?」

  他們倆進到了敵樓裡,昊天策指著牆上的京都城地圖上城外的幾處道:「先前爆炸的地點有這幾處,這裡是最後一次爆炸的地方……如果靈兒身旁還有暗衛,現在卻還未出現在城門這處,我想,她們很可能會在這一帶。」

  「好,我知道了。」

  「你路上若遇上了人,就多召一些人一起,到了附近再散開找,可能會比較快。」

  「好。」

  昊天策伸出了右手,用了幾分力搭在了莫邪的左肩上道:「小心點。」

  莫邪點了點頭,往城樓下去。


  「郡主……」小六太晚才發現身上有四面楚歌,當然也就太慢才用內力去防堵藥力及散掉藥力,現在那藥的效力已是完全地發了揮,再加上中的毒具逐漸麻痺所有感官的效果,他眼下已是僅能稍微地動嘴之外,什麼力也使不出來。

  「噓……你別動。」鞏毓靈輕聲說道。

  她繼解百毒後辨出了一瓶金創藥,她將那藥瓶先咬在口裡,並把小六身上的匕首給抽了出來。

  鞏毓靈拉開自己身上的外袍,用匕首從自己身上的中衣取了一大段下擺部位的布,將之分成了二個部份,一部份割成了幾段塞在方才咬著的藥瓶旁,另一部份則是割成長條狀,塞在了懷裡。

  她做完了這事,快速地將衣袍穿好後,她返身以手腳協力,費勁地將小六給翻了個身。

  鞏毓靈摸到了斷箭處,循著斷箭把小六中箭那處的衣裳整片割開。她的手再往下,摸到了箭尖旁的位置,手肘抵了抵小六。

  「嗯。」小六知道她要拔箭了,便輕輕地應了聲。

  鞏毓靈把心一橫,將匕首從僅露出皮膚外不多的箭鏃邊緣刺了進去,待到斷箭略微鬆動,她握住斷箭的手用力一抽,箭頭就被整個拔了出來。

  箭頭一出,她隨便地把斷箭及匕首扔在一旁,用力地擠壓傷口好擠出部份的毒血。她不時地擠一擠傷口,再拿著先前取好的布料去吸那些血。

  鄰近地區的火光時亮時暗,那些光線透過層層的樹叢進來時已是被遮擋住了大半,再加上她們位處在較高的位置、又是窩在樹根與樹根下凹的縫隙之中,鞏毓靈幫小六處理傷口時並不能看清楚傷口,只能全憑感覺。

  她不時將吸滿了血的布舉起,察看上頭的血色,待到她覺得傷口溢出的血看來較不那麼黑沉,她拿下嘴巴上咬著的小瓶,用嘴把小瓶上的塞子咬開後,再把金創藥粉撒在那傷口上。

  在她從懷裡取出長布條為小六包紮的時候,忽聞小小的、有人的腳踩在枯草地上面的聲音。

  鞏毓靈眉心一擰,想去探一下來人是誰,小六的聲音輕輕地響起,「屬下的傷……處……處理到這兒便行……行了,您快……走吧,那不是……不是咱們的人。」

  鞏毓靈看了他一眼,抿了抿唇,將手上的動作給做完。

  她們在這處有一會兒的時間了,直到現在才有人找了過來,這說明小六帶她逃命到的這處距離先前那戰場應該有好一段的距離。

  可她不曉得先前逃過來時的方向,也不知道現在應該往哪處才能離得城門近一些……可惜這些來找的人是敵非友,她無法讓人直接將小六送去治傷。

  不論如何,昊天嶺派了這麼多人在保護著自己,如今也不清楚已犧牲了幾位同袍……鞏毓靈閉了閉眼睛,依小六的情況,解百毒發揮效果的時間或許只要二刻鐘,可若想要四面楚歌的藥效完全從體內排出卻至少得等上一、二個時辰,這麼久的時間,她等不及,也等不起。

  她曉得,若自己選擇繼續在此待著,結果很可能就是坐以待斃,這讓眾多暗衛們的前功盡棄,還會連累到受傷且行動不能的小六。

  況且,先前連續的爆炸一定已經引起了不小的騷動,援軍很快就會到來,只要自己能撐住。

  鞏毓靈將小六的夜行衣拉好,把他的人翻回正面,再把腰刀的刀柄放在了他手心裡。

  小六看著她想說話卻無力說出來,她居高臨下地看著小六,嘴唇只是動了動。

  他看懂了她說的那句無聲的「保重」便眨了眨眼,只是再睜眼看向她時,鞏毓靈已經帶著自己的匕首走了。

───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8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第五卷:世事總難盡如人意|愛情|天耀王朝那些年|正劇|失憶|架空|奇幻|古言|穿越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十鳶
看過程沒有麻醉的手術XD 感覺好痛
(混戰篇真傷腦,需要消化下

06-15 21:02

采芸‧イシュタル
辛苦了,混戰篇真的很亂,若能拍成片子,大概除了對招就是一直逃命了XDDDD06-15 21:11
采芸‧イシュタル
至於沒有麻醉就取箭,這若真實發生未必會很痛。
因為可能當時傷口已是痛得麻了,又或者割傷口時的痛未必有傷口因毒藥侵體來得痛
另外,感謝你看完了混戰,雖然我寫的時候因為「畫面」,所以不覺得多亂,但看的人是自文字再轉化為畫面,這過程或許就會被文字搞得頭昏腦脹~06-15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四、世事總難盡如人意 ... 後一篇:十四、世事總難盡如人意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